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普陀山求子超强攻略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2015普陀山求子超强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2/08

• 玩法/自驾

前言

经过阅读N篇前辈们的普陀山求子攻略,和自己亲身体验,特编辑此文(部分引用前辈攻略,希望谅解),供朋友们参考。求子,夫妻要一起去。

南无观世音菩萨。

重点赞扬:百子堂

在普济寺用好素斋后,我们一家来到百子堂。根据前辈的攻略,拜好主殿来到后殿的 二楼,透过玻璃果然见到一尊慈祥的送子观音,大门紧闭,我们都拜了拜。我想自己和佛这么有缘(早上在南海观音处天降瑞雪),就去结缘看看。就到前殿请到一女师傅,如实描述我们此行特地来求子,希望能礼拜送子观音。师傅很快答应,领我们进上楼梯,在楼梯转角,更换拖鞋后,大家保持肃静,非常虔诚的礼拜了送子观音。因为没看到捐善款的箱子,我轻轻询问善款捐什么地方,师傅说在前面。原来就在拜垫的前面,没有写善款箱,我就把善款捐入进去。

强烈曝光:慧济寺

我是下午去的慧济寺,(我媳妇和儿子因为太累已经回客栈)香客比较少,拜好主殿,左边有个“不二法门”,根据前辈攻略这里有送子观音,我就去进香礼拜。正在拜着,这时候殿里一个“好心”小和尚过来:“是求子吗,求子要跟菩萨说是什么地方人,几年几日出生的,会保佑你的,明天早上我会给你加香油”,拜过南海观音,西方净苑,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普济寺,法雨寺等,从没和尚来主动搭理过,我感到一阵激动,谁知道后面有埋伏。

我虔诚的礼拜完毕,并且前后都投了香金,一张5元,一张20元(我因为不带钱包,拿香金的时候,和尚已经看到我带着10多张百元钞票)。完后,跟刚才的和尚道别下,毕竟人家很“热情热心”,嘱咐明天加香油别忘了,替我跟菩萨再求。他说,这个要跟师傅说,他领我到“师傅”面前去 了 。师傅坐在右边的角落的写字台上,问我什么名字,我就报给他,他拿出一张黄纸,用毛笔写上我的姓名。我想已经完事了 ,要走,小和尚说这个要香油钱,我就递上20元,谁知道师傅摇头并退了回来,小和尚用轻蔑鄙视的眼神看着我“这个太少了”。这是我万万没想到 的 ,骑虎难下的感觉。我头热心躁,

问“一般是多少?”

他小声嘟哝“这个嘛,随缘随缘……..嗯….200最少”,

我只好拿出200元交给他,就怕不给求不成。回头一想,真被骗了,感觉被迫吞了个苍蝇。其他寺庙捐善款,都是登记在一本大本子上的 ,但是这里他们就把姓名写在一张小黄纸上,并没有登记地址什么的(如果真是捐到寺庙里我绝对是心甘情愿)。而且是趁着人少,当时就我一个人在拜。另外发现一个细节,其他寺庙1.5米以下是免门票,他们却是1.4米,真是敛财。南无观世音菩萨。

第1天

第一站:观音古洞

多数朋友都是早上从家里出发,所以登普陀岛时,大概已经是 中午或下午了,到客栈放行李,稍微休整下,开始第一站:观音古洞。

回来早点吃饭休息,为第2天做准备。

第一站:观音古洞

观音古洞在码头的西边,一直往西边走。一进去,感受到了古洞的灵性,有很多求子成功的锦旗挂在里面。和媳妇虔诚的跪拜了洞里的送子观音的画像,在这里的送子观音是一幅挂在石壁上的送子观音的画像,接着二龟听法石和磐陀石,青牛石,说法台。

二龟石

第2天

早上8点左右从客栈出发,到码头坐巴士到南海观音。

第二站:南海观音

三十三米高的南海观音大铜像下面的有个大殿,进入大殿后,顺时针绕到右侧门,在该门的左边的墙上挂着一副“送子观音”的画像,应该拜一拜!

