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大理6日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云南丽江/大理6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01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本人是一名旅行爱好者!之前也去过很多地方,像“三亚”、“澳门”、“张家界”、“长沙”、“厦门”、桂林。每个地方都有独特的风景和美食!而这次的旅游城市是云南,早就听说云南是一个梦一样的地方。那里有最美的玉龙雪山,朋友去了之后总是说到了云南不去玉龙雪山是一辈子的遗憾!朋友说这话的时候是4年前,当时听完之后就产生了我对云南的各种幻想,于是便和朋友约好明年就去。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年复一年,由于工作的原因而导致云南之旅一拖再拖。 今年终于有时间了,我们果断提起行李出发。梦一样的丽江,我来了!

行程安排

D1广州-贵阳-丽江

D2丽江-虎跳峡

D3大理-环洱海、逛大理古城

D4丽江-束河古镇

D5丽江-玉龙雪山

D6丽江-贵阳-广州

丽江的客栈有很多。来旅游的人多数都会选择住在丽江古城和束河古镇,而我在来之前做了攻略。网上说丽江古城人多,很热闹。而束河古镇则人较少,相对比较安静。

我喜欢在安静的环境下睡觉,所以我第一天到达丽江的时候就选择了束河古镇。图为我住的客栈。由于时间匆忙没来得及拍照,将就一下。

丽江的特色小吃有丽江粑粑、鸡豆凉粉、米灌肠、纳西烤肉(鱼)、腊排骨、黑山羊火锅、纳西火锅、三文鱼、汽锅鸡、洋芋鸡等等。

在丽江古城到处都是小吃,而我只尝试了丽江粑粑、腊排骨、汽锅鸡这三种。不过足以让我爱上了,因为真的很好吃。古城里面有很多间饭店都有,但是我唯独喜欢这间“小厨子私房菜”。毕竟是古城里面排第二的,味道超级棒。推荐!汽锅鸡是云南的名菜,说起这个有段小插曲。那天我在看极限挑战,刚好在云南昆明录制的节目。我还记得是孙红雷专门推荐的名菜,于是我果断上美团搜索,最终找到的这间。棒棒棒!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丽大路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出发:广州南-贵阳北-丽江

我是在广州工作的打工族!因为广州直飞到丽江机票太贵了,所以买了广州南到贵阳北的高铁。然后再从贵阳龙洞堡直飞丽江三义机场!高铁加机票价格一人1500元,机票包含往返的了。挺划算的!早上滴滴打车到广州南站,中午12点的高铁票,下午5点左右到达贵阳北站。5个多小时真心累!贵阳北有到贵阳龙洞堡机场的机场大巴,但由于我订的机票是晚上7点25分,怕赶不及就坐了出租车。说好40分钟到的,不过市区塞车太严重,司机只好绕路上高速,最后不用1小时就到了,本来说好的车费100块,可后来司机说开这么快就到了,居然跟我要小费,我心想算了,不然赶不上飞机就麻烦了,就又给了他30块。心的那个痛啊!可是事情还没完呢,当我取了机票进入到候机室时,居然又和我说由于丽江大雨飞机误点半小时,我当时心碎了一地,多想跑回去找司机要回小费啊。后来等到将近晚上8点终于可以起飞了,爽!历经两小时到达丽江三义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20元)到蓝天宾馆站下。在束河古镇订了客栈,又打了个的士飞奔而去。几分钟就到束河古镇,走进去觉得人很少,周围也挺多酒吧,不过一天下来太累了,没拍照。订的客栈真的难找啊,绕来绕去都没找到,最后打给客栈老板让他出来接我们,居然开了辆敞篷的三轮摩托车,我的天啊,车上放俩凳子,我们两个人就这样蹬蹬跳跳的到达客栈。进了房间就洗洗睡了,太累了!

