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希望在济州岛遇见你

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如果可以,我希望在济州岛遇见你

• 出发日期/2016/09/17

• 玩法/购物 摄影

前言

说到为什么选择韩国的济州岛,这真的是一个很任性的决定,如果非得找一个理由,大概就是我真的很想在一个海岛静静的呆着,放空放空烦恼的思绪。说实话,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济州岛,第一次来的时候才17岁,年幼无知跟着旅行团走马观花,回国以后才发现原来留在心里的记忆不多,仅仅记得在济州岛有石头爷爷,有汉拿山,有泰迪熊博物馆。所以多年以后的今天,工作稍微有点成绩了,带着微薄的工资,拐带了闺蜜来了一次毫无目的的旅行。我想这也得得益于济州岛这个地方是免签的,所以完全不需要提早准备什么。

摄影器材

佳能60D+徕卡X2

镜头50mm 10-20mm

行程安排

DAY 1 广州-上海-济州岛-新罗酒店

DAY 2 梨湖海边- 晓星岳- 希腊博物馆- 圣ISIDORE牧场- O'Sulloc绿茶博物馆- 中文穑达海边- 莲洞

DAY 3 泰迪熊博物馆- 龙头海岸- 挟才海水浴场- 权志龙的咖啡店- 新罗免税店- 东门市场- 广州

签证和机票

作为韩国第一大岛的济州岛,在签证上面确实大大满足了我们的需求,只需要携带护照和机票落地过关,十几秒就走出关门踏上济州岛的土地了。一般从广州出发有直航到达济州岛,为了省钱我和闺蜜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就是中转了,从广州飞到上海然后再从上海飞往济州岛,这种方式相对比较耗时,但是运气好的话还是可以省下一笔的。建议大家在购买机票的时候可以先对比下价格,有时候直航的价格也不贵的。

第1天

前往济州岛

抵达上海机场以后中转稍微有点麻烦,要从国内机场出来,走到楼上国际大厅重新过关才可以登机,所以最好还是预留1-2小时的中转时间以防人多,在上海机场吃了顿昂贵的午餐继续踏上征途。

济州岛的机场不大,但是随处可见都是提着小行李箱的韩国国民,由此可见在他们心里济州岛也是一个情侣度假的好地方。

在机场大厅找到酒店的小摊位,登记了人数等待酒店的接驳大巴,果断趁着间隙到隔壁便利店买香蕉牛奶。

买完零食跟着大部队找到我们的大巴,正式开启了三天两夜的简短度假之旅

• 地址:3039-3 Saekdal-dong, Seogwipo, Jeju-do 697-130, South Korea
  • 简介:世界第4大最好的度假村之一,是数一数二的特级酒店。拥有429个客房和套房、配有3个餐厅、酒吧、卡拉OK、游泳池、网球场、旅行社、赌场等设施。新罗酒店分为新馆和本馆,新馆作为最近修建的建筑无论是客房的平数、走

酒店:遇见新罗酒店,我才知道什么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he Shilla Jeju(济州新罗酒店)

韩国 济州岛3039-3 Saekdal-dong, Seogwipo-si, Jeju-do, Korea

这一次我和闺蜜再三商量后觉得还是要土豪一次,所以选择了距离机场大约有一个多小时距离的位于中文区的新罗酒店,在中文区有一大片豪华的酒店,每一个酒店都能徒步走到中文穑达海边,享受最完美的黄昏时光。抵达落塌的新罗酒店,一进门就能体验到五星级的服务,美美的韩国妹子替我们递上两杯特制橙汁,然后快速替我们办理入住。

当我推开房门的瞬间,惊讶地“哇”叫出来,此情此景实在是太浪漫了,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就在眼前,完美的诠释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句话。新罗酒店的地理位置很特别,背靠汉拿山,面向太平洋,所以完完全全毫无遮挡,在房间里头就能感受到阵阵海风袭来。

作为酒店高级试睡员的我,面对如此带感的酒店,实在是没办法改掉把工作带来度假的习惯,开始慢慢观察房间内的小细节了。

作为吃货的我们当然不能错过摆放在房间内的小零食,这也是给我们的一份小小见面礼,橘子饼和巧克力

整个房内的建筑风格以木质为主,墙壁是Tiffny粉蓝,让人看着十分悦目。

沐浴间和卫生间的面积比较大,配套十分齐全,还有智能自动马桶,据说上一次在酒店遇到这种马桶,大约要数在台北的W酒店了。

如果是细节控的朋友一定不会错过这款MOLTON BROWN的洗浴用品,作为英国皇室产品供应商,也是英国政要访问他国时的国礼,一看就知道价值不菲,只是没想到新罗酒店会如此奢华,使用帝皇级别的洗浴用品。要知道Molton Brown的沐浴露不仅能洁净肌肤,还可以养护肌肤。涂抹身体后再用热水泡澡,可以让养分更好的浸入皮肤,这才是MB正确的打开方式呀。

