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自由行亲子游,去旅行不是旅游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甲米自由行亲子游,去旅行不是旅游

• 出发日期/2017/02/21

前言

萱大宝的第四次出境游,母女二人的亲子游,我们去旅行不是旅游,选择的是泰国最美的府—甲米府,欧美人喜爱的度假胜地,中国人很少,所以到甲米还是要会一些英语的,全程都是英语交流的。

甲米和普吉不同,没有那么多形形色色、繁华喧闹,甲米像一个恬静的少女,让你静静地感受时间的美好,用身体去感受大海和沙滩的绝美!

甲米的海和沙滩要比普吉的好多了,但是没有普吉岛繁华,物价也相对普吉低,语言上普吉岛据说可以全程中文交流的,甲米肯定是英文的。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到上海是转机的,本来买的航班都是吉祥航空,本以为行李可以直挂到甲米,特意买了中转只有不到两小时的航班,不想等太久的。结果行李不能直挂!浦东机场那么大,到出口就好远好远,还要等行李、办登机、重新托运、过安检,时间太紧张了!还好我们的航班没有延误,飞机刚落地我们就等在门口了,下飞机我们就开始狂奔,都好几年没这么大的运动量了,非常狼狈,孩子们却觉得很兴奋很刺激。好在一切都非常顺利,航站楼都在T2,吉祥航空的值机柜台和国际安检口都超级近,最后我们办好一切到登机口只用了30分钟!这中间我还因为行李箱中有电池被重新开箱验查了一次。

需要吐槽一下,这种情况南航却有绿色通道,吉祥却没有其他办法,只能自己跑,耽误了航班延误只能自己承担责任,看来还是大航空公司服务和细节更人性化!

狂奔过后的放松,我都要累背过气去了,孩子很兴奋

转机小达人,帮妈妈找行李。经过这次旅游,妞妞对安检、登机、托运、取行李已经了如指掌啦。

终于放心了,准备登机啦!

在甲米大部分都是欧美人,中国人极少,所以到甲米自由行还是要会点儿英语的,日常交流都是英语。

甲米机场很小,免税店也很小,东西很少,要买乳胶枕和烟还是有的,其他就没什么可买的了。泰铢可以到甲米机场再换,下飞机到出境之前就有兑换中心。

出行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先办好签证,避免落地签排大长队哦,我们就是提前半个月办好的,邮寄到北京出签,泰国签证非常快,还有极速出签4天就好了!

在携程定的接机服务,泰语司机操着英语给我打了六个电话,等我们到航站楼门口,他却不在门口等待,而在车里等着我们,我还要给他打电话问他在哪里……不过态度倒是很好一直微笑。

另外来之前可以少换一些零钱泰铢,给小费用,泰国可是一个给小费的国家。到甲米,不管你住在甲米镇上,还是奥南海滩,换泰铢都超级方便,信用卡也可以直接提现泰铢的,街上就有ATM机,有一点手续费50泰铢/笔。

电话卡happy 卡也很方便购买,到处都有的。

办签证指示牌,甲米机场很小,很快就走出去了,标示牌也很明确,看不懂就随着人群走没错啦

不让拍照,我偷拍了没被发现,其实是我拍照之后才发现标示写着不让拍照的

办理入境手续,凌晨1.30了,国内已经2.30了,孩子们很兴奋

• 电话:0066-75-637635
  • 地址:244 Moo 2, Ao Nang 244, 81000 Krabi, Krabi, Thailand
  • 简介:酒店距甲米(Krabi)的奥南海滩(Ao Nang Beach)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酒店位于热带花园之间,配备游泳池、3个餐饮场所和停车场。度假酒店典雅的客房享有泰式装潢,配备俯瞰郁郁葱葱的花园的私人阳台、电视、DVD播放

泰国还是适合自由行,因为落地签真的好方便,玩的地方也比较简单,适合放松的旅行,不需要紧凑的赶时间、赶景点、赶购物点,一切都听自己的。

泰国本身也是慢生活节奏的国家,泰国人最喜欢讲两句话,第一句话是“萨瓦蒂卡”,大家都知道是“你好”,第二句话是“假恹恹”,意思是别着急,慢慢来,泰国人的性情、心态和生活方式就是这样的。人也很善良,我们在麦当劳问点餐的女孩药店在哪里,她居然领我们出来在外面的街上指给我们看,特别惊讶。我们过马路的时候,汽车也会停在马路上示意我们先过马路。

我们定的酒店是在携程网订的,查的位置和环境还有评价,因为带孩子度假一定要有游泳池、离海滩近,因为是带孩子自由行,所以一定要吃东西、买东西都便利的位置。

最终选择了这家酒店就在奥南海滩旁边,走过一条繁华的小街,五分钟就到海边,小街两旁都是便利店、药店、水果店、餐馆,超级方便,麦当劳跟我们住的房间挨着,孩子每晚都要去吃。

酒店服务人员很热情友善,看见你都会双手合十说萨瓦迪卡,酒店是传统的泰式建筑,很舒服,房间是双床,可能是看我们入住的是一个大人和一个孩子,很贴心的把双床给我们挪成一个大床了。

酒店里的壁虎比较多,晚上走廊灯那里必有,还有人说有猴子进房间偷吃了她们的水果和薯片,不过我没见过,特意开了一天阳台门也没有呀!

