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醉成漫天风雪  冬季陪你到最北看雪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你醉成漫天风雪 冬季陪你到最北看雪

你醉成漫天风雪 冬季陪你到最北看雪

• 出发日期/2016/01/24

• 玩法/冬季 滑雪 美食

前言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本人的情况:

四川姑娘,目前在上海念大三。典型工科生。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想要看更多未知的风景。

去过不少地方,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还望海涵,如果大家喜欢会慢慢补上之前的!

能想到的问题我都尽量在游记里写出,大家看后还有问题尽管提出,可以帮助的一定回答!

但是我除了找攻略看游记就基本不看主页,回复不及时请原谅!

实在着急可以微博私信:杨巾可young

好了,现在正式开始!

作为一个南方姑娘,我对北方有着特别的憧憬和爱恋,大概因为那是半个故乡吧。

2008年的夏天去过北方,2014年的10月又去过一次,但都没能看到大雪,所以我又来啦!

先说下大家都最关心的温度!

冷。这是必然的。毕竟我们在呼伦贝尔的时候都是零下三四十度哈哈。

但是只要御寒措施做好,基本没有问题。本来就是去体验的嘛!

所以来讲下装备哈。但是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就像我之前看游记好多要穿冲锋衣的,然而我们并没有。

从上到下,帽子,这个都带上吧,虽然我也取过帽子但时间很短。再说戴帽子拍照美啊哈哈。

口罩!这个必须带上好吗!真的不然脸会很疼。

因为我们觉得口罩拍照太丑,总是取下来,后来干脆很少戴,所以才会有这么强烈的感受。

围巾要带,大大的,裹严实!

手套也是要带的,当然我们后来嫌麻烦也总是取。。。同理,手会很疼。。。来说说身上穿的。

我们身上完全不觉得冷,而且超级暖和,因为我们,真的,穿的,很多。

北方室内暖气超足,记得第一次进屋吃饭,我们一层一层的脱,司机看的目瞪口呆哈哈哈哈。

我是这样穿的,加绒小吊带,保暖内衣,毛衣(尽量穿那种貂绒羊绒什么的比较不占地方但是保暖的),羽绒马甲,小羽绒服,外套。

裤子的话,3--4条加绒打底裤,我不会告诉你们有时候早上会忘记穿一条。袜子就两双,有条打底裤是连袜的,然后自己再加一双。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贴一双足贴!再穿一双雪地靴就好啦!

说到雪地靴,尽量高筒的,我们穿的低筒的,雪很深经常进去,一定赶紧拖鞋倒干净!不然等湿了就难受了哈!

再加一条,电子设备耗电量的问题,我的iPhone,闺蜜的华为,情况差不多,总体来说华为要耐寒一点,在哈尔滨的气温下掉电较快,到了呼伦贝尔,在外面时间长了会自动关机,实在着急就放在手里捂一捂!过一会儿就能开机!相机的话基本不存在这种问题,可能耗电量稍微快一点但是完全够用。

第1天

前往哈尔滨的列车

绵阳--哈尔滨的列车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远近闻名的春饼店,乐享卷出来的美味

早上九点到达哈尔滨,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轻松上路。

在火车站坐公交,我们在公交站台的牌子上找的,很多路公交都到中央大街的。

到了中央大街先找吃饭的地儿,老昌春饼,感觉几乎所有的游记都推荐了,的确好吃!

我们两个人点了筋饼春饼各两张,麻酱拉皮儿,锅包肉。

分量挺大的,(本来是觉得很大,到了呼伦贝尔就觉得,嗯,东北人民好实在!)

个人认为筋饼比春饼好吃哈哈哈,拉皮也好吃!锅包肉我俩没吃几块全剩下了,虽然真的很好吃但两个女生的确胃容量有限。花费80+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吃完饭先到圣索菲亚大教堂,真的超美!就是人有点多

游客很多,拍照一定要找好角度。我们都是无奈跑到侧面拍的。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然后从圣索菲亚走到中央大街,路上有冰的地方一定小心滑倒啊。中央大街上真的一步一个冰雕!晶莹透亮特别美丽,两个南方姑娘表示很是兴奋。

顺便说一下,我们开始是打算去冰雪大世界的,后来觉得看了中央大街上的冰雕就真的够了!而且哈尔滨火车站一出来也有冰雕,都很精致啊。(其实是没钱!)不过真的不得不说冰雪大世界门票也忒贵了,将近400了,反正看过图片觉得必要不大,钱多的除外。

马迭尔冰棍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

马迭尔可是哈尔滨的招牌好吗哈哈,中央大街上排队的人超多,五块一个,奶味十足。

但是!我必须说一下,比起在漠河吃到的东北大板,真的,弱!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中央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冰雕~

• 地址:中央大街西七道街休闲区53号(中央商城附近)
  • 简介: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菜馆,钢琴表演引人入胜

波特曼西餐厅的面包!属于欧包,真的很好吃,我忘记这是买的什么了,好像叫黑眼豆豆?

