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雨土耳其2】伊斯坦布尔至恰纳卡莱

攻略   >  恰纳卡莱旅游攻略   >  【雪雨土耳其2】伊斯坦布尔至恰纳卡莱

• 出发日期/2015/02/08

• 玩法/摄影

行前准备:必备药品、洗漱用品、摄影器材

2月8日7:00叫早,7:30去餐厅吃早饭。土耳其五星级酒店的早餐都不错,该有的都有,吃的很舒服。照片摄于奧托曼傳統酒店的餐厅。

这是奧托曼傳統酒店餐厅的休息室

从奧托曼傳統酒店餐厅拍的伊斯坦布尔风景

吃过早饭,把行李放到面包车上,我们仍然要步行去乘大巴车。照片摄于奧托曼傳統酒店门前。

虽然已经是上午8时,但酒店附近的街上还没有多少行人。

酒店旁的这家面包店已经开业

这是酒店附近的一个清真寺

这是我们的土耳其导游,中文名字好像叫爱莲,汉语说的还不太流利。

这是在车上拍的伊斯坦布尔街景

这是途中拍到的湖区

我们今天要从伊斯坦布尔去恰纳卡莱,伊斯坦布尔在博斯普鲁斯海峡边上,属于欧洲,恰纳卡莱在达达尼尔海峡边上,属于亚洲,中间需要乘坐轮渡穿越达达尼尔海峡。欧洲这边的渡口好像叫格里玻鲁,从伊斯坦布尔到格里玻鲁大约有300公里。照片摄于这是我们途中休息的服务区。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在为游客免费洗车

服务区的加油站

离开服务区,我们沿着翠绿色的马尔马拉海岸线行驶,前往格里玻鲁。这是到达格里玻鲁前,我们吃午饭的饭店。

这是饭店的餐厅

这是午餐的主菜,炸牛肉丸的味道不错。

这是饭店后面的土耳其风光

离开饭店不久,我们就来到了马尔马拉海边的格里玻鲁。马尔马拉海是土耳其内海,格里玻鲁的对面就是恰纳卡莱。

我们的大巴车很顺利的开上了达达尼尔海峡的渡轮。据说旅游旺季时,有时等待渡过达达尼尔海峡的车队,会排出十几公里,要等上半天才能渡过海峡。

我们登上渡轮,开始横渡达达尼尔海峡。有很多海鸥跟在渡轮旁边,等待游客给它们喂食。被称为“天下咽喉”的土耳其海峡,是地中海通往黑海的唯一海峡,故又称黑海海峡。它包括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和达达尼尔海峡三部分,全长345公里,整个海峡呈东北至西南走向,是亚、欧两洲的分界线。东北端为博斯普鲁斯海峡,西南端为达达尼尔海峡,两海峡之间是土耳其内海马尔马拉海。而恰纳卡莱则正位于达达尼尔海峡的东岸。照片摄于达达尼尔海峡渡轮。

恰纳卡莱位于达达尼尔海峡东海岸, 始建于十五世纪,原为奥斯曼帝国用以控制海峡的苏丹尼耶堡。现仍具控制海峡的作用,并为土耳其最大的鱼罐头制造中心。照片摄于达达尼尔海峡渡轮。

到达恰纳卡莱之后,我们直接去了特洛伊古城。它的位置是在恰纳卡莱南部,北面靠近了达达尼尔海峡。走进特洛伊古城,迎面就是巨大的仿制特洛伊木马道具。导游说,旅游旺季时,游客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进入木马里顺着楼梯登上二层,从窗户拍照或眺望。但今天的大雨,让这里空无一人。

特洛伊古城也被人称为“伊利昂”。它是古希腊的一个殖民城市。在公元前十六世纪的时候,古希腊人建立了它。在公元前十三~前十二世纪的时候,这里是非常的繁荣的。在公元前十二世纪初爆发的持续了大约十年的“特洛伊战争”,将特洛伊变成为了一片废墟。在荷马史诗《伊里亚特》里面,对这件事进行了详细的叙述。照片摄于特洛伊古城。

