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拉萨&尼泊尔佛度信仰牵行

攻略   >  博卡拉旅游攻略   >  等风来--拉萨&尼泊尔佛度信仰牵行

• 出发日期/2016/08/14

• 玩法/人文

前言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没有诗还有远方!基本上辞职后我都有一个小目的地,本想去环一圈青海,但是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环完,后就计划去尼泊尔顺便把拉萨给再逛一遍。计划时间15天,实际加上坐飞机用了17天。本次旅程约上了我之前很喜欢的妹子一起同行,就感觉她的笑容真的很美。踏上旅途中才知道幸福是如此简单!

广州--拉萨搭火车(千万不要坐硬座,54小时那不是开玩笑的,如果没有好的休息身体就提前跨了就没意思了对吧!硬卧900左右。),拉萨--纳木错(贪方便跟了当地的团去了,290/人包门票跟车费),拉萨--吉隆关口(散客拼车,在大使馆周边好多车去的,大概四五百/人吧!),吉隆关口--加德满都泰米尔(本来想坐本地大巴的,不想被当地的包车坑,结果大巴一天只有早上一班已经过了。后来不得不包车180/人,后来看到尼泊尔的路况好庆幸没有搭大巴,生命只有一次一切以安全为主。),加德满都--深圳(灰机,在吉隆坡转机,费用1250/人)

定制好大概线路跟时间,背上行囊就出发(一定要带上一件厚一点的衣服,不管几月份拉萨那边晚上是很冷地。)

签证

拉萨的尼泊尔领事馆每周一至周五上班,工作时间内,每天上午收取签证信息,第二天下午出签。签证填写信息自己在百度找下,其实随便填就可以了,基本上是不怎么看的。签证费用是对中国公民免费的。

通信

尼泊尔电话卡是要实名制登记购卡的,我们怕麻烦就没办。现在尼泊尔大部分餐厅旅馆都会有WIFI,不用担心上网问题,除非你连在逛街游玩时都拿着个手机上网的话就有必要买个电话卡了,第一站泰米尔有很多卖卡的。

第1天

广州火车站--拉萨

广州--拉萨,抢到的票是上铺(旺季真的好多人,火车票都很难买)。一定要提前来,火车站排队超多人,我们两人是插队进去检票的。。。进入车厢没几分钟就开车了,那个时间险啊!

第2天

火车路上

在火车路上有很多跟你一样的旅行者,只要你听到或者主动问下对方的目的地是到哪的?目的地一样行程也差不多,那么就这样一起吧!

忽然发现独自旅行的男女不均衡啊,女的绝对占大多数!一路上畅聊才让这枯燥的空间活了起来!

第3天

拉萨

经过55小时后终于到拉萨啦,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久违的拉萨。坐上去网上订的旅馆的公共汽车,旅馆叫什么忘了,只住了一晚。据说刚到高原不适合洗澡,会引起高原反应。因之前去过拉萨所以我就觉得没关系,拉萨这海拔还是不怎么高的。

此处多了一位会跳舞会唱歌的小伙子,发型好cool。脸上各种兴奋!

第4-5天

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八角街,拉萨博物馆等

其实拉萨市是很小的,逛一两天基本上就逛完了,不过他们的生活节奏很慢,一坐甜茶馆就是一整天。这次的小伙伴都很会玩,不亦乐乎。逛大昭寺路上还捡到两位小伙伴,其实吧,我们的很单纯的!

大昭寺

八角街

藏式茶馆

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八角街,拉萨博物馆等图片

八角街摆摊小贩,这些链子基本上都是假的,很便宜就可以买到。说实话,是真的我也看不出来,哈哈

转寺虔诚者

繁衍的气息

布达拉宫广场,大昭寺,八角街,拉萨博物馆等图片

转寺游客篇...

其实这个女孩是很漂亮的,在八角街上有个画油画的小摊位,被我拍成这样真的很不好意思^-^

网上很火的玛吉阿米餐厅,好是好,不过太贵了我们没进去。

超级飞毛腿

超级飞毛腿2

好会玩,知道你是天空中飘下来的仙女^^

50块钱

仔细看我的脚~

藏服写真集,哈

药王山取景

这次小伙伴最齐人的聚餐,小papapa没来

好帅啦各位。。。

第6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因为没车到达纳木错,要么包车要么去旅行社报团,不过你也可以搭大巴去到当雄然后再包车去纳木错或者搭顺风车去纳木错景区。注意:去纳木错一定要去到扎西多寺,那里才算是纳木错景点,不要被一些旅行社给坑了,只在景区外围晃一下就回去了。我们几个人报的是两天一夜游,只包门票跟车费费用290元/人,吃饭住宿都要自己出。还是给驴友们提醒一下,如自己有点能力的千万不要跟团,人生第一次跟团,很不是滋味,跟赶鸭子一样的第二天基本上什么都没看就要赶上车回去了,扯不扯淡。中午出发,去到纳木错已经是傍晚了,当时高反得特别严重,真心没心情去看风景。第二天早上去山上看日出,一边爬山一边吐^-^,差点跪了!