20块一个,这么实惠的欧包还这么好吃!(实物挺大的不知为何看起来这么小哈哈哈)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匆匆一瞥的防洪纪念塔。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然后就走到了松花江,江边有各种冰上娱乐设施,我们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不过看大家玩儿的很嗨。

在冰上一定要注意防滑!注意防滑!注意防滑!重要的事说三遍。

因为我一上去就实实在在的摔了一跤,直接疼哭那种,小情绪一下就上来了。淤青的两个膝盖陪伴了我整个旅程,整个寒假。

闺蜜简直就是欧洲复古范儿哈哈哈美。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走过松花江就到了太阳岛公园,很大,可以坐观光车游览,一上岸就有,但听说冬天的太阳岛没什么好玩儿的,于是我们又原路返回,又小心翼翼的过了一次江。(其实我不知道对面是太阳岛公园,离市区很远,以为过去随便找个公交站就可以去下一个目的地,大不了转一次车,要早知道我肯定不过去,主要是走在冰上有阴影。

又看到了松花江上的冰。

•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南二道街32号-96号
  • 简介:遍布巴洛克风格老建筑的历史街区,是摄影控们必游之地。

然后坐公交来老道外。算是哈尔滨的老城区?反正很多建筑一看就是很有历史感的!

• 地址:东莱街86号
  • 简介:门庭若市的大型烧烤店,已经营多年

北方天黑的很早呐,离开老道外坐了个电动三轮车来撸串哈哈哈,不得不说这边的烧烤真的好吃太多!

我们是在大全烧烤吃的,第一次见这么大的烧烤店!反正自从14年在长春吃了北方的烧烤就一直念念不忘的,真的好吃,尤其是烤面包!

而且真的很便宜啊,我们两个人用了大众点评的优惠买单才吃了40块!吃的超撑!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吃完饭打车倒果戈里大街,不知道是没走对路还是怎么的?毫无特色。直接找公交站坐车到火车站。

因为我们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飞机,所以订了机场附近的客栈,包接送的。在火车站取过行李直接坐机场大巴到机场,然后客栈来接,第二天早上再送到机场。客栈老板超热情呀,当时订的时候还在对比几家,然后给这家打了电话立马订了,因为真的,热!情!

第2天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早上九点到满洲里!

一到机场就看见了我们的包车司机!哈哈开心!

到了满洲里必须到国门啊!但是不建议买票进去,因为本来就是个相对开放的地方,进不进去看到的都差不多啊。这种地方还要门票,俄罗斯的国门比起中国的国门真的太不起眼了哈哈哈哈。

在国门侧面的合影,真的好傻。不过超级喜欢这儿的风景啊,连树都这么美!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满洲里真的太有异域风情了,随随便便路上一拍都可以假装在俄罗斯。套娃广场,超级可爱呀哈哈哈。里面很大,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维修,没能进去逛逛实属遗憾,不过有遗憾才会有重逢!司机就带着我们围着套娃广场转了一圈~从外面看都美美哒!

满洲里
  • 简介:中俄蒙三族风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

在路上,这么美的建筑,好像是妇幼保健院?记不太清了,反正真的是随便一栋楼都美哭。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
  • 简介:鹰山教堂是满洲里的最高点,在这里可以看到满洲里全景

满洲里的教堂,在一个小山坡上,可以看到整个满洲里!阳光很好呀!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
  • 简介:扎赉诺尔区位于呼伦贝尔草原西北部,地势西高东低,草原广阔,山峦起伏。呼伦湖位于辖区南部,“扎赉诺尔”是呼伦湖的习惯称谓,意为“海一样的湖”。

一路开往扎赉诺尔,路上全是白茫茫一片,我们两个真的一路都在哇!哇!哇!

• 地址: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旅游景区
  • 简介:内蒙古第一大湖,八大美景、水天一色,避暑胜地和摄影天堂。

呼伦湖,司机有通行证就没要门票,湖上结了厚厚的冰!开车漂移真的超爽好吗哈哈哈

冰好美呀~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新区富民街与鑫湖路交叉口处
  • 简介:以扎赉诺尔“猛犸故乡”文化为主题,有古生物雕塑、猛犸象群雕塑,和现代游乐设施。

然后到了猛犸公园,还挺有意思。关于猛犸公园的具体可以百度。

满洲里

露天矿业!真的超!级!壮!观!