顺路下来,旁边就是西方净苑,观音跳。接着到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 潮音洞。出来就到巴士站,坐巴士到普济寺。

第二站:南海观音-西方净苑-观音跳-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潮音洞图片

观音跳

潮音洞

第三站:普济寺

普济寺作为普陀山主刹,主要供奉的就是观世音菩萨,很多攻略都遗漏了 ,我查阅了N篇攻略后,总结出来的。

普陀山最大的寺院普济寺里面有8大殿11尊菩萨。分别是:

天王殿--弥勒和韦陀,求出入平安的

大圆通殿--正身观音,求全家平安的

大雄宝殿--三世佛(阿弥陀佛;施迦牟尼佛;药师佛),消灾避难的

普贤菩萨--求事业的

地藏王菩萨--给老人尽孝道的

千手千眼观音--求子的

文淑菩萨--给小孩子求智慧的

伽蓝菩萨--求财的

请香过程

1首先朝拜南摹观世音菩萨。自己带蜡烛或者向别人借光点香,借光之时要口念:借光借光,平安健康!借光给人是功德无量的事情。

朝拜时候,双手握香,左手在右手之上,面对南摹观世音菩萨,把家庭住址,自己生辰八字报的越清楚越好,求菩萨保佑平安。然后自右、后、左四个方位依次朝拜。因为观音无所不在,所以每个方向均要虔诚参拜三下。然后面对观音把香火插在香炉上。

2其次是南摹文殊菩萨。他是护佑家里孩子聪明伶俐的。朝拜次序同上。护佑孩子的时候要把孩子姓名和生辰八字还有学校等念清楚。(朝拜姿势不做一一介绍,同上)

3然后上南摹迦蓝菩萨。他是护佑你财运的。一定得把自己需要求的事业说的清楚明白,还有自己的姓名生辰八字和住址。

4 接着是南摹普贤菩萨。他是护佑你工作和事业一帆风顺。也得把自己的所有资料详尽说清楚。

5然后是南摹三世佛。护佑你前世今生来生顺利。

6南摹地藏王菩萨。是护佑你祖先在九泉下得以超度以及护佑父母安康的。要把需要护佑的家人父母的名字住址还有生辰八字念清楚。

7南摹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是可以求一件你最想实现的事情,(但是呢必须是善事,不违背佛家精神的事情)但是,你要记住,如果实现的话,(一般当地人都说是百求百应的)在三年内务必要来还愿的!  求子

8最后是南摹韦驼菩萨:他是护佑我们出入平安的。一定得把自己的住宅还有住址,生辰八字都一一说清楚。

小贴士:当地人说,参拜顺序一定第一个是南摹观世音菩萨,最后一个一定是南摹韦驼菩萨,其余菩萨顺序不分先后,因为菩萨宽怀心对待每个俗家弟子,只要你心意虔诚,经常行善,都可以原谅的。

但是许愿的时候,切记不切实际,不能有贪念之心,不然菩萨是不会显灵的。不能说我今年要赚几百上千万,马上彩票中个大奖,或者取个年轻漂亮的老婆,嫁个有钱的丈夫等等……这些都是妄念,人的贪欲,执着之心。万事只求平安,不能和自己的实际相差太远。点香的时候用左手点香,不能在别人的香上借火。

到普济寺大概中午了 ,斋饭是 10点30开始的,拜好可以用斋饭。接着到百子堂。

海印池

普济寺的方丈院

御碑亭

第四站:百子堂

从普济寺出来后,走过一座桥,快走到普济寺停车场,右手边有个巷子可以走进去,白色外观看上去有点西式的庭院建筑,第一个到的寺院不是百子堂,沿着小路笔直走进去第二个是百子堂,这里很清幽,人不多,一进门就看到一尊佛祖,佛祖身上好多可爱的小朋友,我们虔诚的一一跪拜,添香油。这个“百子堂”里正殿的后面的一个殿,也就是第二个殿,有个送子楼,笔直走到最后,从正殿门旁边的楼梯上二楼,二楼供着一尊送子观音像,这个楼也被称作是“送子楼”。二楼的送子观音是不对外开放的,通过玻璃看到里面有送的锦旗,里面非常干净,据说这个百子堂里的送子观音也是很灵的。能不能进看缘分了 ,不可强闯,在门面礼拜即可。

第五站: 法雨寺

法雨寺有一个很少有人知道和注意的木雕的送子观音像。要去拜一拜,进入法雨寺后,我们先拜完正殿,然后在正殿的左边还有一个不太容易引起注意的小殿,里面有一个木雕的送子观音,怀里抱着的猛一看是一朵莲花,但仔细一看,你会发现莲花里还包裹着一个孩子。拜完送子观音后,接着把法雨寺一圈全部拜完,添香添油,我相信菩萨都是相通的,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诚心。

第六站: 慧济禅寺

拜完法雨寺后,从法雨寺左边出去,开始走1088层台阶到达慧济寺。路上看扶云石。

慧济禅寺主殿堂左手的不二法门“观音堂”,正面供奉观音菩萨和背面供奉的白玉注生娘娘,到普陀求子必须要拜到的注生娘娘,也就是众人所说普陀最灵验的送子娘娘,注身娘娘门前没有铺垫,我是直接跪在地上虔诚的跪拜注身娘娘的。大殿门前牌匾上的“有求必应”几个字,深深的感受到了菩萨给予的力量。

