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3~2.18丽江大理亲子六日自由行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2017.2.13~2.18丽江大理亲子六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2/13

• 玩法/古镇 自驾 美食 赏樱

前言

转眼2017年都已进入2月,春节因老婆孩子回重庆过年,闪下我一人在济南,工作原因也不想再回老家了,本想在春节约着老爹带他去趟云南逛逛,没成想老人家自己跟团已经去过了,无奈只能作罢老老实实过个清静的春节,节后就在临去出发回重庆接老婆孩子回济的计划时,突发奇想,怎么也得把这个云南游的心结了了,经过请示老婆大人后,提议获得通过于是,连夜做功课,查线路查机票,发现从重庆有直飞丽江和大理的航班,可是大理没有飞济南的航班,最终根据机票价格路线等计划为:济南✈️重庆✈️丽江🚄大理🚄丽江✈️济南是不是有点晕,文笔太差凑合看吧(ps:这里旅行在时间上有个小插曲,脑子一热只安排了3天后来又把飞济南的航班往后改签了两天多花了600大洋),啰嗦那么多,该进入正题了。

计划方案经老婆审阅后没有问题,接下来就是一股脑的剁手行为把所有的机票,火车票和头两天大理洱海的酒店订下了,万事俱备,期待这次完美行程的到来

第一天 遥墙国际机场✈️江北国际机场

• 地址:济南市东北方向的历城区遥墙镇,距市中心28.5公里
  • 简介:济南机场是山东省境内最大的民用机场,该机场于1992年7月26日建成通航,同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际口岸机场。

难得的好天气,居然听到通知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整整一小时中国民航这个航班的准点率相信不说,大家都懂的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历时两小时三十分钟,终于到达江北机场,一路小跑,坐上轻轨直奔岳父大人家

偶遇摩拜单车

经过力帆体育场边家门口前偶遇最近比较风靡的摩拜单车,只不过这个不是🚲而是摩拜汽车一水的奔驰斯玛特🚗,只需缴纳99元注册费就可以使用。要不是哥心已经早就飞到丽江那边了,一定体验一下,不过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会再介绍一个比较有意思出行工具

满街的火锅店🍲

在这里再说一下个人对重庆火锅的理解。我个人觉着没有任何地方的人能像重庆人对火锅这俩字能理解的这么透彻,这就是一种透在重庆人骨子里的习惯、文化、甚至是偏执,串串可以理解为重庆独有的另类火锅,可惜此行没有去吃,那味道,光想想就条件反射想捂着肚子跑厕所,大家自己百度吧

大队长主题火锅(长滨路店)
  • 类型:火锅
  • 地址:渝中区长滨路261号(渝中区体育局旁)
  • 简介:“知青主题餐厅”。第一次去,“挺新鲜的”,服务员“一律红卫兵打扮”,进门会喊:“欢迎下乡”。吃的是“牛油老火锅”,毛肚、鸭肠都“比较旺实”,炸酥肉烫起“很香”,

晚上,小姨子两口子请全家去吃火锅,这个火锅据说是重庆目前最火爆的,名字叫大队长火锅,单月整个重庆的店面营业额能达到3000万,看来做什么事情还是专注些才能更专业更长久……

第二天重庆休整

充分的休整

经过在重庆两天的休整和准备,2.13清晨,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此次云南行的开始……

第三天 江北国际机场✈️三义机场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9:50分起飞11:10分准时降落,刚下飞机对于一直习惯于在北方城市天天当过滤器的我,感觉有种莫名其妙的轻松,有点醉……氧……也许可能是海拔高了点。

云南的天是晴朗的天~

下飞机取了行李出了航站楼,掏出手机,滴滴一响,马上出行,叫了个滴滴快车,我们计划是今晚去赶20点20分的火车去大理,所以,先从机场出来直奔丽江火车站,把所有负重寄存在丽江火车站寄存处,这里赞一下云南铁路部门的寄存处,按件不限时间当天5元一件很是便宜哦

