大美贵州,带你领略我眼中不一样的黔东南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大美贵州,带你领略我眼中不一样的黔东南

• 出发日期/2014/07/07

• 玩法/古镇 自驾 摄影 人文

前言

之所以耐下性子写是因为之前电脑里保存的几十个旅游照片由于硬盘坏了全部消失了,所以为了不让以后留下遗憾,决定每次旅游完都写篇游记做一下记录~

这是本次旅行个人最满意的一张照片,拍自西江千户苗寨~后面有关于这张照片的具体细节哦

目的地选择

Okay,出行第一步:目的地选择!其实贵州一开始不是我的第一选择,柬埔寨~云南~等都是排在贵州之前的,但是由于家人的出国证件以及时间上安排问题,出国基本上被枪毙了。。。所以选择就放在了国内,城市家人不太玩,边疆新疆~青海都去过了,九寨沟等大热门都去过了,也就云南没去过了~查了查云南的攻略发现要玩的地方跨度还是挺远的,交通自由行可能不太方便~就在纠结时无意看到一张贵州西江苗寨的夜景,发现贵州竟然还藏着这么好看的地方,遂一番调查大小七孔,苗寨,镇远古城就进入到我的眼帘~

关于预订

整个行程是自由行,安排好目的地,就开始订酒店~机票以及租车了。机票订的南京直飞贵阳,直接在贵阳机场拿车,租车选择的是租车~由于7个人,所以必须租最大的商务车别克GL8~

行程安排

第一天:南京飞贵阳,中午取车,下午游览花溪公园,花溪湿地

第二天:从贵阳出发,大概快300公里到达荔波,大小七孔,游览大七孔(意外发生,后文解释)

第三天:全天游览小七孔

第四天:200多公里跋涉前往西江千户苗寨

第五天:从苗寨前往镇远古城,100多公里

第六天:最后一天从镇远回贵阳,贵阳飞回南京

关于住宿

本人一直坚持出来旅游就是享受,住宿条件不好会极大影响旅游心情,所以一般能订多好尽力提升住宿质量第一天住的贵阳韦特兰德花园酒店,酒店挺新的,不过check in的时候,网络出问题了,时间花了好久,特点就是离花溪湿地非常近~

第二、三天住的荔波山水皇家驿站,景区仅有的两家高档酒店,在小七孔景区门口,出行非常方便,后面的薰衣草是它家的特色,下文有图哦~

第四天住的西江故事度假酒店,在西江苗寨有很多民宿,但是卫生条件不会很好,做的有样子的酒店没几家貌似都是外地人开的,千万不要住观景台附近,出行不方便很坑爹的~

第五天住的镇远镖局老码头客栈,一共有4家镇远镖局酒店,原来准备订大河关的,但是订满了,只能选择这家,位置不错,停车方便,另外每间房的床都是不一样的哦~

关于费用

算上一切开支不到5000一个人,性价比很高哦~

第1天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3108号
  • 简介:漫步花溪河畔欣赏山水风光,享受原生态的田园风情。

中午到贵阳,酒店就在花溪公园不远处,所以放下东西就直奔花溪公园,公园门票不贵一个人才6块钱,性价比非常高~这张让好久没看到蓝天的我眼前一亮~

游人不多,呼吸新鲜空气,心旷神怡

哈哈,自恋的来一张~

有人划船,有人在湖里洗澡

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里,平时的烦恼瞬间被洗刷一空

来到花溪湿地,与花溪公园不同的是这个是免费的,也更大~实在难以想象城市边缘有这么一块仙境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2609号
  • 简介:山水田园风光极佳,在原生态环境中骑行或散步,亲近自然。

走过这个桥就到了十里滩,很多农家乐在哪里,我们晚饭就在那里吃的

天色接近黄昏了

黄昏的光线给了花别样一种颜色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2609号

其中一个农家乐的一角,盖得很有特色

黄昏也许是薰衣草最好的搭配了

边吃晚饭,随手拿起相机朝着天空咔嚓一张

continue~~

太阳基本已经落山了,远处的山里散发出一阵炊烟,与眼前的小径异常和谐

• 地址:贵阳花溪区花溪大道南段2296号
  • 简介:贵阳维特兰德花园度假酒店位于花溪大道南段,与美丽的高原明珠、“天然氧吧”花溪河畔相邻,毗邻十里河滩。酒店周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依山傍水,附近交通便利,可便捷前往贵阳龙洞堡机场、市中心,地理位置得天独
贵阳维特兰德花园度假酒店(贵州大学地铁站店)图片

入夜湿地旁,酒店边来一张长曝光~

第2、3天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第二天,离开贵阳,前往荔波大小七孔,这是高速边随手拍的一张,这天太蓝了

