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锡兰

攻略   >  努瓦勒埃利耶旅游攻略   >  梦一场,锡兰

• 出发日期/2014/08/20

• 玩法/海滨海岛 人文

前言

D0 马不停蹄

热闹旅程开始

时隔一个多月,我们又出发了。感觉这一年我们一直都在旅途中,耍到都没朋友了。给朋友们种了辣么多草真不好意思,因为接下来两年的“家里待”生活,我就指着这点儿回忆了……

为了省钱,依然选择的亚航吉隆坡转机,依然提前几个月买的打折票。当时想,这次难道又是“文艺邹和文艺莎”二人秀吗?好像挺无趣,于是在朋友圈吼了一声,成就了这趟6人同事同学+阿姨组合游,哈哈,从来没这么热闹过~~~

所有行程及准备基本由我代劳,团队游不比小两口出去,确实复杂了许多,长时间相处大家也都需要时间磨合。总的来说,多了很多我们两人行不能有的旅行体验。

D1 到底是亚航还是马航

出行前马航发生了一件大事,可以说家喻户晓,失联的马航至今都只找到部分残骸。在这种局势下吉隆坡机场转机,看到马航总要议论一番拍个照再调侃一下,这都是些谁胆子这么肥敢坐马航。刚说完,喊登机,没错介就是我们的航班·············沉默············(难道是我订错了?坐过无数次亚航了,不应该是红色的吗???)

昨晚红眼航班之后又被“马航”吓到了,疲惫抵达斯里兰卡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旅程还没开始,但是大家都感觉好像已经玩了好久了。

宿尼甘布,镇子离机场超近坐火三轮很快到了。第一次没有提前预定,现找的民宿。(强烈推荐lonely planet,不多解释,一书在手万事无忧!)本来想住的kingfish hostel以及kingfish hostel老板的隔壁叔叔都住不下6个人,不想再多走毕竟大家都有些疲惫,最终在kingfish斜对面住下。房间门口就可以看到海边(一点点而已),视觉比较开阔,但是房间太一般了,不推荐。

D2 被盗后应该怎样愉快得玩耍

阴雨天

今天是阴雨天,鱼早市也去不成了~~~伤心~~~

原计划中午搭公交大巴前往康提,下雨还是有些不便。提前和我们之后行程的司机联系来接我们。漫长的等待后他说他撞了!这么霉!!!说是安排另外的车来,好吧,也行,结果就发生了一件今天最倒霉之事!

• 地址:Anniewatte,中央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康提,黄宝石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到卡图加斯托塔机场4km远,到康堤火车站800m远,均很便捷。旅客们会发现Weavers Finch、珈蓝佛像和康提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加里森墓园
黄宝石酒店(Hotel Topaz)图片

康提的酒店分别预定的Topaz Hotel和Mount View Lodge,前者是高端型后者是旅社型,其实是一家开的,餐厅可以共用,离得也不远。晚餐在Topaz Hotel吃的自助,菜品还行无功无过~

D3 花儿与骚年

• 地址:(Near Hotel Topaz & Tourmaline),中央省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康提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山景小屋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卡图加斯托塔机场仅4km,距离康堤火车站仅700m,交通都很便捷。著名的景点珈蓝佛像、Weavers Finch和康提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
山景小屋酒店(Mount View Lodge)图片

这就是我们住的Mount View Lodge,个人认为性价比还可以。

大BOSS今天依然在修车,没有亲自来,但给我们换了个司机Thushan Chaminda,人比较开朗爱笑健谈,跟我们这几天都相处的非常融洽,英文比他们BOSS好太多了,沟通完全没有问题。我们给他取了个昵称:tutu,呵呵他也欣然接受了。另外说一下大BOSS全名叫Suresh Fernando,虽然没有见面但是微信沟通觉得他人也还不错,是个有头脑的生意人,特别愿意做中国人生意,之后正式开公司名字叫:高富帅旅游公司。大BOSS喜欢自拍,喜欢发朋友圈,交到了好些去旅游的中国朋友。后来到中国旅行了几次,每次都换着几波人接待,估计网上也有不少游记提到他。我们这次行程结束后他还亲自打电话嘘寒问暖了一下,不管是不是真心的,这个服务态度,正中国人心意,怪不得人家越做越好,我想他们公司的司机发生偷窃事件应该是极少数,如果真的有发生可以跟大BOSS告状,现在我可以肯定他们不是一伙的。