去丽江火车站

去丽江火车站路上远眺玉龙雪山

存完负重一身轻,只剩老婆一个随身背包,离晚20点20分⌚️还有接近8小时,我们决定先去大研古镇转转,踩踩点为最后两天的丽江行程找个落脚的地方。大研古镇还有一个叫束河古镇,这两个地方基本全构成了现在的丽江古城,不过两个古镇不在一起,现在称谓的丽江古城基本泛指大研古镇

填饱肚子

在丽江火车站出口公交车站,可以直接坐18路直达大研古镇,票价一元,可以选择在忠义市场下车,从市场里的入口进入古城。车程大概30分钟,也可以滴滴20元到忠义市场或者选择拼车,一人10元左右。

公交车上肚子一直叫唤,待到达忠义市场站牌后,我仨人一溜烟跑下车找地方先填饱肚子

素菜烩

这个……一时想不起来啦还点了一份土豆丝,一份状元米线,忘了拍了不过不拍也罢,我觉着这个38一份的状元米线,比照在济南过桥缘米线的味道,差距挺大,莫非我大济南的餐饮进步这么快?

钟点房很必要

吃饱后孩子犯困😪,幸好对面有家七天精选酒店,前台一问可以开钟点房,果断60元4小时钟点房先去呼呼一会养精蓄锐后好准备踩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在酒店休息到四点半退房后,我们精神饱满的打算从忠义市场进入古城,没成想,入口处便有征收古城维护费的工作人员拦住了我们,在其他帖子上之前看到过入古城不需要门票,但要征收每人次80元的古城维护费,有效期为一个月,想到后几天还要回来古城,果断的掏钱了……(ps:古维费他们有说可以逃掉,住在古城内的免交,具体我也没研究清楚,考虑到带着孩子而且景点需要提前出示这个东西,就买上了)

实话实说,在古城里选择一家适合一家人住的客栈,很简单也很艰难,简单是因为在这古城内外遍布着大大小小高中低档几千家客栈宾馆,只要不是在春节,你几乎可以不用刻意提前预定就可以轻松的解决落脚的问题,艰难的是这大大小小的酒店客栈价位不一,风格环境不一,让你无法选择,百分之百会烧掉大半脑细胞狂抓至极,我从开始做计划临到大理返回丽江,都没有下定决心选择哪家……事后,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老哥自豪的告诉我,其实,古城里的每一家客栈都值得你们去体验一下

在历时两个小时我们只能徘徊在古城木府附近转悠,也没有考察出来哪家好哪家不好,最终放弃了,先赶回火车站去大理吧,滴滴快车20元忠义市场到丽江火车站,下车后取行李,K9618软座一小时五十分钟直达大理站,下车已是晚上10点,提前预定的酒店派车来接,不过费用自理。大理站到才村码头60元……

去往酒店途中

行车中拍的模糊,大理明珠塔夜晚很漂亮,话说大理的城市建设搞的很好,不愧是千年要塞……

第四天 大理洱海🚗海舌公园🚗喜洲古镇

• 地址:大理市才村村委会18组
  • 简介:阳光总那么灿烂、天空是如此湛蓝,永远翠绿的苍山,我爱蓝色的洱海,散落着点点白帆……无数人曾经陶醉在这个旋律里,梦想着:拥有一个院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小院坐落在大理洱海边的才村海边。简海源自于六年前自

接下来是我们大理两天入住的酒店名字在照片上有,订的也很匆忙,位置就在才村码头附近,吃饭交通很方便,只不过这个位置的海景并不是特别好,不如双廊那边,不过适合环岛游和古城游的朋友,当然也有例外,除非你是想扎在一个地方发呆到离开那就强烈推荐去双廊住

由于没有计划写游记,所以客栈相关介绍大家自己去了解吧,一晚价格398元,对比了附近几家个人感觉价格偏高地板是木头的晚上走在上面影响休息,靠近这家酒店有两家不错,早起后去探访了一番,性价比较高……记得拍照了,死活找不到了,对不住了各位

大理的第一天,早晨起了个大早,对面就是美景。

清晨的洱海宁静,给人一种很开阔的感觉,舒服

租车体验

出去巷子就可以看到早市,典型的白族居住区,给娘俩买了早饭回去,接着该计划一下一天的行程了……在客栈吧台有个租车的二维码,无意间咨询一下,发现类似摩拜汽车的运营模式,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约了一辆,比较简单快捷,全部是北汽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在150到250公里之间,环岛是没有问题的每小时39元,约定范围内随意还车接下来一发不可收拾,整整两天一直在用这个软件来约车,连去赶火车都是我们自己开过去的

