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之初体验------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得来看你

• 出发日期/2017/01/16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这一生,我愿自己能坚持做一个有质感的女孩,教书旅游,早睡早起(尽可能的),美丽典雅,自强独立。

这次出行,有很多的障碍,护照上交拿不到手,签证寄错差点丢失,订好的航班莫名其妙被取消,兰塔出海归途遇到大风浪,家人不放心,等等。好在,都能一一解决,顺利出国,平安归来。感谢上苍庇佑,感谢朋友同事相助,感谢一路遇到的每个给予帮助和温暖笑容的人,感谢你们的牵挂,感谢丝丝,感谢祥哥。

准备工作

12月初决定要出去,14号在赵总的帮助下拿回了交上去的护照。16号订了西安到曼谷的往返机票,一个人是2384。然后订了榆林飞西安的,每个人是280。哈哈,居然一直忘了订西安回榆林的机票,所以后期真的是好麻烦。SO, HERE IS THE TIP ONE:行程定了之后,迅速订好全程往返机票!!!

机票出了之后,就开始看一些攻略,查看注意事项并且在捡人网上开始找同行的小伙伴。这是第一次出国,非常感谢我的同事丝丝姑娘,愿意信任我,陪伴我出行。之前在国内有过自由行,所以再也不想跟团出去了。这次依旧是自由行。9天的行程,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在路上,在泰国的7天里,前三天在甲米,中间两天在曼谷,最后两天在华欣。

跟我走吧,天亮就粗发!

出发去泰国

和丝丝换好了登机牌,等待登机。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现在看这张照片,好喜欢那时候白白的我。此刻的我,已经黑得像泥鳅。

登机落座。待飞。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降落在咸阳国际机场,离下一次起飞还有5个小时。在东东包吃点东西,顺便等着另外一个队友。

这是丝丝。出发之前我们是同事,现在是好朋友啦。旅行见人品。旅行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和意外事件,最能看出一个人的涵养和素质。我珍惜和我一起风雨同舟的同伴,但是对于三观不一致的,坚决分道扬镳。

咸阳机场一楼有一家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泰铢,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我和丝丝提前预约了4万泰铢,填表换好,当天的汇率是1元换4.96泰铢,所以需要人民币8064。这么大的面额,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好不习惯。

中国边检CHINA。

四个小时之后,抵达曼谷。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一般在某宝上买泰国电话卡(Happy卡,不到30块钱,足够用啦)的时候就会送一张填写指南,一项一项看着填好就可以了。如果实在不会,可以请空乘人员或者身边的人帮忙。我右边的先生就是什么都不会的,他带着西安特有的大饼,以一个父亲和丈夫的双重身份,漂洋过海去和家人团聚。他只有一个女儿的地址,我帮他填好之后,他一直说谢谢,谢谢,给你添麻烦了。我和他讲不客气,都是中国人。哈哈~是不是100分?

上图可供大家参考,一定要把出境卡保存好,不然回国的时候会有麻烦。当然,从专业角度讲,国籍后面应该写Chinese ,不是China,不过这个没有什么影响。

• 电话:+0066-02-5351253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泰国第一餐,是在机场。芒果糯米饭,很喜欢,甜甜的泰国香米,软软的。当时信誓旦旦地说以后要每天吃一次,结果再也没吃到。。。

刚刚吃完糯米饭,看到有我爱的三文鱼,果断又进去了。泰餐最大的特点就是保质但不保量。之后的几天,即使是路边随便一个小饭店点的餐,也都是精致的,但是,你一定吃不饱。哈哈。

刚刚的三文鱼412铢,折合人民币83元。好像也还能接受。

廊曼机场拍到的兔兔。

23点。一天中的第三次起飞。曼谷飞甲米。已经有点累了。曼谷气温32度,丝丝已经换了裙子。我懒得换,本身穿得也不多,加之机场和飞机上冷气都特别足,所以并不觉得热。

抵达甲米

一个小时之后,到了甲米。此行的酒店都是走哪儿订哪儿。在咸阳机场的时候才订好了甲米的酒店和接机。下了飞机出来就看到了接机的师傅拿着我的名牌在那里等我们,然后热情地帮我们提行李,一路飙着100迈把我们带到酒店。这个酒店是中国人开的,位置就靠近奥南海滩,老板人很好,推荐。