中饭是司机请客的,司机真的超级好!想念!大家应该都知道包车是要包司机吃饭的,可是司机非说这是第一餐,而且是在满洲里,要尽地主之谊。搞得我们特别不好意思。

牧羊人
  • 类型:烧烤
  • 地址:满洲里市满洲里五道街(五道街迎宾广场对面)

然后我们又回到满洲里市区,冬天是呼伦贝尔旅行淡季,会有一些冬天没意思的地方就没必要去了,所以这一天基本玩儿的差不多了,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就回家了,大家都好好休息,明天就真的要上路了哈哈哈开心!

司机帮忙订的酒店,满洲里凯旋大酒店,大概是满洲里比较好的酒店了?反正很豪华的还包早!然后你们猜猜多少钱?嗯,100。不好意思,淡季旅行就是这么任性。我们收拾收拾就自己去觅食了,来内蒙古要吃啥?羊肉大概要人多才有意思。我俩肯定是串儿啊!

满洲里很小,主街就一条,我们就沿着走,找到一家很多人推荐的烧烤店,好像叫牧羊人,不要嫌我啰嗦,过来一定要吃烧烤啊!

满洲里

吃过饭就慢悠悠溜达回去,欣赏满洲里夜景!好漂亮啊!满洲里街上到处都是俄罗斯商店,司机说有真有假的,我俩凭借的直觉和智慧进了一家店,进对了。还聊嗨了哈哈哈。

最后这张图是我们买的,俄罗斯提拉米苏必须吃好吗!还有蜂蜜和巧克力~我一定要推荐这个提拉米苏!真的太好吃了,买了原味和花生味,都很美味。老板每周从俄罗斯拉过来,真的太好吃了呜呜呜,现在想到口水直流。

满洲里夜景!

第3天

上路~

在酒店用过早餐司机已经在一楼大厅等我们了!上路~

不多说,自行感受!

这么美的路!公路照怎么能少!

想象一下到了夏天这片草原该是多美丽呀~

在呼伦贝尔呢就是这样的,路上全都是风景,尤其漂亮,所以建议还是包车会玩儿的比较尽兴!

我们司机超好的,有好的风景绕路也会去,而且真的是随时想停就停!

路上有一片私人承包的了的草原,是在一个小坡上,走上去风景无限好,可以远眺俄罗斯!

这些小木屋到夏天都会住游客哈哈哈,当然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一位慈祥的老大爷看管~

在外面走一会儿睫毛上就会全是冰。我的睫毛真的很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904县道

然后开始觅食,本来黑山头的小镇上到处都有饭店,可是大冬天的这么冷车开了一圈只有一家开着。

额尔古纳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
  • 简介:额尔古纳,宽广的呼伦贝尔草原,蜿蜒的额尔古纳河,青葱的白桦林,草原的牧歌与中俄交织的风情,额尔古纳美的悠扬。

吃完饭继续上路,额尔古纳湿地在秋天最漂亮,其实冬天可观赏性不大,反正到处都是白茫茫茫雪,但是我俩表示依旧想看看冬季的湿地,毕竟是亚洲第一湿地!司机二话不说开车就走!感动!

还是有收获的,在湿地公园俯瞰了整个额尔古纳市~

好了,去宾馆住下,这时候大概才下午三点,哈哈哈太早了,司机就去超市买扑克瓜子冰糕。 又是司机请客。

哈哈表示第一次真正看到冰棍摆大街上卖,好新奇!

然后夜游额尔古纳,这边的夜景怎么都这!么!美!手机渣图。

晚餐吃的饺子,同样是美味加上大份量!饭后司机又请我们吃了呼伦贝尔最好吃的蓝莓酸奶,真的,我信了,可能真的是呼伦贝尔最好吃的。现在想想好怀念!而且一碗才六块!我记得拍了图啊怎么没找到。我刚才发现还有图找不到了,想哭。

第4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201省道
  • 简介:一曲优美动人的《白桦林》让这里出名,森林中林立着笔直的白桦。

早上起来司机带去吃了早餐,品种丰盛,基本样样儿有~吃饱饱上路。对了,我们想吃列巴,08年来内蒙古吃过列巴后就一直想念!然后在上海列巴半个20一个38。司机带我们去的也是她每次来必买的一家,就是一个小平房,俄罗斯族人做的,很傲娇的大叔哈哈,六块一个。良心,美味。额尔古纳,刘季列巴,推荐给你们,不谢。

白桦林!美爆!

