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秋假到,去一趟捷克吧

攻略   >  克鲁姆洛夫旅游攻略   >  又是一年秋假到,去一趟捷克吧

• 出发日期/2016/10/22

• 玩法/赏秋

前言

又是一年秋假到

老实说 我真的对不起捷克这个地儿(跪地。。。

因为PO主本来打算着秋假去西班牙撩撩汉子 但是男盆友不同意。。。

那么去意大利饱饱肚子 无奈机票跟酒店的价格真的是相当闹心。。。

所以 当我打开KLM的官网 看到了这个布拉格往返机票划算划算不能再划算的套餐 果断定下了去一趟捷克吧

第1天

• 地址:Odborů 4,布拉格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布拉格的新城区,那么马赛克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Redroom、Mead Museum和Mila Tchyne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国际长途电话、房内保险箱和空调,让您感受到更

一觉睡到布拉格

在飞机上打了个舒舒服服的盹er 然后就到布拉格了

PO主在机场换了300欧捷克币 然后在克罗母洛夫小镇再换了150欧(没用完。。。)如果神吃俭用一点 5天两个人旅行经费是完全够的(ps 不包括住宿)

然后眼看着天色趋近晚上 于是po就叫了辆出租车去酒店(所以我说省吃俭用一点300欧两人完全够!!)

这个蘑菇型的建筑就是在我们订的hostel外面的标志性灯 萌得很!!

酒店的名字叫做MOSAIC HOUSE (马赛克房子 那关蘑菇什么事)

住宿条件还不错 因为布拉格到处弥漫着这种青年旅社 但是又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那种住宿条件偏差的青旅

房型分为宿舍型 标准间 豪华套房 po主定了标准间 设施都很新 设计感也很足

旅社一楼是个酒吧 每天晚上都有乐队演出 也有不同的活动 多数住客都会在这里消遣一下 当然还有一些当地人会因为某些乐队或者活动而前来 闹腾且温暖

Mosaic House Design Hotel图片

第2天

Urban Burger

吃完就晃荡去大广场吧

睡饱了之后 就来到一家当地评价很高的小店 吃个早午饭

店名叫URBAN BURGER 店铺很小 需要细心寻找 而且店内桌子有限 想吃晚餐 那么还是预定吧

老板操着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 完全不需要担心交流障碍

店铺里面的陈设很有意思 很有味道 灯光也散发着暖黄色 一坐进去 就饿了。。。

中午的菜单跟晚上是不一样的

当然这家店最出名的就是晚餐啦 所以啊 还是那句话 打电话预定先!!

中午就只提供一些简餐了

• 电话:+420-224-930949;+420-724-054055
  • 简介:有百年历史的知名餐厅,充满了巴黎情调。

吃完了 那就开始晃悠吧

由于我们住在新城 而大部分的景点都集中在老城 所以我们面临了一个难题!!

乘车 还是 走路

汉堡店的老板告诉我们说 车票可以在某些车站旁边的黄色售票箱里面买 但是前提是 你得有零钱

要么就是上车买 那车票价格可就不一样了 得翻个2倍吧

于是 在我们经过三个车站而不见黄色售票箱之后 我们发现 我们已经走了快一半了。。。

那就接着晃吧

途中我们偶遇了一家的咖啡店 louvre cafe

po记得在国内有吃过乐浮咖啡的餐点 感觉还不错 不知道这家是不是那些连锁的起源呢

决定明天来试试

然后就是一片市集 都是卖一些小东西 我想纪念品什么的在这儿调还是挺好的

po从小看鼹鼠的故事长大的 对这个满是古早味儿的卡通人物自然很是留心

价格当然很合理 买个一组回去贴在冰箱上 完美!

思来想去 挑了这一只最原始的小鼹鼠

虽然没有任何修饰 但那才是我童年记忆里面那只鼹鼠啊

• 开放时间:攀登9:00-21:00
  • 地址:Staroměstské nám. 1, 110 00 Josefov
  • 简介:欣赏精美别致的中世纪自鸣钟,每逢整点观看十二门徒像伴着钟声依次现身。

接着 就到了大广场啦 (此处应该奏响 “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天文钟 是我紧赶慢赶挤进去看的第一个景点

在中午12点的时候 会报时!!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大广场上除了游客 还有很多艺术家!!

驻足观看一下 留下你的欣赏 对他们是一个鼓励 也让自己的耳朵 眼睛 心情享受一下吧

布拉格
  • 简介: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位于该国的中波希米亚州、伏尔塔瓦河流域。

晃悠出了广场 就晃到了。。。

好吧我不知道这里是哪儿。。。

反正就是沿着布拉格大大小小的街头晃悠 看着哪儿顺眼了 就在哪儿驻足看看 凹凹皂型 拍个照吧

接着 我觉得 我们该去桥上看看了

po:走!我们去那个什么什么 很著名的桥!

po男盆友:查理斯大桥。。。

po:对!就是那个!刚刚突然忘记名字了

po男盆友:你真的知道么。。。

po:当然知道!跟我走!!

