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顶山即将掀起一场风靡中内外的武林大会

攻略   >  汉源旅游攻略   >  轿顶山即将掀起一场风靡中内外的武林大会

• 出发日期/2016/05/28

前言

《贱行》第三十一集●轿顶山

总结:

轿顶山,一座四川户外人民几乎都听闻过的地方,很多人用媲美牛背山的宣传语来称呼它,其实不然,它所处的位置赶牛背山还差了至少3个档次,但!它的路况较好,从汉源县走马烈乡一条公路直达山顶,目前已有公司承包开发并开始收取营地费和管理费,这儿是自驾一族的黄金地方,天气好的时候云海、日出、日落、星空应有尽有,还不用走路,这就导致了它会满山遍地垃圾,我们这次是来开武林大会的,所以有没有风景都无所谓啦,当然有点风景就更好了,叮咚~~~~~~~20套古装已准备就绪!出发!

--------------心贱不如行贱,行贱不如马上就贱--------------

轿顶山简介

轿顶山位于汉源县皇木办事处境内,轿顶山为大相岭山脉东段余脉,呈南北 走向,周围75平方公里,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主峰海拔3552米,为大相岭山系群山之冠。轿顶山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冬季严寒,夏季风景秀丽,凉爽宜人。登高俯览,群山尽收眼底。北眺峨眉云海,白浪翻腾,一望无际;西望大雪山山脉横亘天际,峥嵘夺目,峰刃直插蓝天。云蒸雾绕时,山腰形成云海,千山峰尖,出露云雾之中,宛如云海中小岛,风吹幻化,千姿百态。

实际行程

【时间】:2016年5月28日9:00——2016年5月29日17:00,行程共2天。

【地点】:《轿顶山》

【线路】: D1、成都——汉源县(车程3小时)——马烈乡——轿顶山(车程2.5小时)

D2、轿顶山——马烈乡——汉源县——成都(6小时)

备注

自驾腐败休闲线路,没啥可说的。

【费用】:250元

包含:(往返成都车费、山顶管理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汉源县——马烈乡——轿顶山路况较好,水泥路,25座以下车辆通行无压力。

2、本人肉测:山顶无饮用水源以及粮食,需自行携带。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相机)

镜头:三阳12MM,富士XF16-55MM

配件:8块电池、100G内存卡、碳纤维三脚架、快门线、ND1000减光镜

镇楼照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分享,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雄霸天下》

《一抹阳光》

《山峦》

地图攻略

(手机软件可直接搜索到成都——汉源县——马烈乡——轿顶山的导航)

个人简介

第1天

召集

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在三周前的某一天某一刻又是突然的灵光一闪,脑子里就出现了想要开办一场大粗腿武林大会的念头,说干就干,绝不拖拖拉拉,物色了一些地方之后最终决定了轿顶山,这个轻松腐败方便带服装的地方,于似乎发出了江湖召集令,号召各路英雄好汉带上服装和大宝剑前来报到!最终汇合41人,其中自贡“天地会”自驾组15人,成都“丐帮”自驾组6人,成都“明教”包车组20人~~~~~~~~~

到达汉源县

早上9点从成都出发,12点到达汉源县随便找了一家路边中餐馆,吃完饭出来发现五花肉正在跟小朋友们一较高下“撇烟辉儿”,这是一段属于那些年的记忆,符号大叔在后面欺负小朋友。

女汉子下车都是不走寻常路的。

没有太多说的,吃完饭饭,买好可乐,继续赶路,从汉源县驱车到达轿顶山顶大致2——2.5小时,当看见这个牌子变说明到了。

在山脚的时候太阳忽隐忽现,整体天气比较优良,云层也比较薄,感觉今晚的星空希望大大的,结果坑爹了,轿顶山所处的山头刚好跟云层同样的高度,这就导致了,我们进入了云层而无法达到云层之上,结果就是。。。。只能在云雾里扎营了,啥都看不到。。。是真是啥都看不到,能见度级低,我出去上个厕所没能找到回来的路,绕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营地。。。

老爹也拿出了他的神器,头伞,兼全场音效师~~~~~~

自贡“天地会”正在酝酿着炭烧黄牛肉火锅。

不是吹牛逼,重复~~~这不是吹牛逼,是正儿八经的炭烧铜锅黄牛肉火锅,炭是用炉头点燃的~~~~~,大粗腿团伙户外腐败之路经过一年的时间已经慢慢进化到了变态的级别(方便面→自热米饭→火锅→汤锅→烧烤→腊肉焖饭→山之厨→干锅小龙虾→炒菜→炭烧铜锅→?)