可以这么说,在我心里判断一家酒店的星级,完全不会按照对外评星来给分,作为一个客人,最高享受感的体验莫过于注重每一个细节,而新罗酒店让我感到十分惊喜。

一楼大堂随处可见的挂画,让整个装修显得特别文雅充满艺术感,在酒店逛逛,一旁的小酒吧充满欧式风情,大堂中的开放式咖啡厅坐满了情侣,一旁的歌手正在弹唱,好是惬意。

整个大堂显得格外气派,沿着长长的楼梯往下走去,是一个自助餐厅和日式餐厅,让人觉得进入了新罗酒店以后就可以躲上好几天,完全不需要烦恼任何东西。

楼梯的劲头是一个画画的小摊位,有缘人坐下付款,等待不多时就可以拿走属于自己的Q版画像

推开玻璃门走到外头,视线阔然开朗,一个大大的平台,许多游客在凳子上吹吹风眺望远处,往下走是游泳池和大花园。

黑猪肉韩式烧烤

美食:像当地人一样吃黑猪肉韩式烧烤

不知不觉走到日落了,在高地看完日落后走回前台,咨询了下韩国妹子在附近比较受欢迎的韩国烧烤店,热心的妹子操着一口不流利的国语慢慢介绍,在她的帮助下我们挑选了距离酒店不远的餐厅,在济州岛最大一个问题就是交通问题了,如果自己没有车,或者没有包车的话,出去只能选着出租车,然而韩国的出租车坐的就是心跳,每一下你的心都快蹦出来了,所以来济州岛旅行的朋友们记得提早做好准备,解决交通问题了。我们坐上前台妹子替我们叫的出租车大约5分钟就到了餐厅,虽然稍微有点晚了,店内客人依旧很多。

地址:1765-1 Sangye-dong, Seogwipo-si

店内面积比较大,有桌子区域和炕区域,部分韩国人挺喜欢盘坐在炕上边喝酒边烤肉。

旁边的一张墙壁上贴满了签名,一看就知道人气十足。

这一家在中文区排名很前的韩烧店,老板是位帅气的韩国欧巴,店员里有不少是中国人,所以说国语也能走得通。我们根据墙壁上的菜单点了一个双人分量的黑猪肉+五花肉套餐,店员很快替我们摆放好配菜和主食,但是人手不太够所以我们只能自己烤。

在烤肉的过程中发现隔壁的韩国妹子看着我们一直笑,左想想右想想似乎有什么不对又说不出来,语言不通果然就像去了外星一样,唯一精通的英文在这里也不管用,反而说国语效果会更好,所以抓了一个服务员一问,才发现原来在韩国吃烤肉习惯把配菜和汤也放到上面一起烤,烤的差不多熟就关掉火用余温暖着慢慢吃。

第2天

¥2060
  • 地址:75, Jungmungwangwang-ro 72beon-gil,济州特别自治道
  • 简介:济州新罗酒店位于西归浦市,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得天独厚、被登载在世界文化遗产名单的自然环境,处处可见济州的自然风光。在济州机场5号门乘坐600机场巴士,您可以直接到达酒店大厅门口。酒店距离著名的中文海水浴场

游玩:除了包车游,还有另一种游玩方式叫旅拍

很早以前就有一种想法,来韩国一定要体验一次精致的韩妆,拍一次美美的外景,这一次抓住闺蜜假装甜蜜,两个人报了@韩国青摄影Chung Studio的一日旅拍,在酒店吃了个自助餐车子和随行翻译就到了。

• 电话:+82-64-7283993
  • 地址:大韩民国济州市梨湖二洞

司机和随行翻译的韩国妹子接到我们以后,就带着我们前往旧济州的化妆室,一路上边跟我们商量今天想去的地方,一边为我们介绍附近的特色。第一个地点是梨湖海边,靠近机场附近的梨湖木筏海岸,是当地人特别喜欢去的拍照圣地。

远远望去就能看见这里的一大特色——木马。这里的两个灯塔是仿造特洛伊木马建成的,不知从何时起,开始被人简称为木马灯塔。

在岸边会发现一种很奇特的昆虫,成群结伴外表有点像小蟑螂,看见人就会快速躲开。翻译说这是一种在海边常有的小动物。我们梨湖海岸拍照观赏够了就离开,这边得风特别大,过来拍照的朋友们要找好自己的角度,免得头发老是“打脸”了。