整个用车过程微信远程锁车开车还车,非常流畅,还可以通过密钥在前挡玻璃输入密码开车,

前往海舌

GO~洱海环岛第一站海舌公园,一路自驾,一路美景美不胜收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第二站喜洲古镇

熊孩子吃个甜筒跟大花猫似的

500多年的树精

玩完撤退

第一天环岛结束,返回才村码头客栈

第五天 大理古城🚗双廊镇

开上自驾车

9:30分,顺利预约到自驾车,话说送车小哥比昨天的小哥细心专业,提前半小时送到客栈旁边给我打了个电话,我在微信上没定位到车,谁知出门就停在客栈外比昨天提车钻了十五分钟巷子便捷不少就是车停的太靠边,对于开惯自己车的我来说颇费周张的才把车移出来

超级喜欢白族民居的风格,不知是不是因为是旅游区,这些白族村落里非常干净整洁,安静,村民朴实憨厚。

• 地址:大理市古城区绿玉小区玉祥巷10号
  • 简介:如家精选酒店(大理古城南门店)位于大理古城南门外玉祥巷,酒店背靠苍山、面朝洱海,闹中取静;距离大理古城标志性景点大理古城南门约300米,步行约7~8分钟;距离大理唯一五A级景区崇圣寺三塔公园、苍山景区以及洱海

因洱海客栈订了两晚,加之今天计划环岛中午无法回来退房,我们在提车的同时办理了退房手续,开车先直奔预订大理古城的宾馆卸下负重,这次订酒店因只住一天,还是要追求舒适度和便捷性,所以预定了古城外的如家精选酒店,说实话这是我此行订的最成功的酒店,设施位置都是灰常灰常不错滴

驱车前往双廊

来到酒店刚好有打扫出来的房间,vip会员可以提前入住延迟退房,精致双床房208一晚,挂牌价268一晚,网上下单……扔下行李稍作调整,驱车开始赶赴双廊……

有惊无险下高速

本来有人劝不要去双廊,因为近期双廊在整修,到处修路交通非常拥堵不便,但是本着既然来了,就是堵死也比后悔死强的原则上路了,大理古城距离双廊导航距离是49公里,一路心里在想,这么顺畅的大路,莫非被忽悠了……谁知糟糕的事情接着来了,上了高速顺利抵达双廊收费站后傻眼了出口被封,无法下高速,打双闪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便开始查询一切可以参考的信息和线路……说实话,想调头返回的心都有,,后来查询,继续高速行驶12公里到挖色镇出口,好像可以走环海东路进双廊镇,这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继续行驶到挖色镇出口,在收费口询问了收费人员,得知双廊镇修路早几天高速就封闭了,更好的消息是,收费的姐姐告知,在挖色下高速去双廊是可行的,而且也是一路环岛美景颇多

ps:出大丽路上高速至挖色镇下,高速费12元

哇哈哈,果真如收费姐姐所描述,怎叫一个美字了得

填饱肚子

西行约15公里后海边便有陆陆续续看到情侣闺蜜们骑着单车和租来的电动车在环海拍照,这时我突然意识到两个问题:1.没吃饭2.车的电量是否可以返程,更要命的是在即将进入双廊镇外的公路,被路障🚧拦住了,不允许四轮车辆进入双廊镇

稍作调整,理清头绪,哥天生就是喜欢解决难题的,车靠边,深入研究了车辆使用范围发现,双廊镇有充电桩和还车区域,哇咔,这下问题解决了一大半,找到一家饭店,车往路边一停,掏出手机咔咔~直接把车在双廊镇外饭店门口还了

填饱肚子,继续解决问题……

老板上菜~

我发现这个手机拍的照片好多都不见了,开始写游记时还问老婆是不是删除照片了,惹得还被臭骂一顿,后来想想可能是自己忘拍了,双廊午餐:黄焖鸡,醋溜白菜,蚂蚁上树,豌豆尖豆腐汤共计120元~米饭3元一人管饱

顺利租上两轮车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自己还真佩服起自己来了,果断把车还了,不仅降低了租车费用,而且还可以再返程约到一辆充满电的车,不自夸了,继续往下……既然四轮车辆不让进双廊,那么下午环岛的主角是!??NO!请看!