回来一个多月了再看照片还是觉得好开心。好想念。

• 地址: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然后到了恩和,哇,一个小村庄的建筑都这么美吗

真的裹了超级多,哈哈。

这边很多木刻楞,俄罗斯族的建筑,我们晚上在临江住的也是木刻楞。

雪有这么深!这还不是最深的!

路上美美美!

远眺俄罗斯小村庄~

运动运动才会暖和嘛!可以看出脸已经被冻得有点红了。

感觉路上的每一秒都美到想拍拍拍。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室韦俄罗斯民族乡
  • 简介:室韦村是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所在地,位于内蒙古最北,中俄边陲,也是去室韦俄罗斯民族乡观光的主要景点和大本营。

室韦,算是这个小村的标志建筑吧,哈哈有趣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河畔
  • 简介:临江村最美的时间是每年的7月前后,山坡上野花绽放,田地里油菜花盛开,一个被花朵包围山村。

继续上路,前往临江。

临江这个村子真的很原始,不像室韦那么商业化,我们去的时候整个村子只有三个家庭旅馆开着。吃饭也是在住的地方吃,冬季条件有限,用水不太方便。但是在临江住的一晚真的让我难忘!

到临江已经下午了,我们吃过饭客栈的叔叔就特别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去挤牛奶。

回屋暖和暖和叔叔就带我们坐马拉爬犁上山看日落!

夕阳真的太美了!最美不过夕阳红是吗!哈哈!

晚上住的木刻楞,不得不吐槽一下隔音效果真的心碎。本来是的一路住哪基本都只有我们来着,偏偏到了临江遇到两个男生一起旅行哈哈就住我们隔壁。

在临江真的感受到了俄罗斯族人民的热情好客!晚上我们在屋里休息,中饭吃的较晚打算如果饿了随便吃点零食就睡了,结果客栈老板非要我们去尝尝狍子肉!根本不允许有拒绝的,我们只好去了,然后还被劝酒,表示从来没喝过酒的我大概酒量还是可以的。老板的兄弟也在,大家唱歌跳舞好开心!

第5天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河畔

住宿含早的,列巴,蓝莓酱,自家奶牛产的牛奶,土鸡蛋,哈哈原生态。

走的时候老板的弟弟特地跑来送给我们一人一瓶自己做的蓝莓酱,真的感动哭。

吃过早饭又去界江上玩儿~真的好冷,嗯,脸冻红了。

当时是客栈老板用相机帮忙拍的,有点黑,还没调色。对,我懒。

变成了白毛女。

• 地址:呼伦贝尔市根河市东北方向7公里处

依依惜别,我们真的会再来的,可爱的人们。

顺便推荐一下临江的住宿,文强家。一家人真的都很热情!

然后继续上路,前往根河!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
  • 简介:大兴安岭林区位于牙克石市,是我国四大林区之一,有许多优质的木材,而落叶松、白桦、山杨等是这里的主要树种,树高参天,遮天蔽日,尤为壮观。

依依惜别,我们真的会再来的,可爱的人们。

顺便推荐一下临江的住宿,文强家。一家人真的都很热情!

然后继续上路,前往根河!

今天会穿越大兴安岭,路上真的超美!

路过火车道必须下车拍拍拍!

玩儿坏了,开始卧轨了。

在路上。

哈哈为什么正面的几乎没有对上焦。

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哈哈看驯鹿好可爱!

鄂温克民族的住处,撮罗子。

看!飞鸟!好像俗称青大胆儿。因为它们不怕人哈哈哈。

根河市的午餐

到根河市里又是下午了,这里就是我们包车结束的地方了,真心特别舍不得。司机又硬要请我们吃饭。根河消费很低的,尤其又不是旅行旺季,路边随便找一家砂锅店进去,好吃。

草原的烤肉大餐

然后司机把我们送到宾馆就空返回满洲里,司机人真的特别好,一路特别照顾我们还请吃请喝,帮忙拍照技术也是棒棒哒。走的时候我俩都哭了。。。真的好难受。。。

话说快到春天了又可以去呼伦贝尔了!春花烂漫真的特别美啊!秋天也超美嘤嘤嘤!夏天就不用说了,草原嘛!呜呜呜,呼伦贝尔我们会再见的!

08年来的时候认识了好朋友,司机走了她就来宾馆找我们,然后晚上请我们吃的烤肉,味道一级棒!尤其是烤牛排,草原的牛羊肉的味道真的,我词穷了,反正你们来吃就对了!

这个貌似是冰糖雪梨?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是饭店送的

第6天

闲逛在根河

早晨起来透过窗户看到的,特别有感觉呀!