田野被分隔成一块又一块,不远的高架完美的分割了天和地

来到大小七孔,第一张照片竟然是天上的云

• 门票价格:55
  •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境内
  • 简介:景区内峡谷壮观,天生桥令人称奇。

本来是,安顿下来去大七孔的,但是由于前两天泄洪,景区关闭了,难为我们穿过小七孔开了十几公里无功而返,好在酒店给了我们惊喜~

大七孔泄洪后变成黄土高原地貌

• 地址:荔波大小七孔西门5号
  • 简介:酒店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小七孔景区西大门旁、距荔波高铁站约40分钟的路程,交通便利。 酒店是集客房、餐饮、康养、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豪 华型度假酒店,房间精致典雅,舒缓身心,在酒店里,有无

惊喜呀,住宿酒店后面竟然是这么一大薰衣草园

从薰衣草园眺望远处的的酒店~

哈哈 哈利波特飞天脚架

阳光洒落在花草下,温暖你我的心

揭晓荔波住宿的地方啦,山水皇家驿站酒店,今年新开的,硬件设施不错,餐厅点个赞~唯一不足的是软服务还有待提高,早上退房退了很久

一大早被老爹叫起来,头还没梳,被赶出门叫我拍雾景下的薰衣草,果然别有一番味道

太阳一心想从迷雾中跳出来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早餐结束来到这小七孔~小七孔门票110~还要40的游览车~因为景区全场十几公里不坐车不行~进去不久就看到了标志性的瀑布~

都是用三脚架加nd1000拍的,直接长曝光,会过曝的~

瀑布不远处的一处小树林,水面上还弥漫着一层薄薄的烟雾~

很有九寨沟的赶脚,奇怪的是这么美妙的景色,为什么游人不是很多呀~

忘记这叫什么谭了,只有划船进去~

好大的一棵树~看似要倒却不倒~

小船的划过打破了水中的宁静

都是手划船,没有自动的,顶着大太阳,最后分不清是河水还是汗水了~

幽静的树林,只有划动的水声~

一块块石头就像一个个旗子~

路上遇到一小姑娘卖鸡蛋2块一个,虽然有点贵,但是陪我拍张照,划算了

完美的倒影~

连续不断的小瀑布,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终于来到了标志性的小七孔,古代商人的必经之路

第4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苗寨,看满山坡层层叠叠木质吊脚楼。观景台俯瞰苗寨全景,万家灯火齐亮,晨景薄雾氤氲。

终于来到了第四天踏上前往西江千户苗寨的道路了

这是去苗寨路上遇到的一个村寨,寨子很小没有,但是依然看起来很别致

这是其中一座风雨桥,苗寨两边都是山,中间的河水上驾着一座座风雨桥

我们住在第四座风雨桥边上,虽然没有山上看的全面但是无疑出行方便很多,景色也不错啦

来一张全景的

白天演舞台有表演,是免费的

局部放大错落有致的木楼

太阳下山,演武场的灯光亮起,我们早早来到山上观景台,等候夜晚的到临

灯光已经完全亮起来了,远处看格外的壮观~

试一张特意没对准焦距的,圆圆的光斑也挺好看的~

再来一张大光圈失焦照

第5天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西江镇南贵村

天刚刚放量

没有人的喧闹,只有鸡的鸣叫

清晨,晨雾弥漫在寨子

行程最满意的一张,一大早4点就被人拖起来,漫无目的在寨子里乱逛,最后拍完这张回去睡觉

上一张照片的对面,阳光刚刚出来,洒在寨子的房屋上

大早,门口没人赶紧来一张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兴隆街21号
  • 简介:舞阳河以“S”形穿城而过,形成一幅八卦图。登上古城边的玉屏山,可俯瞰古城和舞阳河全景。

镇远古城说真感觉无论是白天夜景都不输于凤凰

依旧是水面的倒影,天气好,怎么拍都是美美的~

路过一个小屋子,从中间的窗户向外窥视~

夕阳下的镇远

古朴风的小楼~

夕阳最后的阳光照射在两岸的楼房上

天空的云和近处的楼对比起来,非常有格调有木有

傍晚的阳光倒影

晚霞好美,好多年没有看到这么有意境的晚霞,人们不慌不忙的走着~

夜色来临,古城开启夜景模式,所有灯光亮起~

每隔几秒大桥上的灯光就换一种颜色,特别炫丽~

沿着河岸行走,尝试各个位置的夜景~

从入口的大桥走到另外一头的大桥,路途不长,但一路拍有2-3个小时了

夜色如画~

最后结束时,回去的路上突然抬头发现月亮和云层在天上勾画了一个太极图~

从最初的陌生,到最后的相识,贵州给了我极大的惊喜,旅途的意义就在不管的惊喜,接触不同的人、物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