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南方姑娘的北国之旅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哈尔滨——南方姑娘的北国之旅

• 出发日期/2014/12/20

• 玩法/美食 滑雪

前言

必备物品

首先,当时是在各种旅游网站里看攻略啦,然后制定好我们的行程。如果有人需要的话,可以给我邮箱,我把我们的Word版本发到你邮箱~

再次,大家最关心的保暖措施。我们是在圣诞节前后去的,其实并没有那么冷。

~平常在哈尔滨:内衣,加绒保暖内衣,毛线衣(或者有一点绒的打底衣服),羽绒服

内裤,加绒保暖内裤,南方姑娘冬天会穿的加绒厚的连裤袜,羽绒裤

普通的雪地靴加了一块羊毛垫(淘宝7,8元的那种)

一副可以滑屏的手套,一副滑雪手套(如果要去雪很多地方的人)

~在雪乡或者要去玩雪的时候,上衣可能加一件羊绒衫,鞋子会换成专门买的防水防雪的雪地靴(淘宝有卖,虽然丑,但是真心实用)

Ps,这样子的装备根本不需要暖宝宝,每次穿衣服都费我九牛二虎之力,热的啊,出门感觉不会热也不会冷。千万不要为了美丽不穿防风的裤子,因为我确实说不冷,但是因为我穿了羽绒裤,笑笑穿了淘宝买的加厚裤子就不防风,她冷。建议亲们买防风裤子。如果不想像我们一样作的话,可以直接买一套滑雪服。

友情提醒大家,多买一些暖足贴,暖宝宝贴,但是并不要很多。如果你觉得冷了,可以在前面的保暖内衣上和背后腰部保暖内衣上还有你的双脚前掌上贴上暖宝宝贴,这样一天也会热乎乎的。还有就是,我们的手机基本上拍个几张就被冻关机了。因为你的电器设备特别容易因为低温自动关机。我和笑笑直接把暖宝宝贴在手机后面的。

居住地:建议住在中央大街附近,离哪里都近。

我们住在中央大街西四街道的流光溢彩主题宾馆,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特别是一个值班阿姨还给我们打冷空调!!

在这里特别要提的是,一定要带件夏季的睡衣,如果你碰不上像我们遇到的那个好阿姨的话,你会被热哭的。因为这里的暖气供应实在太足了,特别热啊!!

行程安排

由于冰雪大世界开园的影响,我们将行程重新安排了,大家可以不用参考我们的行程。因为亚布力滑雪场离雪乡很近,可以直接从亚布力去雪乡。

Day1湖州到上海,上海到哈尔滨

Day2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松花江-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

Day3 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

Day4哈尔滨(果戈里大街-秋林食品公司-秋林国际广场)

Day5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Day6 雪乡

Day7 雪乡—吉林雾凇岛

Day8 雾凇岛—吉林吉林—吉林长春龙嘉飞机场

此次旅游得来的经验之谈

1.千万不要跟团,无论是纯玩团,自由行,都不要信!!!

我们两个妹子贪图方便,不想拎行李箱,就报了两个纯玩团,结果!!!

听我细细说来!

第一次去亚布力滑雪,我们只是想滑雪,还加钱去最好的滑雪场新体委滑雪,可是导游一路上在说这里有多美多美,然后开始向我们收钱,每个人800多,去玩一些他们口中很好玩的项目,其实一点也不好玩,因为我们身上没有带现金,所以我们就说我们是学生,穷游,没有钱,他们也就放过我们了。

去过的人都说不值得,所以强烈不建议你们花这个冤枉钱。

第二次去雪乡也是,因为我们想去秃顶山看看,然后路上还是被导游收费了,去雪谷穿越还有租衣服。其实根本不值得。

so,千万不要抱团。我真的强烈建议你们四五好友包个车,自己玩。真的特别好。我们最后一天去雾凇岛的时候,就是四个人包了一辆车,想下去买吃的就买,想拍照就拍,司机哥哥人也特别好,我们一路说说笑笑的,根本不用跟团一样四点钟早起!多棒!!!!

第1天

湖州——上海

在结课后的第一天,四级考试完的下午,我和笑笑妹子便踏上了前往大东北的路,去看那银装素裹,看那白雪茫茫。

湖州没有直接去上海浦东机场的机场大巴,失误啊!

以后直接买杭州的飞机了,因为湖州有直接去杭州萧山机场的大巴!

我们在地铁找到的“小杨生煎

煎包不够脆,胜在汤汁够味,可选可不选

上海南站

我们要出发去浦东机场啦!!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嗯哼,是的,我们拿到登机牌了~

耶耶耶,登机了,登机了~

哈尔滨,I‘m coming!!!!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有个自拍神棍就是好!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松花江上可供游玩的项目很多,大概都是几十一次,有滑雪圈,马拉爬犁等,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其他景区的都比这里贵。在松花江上你可以玩个爽!!!

松花江最里面有取暖屋的,里面也有小商品可以买

从松花江出来,我睫毛上就结了一丢丢冰,激动死我了。

我们的炸鸡午餐

我们去了附近星数很高的韩国炸鸡店,S开头的,名字忘记了。真的蛮好吃的!!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 地址:中央大街112号
  • 电话:0451-84619818,0451-841249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复古西餐厅,出品纯正俄式美味

网上评论很高,但是都说不好吃的华梅西餐厅,我们没有进去体验一下,只是买了很多人排队的小面包吃。3块钱,就是发酵面包的味道,没有觉得特别好吃,不过值得试一试!

中央大街的建筑大多都是犹太遗址或者日本人建造,历史都很悠久了。非常美丽!

马迭尔冰棍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

传说中巨好吃的马迭尔冰棍!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啊!

