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双十一   恣意山水间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逍遥双十一 恣意山水间

逍遥双十一 恣意山水间

• 出发日期/2016/11/10

• 玩法/古镇

前言

去年双十一的时候,跟老公两个人去了大重庆,大家都在抱着手机买买买的时候,我们潇洒地登上了飞机,从源头上断了自己剁手的机会,效果还不错。今年双十一之前,看着渐渐被装满的购物车,和渐渐瘪下去的钱包,我决定,还是出去走走吧,毕竟旅游对我来说是刚需,要用有限的时间和金钱来做自己更喜欢的事情。这次出行的特邀嘉宾是我老妈,老妈勤勤恳恳地干活赚钱,几乎没有出过远门,正好趁这个机会带她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对于目的地我纠结了很久,最后选择了桂林这个有山有水的地方。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临桂县两江国际机场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9点多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到达桂林两江机场的时候已经12点半左右了,但是我们决定还是先去宾馆放下行李再找地方吃午饭。

出了两江机场,在门口就有机场大巴,25元一位,买好票坐上车,被告知要等坐满了才能出发,我们只好边吃干粮边等,又等到一班航线降落才把大巴坐满。

从机场到民航大厦大约50分钟的时间,在民航大厦站下车后,就可以看到民航大厦在马路对面了,然而马路中间设了隔离栏,看着就在眼前,其实要走出去老远才能绕到马路对面去。

在订宾馆的时候我汲取了前辈们的经验教训,把宾馆定在民航大厦附近,下车走了几步就到住的地方了。办理了入住,放下行李,我们就在旁边的店里吃了碗米线当午饭。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七星路1号
  • 简介:观骆驼峰游七星岩,还可以看大熊猫或玩攀岩。

吃完午饭出发去七星公园,今天桂林的天气不错,阳光充足,就是风好大,吹得头生疼,我们在路边等了好久的公交车都没有等到,而此时路上被车子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很是纳闷,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吗?上班时间大家都开车出来堵在路上做什么呢?最后我们放弃了公交,然而出租车也并不好打,于是我掏出手机,在某滴上打了车,从这开始,要坐车我就优先考虑某滴了,是真的方便,桂林这边做某滴的私家车还挺多的,比其他方式方便。

提前在某宝买好了票,68元每人,包含景区大门票和七星岩的票,在七星景区门口取票入园,景区里面人不是很多,景色一般,有个骆驼山比较有特色,我们还去了七星岩,如果之后要去别的岩洞的话,七星岩建议放弃,开发的不是很好,没有必要花这个钱啦。

七星公园内的一个小瀑布

我妈问我,这是萝卜吗?这明明长得更像香肠好嘛。。。。

骆驼岩,可以远观,不可以攀登。

七星岩内,桃园三结义,是不是还挺像的。

七星公园的猴子很活跃,正好我们买了几斤小柑橘,我都没敢把袋子从包里拿出来,因为他们会一拥而上抢的,要说七星公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群小猴子了。

正阳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正阳路步行街是桂林有名的步行街,聚集各式小吃美食,大小饭店林立。天南地北、本地特色什么都有,是一个品尝佳肴的好去处。

从七星公园出来,还是掏出手机打了个某滴的车,到达正阳步行街的时候正好6点,沿着步行街逛了逛,看到一条美食街,晚饭就在美食街上解决啦。正阳步行街的正中心有个十字路口,中央立着一个大钟,我们一度在这个周围迷路,因为站在四条路上看这个钟是一模一样的,还好宝宝机智,掏出第一次看到这个钟时拍的照片,比对着实景,才找到我们要找的出口。。。汗一个。。。方向感太差了。。。

就是这个钟,从四面看都是一样的,太容易迷惑人了好嘛。还好有肯德基爷爷指引着我的方向。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从正阳步行街出来,已经水足饭饱,老妈今天五点多起床,又是赶车又是坐飞机的,精神却依旧亢奋,大手一挥,决定要走回宾馆,拗不过她,只好跟着导航找路回去,路上看到卖水果的,老妈像开了挂一样,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水果都要买点回去吃,拦都拦不住,一路逛回宾馆,我们已经收集了五种水果,宝宝腿都快走断了,这时我隐隐有不好的预感,预感接下来的四天我将会把鞋底走穿,而事实证明我的预感没有错,什么滴滴什么快车的都一边去吧,老妈只要一双腿,就可以玩转桂林市区。。。

回宾馆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日月双塔,这边的夜景是极美的,老妈再次发表感言说要不是她决定走回去,就看不到这么美的夜景了,我呢,一变感叹好美好美,一遍附和着老妈的聪明机智,一边默默地在心里把另外安排的两江四湖游船的项目划掉了。。。。。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在某宝预定了今天上午游漓江,下午银子岩的行程,算是半自助的一天团吧,包车和景点门票,不包吃住,198元每人。早上7点半左右,大巴来民航大厦门口接我们,直接把我们拉到漓江精华游的起点:杨堤码头,领到票之后,我们就可以自由活动了,上午的安排是坐竹排游漓江。