酒店内部条件不是很好但是足够干净。对于出行只睡几个小时的我们来讲,足够了。

休整了一下,和几位小伙伴坐下来聊聊天。泰国的很多酒店都不提供洗漱用品,但是7-eleven便利店真的是到处都有,种类齐全且价钱合适,用支付宝付款汇率也高,所以完全不需要从国内带洗漱用品过去。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拍这个照片的时候国内已经2点了吧~感谢一路牵挂我的你们。晚安~

By the way,泰国的红牛真的很好喝。

甲米奥南海滩,我们来啦~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81180泰国
  • 简介:在海滩悠闲的晒日光浴、下海游个泳又或者从海滩边的码头出发参加跳岛游。

我们入住之后,老板就离开了,酒店门都不锁。不得不感叹甲米的治安好。安心地睡了五个小时,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洗漱好下楼,可爱的女主人已经帮我们准备了水果和鲜榨果汁。

欢乐地纹了个身~~~哈哈,当然是假的啦。某宝上买的贴纸而已。

酒店老板将我们送到了奥南海滩,并推荐了一个比较好玩的岛。然后我们就上了这样的一个小船,一路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来到岛上。

水还是挺清的。

刚上岛就遇到一个宝宝,萌的不要不要的。宝宝喜欢笑,特别甜,一笑就融化了我的心♥。征求了他爸爸的意见,拍了这张照片。之后在海滩上又遇到了几个这样的萌宝宝,然后丝丝就开始想凯哥,并想着明年带凯哥来。我也在这个时候突然觉得,有个小孩也不错。

看到满沙滩的👙之后,终于下了决心买了一套。忸忸怩怩得半天不敢穿,换好以后和丝丝都不敢出去。哈哈,好害羞。这就是传说中的比基尼?

一只旱鸭子正在向海里走去。。。

下水啦~~~因为本身并不会游泳,所以只敢在浅水区漂浮一会儿。海水的浮力真的好大。一边刨一边想有个救生圈就好了。

过了一会儿,丝丝也被我们感染,下水来啦。

到了沙滩上,心情就异常放松了。坐着玩沙子都觉得很开心。我和丝丝正开心得互相拍照片,旁边几个男生一直冲我们招手。我和丝丝都以为他们是想让我们帮他们几个合影。所以就走过去了。我问What can I do for you ?哥儿几个说想和我合个影。。。。。好吧~忽略我满肚子的沙子吧~

岛上呆了几个小时,回到了奥南。半路上随便找了一个饭店,巨难吃。

街道上也是随处可见的比基尼。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 简介: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以避开人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

吃过饭一路走回酒店,包了车出发去兰塔。兰塔住的地方叫Peace Lanta Mansion,老板人很好,也是值得推荐的。

正在教他们打台球的这个大叔就是酒店老板,很幽默,会和我们和善地开玩笑,也会在我们闲聊的时候走过来给我们变一个魔术,让我们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

泰国的一种烟。看的人触目惊心。因为我有慢性咽炎,闻到烟味儿会很难受,所以不能接近抽烟的人。泰国几乎处处禁烟,违反者罚款2000泰铢。这一点真的好欣赏。

才出海半天就被晒成了红色的。好像还有点过敏,晚上的时候眼睛开始难受。

酒店里的食物,很精致。

这是我点的绿咖喱浓汤。有一点辣,但是蛮好喝

这里的玉米和茄子形状个头都好奇怪,味道也很怪。

刚刚到了兰塔的时候,下着暴雨。雨停了,去了附近的7-eleven买了一些零食。玩了一会儿“谁是卧底”,睡觉的时候应该是一点半了。明天要出海了。泰国的小蛋糕也是特别好吃。

遇见最美ROK ISLAND

• 开放时间:全天(5月15日至10月15日闭岛)
  • 电话:+66-88-1188989
  • 地址:泰国甲米府阁兰达岛
  • 简介:一座典型的热带海岛,水质清澈,沙子细腻,是潜水的好地方。