拜完慧济寺之后,原路山下返回,出门后看(野生鹅耳枥树)和(刀劈石)。走到停车场,然后坐小巴到梵音洞和善财洞。(路程有点远,建议大家坐小巴,10元一人)。

到梵音洞后,先跪拜了正殿,门上写着“梵音嘹亮”四个字,但是送子观音不在这里,站在梵音洞的景点,面朝大海,你会居高临下看到一片美景,在脚下有个阁楼,沿着石台阶走下去,下到一个在半山腰悬空的阁楼里面,这个阁楼被称作“瞻升阁”,因为如果你和菩萨有缘的话,你可以在这个阁楼里看见对面山谷里的菩萨。阁楼一共两层,一定要沿着台阶下到第二层也就是最底层,在里面有一尊送子观音像,必须要拜。

第八站:善财洞

拜完梵音洞后,一路走到善财洞,这一段路,走的还是有点辛苦。善财洞也是一个古老的洞庵,据说古洞都是很有灵性的。送子观音在进殿后的右手边,拜完后,然后走进去一定要拜拜善财洞的善财童子。准备号码吉利的100元的新票,在善财洞的洞口用100元摩擦,回家保存下来可以聚财。

之后顺山路下来到达停车场,坐巴士回客栈。

第3天

第九站:洛迦山-大觉禅寺

我们去的时候,洛迦山冬天的轮船时间为上午8点,下午1点。来回船票+门票, 70元每人。7:20开始售票。

大概8点20到达,回去的船是9点50。1个半小时内,可以轻松拜好所以寺庙,不用很焦急的。

第九站  大觉禅寺

都说去普陀山不去洛伽山,等于只烧了半枝香,那里是观音菩萨修行成道的地方。一共有7个庙宇,但最主要是拜圆通禅院和大觉禅院。

只有一条路,山路走起来还是很累的,建议直奔‘入解脱门’,进“大觉禅寺”,先拜了正殿,左手边是“送子殿”,我们恭恭敬敬的拜了拜,然后就去圆通禅院。

第十站 圆通禅院

圆通禅院里供奉的是千手千眼观音菩萨,据说可以在菩萨面前许一个愿,很灵的,但必须是善意的。

这里是洛珈山的主刹,左边供奉这观音卧佛,在中间大殿的佛像后面有送子观音的笔画像,这是此行第十个也是最后一个供奉送子观音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好好叩拜一下。

我们虔诚的地拜完后就沿路返回,一路拜完其它庙宇。

最后走到登船等候的地方,那边有土地公公,拜完了才算把洛伽山全部拜完。

洛伽山回来,已经 是10点30左右。自此已经完成普陀山求子所有环节,可以返程了。

预祝各位朋友求子成功。南无观世音菩萨。

第十站   圆通禅院图片
拜佛的礼仪常识:

礼佛主要是心诚,讲究“心诚则灵”,我们烧香,一般只要三支,分别代表佛、法、僧三宝,表示对三宝的无比恭敬,至诚供养和终身皈依,使自己和亲属获得无上功德。有些时候,我们还可以加上一对红烛,表示自己的敬意,但最近普陀山内已经不准自己点红烛了。不过,只要具足心香一瓣,即能普熏法界,凡有所愿,皆蒙感应。

一般人拜佛总喜欢站在佛前中间的位置上,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在寺院里的规矩,只有住持和纠察才能在中间的位置上礼拜,其他人应该站在左右两边才对。

拜佛时,应先于拜垫前站好,两脚距离合适,双手当胸合掌,然后问讯。问讯时背与腰的角度以90-120度为宜,双手做弥陀印(右手背与左手掌相叠)或观音印(左手背与右手掌相叠)。头部抬起时,两食指相对呈一定角度,两拇指并齐置于两食指之间,两食指向上举止眉心,然后放下,合掌,并开始礼佛。

礼佛时上身要慢慢靠向拜垫,两腿渐渐向下弯曲,先将右手按住拜垫中间,待左手伸至左前方后,再将右手移至右前方,此时两膝自然置于拜垫边缘,头部也自然置于两手之间,即所谓五体投地。五体投地之后,两手翻掌向上,并稍微伸出头部约1-2寸,表示蒙佛接引之意。直立时应先将两手翻掌向下,再移右手至拜垫中间,左手离开拜垫后当胸做半合掌状,腿徐徐直立,然后右手离开拜垫与左手合掌并站直身子。如是三拜后,再行问讯礼,算是跟佛菩萨告别再见之意,这样整个拜佛的仪轨才算圆满。