6点多突然一阵狂风袭来,吹散了笼罩在我们身上的大雾,视野瞬间豁然开朗,突然发现原来我们周边还驻扎着这么多帐篷和自驾车~~~~原来我们扎营的地方地处中心地带,这个小水坑可以算作它心脏了,也幸亏扎营在小水坑旁,让这个平凡的夜晚产生了不一样的旋风,大雾散开之时呼唤小伙伴们赶紧换上古装先拍一波咯,万一明天天气不好,还能有点念想。

吃饱喝足之后到处转悠,发现符号大叔蹲在小水坑边拍着什么,凑近一看,咦,效果好像看起还是可以,缩进帐篷(混了一盘拔云3000多块钱的帐篷,好紧张,好害怕,好焦虑,好刺激,好嗨皮)换上了我的夜间神器,12MM定焦镜头,一边拍一边呼唤着摆摆他们准备的钢丝棉拿出来,拍了几张感觉效果确实不错,虽没有星空,但别有一番风味,呼唤帐篷里的同学们开始换古装,夜场就这样开始了,嗨起来。

请不要轻易小看任何一个小水坑坑,它也许会是你逆天的资本,如图。

夜场演员合影

由于出发前没有时间仔细研究一些剧情,导致现场乱哄哄的,剧情只能随机构思~~~~~~

玩到11点多,演员们也累了,纷纷回帐篷休息了,召唤了几个小伙伴想带山脊上去看看下面有没有形成云海,爬上去之后远方依旧一片混沌,随意拍了几张便下撤回营地准备睡觉了。

啊哈~~~鬼来啦。

第2天

轿顶山

半夜分别12点、2点、4点起来3次观察星相,奈何头顶的云层依旧很厚,毛都看不到,继续睡继续睡,5点听见外面闹哄哄的,探出头来,刚好发现头顶有一颗卫星快速飞过,被有些人误当成了流星~~~~~~起床了起床了,呼唤同志们起床装逼去了,有些人感觉今天没有日出了就没有起床,大部分人在我的吆喝下还是起来了,既然都来了我可不想大家空手而归,不管天气怎样,都要放手一搏,让每一次的行程都充满回忆,高原天气瞬息万变,也不是片面能决定的。

扛着脚架慢慢的跟随着人潮走上山坡,远处云里雾里的,根据我多次浪荡山区的经验,今天想看完整的日出机会不大了,但是天空的云很漂亮,应该能拍到不错的东西,找到一个比较不错的角度,开始了我的延时之路,o(︶︿︶)o 唉,说到这里又想起一个悲伤的故事,人们总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事实也确实如此,为了拍这一段延时视频,我错过了好多绝佳角度的照片,但却拍到了整个日出的延时,这算是收获呢还是失败呢。

拍延时的时候错过了这2张黄金角度,好可惜啊好可惜啊好可惜啊!!!!!!!!!!!!!

使用符号大叔照片2张。

山坡上站满了人,牛逼点的车车也能直接开上来。

日出的照片,我过于贪恋与天空云彩之美,放弃了面前的山峦,导致很多张都全部是天空,败笔!!!悔过ING。

2张出自于我的照相启蒙老师:达达,人送外号:“P神”~~~删片率高达90%,对于照相、后期异常专注与认真,拍一张要考虑很久,修一张要4,5个小时~~~~~我一张照片就修30秒,完全天壤之别啊,懒人终究是懒人,我俩都是用的富士微单。

我的电脑也是骨灰级的了,拼接一张全景需要花费2个小时,还老是死机,这张全景我也拍了,拼接的时候死机了3次,气的我想砸电脑之后,果断不拼了,直接征用了拔云的这张片片。。。哎。。。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

密集的云层也带了一个绝佳的好处,那就是天然滤镜,此时此刻根本不再需要滤镜片了,天空在云层的柔光效应下变得幽兰,阳光的金色也变的很柔,完美。

爬上一个山头,突然感觉前面的山脊上很时候拍人,于似乎呼唤了御用男模五花肉、呦呦和紫霞慢经风到前面的山脊上,准备迎接一大波逼照。

《守望》

埋头赶路的路人甲。

潇洒哥

东方不败被男模给撩了。。

啊,我的眼我的眼。

远方的山头发现2个人影很好看,走近一看,我擦,这不是老达和拔云吗。

远处的大瓦山看起来也酷酷哒,一个大平头。

云雾层层中拔云用他的长焦打出了远方的贡嘎主峰。

回望营地

夏天的清晨,天亮的特别早,6:30就日出了,感觉在山顶拍了好久好久,一看时间才7:30,回到营地8:00,大家开始吃早饭,变装准备下一次武林大会。

玩一下借来的大疆无人机,PS:忘记在家里给手机下载控制的APP~~~~幸亏富豪五花肉用流量下了100M的APP,才能飞起来。。最低版的无人机飞行高度等各方面都不太尽人意,随便飞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就没电啦,害怕坠机,赔不起~~~~~~~于似乎给拨云玩,反正摔坏了他也赔得起~~~简直不要太聪明了。

回程

1点到达汉源县高速路口整了一顿黄牛肉火锅,友情提示~~~~~最好不要在高速路口旁买各式各样的水果。。。。其中的水分你们懂的。。。

从饭馆后面的窗户遥望汉源新城,满目疮痍,这是蓄水造成的影响吗?跟我想象中的画面不太一样呢。

尾声

让我们无忧无虑的贱行践远——————系列图书《贱行》正用我们的脚步一站一站的记录创造中

孔子曰:不要嘘,啥子都不要嘘!

孟子曰:孔子说的对!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至贱的心。

我是毛驴,我为自己带大宝剑。

剧场花絮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交流平台

个人户外兴趣自助AA群(未挂靠任何组织)

QQ群

狂暴的大粗腿(分舵) 324994095 (正式启用)

狂暴的大粗腿(户外)(已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