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1/13

• 玩法/短途周末

圆梦之旅

计划出行小三年,终于踏上了沈阳通往哈尔滨的列车…带着些许期盼,开始了两天的闺蜜团撒欢之旅~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应该是去哈尔滨必去之地吧🙊说实话我对这条大街期待不是很大,但小吃嘛。。。🙈🙈🙈但晚上真的很漂亮~商铺很多,感觉太商业化,晚上温度零下17°左右,在大街上走走停停,吃吃喝喝,并没有想象那么冷,可能过于好奇,一路上都忘记吃正餐,小吃吃了一路,烤冷面呀,大香肠呀,感觉物价还可以~但是购物不建议这里呦…

旅行社的小哥帮我俩照的,技术不错耶✌🏻

特别有名的马迭尔冰棍,不虚此名啊👍🏻奶味儿特别重!听说还有其他口味儿的,但我们只吃了一种味道的,实在太凉了

小吃街上的粉肠,不错耶,旁边马迭尔🍞推荐呀,个人觉得很美味~

大熊说他的手机壳跟我的一模一样,就有了这张照片~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潘潘最期待的地方,在我们心里很神圣…白天排队太久我们在外面逛了逛,阳光洒下来,真的很神圣,望着它,感觉内心很平静…

这是周日的下午再次回去时候拍的,排队人很少,我们就买票进去了,15元一张门票~里面很古老,墙上是一些壁画,都是介绍哈尔滨相关文化,复古的地板,踩在上面咯吱咯吱的声音,唯一不好的就是人太多,本该静下片刻,感受到内心的宁静~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松花江怎么说呢,对我来说是个惊喜,我对它的期待没有冰雪大世界强,但真的让我留恋的恰恰是它…我们玩了几个小时,50元租了个滑冰车,我跟潘潘两个人玩的不亦乐乎!爬犁是伴随着我的整个童年的,那时候家乡冬天温度很低,水也很多,冰自然很厚实,冬天最大的乐趣就是一群小朋友拿着自己的爬犁去滑冰,一晃这么多年,感觉很多年没有见过结冰的河了~真的是找到了童年的乐趣!

这里保暖很重要,我换了最厚的棉裤,膝盖部位,后背都贴着暖贴,棉手套,围巾,口罩,帽子一个都不能少,还有保温杯~如果拍照,建议手机贴上暖宝宝~

• 地址:文政街118号
  • 电话:0451-86475018,13104511298

来了哈尔滨一定得尝尝锅包肉,大众点评评价很高的老厨家,锅包肉嘛,我倒觉得期盼过多,略微失望~其他还是不错的,人均消费也就五六十吧~建议尝尝炸雪糕,好神奇,就是吃相🙈🙈🙈

老厨家很火,之前做攻略发现可以拼桌,就是包房里面,两三拨人拼桌,省去了排队时间,但大家都是各吃各の,所以记得听到服务员问的时候一定🉐第一时间冲上去喔,小潘潘做的很棒👍🏻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我们大约晚上五点出发的,票在网上买的,不需要取票,直接身份证扫描就可以,很方便~两人应该是605吧,酒店有接送车,每人30元,可是考虑到时间自由,我们选择打车的~回来打车不打表,要记得砍价喔~里面有排队滑梯,很刺激,就是排队时间长,玩的时间短😂

我们一路感慨,中国人民还是很棒的,每一个冰雕都是那么漂亮,精致,配上灯光,完美!

第2天

老昌春饼(索菲亚店)
  • 类型:春饼
  • 地址:道里区兆麟街66号(曼哈顿商厦对面)
  • 简介:春饼还得吃“老昌”,“薄而不破”,卷上各种炒菜,一口咬下去,“香味四溢”,让人“欲罢不能”;筋饼也“不错”,口感更“筋道”;还有附赠的粥,“稀稀薄薄”,

这个小店距离我们住的酒店隔了一条马路,曾经路过三两次,我真的没瞧得上呀,第一天在中央大街店,晚上打烊了,第二天晚上九点这个店也关门了,今天中午出门直接来了,外面看着里面也就五六桌人吧,进来之后发现,还有负一层😂😂😂满满的都是人,还需要排队🙈🙈🙈味道嘛,我觉得在哈尔滨是吃的最好的一顿饭!

看着不起眼的门脸~

看看小潘潘吃相就知道这个多美味🙈🙈🙈我会想念这个味道的😜😜😜

咖啡陪你CaffeBene(索菲亚店)
  • 地址:道里区索菲亚广场金太阳商铺20号

去索菲亚大教堂里面看看后,距离返程还有一段时间,找了这个咖啡厅,很近,很容易找到。服务还可以,但好多糕点都没了略微不爽…

午后时光,一杯热饮,一个靠窗的位置…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和你寒暄,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备注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石头道街118号大商哈尔滨新一百购物广场F1

当地人推荐的,红肠在这里买耶,还有俄罗斯糖果🍬听说卖糖果最好的地方是南极市场我们时间比较紧,没有去那么远…

• 电话:0451-51193123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兆麟街50号
  • 简介:酒店位于哈尔滨最繁华的道里区核心商圈,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酒店仅邻地铁2号线尚志大街站,距离该地铁站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地铁2号线可直达冰雪大世界、极地馆、太阳岛;同时酒店紧邻哈尔滨著名的旅游景点

酒店地理位置很棒,去哪里都很近,也不是特别吵~内部贴心的有净水器,很火爆的一家酒店🏨冬天去价位稍高一点,当地司机说冬天房费比平常上调30%左右…

• 简介:哈尔滨老火车站位于南岗区与道里区的交界处,成为分隔并联系两区的纽带,交通十分便捷。

友情提示,哈尔滨不大,交通特别堵!!!出行一定计划好时间,我跟小潘潘就上演了一场飞奔哈尔滨火车站的大片…火车站二楼分为A区B区(时间短,我们只看见这两个区,应该还有其它区域)。。。😂😂😂重点没有显示屏幕,没有具体知道的工作人员,最后顺利上车发现票上写着B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