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菜鸟自驾游版纳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两只小菜鸟自驾游版纳

• 出发日期/2016/10/01

• 玩法/自驾 国庆

前言

魅力多情的版纳

第一天:路上 and 元江墨江

第二天:版纳市里

第三天:曼厅公园

第四天:万达陆地主题乐园

第五天:万达水上主题乐园

世界太大,一直想去看看。骨子里就有一颗躁动的心,可是没有多多的money,就只能干躁动啦 捂脸捂脸~

2013年也是大一的国庆,和朋友去了山东威海;2014年也是大二的国庆,自己再次去了山东威海(因为太爱去不够啊 这个干净又充满韩国风情的小城市);2015年也是大三的国庆,男票来天津找我(天津呀 ,也许除了这4年 以后应该不会有太多机会来了吧 。);2016年也是大四的国庆,是我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年,和我男票一块自驾去了我一直想去的西双版纳,这个带有我小时记忆的地方,让我一直憧憬的地方。没有去过云南的宝宝,都特别想去大理丽江去体验一下艳遇,and 小文艺的气氛,然而可能本宝宝的家就是 和丽江大理一样的古镇,所以不怎么青睐这种地方,因为古镇大部分都被商业化了,都是一些商店,我还是去比较喜欢去又好玩又好吃的地方吧  可能我太俗气啦。 哈哈哈

ps:因为回来以后在准备考试还有拖延症犯了,所以现在才写,有些照片都不见了  伤心一会~~~

第1天

和肖哥一起还在路上 ~~~因为是国庆去的,所以车特别多

从宣威到昆明的路上真是堵爆了,堵了好久,没办法,国庆嘛,外出的人就是多。傍晚的时候终于在玉溪停下来啦,想去找麻辣鸡,然而没找到,不过吃了不一样的烤鱼,还超级便宜,幸运的是还找到一条小吃街,吃吃吃~终于知道我为啥这么胖啦  吃完饭以后继续赶路,在元江歇息啦,路过还经过了世界第一高桥,天太黑了都没看清。原本打算在普洱的,然而太远啦,那我们就在元江停下来了,因为是国庆,酒店都住满了,真是心累。以后出去旅游,一定要提前计划好啊。

和肖哥一起还在路上 ~~~因为是国庆去的,所以车特别多  图片

哈哈  我们开了两天,真是辛苦我男票啊 ~~~虽然宝宝技术不错,但是男票在,当然要睡觉啊

烤鱼烤鱼

第2天——到版纳

终于到版纳。

在路上都一直算着路程还有多远,在去景洪市里的路上会遇见去野象谷的岔口,所以自驾游的小伙伴,可以安排第一天去的路上去,或者最后的回来的那天去,这样会顺路可以减少一些路程,因为野象谷这个景区离市里还挺远的。

路过墨江。

吃了碗米干,有点像我们那边的卷粉,不过味道一般,因为这边放的佐料都是自己放的,都把握不了度。

其实想拍一位奶奶的,她穿着傣族特有的服饰,下面穿的就是裹裙,真是有一股浓浓的民族气息。可是奶奶看着我,真是不好意思拍  羞羞羞~

这是来吃的第一家傣味,老板很热情,不过离主城区还是有点远呦~味道还不错,不过我觉得有些人可能吃不惯傣味,那真是太遗憾啦~这么美好的东西。

这是一进来的小餐厅。

这边的天空特别蓝。去了天津上学,从此对蓝天有种莫名的喜爱。

从上面垂下来的这个须须,老板看我在拍照,他特意告诉我,这个须须很特别,因为它是一种植物。真是吓到我,大自然真的很神奇。不愧是植物王国,什么样奇奇怪怪的植物都有,不过还挺有feel的。

很有田园风情,有木有???

因为这边都特别热,所以一般的农家小院都是小木楼,他家第一楼是做生意的地方,因为楼梯上有好多花花草草,我就特别好奇楼上是怎样的,我就问老板能不能上楼看一看,他说楼上是他们睡觉的地方,所以要去的宝宝们,因为西双版纳是一个傣族自治州,有些习惯和我们不太一样,在做一些事情之前,先要征得别人同意喔~

哈哈哈  因为光线有点暗。就没拍整体布局,他们的桌子都是竹子做的,还可以转喔~我们这次吃的第一餐是手抓饭,真的是抓着吃喔~火龙果真是超级甜!!!

