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忌惮,漫无目的,游银川!

攻略   >  银川旅游攻略   >  肆无忌惮,漫无目的,游银川!

• 出发日期/2017/01/20

• 玩法/温泉

前言

在我对银川最初的印象里,银川无论是人口,还是面积都很小,但却很精致;这里没有像国内那种城市生态发展到极端时的环形路,也没有大城市的那种喧嚣,每到晚上九点多一点,街上就已经人烟稀少,整个城市渐渐便安静下来,从空中俯瞰整个银川,相当于一个缩小版的城市综合体,像一处CBD,很小,但所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这里也不像那些一线城市,人们的生活节凑显得颇为散漫,所以商业气息不是很浓,许许多多的人们还没有被利益熏心,交流起来还是略显淳朴,憨厚;不像在聚光灯下面待久的人,显得很成熟、老练,所以在银川旅游,时常有种肆无忌惮的、随心所欲,这种感觉很美妙;整个宁夏的版图都很小,然而在这里旅游,却能看到你在国内任何角落想看到的景观,因此外界对宁夏旅游的定义是“中国旅游的微缩盆景”,作为一名宁夏人,定居银川将近一年多,很想看看首府银川这座美丽的凤凰城的全景,想来想去就去了承天寺塔,登上塔顶虽然有些困难,但还是非常的向往!

第1天

承天寺塔是一座密檐式八角形砖塔,连塔尖通高64.5米,比西安的大雁塔还高0.5米。塔体建在高2.6米、边长26米的方形台基上。塔门面东,可通过4.8米的券道进入塔室。

银川的景点,在这里我想都不用介绍它具体的位置,因为银川很小,但很精致,几何图形呈正方形,不要带地图,不要带手机,肆无忌惮,漫无目的的去畅游银川,很刺激。

第2天

瑞信•镇北堡(天沐)温泉度假小镇,整体设计充分将西部人文文化与时尚温泉养生元素相结合,设有酒店客房、温泉别墅、会议中心、中西式餐厅、酒吧、棋牌室、儿童水上游乐区、大型室内温泉区、露天温泉泡汤区等设施。一句话,这里的一切都很全面。

瑞信天沐温泉采自地下2030米,出水温度达53度,水质纯正、优良,出水量丰富,属于金汤温泉。

温泉具有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之功效,除此之外,还具有护肤养颜、美容瘦身的功效,充分满足现代人减压、保健、美容的要求。

以上都是瑞信的服务生给我介绍的,具体是不是这样,还要因人而议。

瑞信的美食还是很值得大家去品尝一下的,里面的环境也很够档次,在我看来,一直在致力于追求比较体面生活的银川人,应该每周都会去的。

第3天

水洞沟是我一直以来,很喜欢,也很向往的一处旅游胜地;这里对外的影响是三万前的古人类生活过的地方,还是五百年前明代将士戍守边疆的地方,因为这里有明长城,有藏兵洞;然而在我看来,水洞沟真正的美在于它广袤深邃的边关文化;仿佛置身于千万副天地画卷中,三万年厚重的文化底蕴,是任何地方都无法取代的,具有天然的不对称优势。

水洞沟石器广场,湛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广阔,感觉很有包容感,给人最初的印象就是水洞沟很大,藏匿着许多神秘的往事。

水洞沟景区作为史前文明的发祥地,它的发现与发掘与张三小店有着密切的联系,法国考古学家德日进和桑志华当年发现和发掘水洞沟时,就住在这家名为张三小店的车马店,许多游客就会问到,它是什么时候复原修建的,和本身的张三小店有区别吗?是不是在原址上恢复修建的?这些问题也体现了人们对张三小店的好奇,也体现了水洞沟的神秘。

三万年前古生物披毛犀骨架化石!

1965年张三去世以后,小店的生意就开始走下坡路,直至银灵公路和仁存渡口的修成,小店的生意是日渐萧条,到1972年,小店被迫拆除,现在大家看到的是2006年水洞沟公司根据张三妻弟赵龙老人的回忆修建的,为了游客的参观方便,小店并不是在原址恢复修建的;但大体上基本上保持了明国初年那个张三小点的原貌。

水洞沟怎么样?不仅仅因为它是宁夏的一个5A级旅游景区,更重要的是它所承载的历史文化价值;在了解了水洞沟厚重的历史文化后,有这么一个很平凡的人,每当水洞沟的重大探寻发现带给世人无限惊喜的时刻,他却很容易被刻意的遗忘;他与水洞沟的发现有着密切的联系,他就是张三小店的店主人张三。

张三,本名张梓,灵武水洞沟村人;第一次考古发掘时他接待了两位法国的考古大师,开启了水洞沟考古发掘的历史,见证了中国结束没有旧石器时代的论断,那时候他正直韶华;到第三次考古发掘时,他已步入耄耋之年,就在第三次考古发掘之后的两年,张三老人便离我们而去。历经将近半个世纪,劳碌几重,奔波几许,倾力相助,水洞沟今日成鼎盛之势,离不开许许多多像张三这的人,今天,我们怀揣追思之心,乌鸟之情,对张三老人虽有反哺之心,却无报答之门,因此,水洞沟人将张三小店复原,供游客们游览参观,为了就是表达对张三的敬仰,然而,水洞沟人也继承了张三老人那种执着,坚守的精神,相信张三老人虽已仙逝,料必有在天之灵。

每到银川旅游的人们,都要寻求骑骆驼!

在这里你能够体验到最原始的那种生活习惯,为了将晦涩难懂的古文类文化让人们更容易的接受,水洞沟景区开发考古体验区。

藏兵洞里面的陷阱,石网阵下面布满了倒立的用竹子刮尖暗器,令人毛骨悚然。

水洞沟红山堡是一个电影取景的好地方,天然的地理优势,使得组多我们耳熟能详的电影在这里曾经取景拍摄!

水洞沟红山堡城门上的城墙,也就是说这些大青砖已经有五百多岁了,历史的痕迹很明显,沧桑满目疮痍的战争痕迹到处都是,这也正是水洞沟的魅力所在!

这是一次肆无忌惮,漫无目的的旅行,很任性哦!我所说的任性是,这里只有我对所到之处的一些我自己的感受,具体的一些实用信息都没有做详细说明,无论从文字,还是图片,都很任性,如果你想突破、挑战自己,就不要带地图,不要带手机,玩转银川,人生得意须尽欢,就任性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