第一天赶飞机比较辛苦,就在酒店休闲,泳池游泳,下午去海边溜达溜达,玩玩沙子。

奥南时尚度假村(Vogue Resort & Spa Ao Nang)图片

办理入住单

酒店大堂,标准的泰式建筑

超级大床,入住时候已经帮我们挪好在一起了

房间只有第一天赠送了水果,原本以为每天都会送,还特意打电话问了前台这个事儿,还是早餐在酒店多吃点水果吧哈哈

第2天

• 电话:0066-75-637635

酒店自助早餐非常丰盛,每天的菜和主食都是换样儿的,水果和果汁也会换品种,果汁都是鲜榨鲜果汁,毕竟是热带水果丰富呀,值得一提的是大碗装的大果粒酸奶,实惠又好喝!每天一大碗!

定酒店时候选择的含双份早餐,有不含早餐和含单份早餐的,房价低一些,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其实酒店旁边的餐馆非常多,也有自助早餐都很丰盛,出门旁边就有一家麦当劳24小时营业的

餐厅 这几天的早餐就在这里

室内外是联通的,在哪里吃都可以,外面也不热,大型植被遮阴很好

• 电话:0066-75-637635

酒店的泳池有两个,一大一小一深一浅,就孩子玩还是很不错的,旁边有小水吧可以叫小点心和饮料,度假就是要休闲,晒晒太阳看孩子们戏水,很舒服。

整个酒店只有我们是中国人,外国人在公共场合包括餐厅和泳池,说话声音都特别小,孩子们在泳池戏水都没什么声音,基本都是耳语,我们特意交代孩子们要注意小声,因为很多外国人在泳池游一下就躺在椅子上看书晒太阳了。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81180泰国
  • 简介:在海滩悠闲的晒日光浴、下海游个泳又或者从海滩边的码头出发参加跳岛游。

奥南海滩是甲米著名的海滩,很繁华,从酒店步行过去8分钟,沿途过去餐厅商店药店和旅游代理很多,奥南海滩也是离岛游的一个小码头,风景很美,海中有景、有船,海水质量一般,岸边停靠着很多泰国传统的长尾船,拴着祈福的彩色绳子,很有特色。我鞋进沙子了,光脚走在街上也挺舒服的,没扎脚

很多泰国人都带这种手带

奥南海滩

泰国的长尾船

奥南海鲜街
  • 类型:夜市
  • 地址:79/1 M.3 Ao-nang Krabi, Ao Nang, Krabi
  • 简介:位于奥南海湾上有一条街汇集超过10 家以上的海鲜餐厅,这些海鲜餐厅各有自己的风格,但都提供绝对新鲜的海鲜。

吃了正宗的泰国菜,冬荫汤,咖喱饭都不适合孩子,很多他们当地人认为不辣的也有咖喱味儿,妞妞是一点儿不吃啦的,好在有薯条和冰激凌可以满足她。

四个人消费1080泰铢,吃得好饱,还剩了不少。

菜单都有图片配着的,大致能看出来是什么东西,在配合看下面的英文,也可以问店员是不是辣的,让他给你推荐几个特色菜就好了,还是挺简单的,孩子就会点icecream😄小店很干净整洁,也都有Wi-Fi,你可以问店员密码,她会给你拿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呢。

• 电话:0066-75-637635

夜游,酒店游泳池24小时可以来玩,但晚上只有我们,欧美人喜欢大太阳晒肯定不会来夜游的

第3天

four island tour

今天上午到街上逛了一圈,下午包了一个four island tour,半天的行程比较休闲,包括两次浮潜,一次上岛玩,还有海上BBQ晚餐,晚7点返回,孩子很喜欢,休闲又享受的离岛行程,应该是去甲米必玩的。

我带的防水相机受到一对来自英国的乔治夫妇的赞赏,好几次借过去记品牌,我说我是中国辽宁的,她问我是不是在上海附近...我只好说在中国的东北,他们还夸妞妞漂亮,跟她一起合影,特别热情!