铛铛珰珰!饭店老板家的租车行,60元不限时!特意挑了辆大号的专业环岛游电动车号称续航200公里一家三口毫无压力(对这车续航能力我是表示怀疑的如真能这样可以考虑一路骑车颠回古城)

话说接下来,最最重要的游记,居然没有我们一家三口的骑车合影,为这个被老婆好一顿骂,委屈和后悔的泪水一提起就止不住

还有一个更关键和要命的问题双廊镇街道里光享受骑车的乐趣了,居然忘记拍照了,那么多商业街,嫩么多漂亮个性的海边客栈,无法给朋友们参考和建议了,高抬贵手放过我吧,

表告诉老婆让她知道了得叨叨我到2020年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即使在修路,即使封掉高速,也封不掉爱行走的人们对双廊美景的热爱之情,镇里人还是超级多,当然大部分是情侣,还有不知是闺蜜还是“闺蜜好朋友”的那些男男女女,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穷游骑单车的,中产租电动车的(ps:我们只是冒充一下中产,只因带着大丫),富游的开着日租金500元的敞篷斯玛特,800元的宝马迷你和1200元的奥迪TT……当然还有那些停在镇外临时停车场的各种牌照的自驾车……

但不管以什么方式来到这个地方,我能感受到大自然在这里赋予我们的一切都是一样一样的~

• 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大理市双廊镇风情岛(近洱海东岸)
  • 简介:民族风情浓郁的美丽小岛,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汉白玉观音像。

进入双廊大概2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码头,这个双廊码头每天会有从才村码头出发的大游轮停靠,我们觉着既然是环岛游,光在船上也没什么意思,所以索性直接没考虑在才村码头报游轮环岛游的旅行团。之所以游轮会停靠双廊码头,是因为这里有一个景点——南昭风情岛

门票为邮政定制明信片,票价50元每人含往返岛上的船票,网上电子票价格为40元,但购票后需要提供身份证信息和原件在窗口取票,因租电动车身份证被押在租车行,所以只能在窗口买原价票(,排队等船旁边可以寄存电动车10元一辆,挺黑的。

远处环岛的大游轮,不推荐~没理由~

刚好这个月岛上的环岛电瓶车试运行,10元每人,为了节省时间,选择坐车游览,不再徒步。事实证明这个电瓶车挺鸡肋,因为这个岛实在是太小了

远眺孔雀舞杨丽萍老师在双廊的别墅~话说她修了两栋别墅分别是太阳宫和月亮宫,太阳宫现对外营业为宾馆,价格贵的吓人3999~6999每天,不差钱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网上好像都可以预订~月亮宫为自住别墅,那些想体验或偶遇杨老师的朋友可以先提前打听一下她啥时候回双廊

租车返回

不知不觉下午3点多了,我们乘船下岛,一路电动车返回租车行还车,顺便掏出手机查找返程自驾车的位置,我靠~附近没车,,启用立即送车功能,等待小哥送车上门,送车小哥来电,两箱版的目前没有,只有SUV每小时贵10元,吓一跳,贵点就贵点吧,体验一下土豪版本的电动汽车~话说这款北汽的电动汽车真不错,操控性能好,提速快,配置也可以,高速试了一下地板油,能到120迈~关键没噪音,很安静不像机车着火后那么狂躁

新车一辆,总里程600多公里

喂海鸥

由于路线基本熟悉,返程很快,感觉应该30分钟左右就下高速进入大理郊区了,这时大丫在后排拍拍我的肩膀,提出了一个要求:喂海鸥没法,自家亲闺女发话了,得满足啊~于是立马急转弯开向环岛西路,话说环岛路修路一段一段的而且是全封,我们一头扎进白族聚集地各个村落,在小巷子里钻来钻去,终于在天黑前赶到了 白塔邑村,这个村落沿洱海一圈有许多精品客栈,相当有情调,应该价格略高,不过人气很旺,停车咨询了几家均满房,计划环海和住海边的朋友,如果不去双廊建议你们首选这里的客栈~不过第一次来一定要求客栈去接机和接站,因为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你们找不到这个地方~