第2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早晨的丽江有点冷,还下起了小雨。由于昨晚问了客栈老板去虎跳峡要提前一天预订,可是我们没有预订,所以自行前往丽江客运站坐车到虎跳峡。丽江客运站到虎跳峡镇需要2个多小时,9点半出发前往虎跳峡镇,路上的风景超美的。10点半左右快到虎跳峡镇时塞车了,幸好离镇上只需要走10几分钟。步行到虎跳峡景区售票点,票价55元。我们选择了丽江虎跳峡段,还有一段是香格里拉虎跳峡就没去了。镇上距离景区还有7公里左右,只能包车过去,大约20分钟,费用200元。还有3个也去就一起拼车,一人才40元。到达景区,真的很壮观,此处上图。由于人太多了,走了1个多小时就坐车回镇上了。虎跳峡镇没有直达汽车到丽江,只能从香格里拉到丽江中途拦截,可是等了2个小时全都是满人的,郁闷。于是我们5人决定包车回丽江,由于司机也回丽江,所以费用是250元,挺划算的。

回丽江要2个小时车程,下午5点多到达七星街,因为七星街离丽江古城比较近,所以在这附近找了酒店住下,休息到6点多就打车去古城逛逛,丽江古城晚上7点之前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的,我们硬生生的等到7点过后才进去吃饭,古城很大,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卖,酒吧也很热闹。不过对于我这种不喝酒的人还是算了,就在外面拍照好了。逛了1个多小时,就回酒店了。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第3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今天去大理,早就听说洱海是个非常美的地方,必须要环一次洱海湖。早上打车到丽江火车站,丽江坐火车到大理要2个小时左右,中午12点到达大理站。吃完饭就打车到大理古城,40分钟左右到达。古城附近有很多客栈,客栈也可以租电动车游洱海,也有4个轮的电动汽车租,200一天,太贵了就没租。可是当天下雨,等到3点左右雨才停,找了客栈住下,就租了客栈的电动车出发游洱海。洱海湖真的好美,一路开到了喜洲镇,来回开了5个多小时。中途还遇到两个妹子的车掉沟里了,帮她们把车拉上来后就继续前行,到了一片很漂亮的花海。然后就回客栈,去逛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很小,没什么好逛,就拍了张照片就回去睡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因为订了下午3点回丽江的火车,所以睡到自然醒,本来还想去双廊那边玩一下,可是睡到11点多,想想还是在附近逛算了,然后就坐公交车到大理火车站。回到丽江5点左右。然后去到束河古镇找客栈住下,客栈离束河古镇几分钟路程,晚上去吃当地的黑山羊火锅,真的很好吃。吃完就去束河古镇逛了一圈,也挺小的。没什么兴致了。因为第2天还要去玉龙雪山,在超市买了零食后就早早打道回府了,结束行程。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去玉龙雪山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包车一日游,费用500一人。包含了大索道门票,羽绒服,氧气瓶等等。因为大索道上玉龙雪山的门票网上没有单独预订的,所以只能包车。早上7点在束河门口集合,我们一行8个人,其他六个都是情侣,就我们两个男的好尴尬。到达景区9点左右,路上在甘海子风景区停留了半小时,这里风景很美,空气好,对于我这种在大城市生活的人实在是太需要了。,然后就去了蓝月谷,真的好美,很清凉的感觉。游览完就去吃当地的土鸡火锅,味道还可以,就是太早吃饭不习惯。最后就前往大索道排队上雪山,旺季真的超多人,幸好有司机带路插队,不然排到猴年马月啊。可还是排了1个多小时,跟着就坐缆车上去,20几分钟到达山顶开始登山了。8月的玉龙雪山伴着点小雨,别有一番风景。一路往栈道上面走。走走停停,不停的吸氧,终于登顶了,4680米的海拔到了。拍完照就回去了,结束行程!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早上从古城打车到蓝天宾馆坐机场大巴去机场,然后飞到贵阳,再从贵阳坐高铁回广州,结束了!云南丽江、大理6日游旅程结束!梦一样的地方,有人说来丽江不去玉龙雪山是一辈子的遗憾。所以我来了!路上的风景和当地的特色菜都不错,總算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