我们还试了网上说好吃的马迭尔酸奶,感觉没有很好吃,和家里我用酸奶机做的味道差不多!

冰棍的味道真的是赞赞赞赞赞到爆!!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1932年里,沙俄建的。

众所周知,哈尔滨这座城市都是由俄罗斯人一手建立起来的。

我无法用言语去描述它的美,只能说白天,夜里,每个时候都有它独特的风味!

我只能说,如果你没有来过圣索菲亚,你就真的没有来过哈尔滨!

教堂外面还可以喂鸽子哦!

5元两包玉米,三元一包。鸽子特别乖!~

• 地址:中央大街37号(中央大街与西十三道街交叉口)
  • 简介:始于1993年的饺子馆,匠心手作

晚餐吃了饱含盛名的“东方饺子王”

我们点了网上评价最高的三鲜,还有黄瓜虾仁,还有一个忘记什么肉了。

这个饺子口感真的很清爽,很好吃!我们全吃光了!

三鲜饺子里有一点汤汁,个人觉得没有很好吃!

格瓦斯,真正的液体面包,和哇哈哈的味道很不同,看个人喜好了

中央大街 夜景

我想说路边买的十元一根的红肠是真的真的难吃!!千万不要买!!看看就好!!

第3天

• 地址:尚志市亚布力滑雪场南站

友情提醒,基本上去滑雪就要请教练,240一位2小时,滑雪服租要60

亚布力滑雪场最好的是新体委,好像是国家奥运运动员都在这里训练的,分初级、中级滑雪场和高级的。

去亚布力滑雪场的路上,休息站

在去亚布力 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七彩祥云。

突然想到那句台词: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

我们去的是新体委初中级滑雪场地,需要上缆车去的。

第一次滑感觉很危险,第二次就感觉到很好玩了。两个小时,至少学会了怎么刹车。笑。

这个是在缆车上拍的

回到中央大街看到已经有工人在雕刻冰雕了

东东包(大安街店)
  • 类型:包子铺
  • 地址:道里区大安街47号
  • 简介:“以包子著名”的店铺,“特色”是排骨豆角馅儿,味道“不错”,可惜只能“一整屉一整屉点”,“两个人根本吃不完”。除此之外的炒菜也“不错”,菜码“老大”了,

晚上我们去吃了富有盛名的“东东旺”包子。

感觉北方的包子皮比南方的还要甜,还有就是量好足!!

我们点了招牌的排骨豆豉包和拉皮。

都很好吃!

我一直好奇拉皮里面的是什么?

第4天

老朴朝鲜风味
  • 地址:阿城店

今天是专门为了买手信去的果戈里大街。

我们打的直奔这里!!老朴朝鲜 菜!很好吃啊!!!

石锅拌饭不好吃!

这个鱼也很好吃!

最好吃的来了!!豆腐,这个豆腐超级好吃,外焦内嫩!!!!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319号

路上碰到的枣糕,真的很好吃,本地人很多都在买

• 地址:大安街56号
  • 简介:人气颇旺的家常馆子,熏肉入味浓香

晚餐吃的是很多人推荐的锅包肉,第一口不错,第二口开始就 觉得好溺

可乐排骨

夜晚的中央大街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第5天

• 地址:中央大街西七道街休闲区53号(中央商城附近)
  • 简介: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菜馆,钢琴表演引人入胜

来吃大餐啦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学生价只要160,成人价320?忘记了。

记得带学生证和身份证,一起要。

晚餐四川 火锅

大东北 都是甜的,所以!!!我们就去吃辣的了!

也在中央大街上,名字忘记了,有美团劵,量足又好吃,要排好久的队伍!!

吃晚饭步行回中央大街

十元一个,中央大街,现做的,真的好吃~

第6天

哈尔滨流光溢彩主题宾馆中央大街店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四道街6号(中央大街步行街与西四道街交汇处东侧)
  • 简介:哈尔滨流光溢彩主题宾馆位于道里区西四道街6号(中央大街步行街与西四道街交汇处东侧),环境舒适,设施齐备。

第二天一起来看到酒店送的平安果,真的超级感动,好贴心啊!

平安夜的礼物竟然是酒店送的!!!

被我们大包小包去雪乡的行李吓到了!

记得要多买一些吃的哦!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雪乡观日出的胜地之一,乘坐雪地摩托上山非常刺激。

去雪乡的路上

大秃顶山

坐了摩托去了大秃顶,摩托才刺激,坐在后座的人感觉分分钟要被甩出去

雪兔,白白胖胖胖的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电话:400-600-8182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森工中国雪谷旅游景区
  • 简介:宁静纯朴的摄影胜地,可体验从雪谷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乡。

我们正在穿越雪谷 ,途中只能听到我们踩着雪的吱嘎吱嘎声

在这里会变成白发魔女哦!

到达雪村,就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楼下这个是张亮他们家。

这是我们丰盛的晚饭(泡面这里30一桶,可坑了)

第7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我们在雪乡玩了一早上,然后就包车去了雾凇岛,傍晚4点半左右到的雾凇岛。

雪乡到雾凇岛

我们是包车去的,一个人··150…

有句话说的太对了,最美的都在路上.

路上太美,我们立刻要哥哥停车,我们要拍照。

他说之后还有叫我们跟他说,然后,我们……去超市了!!

我们在看武则天……快乐大本营!!!!!

第8天

• 开放时间:06:30—17:00
  • 地址: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韩屯村3社雾凇岛景区
  • 简介:美不胜言的雾凇奇观,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值得一观。 出现雾凇的概率较高,是常能拍出风光大片的摄影胜地。

今天一天都在雾凇岛开心的玩耍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哇,乡下妹子回城了!!!

啦啦啦啦啦。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