漂亮吧,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把海面照的像镜子,被野鸭和海鸥打乱形成的波纹无法形容的美~

旁边有挂着竹筐的白族老人卖喂海鸥的食物,其实就是小袋的小熊饼干,5元两袋,因我们去的晚,讲价一元一袋,买了两袋,大丫高兴坏了,咧着嘴嘎嘎的笑孩提时代的快乐多么简单幸福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回到古城已经是夜色朦胧了,把车在酒店外还了,回房间休息休息~计划吃饭后夜游大理古城,为此我又颠颠的跑出去在路口租了一辆电动自行车,谁知刚骑车进入古城,大大的雨点开始往下落,坏事!没带雨伞!后来事实证明,我们临时因雨放弃夜游古城是对的,因为古城内电动车不能进入~被无德的租车人黑了,折返回酒店附近,我们找了一家米线店,两笼小笼包,两碗洱丝把肚皮填饱后,回酒店睡觉~

总结一下

一天总结:细算账,吃饭和交通确实是出游的大头,即便是早饭两大一小也得三五十才能对付过去~

第六天 大理古城🚄丽江古城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头一天晚上由于下雨导致夜游大理城泡汤,还好第二天还有半天时间机动,第二天一早,我们徒步进入大理古城,为什么说这个酒店不错,因为虽然不在古城内但是距离古城北门直线就是100米,很方便。这几天一路走下来去过喜洲古镇,包括踩点去了一会丽江古城,初进入大理古城给我的感觉是宁静,没有什么太多的商业喧嚣的气氛,当然并不是说大理城没商业,如果从正北门进去,洋人街的热闹和其它街区的宁静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壮观的北门城楼

热闹非凡的洋人街

偶遇山东老乡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复兴路200号
  • 简介:大理古城地标,可以登楼远眺苍山,也可以拍摄美丽夜景。
退房重回丽江

上午闲逛了大概2小时,到了中午饭点了,准备返回酒店退房,约车去火车站重回丽江。

退房后,等待送车到来,13点30分小哥将车送达酒店门口,我们自驾前往火车站,自驾约40分钟到达,在火车站旁边旅游集散中心把车还到位,将行李寄存后,在对面餐馆简单吃了几口,乘坐15:30分K9619返回丽江……

• 地址:丽江新华街黄山路上段45-1号
  • 简介:客栈位于丽江新华街黄山上段,毗邻丽江原创网红观景台,狮子山风景区,远眺雪山、象山,周边环境优美静谧、空气清新宜人。 客栈拥有一般民宿不具备的空调,全屋智能系统,在欣赏美景,感受纳西木质结构传统文化的同

17:30分抵达丽江,滴滴打车到大研古城北门停车场,在大理临走前终于下定决心订了一家古城内的客栈,客栈老板派人来接……客栈位置靠近四方街附近,属于古城中心地带,好处是四通八达逛哪里都方便,位置较高,在半山腰,不足是古城不让进车,徒步从入口进来如果带走大件行李会比较费劲。因靠近四方街有许多酒吧,如果习惯早睡的朋友,可能音乐噪音会有些吵,不过距离也还可以,并不是特别大。

整个客栈8间,挺有情调的~

• 地址:五一街大石桥布农铃旁巷子内(近大石桥客栈)
  • 简介:纳西族人开的滇味私房菜馆,市井之气浓郁

给大家推荐一个古城内的餐馆,就餐环境不大好,但是口味和性价比很高,可以品尝一下丽江的特色腊排骨~小锅40中锅70,涮菜和主食免费~口味不错,在古城内这个价格和口味一比对还是很好的。位置就在四方街大石桥桥头旁边胡同里,名字是唠叨坊朋友们如果住在四方街附近,可以品尝一下~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兴仁下段71号
  • 简介:古城地标之一,长满植物花朵的石桥,非常适合拍照留念。