特洛伊遗址考古区是四千年前的古城,也是世界闻名的考古遗址,1871年德国著名考古学家H・谢里曼开始发掘。遗址证明荷马史诗《伊利亚特》所记载的公元前13至前12世纪希腊人用木马计攻陷特洛伊城是历史事实。照片摄于特洛伊古城。

特洛伊木马的故事据古希腊传说中记载:在希腊联军围困特洛伊久攻不下之际,故假装撤退,留下一具巨大的中空木马,特洛伊守军不知是计,把木马运进城中作为战利品。夜深人静之际,木马腹中躲藏的希腊士兵打开城门,为此特洛伊沦陷。照片摄于特洛伊古城。

特洛伊古城被考古学家发现了九层隶属九个时期的遗迹,虽然只能看到些残垣断壁,但模糊分辨出的神庙、会议厅、剧场等气势犹在。图为特洛伊古城的剧场。

就是这些不同时期留下的建筑遗迹,让考古学家发现了特洛伊古城的九个历史时期。

古城挖掘的第1~5层(约在公元前3000~公元前1700年间)相当于青铜时代早期;第6(公元前1700~公元前1250年)、7层(公元前1250~公元前1000年)属青铜时代中期和晚期,接近特洛伊战争时期;第8(公元前700~公元前85年)、9层(公元前500~公元前85年)属早期铁器时代,前者为希腊时期的建筑,后者则是罗马帝国时期的遗迹。图为特洛伊古城中考古学家们的分层标志。

这是特洛伊古城一座城门前的大道。

这是这个特洛伊古城门的复原图

特洛伊古城遗迹被罩上了大棚,用以保护这数千年前的古迹。

特洛伊古城遗迹里有专门的参观步道,用以保护这数千年前的古迹。

这是特洛伊古城遗迹发掘出的一口古井

从这块断壁,可以看出当年特洛伊古城的建筑是何等精美!

特洛伊古城遗迹一角,虽已是残垣断壁,但依然能想象得出当时的繁盛和雄伟的其气势。

从遗迹第六层,可以看到辽阔的特洛伊平原。

因为雨下的太大,我们不得不提前结束特洛伊古城的游览。

从特洛伊古城回到恰纳卡莱市里,我们入住恰纳卡莱酒店。图为酒店外景。

恰纳卡莱酒店(CANAKKALE KOLIN)是一家当地网评五星级酒店。

这是恰纳卡莱酒店的大堂

这是恰纳卡莱酒店的餐厅

当天晚上,我们就在恰纳卡莱酒店的餐厅吃自助餐。自助餐相当不错,图为自助餐的水果。

恰纳卡莱酒店就在美丽的爱琴海边,因为下雨,我们无法去海边散步,晚饭后只好去逛酒店对面的大超市,我在这里买了一些土耳其红茶,回国送人。

第1天

• 地址:Old Istanbul, Istanbul
  • 简介:伊斯坦布尔旅游的精华所在,知名历史景点云集,是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下榻的酒店叫奧托曼傳統酒店(Legacy Ottoman Hotel),是当地网评5星酒店。酒店位于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艾米諾努區,是一幢歷史悠久的拜占庭式建筑。奧托曼傳統酒店的餐厅位于6楼,从这里可以直接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

摄于伊斯坦布尔

• 电话:+90-286-2176740
  • 地址:17100 Tevfikiye/Çanakkale Merkez/恰纳卡莱省土耳其
  • 简介:与巨大的特洛伊木马合影,登上木马,透过小方块的窗户眺望古城全貌。 参观雅典娜神庙、会议厅、音乐厅及斯坎门等遗址,回忆电影《特洛伊》中的情节。

摄于特洛伊考古遗址

• 地址:连接马尔马拉海和爱琴海之间的海峡

摄于达达尼尔海峡渡轮

摄于达达尼尔海峡渡轮码头

恰纳卡莱酒店(CANAKKALE K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