晓星岳

在车上看见一个很特别的地方,附近一片平坦,凸出一座绿色的山丘,翻译和摄影师看见我如此感兴趣,就让我们在这里停留片刻拍拍照片。原来这个地方名为晓星岳,每年的三月份都会有一个烟火日,在夜晚燃烧整座山峰,预示着一年祛除倒霉气迎接好运气,让我不禁想起一句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燃烧山峰后泥土变得更加肥沃,绿草也就长得更旺盛。

• 门票价格:9000韩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9:00-18:00
  • 电话:+82-064-773-5800
  • 地址:942 Gwangsan-ro, Hallim-eup, Jeju-si, Jeju-do, 韩国

离开晓星岳以后,我们继续驱车前行,来到了希腊风十足的希腊博物馆,济州岛有一个特点,博物馆特别多,各种各样的主题都有,任君选择。而这个希腊博物馆也是十分受欢迎的,门口有一个风车,吸引了无数摄影爱好者拍照。

马上抓住闺蜜拍一张含羞答答的合影,微风徐来,阳光沐浴下显得格外唯美。

在去下一个目的地途中经过圣ISIDORE牧场,小小的一个屋子挤满了排队的人,停在外面的车子数不胜数,我们找了一个较远的位置,一下车就听到牛的叫声,不仅暗自感叹济州岛真的很原生态嘛!

• 电话:+82-64-7945312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神话历史路15号
  • 简介:了解韩国茶文化历史,品尝绿茶冰淇淋和蛋糕。

在圣ISIDORE牧场不远处就是济州岛十分有名的O'Sulloc绿茶博物馆。绿茶博物馆分为一大片绿茶园林和一个博物馆,绿茶园挤满了拍照的游客,不少韩国人也会来这边拍摄婚纱照,一望无际的绿色让人心情愉悦。

因为吃过这么纯天然无添加的绿茶雪糕以后,再也找不回那种微微苦涩丝滑的味道了。

• 电话:+82-64-760-2772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관광로72번길 (색달동)
  • 简介:拥有多种颜色的沙滩,欣赏天然海蚀溶洞,电影热门拍摄地。

吃完雪糕以后,我们赶到酒店旁边的中文穑达海边看日落,不得不说这个海滩真的人气十足,许多情侣都趁着周末来这里玩水冲浪,但是要温馨提醒一点,如果不是住在附近的酒店,这里的洗浴是要另外付费的。

在下坡位置随处可见的小摊档,有卖吃的,有卖手信的,客流量不错。

一行人静静的在海边等待日落的瞬间,看着柔柔的阳光洒在沙滩上,穿上长裙在沙滩漫步,两个字来形容简直“唯美”。

• 地址:韩国济州市莲洞步行街
  • 简介:济州市繁华的购物商圈,有“济州明洞”之称。

逛街:像当地人一样逛街,首选到莲洞

入夜后的济州岛才真正开始,我们跟车来到人流最旺的莲洞,这里可以说是商业琳琅满目,各种各样的品牌和特色店都有,货比三家以后选了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店马上开启韩国正确打开方式——买买买。

选了一家面积不大的店铺尝尝正宗的芝士年糕,那一种感觉辣的非常酸爽。

吃完东西继续开启买买买模式。不得不说韩国的衣服质量真的扛扛的,至于化妆品的话建议大家可以货比多家再买,很多药妆店里头价格说不定更加便宜。

逛到差不多时间,肚子又开始饿了,这个点数作为食肉兽的我们也只有再次选择韩烧才能满足我们的肚子了,挑选了一家人气挺高的店就去吃吃吃。

第3天

交通方式

这一次的烧烤打开方式终于正确了,但是两个带着浓妆艳抹的人已经抵挡不住美食的吸引,干手净脚速度解决肚子的问题。吃完饭已经差不多11点了,打台白色出租车回到酒店休息。说到打车也是有技巧的,可以按照颜色来判断价钱。最便宜的是白色,最贵的是黑色,如果在新旧济州市住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比较方便。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泰迪:选一个泰迪熊博物馆,感受下萌萌的气息。最后一天在济州岛,我们包了一台车,路线可以自由选择,闺蜜说想看看泰迪熊博物馆,所以我们一大早便到了距离酒店不远的泰迪熊博物馆参观,虽然这个博物馆和我第一次到济州岛是所到的《宫》拍摄地不同,但依旧十分有趣。