唐古拉山

唐古拉山,备注:只有一年四季有雪的雪山才会有名字的。

真的很喜欢这些大草原,无言的爱

纳木错,由于当时光线不好,拍不到湖水的颜色,不过真的很清澈

一串人,总之我认不出是谁^-^

这动作可以

为了看日出吐到半死,哈哈

纳木错的日出,全是云,只能看到余光

这张也是在纳木错拍的。不过是小伙伴们在白天拍的照片,简直是美呆了!

第7-8天

拉萨--加德满都泰米尔

下午2点从大使馆出发去吉隆口岸,车程20多个小时,注意:是搭车,是搭车,是搭车!

晚上进入边防区,一路上都是边防检查,记得身份证护照随身带啊。其实在境内带身份证就可以了,护照过境后才用到!晚上在车上真的好冷,睡觉会睡不着的,不过如果你带的衣服够多倒是无所谓!

到吉隆口岸后是第二天差不多中午了。吉隆口岸可以换钱不过汇率不高,建议还是去到泰米尔那些中国餐厅兑换,当时的汇率是16:1。最好兑换多一点,因为去其他地方的汇率比加都的低很多。

吉隆口岸--加德满都泰米尔,去到不知道是不是尼泊尔的检查站,在那个小屋填了一个入境卡,给护照入境章,不然没法入境,因为后面一路上好多好多检查!注意:自己问那位坐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要入境卡就行了,不然别的还要你给20块钱填入境卡(有很多房间的,别走错了)。包了辆越野车(只有越野车),从中午搭到晚上11点左右,一路摇摆!!!

对比来了,这是中国吉隆口岸

这是尼泊尔的口岸,就两个帐篷搭上,想想还是中华民族的自豪啊!

大山大山大山,走了好久都走不出去

这尼泊尔相对来说好一些的道路,那些路段我都不敢拍,手机都要震出去。

尼泊尔开挂式挂车~~,真心觉得危险,那些路不是一般的烂啊,路上还有很多泥石流,走过一次都不敢走第二次。

第9天

• 地址: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政编码: 44600
  • 简介:城内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可品尝当地和各国美食,购买各类纪念品。

泰米尔是加德满都的老城区,游客大多数都会集中在这里。第一时间是去换钱,大多数人都是去成都饭店那里换的,因为那里的汇率最高。

杜巴广场由于去年坍塌了,很多建筑都在修复中,估计是没钱吧,修复得好慢!要是放在我们大中华,半年不用肯定修好,哈!由于要1000卢比还是2000卢比的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外面看也一样!主要还是感受人文。

第一样,中通快递!好强大

在泰米尔很多这些饰品店

本来想拍小女孩的,跑焦了~~~

尼泊尔的图标

杜巴广场

杜巴广场,正在修复中

穿个拖鞋来逛街,哈哈哈

这位老板真的很会哄游客买东西,记住他,被坑了

不过还是聊得挺开心的她们,开心就好不是吗?

这位小姑娘在中国是比较火的,在泰米尔也是比较出名,靠自己赚了不了,盖了座很漂亮的房子。自力更生固然值得钦佩,但是听说她过一些事情之后我就没什么兴趣了,本来来到尼泊尔的目的之一是见她一面的。

第10天

加都--博卡拉

在泰米尔有很多旅行社都有车去博卡拉的,费用500卢比/人,不同旅行社不同价格,不过相差不大。注意:分清楚是不是空调车,不然会热哭的。

坐车一整天,到了下午4/5点才到博卡拉!

小小的城市,大大滴塞车!

第11天

博卡拉

博卡拉应该是我们在尼泊尔最喜欢的地方了,宁静而美丽!更喜欢的是它有各种的户外活动,滑翔、骑车、徒步、划船、漂流等。

美丽的博卡拉全貌

在旅馆租了两辆摩托车去山顶兜风,800卢比/辆,异国他乡骑辆摩托车真的好爽。切记尼泊尔行驶方向跟国内是相反的,我们就经常忘记了.......

酷热的天气最好的就是弄一瓶冰凉的可乐!透心凉,心飞扬!店内的老板是中国人,不过还没开张。

看到了吗?鱼尾峰^-^,哈哈,这里就是观看雪山的最佳拍摄地

感觉下面就是悬崖~~~

美女柳姐

夕阳

玩得很嗨吧,想哭了拍照的那位帅哥,拍了好久

脚~

感觉我的脚像路飞,啊哈哈哈

在旅馆楼顶上拍的星空,当时就带了一个八爪鱼的三脚架,根本就用不了,经常站不稳。当时还把相机摔下去了~~~,幸好没啥事。在尼泊尔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星河,所以千万要带一个三脚架啊,不要犹豫!