今天报了一个出海团,去洛克岛。酒店老板帮忙订的,一个人是1200泰铢。吃过早点之后,就有人来酒店接我们。送到海边之后,上了一艘大船。沿途又去附近的几个小岛上接了人,然后向洛克岛进发。海风好大,吹得我们好迷离。

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很紧张,不敢下去。穿好了救生衣,就在船上徘徊。这时候的船是漂在海上左右晃荡的,同船的一个中国人很快开始晕,看着看着我也有点难受了。

头发因为老是泡在海水里,所以皱皱巴巴的。建议出海之前在头发上抹一层椰子油。

丝丝的两米大长腿。

鼓起勇气下去之后,发现居然能半漂起来。船上的一个船员扔了一个救生圈给我,瞬间觉得安全感爆棚。然后就和丝丝傍着这个救生圈浮了一小时

后来越来越觉得其实没什么,就敢放开一些了。感谢那个一直拉着我们救生圈绳子的小哥。不过,他们的恶作剧也让我和丝丝好害怕。真正会浮潜的人就可以去看美丽的海底世界了。据说有成群的小鱼和震撼人心的珊瑚。

上岸之后,有简单的午餐。

处处可见温馨的画面。

饭后大家躺在白沙滩上晒日光浴。

中间可以在岛上玩将近一个半小时,然后去第二次浮潜。洛克岛真的是好美好美,水特别清,白色的沙子软绵绵的,真的是休闲的好地方。辛苦半年,我值得这样的犒劳。

哎~~~有船吗?

哈哈哈

Hey ! 船来了!

从洛克岛回兰塔的途中,刚刚启程船就开始大幅度地摇晃,伴随着摇晃,海浪拍进来打在我们身上,船上的小孩子都尖叫着欢呼着,觉得好玩。刚开始我也以为是船员故意的,所以觉得好嗨。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五分钟左右之后,大家开始意识到我们可能是遇到大风浪了,瞬间鸦雀无声,寂静得可怕。整个船身颠簸得厉害,所有人都是浑身湿透,几个人已经开始晕吐。我开始有一点头晕,浪特别大,打得我难受,想到包里装了伞,赶紧撑起来。看了看手机,没有信号,心里开始害怕,丝丝坐在我的对面,我那会儿在想,丝丝是我带出来的,一定要平安回去。看向她的时候,我还是笑着的。低下头,就胡思乱想。左边坐着一对异国情侣,一路上都是手牵手,风浪起的时候,男生脱了他的上衣披在女孩身上,一直低声说easy ,easy。后来,他们互相拥抱,女孩子说 :“Is OK as long as we are together.”我喜欢你们表达爱与在乎的方式,简单真诚,美好得不像话。

我未来的你,你不在的时候,我坚强的像个男人。心里害怕,但是脸上却是高冷的骄傲与镇定。等你来了,我是不是就可以出门不用带脑子,相信你,跟着你就好?

后来晕的难受,就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风暴已经过去,船很平稳,大家在低声地聊着天。回到岸上之后,还是有一丝难受。同行的小伙伴去找丢在船上的鞋了,我和丝丝休整了一会儿,去7-11买了泡面,想尝一尝是什么味道。我选的这个是酸辣的,还是蛮好吃的。7-11店内提供开水和微波炉哦~可以买他们包装好的米饭和意面,还挺好吃。

晚上的时候,天有点阴。酒店后面是一个小酒吧,和丝丝去感受了一下。点了我喜欢的长岛(Long Island)给丝丝,丝丝喝完有点醉,哈哈哈。

隔壁桌来了几个小孩子,长得超级漂亮。看到她们手里的这个洋娃娃,就想自己也有一个。

路过一个小饭店,发现人一直很多。去吃晚餐。

这就是传说中的冬阴功汤,味道有一点怪,应该是某一种调味品,后来在泰餐里多次吃出这个味道。

晚饭后在周围走了走,发现一个卖纪念品的地方,是我喜欢的风格。

环兰塔岛,去国家公园看猴子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昨晚住的小木屋。外面看着真的很美,里面除了一张床,别无他物。

屋后的椰子树林,浓郁的热带风情。我一直好奇,这么高,椰子熟了怎么上去摘啊?