• 电话:+82 64-794-2940
  • 地址:济州道南济州郡安德面沙溪里
  • 简介:似龙头探入海中而得名的海岸,岸上拥有几千年堆积而成的砂岩层。

偶遇:途中发现龙头岩,上山下水看龙船

大约11点博物馆人流开始暴涨,建议参观时间在10点左右,不会太过拥挤。在路上偶遇到一个名为龙头海岸的地方,瞬间被迷住了。在龙头海岸旁边有一个山房山脉,山上有一座庙,有不少人会开车过来爬上山洞祈福。除了上山,另外一条路就是下海了。沿着石路走会发现一个城堡,在这里可以说是一览众山小了,看着远处的海岸线和密密麻麻的小房子,站在悬崖边上,海风大得能把你吹下去的感觉确实挺爽的。

一直沿着小石路走下去,底下有一个小山丘需要收费才能进入,1000韩币一个人,可以围绕着小山丘延海边走一圈,传说中这里就是龙头沉没的地方,在隔壁有一只大大的龙船停靠着。其实这一个龙头海岸是由山房山脉向海岸延伸时受到侵蚀作用,形似龙头探入海中伸时受到侵蚀作用,才被称为龙头海岸。

• 电话:+82 64-796-24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翰林邑翰林路 329-10
  • 简介:漫步沙滩欣赏蓝色的海水和绿色的松林,在这里冲浪、打沙滩排球。

海滩:到济州岛最大的海水浴场踩踩沙

在龙船旁边有一个提供给大家游乐的地方,里面有许多游乐设备,还可以近距离看到马牛羊,十分大自然。我们继续驱车前往济州最大的海水浴场、位于翰林邑西面、与翰林公园相连的挟才海水浴场。在这里的沙滩最大一个特色就是白白细细的沙子十分柔软好不扎脚。

对比起中文区那边的沙滩,这边更多当地人喜欢过来,到处都是人头,还有不少人在沙滩上踢足球打沙滩排球,随处可见一家大小过来度假拍照玩水的。

在沙滩边上有很多咖啡店,大大的落地玻璃无敌海景,有空余时间的话不妨喝杯东西慢慢坐坐,看看风景心情也会好很多。

• 类型:GD咖啡店
  • 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56-1(汉谭海边散步路入口)
  • 电话:064-799-8900
  • 简介:人气咖啡店,建筑设计别致,可俯瞰大海。

追星:GD权志龙粉丝必备的咖啡店

难得来一趟济州岛,当然少不了名气爆棚的GD权志龙咖啡店,再开车往前去不远就会看到人流越来越多,在一个任选的海边,有一家长形落地玻璃的咖啡店,就是GD咖啡店了。随处可见粉丝和游客在反光的外墙拍照,咖啡店里更是排起了长龙。

室内播放这GD的原创音乐,随处可见用心的装修,再加上这个可以眺望海洋的最佳位置,也难怪咖啡店这么受欢迎的。

• 电话:+82 1688-1110
  • 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简介:韩国具有代表性的免税店,囊括众多国际品牌以及化妆品等。

购物:新罗免税店更多福利等你来拿

从GD咖啡店出来已经快日落了,我们赶到新济州市区的新罗免税店扫货带回国,于是又回到了昨天吃晚饭的地方

给大家分享一个实用购物妙招,凭借银联卡到顶层的服务中心,就可以登记领取4万韩币购物券。在新罗免税店里头除了化妆品,国际一线名牌都能在这里找到,而且还有很多隐藏的福利优惠,简直就是满分的购物天堂。

• 电话:+82-1588-0708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传统:传统市集里体验原居民的生活日常

两个女人在里面一扎头就是几个小时,买够了赶往我们这趟旅行的最后一站——东门市场。

济州东门市场于1945年正式形成,尽管在商业区中央,东门市场仍旧保留着传统市集的特点,和其他大型超市相比,这里的商品种类更加繁多,价格更加低廉,而且还能少量购买,所以当地市民特别喜欢来这里选购。

在这里还有一大特色,许多海鲜店都是内有惊喜的,在店面买完海鲜以后,往店内走就是一家小型的餐厅,现买现做新鲜热辣辣,而且价格十分实惠,所以很多人都会来这里解决吃饭的问题。

从东门市场出来,赶往机场乘坐夜班机回来广州,明天又是一个拼搏的周一。在周末时间去一趟济州岛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下一次再去,我要好好在酒店睡个天昏地暗!然后吃个没完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