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湖公园:赴一场菊花之约2016.12.1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深圳东湖公园:赴一场菊花之约2016.12.1

• 出发日期/2016/12/01

前言

菊花,位列中国十大名花第三,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古时,东晋大诗人陶渊明就曾写下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其爱菊之名,无人不晓,而菊花也逐渐成了超凡脱俗的隐逸者之象征。唐代诗人元稹也写有七言绝句《菊花》: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微博@曼姐姐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爱国路4006号
  • 简介:深圳的经典市民公园,环境清幽,并设有多种玩乐项目。

秋高气爽,正是赏菊时,那是说的北方。南方的秋天总是到得晚,赶在姗姗来迟的冬日,才迎来了赏菊的最佳时期。

听说深圳东湖公园第33届菊花展开展了,于是,对于爱花爱摄影的我,开始蠢蠢欲动起来。前年曾经去看过一次,赶在周末,人山人海,这次,选个工作日前往,人潮涌动,但是总算能接受。正好是12月的第一天,艳阳高照,赏花,真好。

官方说这次菊花展整个展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展出120多个品种的菊花3万多盆。有大立菊、树菊、荷花品种菊等100多个品种。还有奋斗的小鸟、鲸鱼、海马等动物造型,一片花的海洋。展出时间:2016.11.25—12.11,免费参观。

从南山到罗湖,着实有点远。人多又停车不便,选择公交绿色出行,辗转了两趟公交车,到水库站,从东湖公园西门进入。

一到大门口,就见很多盆菊花摆起来,盆菊树菊,开得正艳,“哇,太美了”,赞美声开始不绝于耳。

公园里处处都是锻炼身体或悠闲的人,太极、舞剑、拉二胡、唱戏等等,其实我一直觉得公园是主要就是为老年人而建,这是给老年人解闷儿的地方。

菊花展还伴有一些文艺汇演,丰富了老人家的业务生活,这也体现着深圳的公园文化。

陪着爷爷坐着看节目的孩子,懵懂清澈的眼神,吸引了我的目光。面对我的镜头,她也没有丝毫的害怕和抗拒。

将要上台表演的阿姨,穿着盛装化着浓妆,优雅自信。人总会老去,脸上总会有皱纹,皮肤总会下垂,岁月的痕迹谁都无法抹去,唯一可以不老的是心态,面对岁月,面对衰老,淡定从容,保持年轻美好的心态,快乐的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

沿着主道一直走,用不了几分钟就可以看到菊花展的主展场。

这届菊花展,有两个展场:杜鹃花展和阳光草坪展场。一到菊花展门口,顿时就热闹起来了。

旁边有女生兴奋得唱起周华健的歌《花心》:花的心藏在蕊中,空把花期都错过,你的心晶莹剔透,从不轻易让人懂……每个人拍拿着手机相机啪啪啪……

菊花的美,或包裏簇拥,或篷松伸展,或大朵或小瓣,或含苞待放,或竟相怒放,每一种都是妖娆的姿态。

tips

2016深圳东湖公园菊花展tips:

看展时间:11月25日-12月11日。建议无须太早去,也别去得太晚哦,因为中间那一周才是菊花开得最灿烂的时候!

门票:免费。

交通方式:公园附近停车位有限,最好是搭乘公交,绿色出行!

①到达公园一号门区: 3、17水库总站; 64、320东湖客运站; 29、106、208、211、300、308、336、351、365、372 到水库站下车。

②到达公园二、三号门区:27、103、111、113、202、205、218、220、237、311、333、360、364到罗芳路口下车,往东方神曲方向步行约五分钟。

摄影tips:

如果有条件,备个小喷水瓶,拍照前往花上喷一点,能拍出晶莹剔透的水珠衬托下菊花的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