然后。。。po就光荣的带错路了。。。

但是 还是到了桥上啊 不过好像不是我说的那个著名的桥而已

风景还是很美好伐

po男盆友表示 明天必须跟着google map走!

天色渐晚 于是我们开始往蘑菇酒店晃了

然后 po又晃到桥上去了 (不愧是重庆人!给我自己点个赞)

• 地址:Jiráskovo nám. 1981, 120 00 New Town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无意间 无意间 真的是无意间 在桥的旁边看到了这个扭来扭去的房子

po男票:好违和啊 跟那些老建筑相比

po:快!帮我拍一张我也扭起来的皂片!

po男票:你别扭了 你这个歪果仁在这里扭更违和。。。

po:。。。MMP🙄 🙄。。。

后来我才知道 其实这就是传说中的跳舞的房子 违和而美丽的存在

据说房顶上还有一家超高级的法国餐厅

好吧 等我有钱了 我就去楼顶上扭!!

布拉格到处都充斥这古典又现代的建筑

老实说中欧的城市可能真的比西欧的城市更有味道

只是名气没有那些这么大罢了

第3天

• 简介:有百年历史的知名餐厅,充满了巴黎情调。

我要带你去过人最多的桥

由于昨天的那个扭动的皂片没有拍成 还被嘲笑

于是po闹了点小脾气

于是男盆友操着一口好笑的重庆话说 “明天我带你去过人最多的桥 吃人最多的餐厅 爬人最多的山”

过桥之前 先去吃人最多的餐厅

人。。。真的多。。。

而且 态度还不好。。。

没办法 人家是老店 是死因斯坦的最爱 是卡夫卡的灵感来源啊

名字 就是昨天看到的那家louvre cafe

餐厅的陈设很古典 感觉更像天使爱美丽里面巴黎的陈设感

老实说 po在巴黎真的还没怎么看到这么有味道的咖啡店呢

点了一杯热巧克力 甜到忧伤。。。

但是甜点真的不错 特别是那个芝士蛋糕 酸到忧伤

但是这就是这家餐厅的奥秘吧 甜到忧伤的热巧克力跟酸到忧伤的芝士蛋糕加在一起 那就是刚刚好了

• 开放时间:4月-10月 每天9:00-17:00,11月-3月 每天9:00-16:00
  • 电话:+420-224-372434,+420-224-372415
  • 地址:119 08 Prague 1, 捷克
  • 简介:漫步在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领略布拉格建筑精华,正午看卫兵换岗仪式。

酒足饭饱 开始爬山

布拉格城堡位于一座小山丘上 秋天去 风还真的有点大

但是从山上看下去的红色屋顶一片片还真的是不错

城堡周边就是公园 对 就是公园 美得很

到处都是林荫 到处都是小径

如果你不赶时间 那么在这晃悠一下也是很惬意的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倒是大教堂 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 就是很欧洲的教堂

哦 忘记说了

这天的布拉格天一沉沉的 所以老给我一种暗红暗红的色调

这种色调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

要!下!雨!了!!

• 地址:捷克布拉格市
  • 简介:黄金巷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一条受到保护的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其街名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

大城堡附近还有个黄金巷

据说两年前还是免费的 现在要收门票了

po主完美错过了进门买票的地儿 所以就在门口拍了张金鸡男子就离开了

在下山的路上看到了这一对老人家 就不由自主的拍下来了

这里必须点说明点什么 不然可能隔两年我就忘记了

第一:当时拍下的原因是因为 很感动

自己脑补了一个故事就是 老爷爷愿意跟老婆婆 就算穿得最简陋 就算买不起鞋子 也要手牵手 用自己的肌肤感受这个世界 浪漫至极!!

第二:在拍下的时候 旁边有个外国老太太跑过来悄悄给我说 他们俩真奇怪 不穿鞋子

所以 当时自己脑子里又多了个概念 嚼舌妇真的到处都有 而且歪果仁还要更严重 哪怕我是陌生人都要来跟我逼逼两句🙄

下了山之后 不知不觉走到了河边

我们试图在桥的附近搜寻列侬的痕迹

所以就又开始走走停停看看

当发现了这家列侬吧 那么列侬墙就不远了

列侬墙
  • 地址:Velkopřevorské náměstí 118 00 Praha, Česká republika
  • 简介:列侬墙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修道院大广场。原本是一面普通的墙,1980年代起人们开始在这面墙上涂写约翰·列侬风格的涂鸦以及披头士乐队歌词的片段。1988年,

老实说 列侬墙有点让我失望

其实就是一面涂鸦墙 只是写满了列侬的名字跟画像

凹造型当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咯

只是相比较之下 缺少了那么一点震撼的氛围罢了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接着就是过人最多的桥了