悠然得吃了早点,租了摩托车,要去环岛了。

貌似走错了路线,误打误撞遇见这样一个小楼。

天色突然暗了下来,暴雨来了。

刚把我们淋透,雨就停了。真是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来到了海边,捡贝壳。

开心地拍照,根本没发现我腿边的这只彩色螃蟹。猛地看到,吓死我了。好害怕这种有好多脚的动物。

感觉它半天都不动一下,丝丝把放到水里,也不会动。可能被人不小心踩坏了。

我们的午餐。路上遇到好多中国人。这个环岛的路,真的崎岖得吓人。无厘头的上下坡,简直像变魔术一样。

在无数个上下坡之后,我们终于到了国家公园。门口吉祥物———窜天猴。这个猴子真的好厉害,抢包包,打开找吃的。还猛地扑过来,挺吓人的。我都躲着它走。

前往曼谷

环岛结束,包车去甲米机场。然后飞曼谷。

甲米机场 解决了晚饭。真的不喜欢吃肉,想念蔬菜。

机场卫生间简单地换了一下衣服。

曼谷酒店订在Grand Sathorn Hotel(格兰得沙吞酒店),不安排接机,所以打车过来。一进酒店,服务生就送上一杯橙汁,真的好暖心。泰国是一个温暖的国度。

晚安,明天和后天都会在曼谷市里溜达。要开始购物啦。

曼谷自由行,购物走起来

格兰得沙吞酒店

睡到自然醒,简单的早点。

游荡在曼谷

午餐在酒店楼底的一家广东菜馆解决。感觉还不错,完全能够习惯。

从酒店去轻轨站的路上遇到这个宣传语,简直是太长脸了啊~学汉语游世界。

要坐着轻轨去感受这个热烈且柔和的大都市啦~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曼谷首站去的是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一个设计得像机场航站楼的购物大厦。每一层都是一个国家的风格,厕所是最大的亮点。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商场入口处有一只雄鸡,在国外感受到中国鸡年的气氛,还是蛮欣喜的。

对,这就是toilet.

地下一层有一个很大的超市,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颜色绚丽,摆放整齐,好漂亮。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神奇的泰国玉米,和我的指头差不多。

遇到这么漂亮的甜食,真的扛不住,对吗?

热带水果是真心的甜。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第二站去的是曼谷的王权免税店。败家必不可少。

路边小吃摊的中文。哈哈,好吃。晚餐去了酒店附近的帕劳夜市。据说是曼谷有名的红灯区,不过我们只是为了去吃顿饭。

这个豆腐真的特别特别嫩,我一个不喜欢吃豆腐的人都觉得好吃。

打道回府。

泛游乍都乍周末市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粗发!

因为大皇宫关闭,所以只去了旁边的卧佛寺(WAT PHO),门票100泰铢。

拍的时候并未看清里面有这么多的蜜蜂,回看照片的时候才看出来。

虔诚的诵经奶奶。内心平和的人真的是自带气场。在科技发达,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今天,我们对自然的征服变得越来越容易,这个时候,如果没有信仰,没有心存敬畏,是可怕的。

不允许短袖短裙,所以换了一身。门口有专人发放丝巾和长裙。

其他游客在穿着皇宫里的衣服拍照,我貌似是很羡慕的样子?

从寺庙里出来,都有些饿了。路边的午餐,是一种像粉丝却不是的东西,量很少。40泰铢

一种不知名的小吃,特别甜,有点像甄糕。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从寺庙回来的时候,同行的小伙伴有点中暑,回酒店休息了。我还想去乍都乍周末市场去看看,所以又出门了。确实很累,同行的人又不愿意打车去,在轻轨上的时候好崩溃。