• 门票价格:rs1200
  • 地址:Kandy - Jaffna Hwy, Dambull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最大、最完整的佛教石窟,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五座石窟,洞洞别有洞天。

在国内大概做了个行程安排,跟司机沟通后根据实际情况小有改动。今天从康提--丹布勒--锡吉里耶--康提。

进皇家石窟寺要先爬一段山路,很快到了不算累人,游客还是少数,基本都是锡兰人。

还有超萌的锡兰猴子,不知道是不是斯里兰卡独有的品种,全部西瓜太郎头型,好有喜感。

随时都可以感受到斯里兰卡人的热情,我镜头里的合影很多都是被要求的,爸爸妈妈在拍照看这个宝贝站得好直

纠结了一阵需不需要买套沙丽,买了之后也没有后悔,看后面就知道了。

• 门票价格:成人30美元,儿童15美元
  • 电话:+94-72-1773006
  • 简介:建造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距石窟寺20公里到狮子岩,曾经的宫殿现在只剩下部分遗迹和巨大的叫狮子岩的巨石,一路上也是锡兰游客居多,爬上去并不累,上面的视野非常开阔,还是很值得来的地方。

天知道斯里兰卡人民有多么喜欢跟中国人合影。给阿姨拍照时旁边正好有个小黑哥,我说阿姨要不你过去跟他一起我帮你们拍个照。没注意到人家正在讲电话,结果,他马上放下电话,抛来笑脸。不知道是不是紧张,电话掉了,人家直接捡都不捡,继续照············呵呵,太可爱了

工作人员告知今天顶上有蚂蜂伤人,爬到这里就不让上了,遗憾没有能登顶。

没登顶又不想马上下去,于是开启中二模式开始摆poss。跟朋友出来永远不会无聊,要疯一起疯~

邹摄影师在为接下来的摆拍造型思考中············

这两个宝贝的妈妈还怀着孕呢,全家一起来爬狮子岩。下山的时候遇见给了他们一颗大白兔,山下又遇见,专门跑来跟我合影。

D4 我能跟你合影吗?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由于前天时间耽误了,康提几个地方都逛不成了,但佛牙寺却是必来之地。很多朋友都是一早就去,我们可爱的司机tutu说可以不用太早,正和我们心意。

真的太喜欢这里了,随手拍一张都是明信片~

信徒太多了,反而游客很少很少于是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由于我们高调的穿上了纱丽,初衷是想融入他们,结果变成了佛牙寺一景。不夸张,走不到5步就有人合影,男女老少,当地人以及印度游客……回头率简直爆表!在国内可从来没享受过这种待遇

去看宝石

佛牙寺后直接去努沃勒埃里耶。旭姐临时提出想去看看宝石,tutu心中肯定暗喜。顺路带我们到一处宝石工厂,应该离康提市区不远。先进小黑屋看了段小电影,主要介绍宝石及开采。然后再去展厅看产品。本人对于珠宝一类不太感冒,也就是走马观花。宝石好不好我不知道,反正样式挺老气,最后我们也没有买。

走走停停

tutu还是很友好的,一路聊天,走走停停,满足我们各种要求,跟自己开车没什么区别,还省心~

这是路上一处瀑布,很多当地游客,tutu 停车让我们去拍照。勉强礼貌性拍了几下,因为真心没什么看头。提醒一下,路边经常可以看到卖玉米的,千万不要买,太难吃了!

• 地址:No 29, Haddon Hill Road,中央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努沃勒埃利耶的努沃勒埃利耶市中心,那么茶布什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酒店距离格里高列斯莱克机场仅700m,距离纳努大屋火车站仅700m,交通都很便捷。著名的景点Swarnagiri Maha Viharaya、维多利亚
茶布什酒店(Tea Bush Hotel)图片

这是tutu 在路上帮我们选的午饭解决处,比较高大上的餐厅,可自助也可单点,就餐环境很好,观景平台超赞。

• 地址:A5, 斯里兰卡
  • 简介: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进入高原之后路真的是七拐八拐,脑壳直接转晕

可以参观的茶厂中这个MACKWOODS应该是出镜率最高的一个了。有专门的讲解员讲解锡兰高原红茶的种植及制作,全程英语反正我是基本上都没有听懂啦

MACK WOODS印象最深的其实是厕所里的故事:厕所其实有点小,进去在等的时候有个锡兰阿姨看我的纱丽有点垮了,想帮我整理一下,我想就缕一缕的功夫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便从了。没想到阿姨理一理觉得不好,她竟然把我的纱丽当众全拆下来了………………毫无防备啊搞得我进退两难(好吧也许阿姨也是处女座的)本来厕所就不大,排队的人还在给我们两个让位置,很不好意思~漫长的时间过后,终于穿好了,同伴以为我掉厕所里了都跑来找我好几次了。后来回想一下,阿姨人真的是太好了。