大根河的雪糕。

我们吃了雪糕就去玩儿冰车~除了我俩都是家长带来的三四岁的小朋友。没有拍照,光顾着玩儿然后录小视频了,反正好玩儿!十块钱租一个玩儿到嗨!

马路上随处可见的马车哈哈哈哈!有趣!

大根河的集市,我表示真的是没有见过大场面的小孩。感觉气温回暖它们就会活了。

粘豆包,朋友买来然后拿到饭店去让帮忙加热的~

中午又是朋友请吃饭,真的超热情的。

焖面,根河特色吧,超大一锅!三个人根本吃不完剩好多!

吃饭的时候另一个朋友发消息,他以为我会多待几天,但是我们下午就走啦,在饭局的他硬是跑来见了一面。请我们喝了酸奶,游客照合影一张。离别。愿老朋友都有久别重逢之日。

前往满归

然后坐上绿皮小火车前往满归!

到了满归下车直接上大巴,前往漠河,到漠河都十点过十一点了吧。感觉路很不好走的。

到漠河青旅派车来接的,包车也是之前就找好他家的!漠河小北青年旅舍!

第7天

漠河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
  • 简介:中国的最北在这里,夏天,却可以感受到夏未至,晚上抬头可以看见天边的北极光

一大早司机就给买了十个东北大板放后备箱!这种大板真的!超!好!吃!请你们一定尝尝。

哈哈哈哈哈哈我俩一路走来在司机的建议下难得的游客照~

大兴安岭的白桦树真的比呼伦贝尔的小好多好多呀。

继续公路照

这好像是六三大桥哇,插一句,到了漠河明显感觉游客多了,虽然可能由于气温原因并没有中国节假日旅游景点的那种盛况,但是比起呼伦贝尔真的多了好多,要知道在呼伦贝尔一路基本就只有我们。

同学看到手机里这张说结婚照即视感。

在路上。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311国道大脖子村

龙江第一湾!对面就是俄罗斯哟!

只能在龙江第一湾上山的地方吃饭,景区,况且还只有一个小平房,价格你们懂的,份量也瞬间变小,反正从呼伦贝尔过来的我们表示这里很不可爱。

冰天雪地的世界

司机在上山路上帮我们折的!好美啊!我们一路都拿着,最后想带回来的,无奈实在不好带,到哈尔滨下火车的时候就把它们留在了火车上。

前往北红村。

司机问我们,走江道还是国道?哈哈哈哈当然江道好吗!

东北大板儿!爱!

没有被冻上的江水!真的好神奇啊!我们还用手捧起喝了一口哈哈哈。

到北红村的时候挺早的,住在漫时光青旅,推荐,干净!我们还睡的火炕~

第8天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日出,这个小村子真的挺原始的。北红村才是地理位置上真正的最北,北极村只是名义上的,然后现在很商业化呵呵呵呵,后悔去了。

泼开水!!!虽然两次我都泼的不够完美!但是依旧是一次奇妙的体验!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上路,前往北极村。

我去拿了旗帜就跑,然后被哨所喊话了,尖叫一声转身就跑。

• 地址:漠河北极村往东22公里
  • 简介:中国最北、纬度最高的室外圣诞滑雪场。

圣诞村,不要门票。对了,必须吐槽一下,北极村要门票,逗我,进村要门票。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基本都是住哪儿吃哪儿,反正我是不喜欢北极村,真的太太太商业化!吃饭贵的哭。其实如果就我们俩随便吃吃带的零食完全可以,但是一般去都是有包车司机的,所以我们还是在宾馆吃了饭,北极村就那样吧,估计还会越来越坑。风景也没什么看的,我们基本到了住的地方就再也不出门。

幸好遇到一个有趣的司机,带我们各种嗨,想着法子嗨哈哈!

又摘一枝给我们!

第9天

• 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G331公路4038公里处
END
END 图片

到了漠河县城去了大兴安岭火灾纪念馆,然后吃点东西就要坐上火车啦!

烤冷面!和我在天津吃的不一样~喜欢~到了县城吃东西就很实惠了。五块一份儿。

大煎饼~

END 图片

漠河之行也结束啦~感谢我们的司机,人也超好,一路上简直是笑声不断哈哈哈!直接找漠河小北家就好啦,衣师傅!比我们还嗨比我们还逗比我们还二。

看我傲娇的手指哈哈哈哈哈!

感谢最好闺蜜一路走来的陪伴,未来的旅途都想和你一起走,不多说,爱。

从最北回家过年,17小时火车到哈尔滨,六个小时飞机(经停银川)到成都,两个半小时大巴到绵阳,祖国真是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