浮潜的用具船上有,当然为了卫生建议自己带,浮潜的地点小鱼群超级多,成群成群的小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如果你喂它们米饭或者面包,更是密密麻麻的冲过来,妞妞对动物比较恐惧,但是船长yaya问她要不要try it ,她勇敢地点点头,已经很棒了,出乎我的意料,带着救生衣很安全,穿法正确是不用担心危险的。因为前阵子沙巴有沉船事件,所以救生衣我一直穿的很认真,而且出行前手机里也存了中国大使馆全球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的电话,事实看来,泰国比马来西亚对安全要重视,救生衣下面那个带子是套在腿上的,如果你没带好,船员都会帮你检查帮你重新系好的,也不允许超员现象存在,多一个人也不行。

纹身店门口 大宝给我照的 上午都不开业

公共汽车站,旁边会有很多小tutu车,就是泰囧里面那种,去近的地方很方便,价格也便宜,把要去的地方写出来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出海的防晒工作也定要做好,晒伤真的很疼哦

four island tour图片

船上的饮料是免费的,还有Wi-Fi

小点心也是随便拿,不过味道比较怪异

丫丫船长真的很好,活泼开朗热情友善

four island tour图片

热情的乔治夫妇,很友善

妞妞刚下水 紧张的看着身边的小鱼 哈哈

在大海中跟小鱼一起遨游,真的很享受,把自己想象成一条大鱼了 哈哈

准备海上看日落吃烧烤的食物

妞妞吃了十几个鸡翅,后来剩下的鸡翅船员都拿过来给我们了,因为我们已经去要过三次chicken了...孩子非常爱吃!

其他游客帮我们照的,告诉妞妞smile,妞妞一直这么腼腆...

宝宝给我照的 享受海风海景和美食

第4天

noppring

今天定了一日游是丛林飞跃,含猴子洞、卧佛庙、漂流、骑大象、丛林越野四驱车、拉曼瀑布,四点送回酒店。

这里说一下自由行的小伙伴,想定一日游项目可以在当地的旅游代理点定,也可以淘宝定,当地定或者携程定一般是没有中文导游的,都是英语交流,团里的伙伴也都是外国朋友,如果淘宝定一日游,一般给提供中文翻译,团里都是中国人了,价位是差不多的。我是淘宝定了一个一日游,含中文导游的,其余两天行程都是英文导游,切身感受,外国人的团里纪律要好一些,其实交流都没什么问题,跟外国朋友交流别有一番风味哈哈,他们都很热情和友善,出国就是要有在国外的样子嘛,不能像在三亚的感觉。

漂流的时候外国朋友比较能搞怪,自己的安全帽都摘下来盛水扬我们,我和孩子就紧紧抓着绳子,只能任他们往我们身上浇水了,划船还特意撞到礁石和岸边,搞得我们尖叫不已,但是又很刺激开心。

玩漂流要注意带一身衣服,下来全湿透了,最好穿沙滩鞋,因为不让穿鞋子,但是走路到河边有很扎脚,我朋友和孩子没穿鞋,船员把自己的拖鞋给我朋友,他光脚抱着孩子走那么远上船的,很不错👍

甲米镇上著名的猴子交通灯

猴子洞 路过的外国叔叔亲切的摸摸妞妞的头 妞妞有些害羞的笑了

勇敢地接触小动物 喂猴子香蕉

骑完大象,喂大象吃香蕉

丛林越野,有个小黑一直陪着我骑的,我只是问他一句how to stop 他就一直陪着我骑完全程了,身上没带钱没给小费,心里有些愧疚呢

看着赶象人手里拿着的“锄头”真是于心不忍呀,但是到泰国不体验一下骑大象也很遗憾,没办法啦,只能喂它香蕉安慰它了

让我下来骑到大象的鼻子上,有点紧张,轻手轻脚的,感觉很粗糙,扎腿 哈哈

骑大象我给小费失误了,先给了100泰铢,赶象人说可以买香蕉喂大象,100泰铢一篮子,我就又给他100泰铢,而且给的很艰辛呢,跨越了一排大象的鼻子,那个大象一直用鼻子拍我,结果卖水果是另一个人,我也没办法要回来钱了,只好认了...要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记得,卖水果和赶象人不是一起的。

丛林中有好多这种床可以休息

奥南海鲜街
  • 类型:夜市

晚上在泰国小街上散步,看看泰国的民俗风情,很惬意哦,孩子们每晚都要去麦当劳吃垃圾食品,害得我都吃胖了

石头画,很漂亮,工艺精湛。

手工椰子皂非常貌美,现场制作的

第5天

甲米rok岛

泰国最美的岛,没有之一,甩皮皮岛几条街,这里的沙滩是白砂糖一样的白色,海水清澈透明,这里的海真的有七种颜色,实在是太美,游在海中特别梦幻的感觉哈哈。

在岛上吃了自助餐,比较简单,不过环境好一切都美好,妞妞又吃了七八个烤鸡腿!!