当然,拜佛不是目的,学佛才是目的,心中敬佛才是真正的拜佛。所以,当我们置身佛前准备拜佛时,口中要默念佛菩萨圣号。脑里观想佛菩萨形象,此所谓身、口、意三业相应。这样拜佛的功德才算圆满,才能真正起到“礼佛一拜,罪灭河沙”之功效。

《手心》--磕拜的时候,手心得向上,那是对佛祖的尊敬。手心向下是拜祖先的。

《香火》--去专用的点香处点燃香火,可别去插香的地方取火。也不要图方便用自己的打火机点火。

《左右手》--请用左手请香火,然后,恭恭敬敬的用右手插在香炉中。

《许愿》--普陀山的佛祖很灵验的。不过,你要记得告诉佛祖你叫什么,家住何处,有何事相求,事成后何处还愿。这样佛祖才能有的放矢的帮助你。

《寺院》--普陀山的诸多寺庙都很灵验。只要心诚则灵。

《还愿》--只要心诚则灵。不过如果你每逢寺院即烧香许愿,一旦灵验后,忘了还愿,那可不是什么太好的事。建议你可以四处烧香拜佛,以示敬意。但许愿的话,选一两位佛祖就可以了;

《请香》--在别的地方买东西可以称做买,但到了寺院买香请称做“请”;

《大门》--无论是哪个寺、哪个庵,你都不可以从正门进去的。那是给出家人走的;

《垫子》--选择磕头的垫子,也千万别认为正中间的一定是最好的,那也是为出家人准备的;

《法器》--佛门中有很多法器,诸如木鱼、凳几,拜完佛祖后,可以稍稍抚摸,以求点佛气。不过千万注意,别摸在我佛贵体上哦!

小贴士:夏天去要带好伞,有点小晒。晚上有蚊虫,带好防虫药。冬天带围巾,帽子,海风很大。

烧香拜佛要洗干净手,记得用左手拿香。如果许愿,要说自己的姓名,家庭地址,生辰八字,愿望,还愿时会做什么。如是去许愿的话,别忘记还愿。许愿时先向菩萨说明你的姓名、从哪里来,你的八字,要许什么愿等等,总之越详细越好,要不然菩萨怎么帮你呢。然后说明如果愿望实现,以什么样的形式在什么地方还愿。放生、助印佛书、修缮寺庙等等都可。许的愿不要太多,菩萨帮你实现愿望而你忘记还愿是件很糟糕的事情。

进入大殿应有的礼仪:

1.缘左右两侧而入,不可行走正中央,以示恭敬。若靠门左侧行,则先以左脚入,右侧行则右脚先入。

2.除佛经、佛像及供物之外,其余不可带入。

3.唯有诵经、礼佛、打扫、添油香时方可进入,不可:以佛殿为通道,,任意穿梭游走。

4.进殿之前当先净身心,洗净双手,进入时不可东张西望、到处观览,礼拜后方能瞻仰圣容,默念偈云:‘若得见佛,当愿众生,得无碍眼,见一切佛。’

5.于佛殿内只能右绕,不可左旋,以示正道。大众共修绕佛时,注意转角处,不须住脚问讯,只要向上齐眉即可。

6.于殿内不可谈世俗言语,更不可大声喧哗,除听经闻法,全体禅坐外,不可坐于殿内,即使讨论佛法,亦不可高声言笑。

7.于佛殿内,不得支脚、倚壁、靠桌、托颚叉腰站更不可笠杖倚壁而立或涕唾污秽等,坐时不可箕坐。站立时应放掌或合掌站直,以示恭敬。

8.在大殿内勿打呵欠、吐唾液、放屁等,逼不得已时,应退出殿外。打呵欠时应以袖掩口,吐唾液时用卫生纸包好放于口袋内,勿进进出出影响大众。

凡经过有佛像处,应当整衣礼拜或合掌问讯:如在经堂、佛殿应当礼拜,如因时间、空间不便,可合掌或问讯。

上香的方法:上香时,用大拇指、食指将香夹住,余三指合拢,双手将香平举至眉齐,观想佛菩萨显现在我们的眼前,接受香供养 。如果人很多时,将香直竖向上,以免烧到他人,然后走到距佛像三步远的距离,举香观想拜佛。

上香时以一支为宜,上三支香,则将第一支香插中间(口念,供养佛)、第二支香插右边(口念供养法)、第三支插左边(口念 供养僧)、合掌(供养一切众生,愿此香华云,遍满十方界,供养一切佛,尊法诸贤圣)。

点香时不可用口吹火熄。将香插好后,退半步问讯即可、不用一直点头。

如看见佛像或经书置于不洁之处,应当捧持移置净处。若见有人对佛像不恭敬时,宜私下善言相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