真是超级爱蘸着佐料吃茴香。超爱超爱~我之前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吃法,不过既然去到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去世界看看就为了是想看看和自己不一样的地方,一定要敢于去突破自我,不然你怎么知道你不喜欢呢?

吃完饭以后,当然要去版纳的夜市咯~

路上的酒吧街。真是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呦~

那是澜沧江大桥吧~我给忘了叫啥名啦  不过挺壮观的,那就是澜沧江。

找了好久才看到的夜市,人真是多到摩肩接踵,而且还特别长,一定要穿好走路的鞋来逛。

各种味道的凉拌芒果。真是超级爽!!!!!我买了一个酸辣味的,还有麻辣。。。。。。真是大开眼界,我之前吃只是蘸干辣椒吃,现在还有各种味道,酸酸辣辣,脆脆的,真是爽爆!!!1

各种艺术品,据说这个好像是树根雕的吧。

这是椰子壳做的灯,挺漂亮的,很特别。

这个小象的椰子灯真是萌化了我的少女心。

第3天——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的中午和晚上。

如果要在网上订的话,一定要提前一天订喔~这边的订票和平常的不太一样,还需要自己联系卖家拿票~因为我和男票都是比较随意的人也不太喜欢去逛风景,所以都没有去植物园等地方。上午去看了《湄公河行动》,真是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人家来旅游是去玩,我们是去看电影,真是醉醉地。等到中午就去了曼听公园,这里面有大象、鹦鹉表演,要看表演的就得看好时间咯~这个公园还是很大的,门口会有一些小车车拉过去,不过既然来公园,还是自己走走逛逛可能会发现更多想不到的风景呢!里面的景色还是不错哟,票价还挺便宜,可以打学生票!!!!晚上去的话,有傣族的一些特色表演还有放水灯、一起围着火把跳舞呢,不过票价就有点贵了,还包括吃,不过吃的嘛就一般啦~

我男票就是如此爱抢镜。

这边佛寺特别多。

好可爱的小宝贝~

“笨笨”的大象宝宝

特别喜欢这种feel

叫不出名字的植物甲。

许愿瓶,特别美。

自拍一张呀~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娶媳妇要娶傣族姑娘,真的,傣族女孩真的好纤弱、瘦小真是总让人产生要保护的感觉。

放水灯,想想上千人拿着水灯放在头上真是非常的壮观。

红红火火的水灯。

篝火晚会,一起围着火把跳舞,会有美美的工作人员牵着一起跳呦~真是一点也忙不过来拍照。

•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曼听路35号
  • 简介:西双版纳历史悠久的城市公园,充满了当地风情。

一天这么安排还是挺满的,虽然今天也就只去了曼听公园,其实人多还是挺好玩的,因为只有人多也就有那种一起拉着跳舞、放水灯的热闹气氛。

第4天——万达陆地乐园

万达乐园,在节假日时期,一定要提前订票,还可以便宜些!!!分两个乐园,一定要一天玩一个乐园,这样才不会太着急。并且每一个里面会有表演,每一个表演性价比都很高,非常有趣。所以玩的时候要注意表演时间,还有要带上吃的,里面的东西实在太贵。

大门口,每一个地方都非常有特色。

美美的表演。

因为玩的太开心都忘了拍照了,拍了几张手机不知道怎么回事照片就不见了,好遗憾~里面的每一个项目如果有勇气一定要每一个都玩过来喔~超刺激!!!下午出来吃个饭,然后去西双告庄景逛了逛。也是夜市,夜市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不过那边也是版纳的一个特色,如果不是节假日去,住那边还是挺好的呀!不过节假日那边的房价真是太贵。

第5天——万达水乐园

这个真是顶着来大姨妈也要要去的地方啊~~每一个项目都很刺激,都可以玩好几次的样子,并且人要是多久更好玩啊~里面的项目真是大小皆宜。不过要是人多玩的话真是要等好久。因为今天还要着急回去,每一个项目都只玩了一次,哈哈~~最后,和周边的居民打听了一下,这附近有个很大的水果批发市场,真是打开我的眼界。这边的水果种类超级多,关键是特别便宜!!!!!

这是老仓醋米线里面的美人醋,吃米线的时候配着喝,真是酸爽。

美美的版纳,byebye,真是让人很舍不得的城市。下次再来,我要来吃多多的水果,美味的小吃,逛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