这个rok+ha岛一日游,我是在淘宝定的,都是来酒店接的,把酒店名字告诉他们就好了,留一个当地手机号,他们到酒店大厅就会给你打电话的。只有今天定的是中文导游,确实交流方便了,可以不用说英文啦,团里的也都是中国人,不过游玩的时候跟船员交流还是要说英语的。

rok岛稍远一些,从莱雷海滩过去只要四十分钟,从奥南海滩过去要两个小时,快艇做的最后真的要吐了,好在一切都是值得的。回程的时候就没那么难过,中间还有一站是ha岛浮潜,坐快艇时间就没那么久了。而且玩得开心,也就没感觉难受了。

都是无p照片,看颜色是不是很美呢

这里的海水有七种颜色哦

甲米ha岛

ha岛只是从船上下海浮潜,是不让上岛的,鱼非常多,种类也丰富,还看见了海龟和海星,珊瑚丛中还有好多小丑鱼nemo,特别漂亮!风景也美,甲米最美的就是海中有景,不是一望无际的海没有变化!

ha岛如果在雨季就肯定不可以去了,那里风浪会很大,就不可以浮潜啦,平时也要看风浪适合不适合去,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当天天气非常好!

这是结束回到港口跟小黑照的,明显海水的颜色不一样了吧

看见好多nemo,不过在水底的珊瑚中,船员主动热情的那我的相机下水拍的,他们的水性可真是太好了!!还上下来回游给我拍了几张照片,给我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本来打算回来给他小费的,结果上船发现他是其他船的,他还跟我们穿的孩子喷水玩,在水下也跟我们孩子戏水玩呢,真是人本性的热情,非常感谢他!

第6天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81180泰国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当然要休闲的度过,早餐过后出去逛了逛,本打算买点小礼物带回去,结果泰国好多特产店和药店都关门,要下午营业,我和妞妞就走到海滩,又返回酒店游泳了!孩子玩水永远都玩不够!

blue drgon

晚上去吃了泰菜,找了一家有中文菜单的店,没想到大众点评还能打八折,用泰国的手机卡注册了新号当时就打折了。

甲米的消费没有普吉岛高,一般餐馆吃泰国菜我们两个大人两个孩子都是1000泰铢左右,虽然孩子吃的不多,但是价格应该差不多,因为孩子都会点甜点和果汁,饭菜我们也是多点一些怕不够吃,所以四个大人我估计也是1200就够了的。泰国经典的菜都有点咖喱味儿,不能吃辣的孩子就不适合了。

吃完饭去blue drgon看人妖秀,就在奥南海滩边的一个楼里二层,从餐厅走路五分钟就到啦,也是用了百度步行导航,因为不靠街边,问了两个当地人就找到了,问路的话,他们都很热情,在麦当劳店里问店员药房在哪里,她特意从柜台里出来,带我们走出门外指给我们看,很让我惊讶!

blue drgon图片

餐厅挂了一只大鱼,照相的时候旁边有个欧美人在看手机,没注意到我们在拍照,我等了一会儿只好跟她说了,她立刻说oh my God!说了一堆道歉的话,搞的我也很不好意思,

这是妞妞自己点的icecream

大众点评分享一下会打八折,这顿饭一共860泰铢。

blue drgon图片

人妖秀不允许照相的

演出结束你可以找你喜欢的人妖照相,妞妞比较喜欢她,说长得像我😢照相是100泰铢一个人哦 我俩合影就是200,找了另一个shemale帮忙照的,也给了他100

第7天

• 电话:0066-75-637635

在携程定的接送机服务,晚上11点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去机场,我临行前要求改成9点来接,想着到机场孩子们可以先睡觉等航班,可是携程没有回复我只说尽量安排,如果订单有变更应该会给我发短信或者邮件的,我并没有收到邮件,以为没改成,就临时去泰国看人妖秀了。

结果人妖秀还没结束,司机就来接我们了,打电话沟通了一下,让他11点再来接我们,其实他一直就在周边闲逛等着时间,等接我们的时候态度也没有不耐烦,或者显示出一点儿的生气,还是笑呵呵的,让我们很不好意思。泰国真的是一个“微笑的国家”,名副其实。

酒店的壁虎很多,尤其夜晚走廊灯上面,每个上面必有一只。

到机场孩子们就睡了,返程的飞机时间不怎么好,还晚点了,不过睡醒了在飞机上吃早餐孩子们就又恢复了活力,孩子们对飞机上的餐盒有一种特别的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