好像有点抖。。。。

第12天

博卡拉

去到博卡拉一定要玩的项目就是滑翔,商业街上有很多旅游公司都有,费用不等,可以讲价。我们好像是6500卢比/人,大约就是400软妹币。相对来说比国内的便宜很多,值得一跳!强烈推荐~

这是昨天人家拍的

因为当时天气就快下雨了,所以我穿上这套后马上就起飞了,根本就不用等风来^-^,后面橙色衣服的叫啊甘,不好意思整个旅程都没有拍到你。。。

蜜蜂尾巴有木有?哈哈,好像蜜蜂小精灵!

因为差不多就下大雨了,这个教练还没等我准备好就喊RUN、RUN、RUN,然后就冲出去了,我的等风来,我的意境被他给破灭了,呜呜!

比想象中平稳、安全,广阔的世界就在眼前

COOL,进入我怀抱吧

差不多接近尾声时会做比较刺激的旋转动作,在高空失重还是很刺激的。视频就不放进来了,叫的好丑,哈哈

说是有30分钟,不过整个飞翔过程大概就10分钟左右。我是第一个下来的,没人给我拍照。。。,伞上的是啊静。

没多久就已经开始下大雨了

啊静刚下来站都没站稳~~~~

哈哈,柳姐一不小心就降落到水中央了,表情好开心,哈哈!教练员说时常发生,我就觉得是教练的不专业咯~~~

费瓦湖夕阳

好想就这样与你偕老~~~

第13天

博卡拉--奇特旺

巴士站在走路估计要有一段时间,打个车就10块钱(RMB),又是坐了一整天的车,就是发觉在尼泊尔去哪都要坐上一整天的车。注意:记得坐空调车,不然路上会有很多灰尘的,又热。

30元/晚的民间别墅。住进这间民宿真的很意外,本来老板在车站接两个中国游客,我们就顺便过去看一下,然而发现那两个游客订的根本就不是这间民宿,然后我们4个就傻乎乎地住在这了,哈哈

在这晚上观看星空真的很棒。只不过蚊子多了点~

旅馆家的大象,很温顺的老大象

给大象洗澡

给大象洗澡,是要给费用的,不过价格好像不高

哈哈哈哈,这表情我给满分!

美好的夕阳

相信我,我想要的效果不是这样的.......

人象戏水?

第14天

• 门票价格:300卢比
  • 电话:+977 56-411024
  • 地址:GFM2+JXW, Sonepur 44200, Nepal
  • 简介:骑大象看犀牛、乘独木舟看鳄鱼,或在河边看大象洗澡、到湖边观鸟。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是要门票的,多少我忘记的好像是2000卢比/人,我们过去完全没人查票,感觉就是被坑了,当地人是不用门票的。骑大象的话是在旅馆老板那里订的,1000卢比/人,4人坐一头大象,刚好。感觉以后不会坐大象了,那大象被人打的好凄凉,不听话就很用力很用力地打。进去就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就看见几头梅花鹿,啥也没有,说好的老虎呢?

四人组终于集齐了

大象登录台

公园内部,完全是原生态啊

这是我们出去公园之后看到的一群梅花鹿,比公园看到的规模不是大一点点。。。哈

想起了小时候,人小小的去学骑单车。。。

听说这里很多男的会搞呐个....(你懂得)

小学生放学了,人家的小学生放学后就会玩耍,不像中国的放学后就是:有种放学别跑...(当然这是开玩笑的^-^)

美美的路牌

美美滴夕阳

好好珍惜吧,明天就离开了~~~

晚上躺着仰望星空,其实除了蚊子多了一点其他真的很美。

这是阿甘拍的,为啥差别那么大呢哈哈哈,真的是很漂亮!!!the last night in奇特旺。

第15天

奇特旺--加都

记得找有空调的大巴,真的好大的灰尘,要是你不想吸土的话。坐车,又是一整天的路程。晚上在泰米尔买好礼物手信后就整备明天回国了。注意:买什么东西都要讲价,砍一半价格是很正常的。要是土豪就无所谓。

第16-17天

回国,途径吉隆坡

值得注意的是加都机场的水是可以带进去的,安检不查这个。忽然觉得很不安全有没有?

好了,愉快的信仰之旅就此结束!虽然跟信仰没什么关系......

最后感谢每一位小伙伴们,让我有个美好的路程。想想虽然大多数时间都在车上度过,但是最美的风景不就在路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