舍伍德小屋

努沃小镇我们订的是一处在半山腰的家庭旅馆,小清新别墅样式,透露一下还有颜值超高房东陪耍哦!不过开车可真不好找,我们可耐了tutu 都开毛了。一直抱怨,还怪房东不来帮我们搬行李,走的时候说明天不想陪我们去霍顿平原徒步了,后天见!结果~~~第二天又自动出现了,果然是可爱任性的tutu。

很有点英伦小田园的感觉。其实下面有条下山的小路,走这里比开车近多了。

晚饭可以在民宿里解决,房东亲自下厨,不过不能点餐,有什么吃什么,味道还是不错的。房东弟弟带了朋友过来帮忙,好喜欢跟我们聊天,说什么都信。我们说邹少是我们老公,带我们四个媳妇儿和老妈出来旅游,他在中国是个著名演员,所以可以娶四个老婆,嘘!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他们问邹少叫啥名字,我们说叫梁朝伟,他俩还真拿手机去查,笑死我们了……

D5 中斯台球友谊赛

• 地址:斯里兰卡中南部努沃勒埃利耶
  • 简介:努沃勒埃利耶小镇位于努沃勒埃利耶,是斯里兰卡的避暑圣地,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群山环绕,植物丰富,环境优雅。

这几天每天凌晨就听见颂经,声音很远但是又感觉那么近,很难形容。有一段灵异但又挺神圣的感觉。刚开始听到还有点恐惧,没睡好…今天去霍顿平原徒步,要起个大早。天气好冷,不想起来

• 门票价格:成人15美金 儿童8美金
  • 地址:斯里兰卡
  • 简介:不同于热带海岛的景色,在自然中徒步,看错落的地形、山雾氤氲,还有机会看到各种野生动物。

在努沃镇就已经够冷了,把所有保暖的衣服都穿上了里三层外三层,没想到越接近霍顿越冷,带羽绒服真的才是明智的!

霍顿平原这一趟绝对的好评,风景独特,有非洲大草原的感觉。徒步一上午其实还好,走走停停,停停耍耍,一点都不累。一路上遇到对面走来的游客,大家都会互相招呼。

今天游客比较少反而锡兰人特别多,基本都是举家出游。特别可爱的是锡兰的小朋友,对于一路遇到的歪果仁非常好奇,追着猜我们来自哪里,挨个打听我们的名字,然后跑到小伙伴那个自豪得说,那个人叫"sasa "。我还一度被认为是日本人,“no,I 'm Chinese!"一路这么欢乐,昨天还不高兴的tutu 也被我们感染了!

陪你走到“世界尽头”

越接近中午气温越高,早上冷成狗时穿的现在又一件一件脱掉,霍顿没有树荫,基本属于一路暴晒。我的脖子这么一会儿就被晒伤了,所以,不要偷懒,一定要涂防晒霜!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 Nuwara Eliya, Sri Lanka
  • 简介:这间邮局建于16世纪,几百年了,至今仍在营业。

下午回到镇上随便逛逛,努沃镇不大,粉红邮局很好找,也可以逛逛菜市场,各种异国的买卖场景,也是挺有趣的~

• 地址:斯里兰卡中南部努沃勒埃利耶

晚餐在一家lonely planet推荐的餐厅解决,不起眼的门面,性价比超高,这么一大盘四个人吃足够了,每人10元人民币!关键是味道还挺好!

下午跟帅哥房东约好晚上一起打台球,我们晚饭结束他们也正好从健身房出来,在餐厅接上我们,一行人就跟他们七拐八拐,到了一个很隐秘的台球室。国内的标准来看真的是有点简陋,帅哥弟弟说今天专门给我们几个熟客开的场,外人来还不给玩儿呢!VIP专场吗?