刚到达杨堤码头,一群当地的老奶奶围上来推销花环,两块钱一个,心灵手巧啊,就是这个配色有点花哨了吧。

今天坐的是电动筏,四个人一个筏,刚筏子发动起来,声音很大,江上风挺大的,略冷。

我们跟一对情侣拼了一个筏,他们很机智地先上筏坐在了前排,错失良机的我们只能一路坐在后面看他们的背影啊,不能欣赏到漓江岸边青山的全景,遗憾遗憾。

开动起来不久,筏工就问我们要不要讲解,言外之意是给点小费他就跟我们讲解下岸边的景点,我还没来得及张嘴,情侣男就用不可商量的语气说不用了我们自己看,本来我们打算每家出个10元钱,让筏工给我们提示下景点的,然而还没开口就被拒绝了。

一路上景色还不错,我坐在后排边脑补前排看到的全景,边猜这是到了哪个景点了,建议大家不要心疼这十块钱,不然光自己看山,一会会就觉得好没意思了。

都是原图,手机拍的,没有后期美图,大家随意看看吧。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在九马画山下了筏子,坐上了去兴坪古镇的电瓶车,这个凭竹筏的票可以免费乘坐,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兴坪古镇,古镇其实不能算镇吧,只有一条不到100米长的街,我们在这里先吃了点东西垫垫肚子。等待集合时间到,下午去银子岩。

买了块心形石头,还有块石头磨成的乌龟,老后悔了,死沉死沉的背着。

可能那时候被江上的风吹傻了吧,造型已经不能更二一点了。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银子岩里采取的是电子导游讲解,带上耳机进入岩洞,电子讲解器会根据你的定位来讲解你所处的景点,这点挺好的,免去了传统导游讲解各种大小喇叭的嘈杂,可以听的更清楚,还不影响旁边的人游览。

财神到。到了银子岩,一生不缺钱。

冰雪世界,比幻城的特效美多了~

这叫大小珍珠幕,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江枫渔火对愁眠

这个景点叫作华清池,据说下面的池子里还隐约可以看到杨贵妃在沐浴,挺瘆人的其实~~

岩洞里常年昏暗,但是顽强的植物们借着这点灯光欣欣向荣地生长着。

大师傅啤酒鱼

结束了银子岩的浏览,我们今天的最终目的地是阳朔,在阳朔我提前订的是西街上的客栈,回到客栈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寻觅晚餐了,最终我们选择的是大师傅啤酒鱼,西街不大,但是有9家大师傅啤酒鱼的连锁店,这条街上的美食会不会太单一了点。

我们在网上团的套餐,三个菜,味道还不错,另外一元钱团了一个芋头,超值的。

1元钱的芋头,可以当主食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吃完晚饭,网上定的包车就来接我们去看印象刘三姐的实景演出了,表演从晚上7点半开始,每天有三场,我们选择的是最早的一场。

印象刘三姐,挂了个刘三姐的名头,然而并没有看出跟刘三姐有什么关系,据说是老谋子的手笔,我只能感叹还好中国人多,不然都摆不开老谋子要的排场,近1000人的演出,为当地的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为我国减少了留守儿童,就这点还是很好的,我说正经的,没有讽刺的意思,呵呵哒,不多说了,上图吧。

场面火爆,座无虚席。

第3天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今天是出行的第3天,重头戏来了,计划是去遇龙河漂流,然而一大早起来发现,下雨了,开始是毛毛细雨,在我们漂流到后半程的时候几乎是瓢泼大雨了,还好一向乐观的老妈心情并没有收到影响。早上八点,在某宝预约的包车就来接我们了,遇龙河由于是采用人工筏,所以门票比较贵,285一副竹筏,每筏两人。

这是在昨天住的客栈的阳台拍的,早上起来看群山仙气缭绕,漓江在雨中静静流淌~

遇龙河真美啊,虽然冒着雨,虽然起了雾,虽然取票的时候景点出了点问题等了一个小时左右,但是那份宁静和舒缓让人觉得灵魂被掏空,犹如在仙境徜徉。

雨天光线较暗,岸边青山在雾里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我们都是坐在竹筏上脑补岸边的景色。

过阶梯的时候是最好玩的时候,有那么瞬间河水漫过竹筏都快浸到凳子了,我们自己尖叫着下去了以后,再回过头看后面的游客尖叫,撑杆小哥和河边的鸭子都默默地“鄙视”我们。。。

遇龙河静谧地只听到竹竿在水里撑开的声音。

在雨中结束了遇龙河的漂流,下午我们坐车从阳朔回了桂林,今天晚上还是住在第一天住的那个宾馆。

第4天

今天的雨特别灵,只要我们出门,就哗啦啦瓢泼而下,只要我们回宾馆,雨势说收就收,斗争了几次以后,我们都放弃了,去步行街买了点特产,在附近逛逛菜场,买了点水果,回宾馆看电视去了,一天三顿都是外卖送来的,惭愧惭愧。。。

第5天

启程回家咯。此次桂林行程,我打3.8颗星,其中0.3颗星是给桂林的水果的,回来以后再吃那些水果,总觉得没有桂林的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