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时节普陀山

• 玩法/徒步

前言

完美的一天

每年,我喜欢在12月底去普陀山,这时候的普陀山。人迹稀少,能使你真正能体会到海天佛国的美。你可以早晨从徐州出发,高铁中午到宁波,也可以,中午从徐州出发,坐高铁到宁波。最晚五点钟到宁波,然后再到南广场做到普陀的长途车,车程2小时。也可以租车(推荐一嗨租车)车程1小时,且可以自驾跨海大桥。到沈家门,再坐27去慈航广场,也是朱家尖蜈蚣寺码头,中间可以在27路的图书馆那一站下车,去吃一下普陀山的小吃在上岛。接下来,坐船来到普陀山。这个季节的,住宿,比旺季的时候,便宜一半还多,你完全可以一二百块钱,住一个很好的酒店,晚上可以出来走走,看看普陀山的夜景,如果明早走普济寺—法雨寺—佛顶山(慧济寺—南海观音的线路的话,我建议,大家可以住在西二区的民宅,因为那地方离普济寺很近,是西山景区下面,如果你是中午到的宁波,这个时候下午是有时间,去游览一下西山景区的。

第二天一早可以早早起床,六点钟到普济寺,一小时后,就可以走到法雨寺,期间路过,大乘庵寺,中间相隔二公里左右,走路用时大概是二十分钟,因为这个季节没有人,空气非常好,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走一走山路,可以看到千步沙,环岛路周围的美景,算是普陀环岛健步走。在法雨寺大概应该用时四十分钟左右,从法雨寺出来你可以选择坐小巴到千佛塔坐缆车。也可以选择从旁边徒步上山,到佛顶山去慧济寺。爬山的中老年时间,大概在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我每年这个时候来一般选择爬山,吸引新鲜的空气和欣赏欣赏美景,而且爬山人很少,很清静,显得很暇意。应该是快到十点钟到达佛顶山,十一点不到结束游玩,中午在慧济寺吃斋饭,米特别好,我喜欢吃。从慧济寺出来,我有时候选择坐缆车下来,如果时间要是充足的话,还是走下来,走下来大概要半个小时。

然后坐小巴去南海观音。从南海观音出来就可以坐小巴和徒步(20分钟)去码头,踏上归程。在普陀山返程,有两种选择,一种可以从沈家门直接坐大巴到上海,从再坐高铁回徐州,还有一种直接,坐长途车到宁波,从宁波回到徐州,宁波最晚的一趟车,应该在五点多钟,基本上晚上九点钟之前,可以回到徐州。结束清凉普陀之旅。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白华顶
  • 简介:普陀山三大寺之一,寺内的九龙藻井是南京明故宫遗物,造型奢华。
  • 电话:0580-3191919,0580-6091414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景区内
  • 简介:登普陀山最高峰赏景,去山顶的慧济寺礼佛祈愿。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紫竹路200号(近金沙路)
  • 简介:普陀山最醒目的地标,走到佛像脚下,近距离感受菩萨的庄严法相。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山梅岑路85-1号(普陀山正山门旅游服务中心,普陀山售票窗口旁边)
  • 简介:有“海天佛国”之称的观音道场,可来此礼佛祈福,享受海洋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