午饭吃得太敷衍,所以逛了一小会儿就饿了。吃一碗再走~~~

回去的时候打车,一时找不到酒店的泰文地址,说英文司机又听不懂,很是着急。所以,给大家的tip 3 是:酒店泰文地址截屏或者拍照存在手机里。

前往华欣

从市场回来,休息了一会儿,就包车从曼谷去了华欣(3000泰铢)。在华欣住的是NAKA DREAM HOTEL ,有一点类似家庭旅馆。布置得温馨,甜美。

这一天有些奔波,真的累了,躺着却又睡不着。和丝丝闲聊到两点多,才慢慢入睡了, 晚安。

童话城,满足我所有的少女心

小瑞士绵羊牧场
  • 门票价格:120泰铢
  • 开放时间:10:00-19:00周一到周五、9:00-19:00周末
  • 电话:+66-032-772495
  • 地址:Tambon Kao Yai, Chang Wat Phetchaburi 76120
  • 简介:位于小希腊对面,有瑞士风格的绵羊牧场。大片的草地羊群懒洋洋的漫步,可以用门票换牧草来喂羊哦,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是泰国皇家度假的地点,风景优美,动物很多。

这是昨晚住的地方。

华欣是一个很小众的地方,很多来泰国的人其实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一个小镇。华欣是淡然安静的,与泰国整体的热情奔放刚好相反。像这个瑞士绵羊牧场,就很美,门票120铢。

你们在银装素裹里冻成狗,我却在夏花繁盛中晒成泥鳅~

有一只小羊不知道怎么从围栏里钻出来了,试了几次发现她钻不回去了,好无助的样子。

买了牧草, 去喂小羊啦~~~

买了一只肖恩小羊,决定把它背回家。每次看到这张照片,都会想起你问我背上贴了个啥?忍俊不禁。哈哈哈!

缺了个先生。有人来占个位吗?

圣托里尼乐园
  • 地址:555 Moo 3, Khao Yai Sub-district,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Thailand

从小绵羊牧场出来之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圣托里尼乐园,人称小希腊,门票150铢。超级超级适合情侣们来拍照,美得很~

吃过饭,发现一只小兔子,嗯,也一起带回家吧。

晚饭的时候开始难受,就没出去,丝丝去了酒店附近的怀旧街区带了晚餐回来。

华欣火车站+水上市场

• 电话:+66-32-511073
  • 地址:Hua Hin Train Station,Hua Hin District, Prachuap Khiri Khan
  • 简介:泰国最美火车站,欣赏红顶黄墙的外观;站在旧火车前留影,或坐在站台上小憩。

来华欣的第三天一大早,起来去了华欣火车站,被誉为全球最美的火车站。

• 电话:+66-32-827-888
  • 地址:99/9 Moo 3, Thap Tai subdistrict, Hua Hin
  • 简介:走的是小清新创意路线,造景典雅,商品琳琅满目,当地风情十足。

第二站是华欣水上市场。我以为是像宣传片里那样,各种小商贩都是划着小船漂在河面上的,来了一看,大吃一惊。

开船的小伙子。

好嗨皮~同时也好怕一不留神荡进河里。

遇到一群小乳羊,还在长牙的阶段。莫名其妙的爱吃我的头发。

醒谈天下事,醉卧美人枕。

午餐。

华欣真的是一座童话小城。

从水上市场回来,就包车回了曼谷。因为明天的飞机比较早,加之还要在机场免税店给朋友带东西,所以就住在了机场旁边的Hoppers Place Donmuang Hostel。

安顿下来之后,去酒店对面吃饭。 桌子居然是古老的缝纫机。我家也有一台。

饭店驻唱歌手,风格多变,嗓音带磁。

7-11里买了香肠,看见很多次了,一直没有想法。今天突然觉得它应该好吃吧,试了试,果然没失望。

7-11的意面,除了辣一点,没毛病。

芬达好像也和我祖国的不太一样,瓶子高了一点儿。

饮料瓶都好精致,喜欢的不得了,真想带回来几瓶。

万家灯火,有一个家真好。

根本不知道点了些什么鬼。。。

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个夜晚啦~明天就要飞回去。晚安~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回来啦

返回祖国

丢了鞋子的后果就是上飞机之前,匆匆忙忙跑到机场的PUMA随便选了一双,还不合脚。

又要开始4个小时的飞行啦~~~

抵达我的祖国。冻死宝宝了。

感觉我去的不是泰国,而是逛了圈毛绒玩具市场。

Back home . The end . Happy Spring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