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宏村-太平湖4日深度游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黄山-宏村-太平湖4日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16/08/01

• 玩法/自驾 人文 深度游 徒步

前言

黄山-宏村-太平湖

作为地地道道的安徽人,没爬过黄山怎么可以。两次夜爬泰山,却次次与日出擦肩而过,这次为了看日出日落,决定从白天开始爬黄山,夜宿山上,然后次日下山。整体来说行程比较悠闲,度假与旅行结合。

我是来度假的,所以整体行程不是很累,花费可能较一般的黄山宏村游要高一些。来之前看了几篇攻略,主要是制定登山路线,而且也订好了所有的酒店和车票,分享给各位驴友。

第1天

黄山风景区,前山-后海-天海

前序:来的前一天下午抵达黄山高铁站,一直喜欢自驾出行,于是从一嗨租车上定了一辆SUV,驱车前往黄山脚下的格林豪泰酒店,夜宿一晚。一般攻略推荐的路线是从后山上,前山下,因为我想看日出日落,所以决定第一天从前山上,然后傍晚看日落,住一晚后看完日出从后山下。后来发现,我的决定非常正确,主要原因我们下来的时候是后山的云谷索道出现超级多的人马排队上山,应该是旅行团。我选择看日落的地点是排云亭,看日出的地点是始信峰。

第1天早上六点出发,前往慈光阁玉屏索道乘缆车,抵达迎客松天都峰,沿前山的基本景点,走了一上午山路,经过后海天海,光明顶飞来石等。中午抵达山顶的西海饭店(四星,环境位置都挺不错,在山顶建一个好酒店实属不易)。 ​​​​

前山的风景

前山

西海饭店,提前一个多月定的

峡谷

挑夫,价格好贵~

索道下来走不远就是迎客松

沿路的风景

还是沿路的风景

前山远眺

地图,可以据此制定自己的路线,日落在左,日出在右,黄山主要有两个索道,前山的慈光阁和后山的云谷寺

下榻西海饭店,下午西海大峡谷

下午西海大峡谷一环二环,沿路陡峭,傍晚时分阴天有雾,路边有小松鼠。晚餐西海饭店,环境很好,价格偏贵,价格味道………额。最后一张是傍晚在排云亭的日落,今天一天都是晴天,唯独傍晚飘起了云雾,寡人曾两次攀登泰山看日出未果,此生注定与日落日出无缘。酒店大厅显示明日日出概率30%,放弃之,老老实实享受酒店的早餐。 ​​

一环二环

日落~

西海大峡谷

小松鼠

日落前的二十分钟

山洞

前面是悬崖

第2天

翡翠谷/宏村

夜里下了一夜雨,早晨用完早膳后从后山下山,一路都是大雾,这一夜白住了,神马也看不见哇,于是直奔索道。

下山很快,不到九点就下来了,然后去了附近的翡翠谷,水很干净,五颜六色,下着小雨别有一般趣味。

中午入住山下的酒店,午休之后驱车前往宏村,沿路的风景很美,典型的南方村落南方建筑,一切都很安静祥和。抵达宏村后开始逛游,宏村不大,一小时足矣,游客不是很多,整体感觉比较安逸,悠闲。

月沼

处处都是这种小巷

南湖边很多人在画画

南湖

第3天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103省道附近
  • 简介:沿湖畔散步,欣赏清澈的湖水;坐游船登陆猴岛,邂逅黄山短尾猴。

我去太平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绿地新建的小区和入住绿地酒店。

早晨早早的驱车前往太平湖,之前在官网预订了太平湖绿地皇冠假日酒店,这个酒店是我此行的重点,风景很美,酒店很奢华。办理入住,酒店给升级了房间,房间外就是美丽的太平湖。

下午游览绿地的小区,这个小区真的好美,好想买一套,就差钱了。

美美的睡一觉,酒店早餐非常不错。

绿地皇冠假日酒店

酒店外景

绿地售楼处

早餐

无边泳池

太平湖,远处是九华山

酒店大厅

第4天

返程

中午退房后开始返程,结束黄山之旅。

整体行程很悠闲,因为租用了一辆车,而且上下黄山都是索道,所以基本不累,当度假咯。个人认为去过黄山之后,五岳真的可以不用去了,黄山远比它们要美,看日出日落需要很大的运气,云海也是,希望各位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