这里又有故事了:

分队自然是中国队VS锡兰队,我们这边是邹少和女将冰冰,他们是留学英国的帅哥房东和专修日语的弟弟。

邹少很多年没碰过台球了,冰冰也是半会半不会,开始还担心会不会输很惨。第一局,弟弟很骄傲的给我们介绍他的偶像哥哥在英国专门学了斯诺克的,他在一旁观战,看偶像哥哥是怎么赢我们的…结果…结果邹少赢了,不过是险胜。我们打的小桌,哥哥可能不擅长,不过他本人还好,弟弟当场崩溃了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偶像就在他面前输掉了……

第二局,弟弟VS冰冰,冰冰就以前跟男生耍的时候打过,规则都不是非常清楚…结果…结果又赢了………肿么办,太尴尬了……

第三局,本来我们准备自己耍的,弟弟主动对邹少提出了挑战。这次旁边桌的人、老板等人都跑来观战了,还在一旁给弟弟指点,有点为荣誉而战的意思。我跟甜甜在旁边急了,一直在喊邹少千万不要赢千万不要赢,太尴尬了!反正他们都不懂中文,可能以为我们在给中国队加油吧…结果…还是毫无悬念,又赢了。

三局完胜,好尴尬,明明是人家带我们来耍的,这下该怎么收场…………只能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中斯友谊万岁!

D6 买了一张火车-挂票

• 简介:努沃勒埃利耶火车站(Nanu Oya Railway Station)并不位于沃勒埃利耶,而是位于相距沃勒埃利耶西南8公里的Nanu Oya小镇。

斯里兰卡有两段必体验的火车,努沃-ELLA是其中之一。不要问我火车站在哪里?火车时刻表?卖票员会讲英语否?到站之后的交通问题?这些我统统不知道,全都是可爱的tutu 帮我们解决的,我们只需要凹造型就够了

好怀旧的火车票,据说斯里兰卡的火车好多都是中国捐助的,父母那个年代的人体验一下应该能勾起很多回忆的。

美好的怀旧火车旅程

大部分时候车开得比较慢,停靠每一个小站。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朋友之间聊聊天,车厢里走一走,逗逗漂亮的锡兰小朋友,门口坐坐吹吹风,看人们上下车,错车时和对面的锡兰小伙子打招呼,看小站上形形色色的异国人们,猜猜他们的故事……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就像曾经身在电影中一样。

正在上车的欧美游客

某小站的指挥列车出站的工作人员

对面驶来和我们擦身而过的列车

对面座位上害羞的小姑娘

错车时对面车上的小伙儿

一直坐在车门口的青年

小站上等车的麻麻和宝宝

准备上我们这趟车的三个复古版帅哥

小站上的老伯伯,像是在等人的样子

挂火车的甜甜莎莎

害羞的小姑娘终于笑了

列车上卖零食的小贩

热情跟我们合照的锡兰犀利哥。

随时都在搞笑的邹少:其实,我是一个演员

• 电话:0094- 057-2228571
  • 简介:埃勒火车站很小,位于村子北部。
Tissa随拍

到了ELLA,tutu 已经在车站恭候多时了,我们没有停留(时间不够很遗憾)直接开车前往Tissa。

太喜欢斯里兰卡了,随便一照都是明信片。

今天的酒店没有提前预定,为了让可耐的tutu 不再为找酒店生气,我们让他帮我们找个酒店,价格范围告诉他了。感觉他跟这酒店的人多熟的(可能有回扣),但是在价格还能接受的情况下,大家都高兴,人家辛苦几天总要稍微挣点呀,有时候不能太计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既然这么高兴,tutu 带我们去镇上买酒,今夜不醉不归!(买酒的钱tutu 准备给的,被邹少抢着给了)

我把从国内带的最后一包老干妈香辣菜给tutu 尝了,他说跟他们的口味差不多。

旭姐教tutu 划拳,英文版的,没玩儿过吧。

吃到嗨处冰冰出来高歌了一曲“铁达尼号”真是个能歌善舞的姑娘。

D7 不期而遇的那片海

• 开放时间:10月16日至次年8月31日,6:00-18:30
  • 电话:+94-112-888 585
  • 地址:Hambantot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号称“小肯尼亚”,猎豹和大象是这里特色。

Tissa 镇有很多可以去雅拉国家公园的越野,tutu 帮我们找的车很早就来酒店接我们了。

马上进入枯水期,公园很快就要关闭了。这儿跟霍顿平原又不一样,小非洲荒野的感觉。

这张照片很有意思,太远了拍不到,其实小小的水潭动物特别多:牛、鹿、鸟、鳄鱼、野猪,居然能在一起和平相处,想起了一部动画片,这就是所谓的枯水休战期吗?