那确实 人真的很多。。。

站在这座有名的桥上 眺望远处的风景

讲真 没有昨天的好看 哈哈哈哈哈 因为天气确实不敌昨天好

但是毕竟是最有名 人最多的桥 桥上的文化氛围还是很浓郁的

我很喜欢凑近了看这些小摊贩都在卖什么

大多都是手工制品 比如画作 小首饰一类的

价格都不贵 喜欢就买下做个纪念

然后 我又看到这一对有爱的老人家了

第4天

克鲁姆洛夫小镇

下乡视察民情去咯

这天 我们离开布拉格 前往最美的小镇 Cesky Krumlov 大家都称它为CK小镇

关于从布拉格过去的方式 我们选择了巴士 大概要3个小时才能到

从student agency的网站买的巴士票 一定一定要提前购买 因为并不是每一次都能遇到正好有空位的情况

如果没有空位了 那就只能干等了 所以为了方便也不耽误行程 就提前购买车票吧

不出我我所料 果真刚上车 天上就飘起了绵绵细雨

伴着绵绵细雨 CK小镇的氛围也笼罩起了暗红的秋天气息

小镇子四周都围着一条细河 让它变得更具诗情画意

红色的屋顶 成了我对捷克深刻的记忆

我首度尝试了这个捷克特色面包圈

因为之前看过很多攻略说它并不好吃 所以虽然在布拉格看到了很多小摊贩在售卖它 我都并没有动心

但是也许是小镇真的太小了 从面包店里面一阵阵飘来刚考好的这个面包香 一直围绕着我 怎么能让我不去买个来试试

事实证明 什么事情都得自己亲身去尝试才好 就我而言 这个面包圈的味道真的很不错 特别是它们大多都是现烤现卖 热乎乎的 皮又很酥脆 很难不爱上它们 当然 我也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觉得它美味

BTW 从这件事 po也由衷地想给大家说 什么事儿 最好都是亲身去体验一下为好 毕竟眼见为实 所以不要总因为网上说什么不好就拒绝自己去做什么 那真的很不勇敢 毕竟多尝试 多体验

接着我们去逛了一个什么什么景点 我真的忘记名字了

因为整个小镇就像丽江束河一样 很多小巷小路 大家在小镇子里面逛的时候 逛着逛着一定能看到一个很明显的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跟着走进去就该是这个镇子最著名的景点了

其实爬上去又是一座桥 然后就是塔顶 可以俯瞰整个小镇

这些照片是po一路走上去随处拍的

可能我的审美能力有限吧 看到其他游客再拍大房子 大喷泉的时候 我在拍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但是我是由衷得觉得这些小东西 小细节更吸引我

从这座桥上面望下去就可以看到半个小镇的光景了 真的很漂亮

更何况这个时候还在飘着雨 如果天气晴朗 那不知道该有多美

这个塔就是小镇的核心景点了 可以爬到塔顶俯瞰整个小镇

不是很高 值得爬一下 俯瞰的感觉也很不错 就是风有点大

看!风真大很大啊啊啊!!

爬完塔 过完桥之后 小镇的主要景点也差不多结束了

接下来就可以好好在镇子里四处转悠转悠了

四处转悠 逛逛小店 淘淘宝贝 女孩子的最爱嘛

捷克的手工小东西真的蛮有意思的 选两件自己喜欢的带走吧

对了 推荐一个当地有名的护肤产品 Manufakutra 跟bodyshop 欧苏丹一类的美体美肤品牌比较类似的 但是价格非常实惠 而且产品也都还不错 都是纯天然的制品 所有妹子们没事可以去逛逛看

第5天

克鲁姆洛夫小镇

箨兮箨兮 一叶知秋

这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所以我们就该收拾收拾打道回府了

最后一天 留下的的记忆当然是要给秋假点一下题了

那就是 秋!

诗经里面有一句话“箨兮箨兮 风其吹女 箨兮箨兮 风其漂女”

我觉得这句话来描述此时此的捷克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此时此刻的小镇 被一场秋雨 退了颜色

从前几天的暗红色 退成了黄色

把浪漫的氛围洗成了温婉萧瑟

雨后的空气弥漫着的是湿润的泥土气味跟落叶的芬芳

到这里 我也要跟这个中欧的国家说拜拜了

老实说 我被它圈粉了 比起其他更为繁华发达的西欧国家 我觉得捷克更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地方

可能下次再来这儿就是夏天了吧 兴许夏天的捷克会有另一番滋味

最后 谢谢能读完这篇毫无逻辑并充斥着浓浓个人色彩的游记

因为我觉得游记就是记录自己旅游的心情 所以可能欠缺了许多有用的内容

当然如果大家有深入的兴趣也欢迎向我私信提问 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大家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