娘俩在大石桥下放下许愿灯~愿我们全家幸福美满身体健康~

樱花屋金酒吧
  • 地址:古城区大研古城新华街翠文段123号(近四方街)
  • 简介:“樱花屋”——这是丽江之行的“必要项目”;“背语录、看表演、找艳遇”——这是樱花屋之行的“必修课程”。

大石桥周围有许多餐厅,就餐环境很棒,餐厅有歌手驻唱。

古城的夜景只能用照片来形容它的美,可惜照片太少,无法给各位朋友参考,一家三口溜达了一阵子,返回客栈休息,充实的一天即将结束,第二天计划重走茶马古道,拉市海划船,好好休息休息,期待更多的美景~

第七天 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

简单吃点早饭

一夜没怎么睡好,客栈床太软,加之还是距离酒吧街晚上有噪音,早晨起床后跟打过仗似的,幸好和客栈老板预订的拉市海一日游11点启程,有点时间调整一下……说一下古城内除了客栈多,第二多的是旅行社,建议大家从客栈里对比合适的一日游,丽江一日游的坑比较多,至少客栈老板还是比较负责的,我们报的拉市海一日游290一人,网站同样项目有100多的,不过差别嘛,自然不言而喻……

步行前往大水车附近美食城吃了点早饭,接待的司机来电约好北门停车场接我们。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的中心
  • 简介:四方街非常热闹,是古城的经济、餐饮、文化等的中心。

早晨四方街跳舞的纳西族老奶奶

奢侈的商务车

诺大的一个商务车就为接我们一家三口资源浪费的同时,能感觉到一分钱 一分货的道理

• 电话:18008886336,15912785301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海北段东150米

半小时后到达庄园,拉市海其实周边形成了庄园产业,大部分是鲜花培育和畜牧养殖,密密麻麻的围绕在拉市海沿岸……购买门票后,第一个项目就是骑马……

大丫说小马饿了,花了二十块钱给她和妈妈的小马买了两盆玉米

全程两个小时,真真体验了古道的崎岖难行,当年茶市交易的繁荣,形成了以马帮为主的交通运输形式……

丰盛的午餐

提醒大家如果需要骑马的话,最好提前准备一双手套,在现场购买5元一副……今天风比较大,紫外线强度高,大丫的帽子都被吹跑了,返回庄园后,开始安排午餐,(土鸡火锅)

不得不说的是,这是我吃过团餐里,最简单最有诚意的了,真的是土鸡噢~相当美味……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等春暖花开遍地绿草茵茵的时候,景色应该更是美丽……适合拍个婚纱摄影

畅游拉市海湿地……小船正好一家三口,大丫兴奋的舞动着船桨,非得要自己划~不一会搁浅了,

考虑到大丫在船上不大听招呼,以安全考虑,划了半个小时就赶紧把她揪上岸了

返回古城

最后还有一个歌舞表演,因为时间的原因错过了,也无所谓看不看了,我们便预约了返程的车辆……

刚走出拉市海,因车祸堵车半小时……谨慎驾驶,安全第一啊

• 地址:丽江新华街黄山路上段45-1号

返回古城客栈内休整

一天到晚带孩子出行如果节奏过快确实有点累~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和行程

晚餐随便吃点

所谓的雪山🐟也不知道什么品种,78元一条,口味劲道,不好不赖

卖甜糕的纳西族老奶奶

提醒各位朋友,可以搜索一下光义巷的客栈,看着都不错,也很安静……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玉河广场1号(古城大水车对面)
  • 简介:一睹世界名人的“真”面目,与名人蜡像合影留念。
忠义小吃坊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福慧路鱼米河步行街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传说中的木府,震后重建的,耗资3000多万~

王府街
丽江常春藤酒店大研阁店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光义街光碧巷57号,近木府。
  • 地址:丽江古城区七一街崇仁巷51号
  • 简介:客栈位于古城区崇仁巷51号,装修精致,位置优越,是出行丽江的理想选择 带有纳西特色的风格,土木结构装修风格,民族特色店主要突出中华民族的多元化,尊崇民族团结。这里不仅仅还一个普通的客栈,更是在房间的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