开了很久,没有见到锡兰豹的身影,毕竟不是每次运气都那么好。司机拐了几处弯,突然眼前豁然开朗,没有人告诉我雅拉公园还有这么美的一片海!也许因为太意外了,所以觉得特别美吧,小伙伴都嗨了!

越来越喜欢斯里兰卡,没有走出亚洲确有种到了非洲的感觉,朋友圈还真有好多人以为我们去非洲了。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中午后大家都太累了,tutu 最辛苦,又马不停蹄的开去加勒。这么多天,终于上了一次斯里兰卡的高速,车很少,路牌上说“注意,有孔雀出没”。其实tutu 的车技还是满好的,但是一上高速就紧张得话变少了,确实是开得太少了,应该来中国锻炼一下。

抵达加勒,也是该跟tutu 告别的时候了,很舍不得跟我们一起嬉笑、帮我们解决问题、偶尔发点脾气但之后又笑嘻嘻的tutu。冰冰帮tutu 下载了微信,大家互加了好友,之后偶尔联系问候一下。BOSS打电话来又寒暄几句,说第二天在科伦坡跟我们见一面,之后他说母亲病了不好意思所以也没见成。这么多天了,评价一下吧,BOSS是个很会做中国人生意的老板,tutu 是个只适合做司机的老实人。

好了,说说加勒吧,我们住在老城里,黄昏时逛逛加勒古堡,也能遇到好多有趣的事情。

有趣的锡兰钢牙妹

看海的情侣

古稀之年的老人

敬业的摄影师们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的感觉,晚安,加勒…

D8 行驶在海上的火车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愉快的一天从早餐又开始了。

也许是我们太土,没吃过正经的法棍,国内超市的法棍硬得能当凶器。这是古城里我们随便遛达时找的一家,下图男士是老板,法国人,所以这也算是正经的法式早餐啰,还真的是很好吃哦!

今天上午小伙伴两两分开自由行,第二次,我穿上了我的红色纱丽,也是需要勇气的,整个古堡,没看到过第二个穿纱丽的歪果仁了。不好意思,又成为焦点啰

在古堡城墙越到欢乐的一大家人,非要跟我们合照,小合照,再单独跟妈妈照跟爸爸照跟哥哥照完跟弟弟照…最后还要来个大合照,凌乱中………

回到客栈楼下被一马来西亚游客父子邀请合照(后来我们又在吃饭处遇见,下午又一起坐火车,晚上一起去科伦坡,之后又一起飞马拉西亚,太有缘分了),上楼后又被一本地帅哥邀请拍照…继续凌乱…

斯里兰卡的小孩眼睛真的好漂亮

lonely planet上介绍的一家家庭式餐厅,马拉西亚父子也是跟着书找来的。不接受点菜,根据人数会给配菜。其实这些斯里兰卡传统餐我们几乎每顿都吃,所以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just so so ~

• 简介:《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火车站买票遇见热心帮助我整理纱丽的大妈

海上火车

午餐后离开加勒,体验我们第二段火车—海上火车。

关于海上火车,他们有自己的网站可以查询时间,要嘛自己去火车站问,不要试图问古城里的当地人,一百个人有一百种说法。海上火车就最后快接近科伦坡那一段是在海边行驶的。想挂火车拍照真的要小心了,海上风大,而且车速也不低哦。我觉得这一趟也还是值得体验的。

行驶在宫崎骏的动画里,只是没有遇见千寻和无脸怪,陪伴我的是我的爱人和小伙伴。

坐公交车去尼甘布

在这里非常感谢马拉西亚父子,到站之后铺满而来的便是科伦坡的脏乱差了。完全弄不清东南西北,一路只能跟着他们俩走。他们想坐公交车去尼甘布,反正我们第一天没坐成公交,索性也体验一下。

任何地方的下班高峰期都是车多人多车多人多,所以很多人形容是“逃离科伦坡”。

这是到达的尼甘布的公交总站

D9 再见,Sri Lanka

再见--回到开始的地方

8天,转了一个圈,又回到出发的地方,也该说再见了。遗憾时间太短,行程太赶。斯里兰卡,有美丽的风景,有乱糟糟的城市,有不良的小偷,更多是可爱的人们。

我们一行6人这几天相处下来已经彼此熟悉,虽然磨合的过程中有一些不愉快,但是如果没有他们,我想我的这段旅程不会这么有趣也不会遇见这么多值得回忆的故事。

再见,斯里兰卡。我们的旅程还没有结束,明天还有更多行走的路以及更多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