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曼谷】雨季也无法阻挡躁动的心!!!!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甲米+曼谷】雨季也无法阻挡躁动的心!!!!

• 出发日期/2017/08/15

• 玩法/骑行 漫游 购物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忙忙碌碌又是一学期,加班加点终于放暑假了~16年寒假已经去过泰国一次,当时去的普及和曼谷,但是甲米才是我一直想去的地儿啊,上次行程也比较匆忙,所以曼谷好几个地方都没有去成,加之想去血拼一把,所以这次的暑期行程再次决定去!泰!国!!!由于2016年1月底的时候去过曼谷,所以这次就没有去大皇宫、卧佛寺和郑王庙(当时去的时候郑王庙正在维护,上不去,听说是要修到2017年)。

我出门不喜欢太赶,如果没有报一日游的话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

【拍照技术有限,请随意看看就好~】

签证

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在出行前办好签证。上次去泰国为了避免在曼谷机场扎堆办落地签,所以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找旅行社办的签证,当时的价格好像是200多,这次也是因为节省时间,所以提前办好签证,价格只要4块9……一周左右出签。

机票是提前2个月在去哪儿订的,联程票,一共飞3次,是凌晨的飞机,具体价格见下图一,来回都是泰国狮航,第一次体验不咋样!

说一下曼谷的交通。曼谷的主要交通工具有这几种:BTS(轻轨)、MRT(地铁)、突突车、公交和出租。在曼谷还是建议不要打车了,一是不划算,二是太堵太堵太堵!也不要坐公交车了,曼谷很闷热,但是那边很多公交车是没有空调的,只有自然风!!!而且人多!!!!!

曼谷有2个机场,一个是【廊曼】(老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新机场,机场内免税店更大、品牌更多),他们国内航班的话基本都是在【廊曼】,【廊曼】想要搭乘BTS的话只能先坐机场大巴,然后再转乘。

我去了2次曼谷,主要交通工具是BTS,就是轻轨。一是不堵车,二是方便快捷。突突车的话需要狠狠的砍价,一般是按照司机喊价的对半甚至更低砍。

曼谷的BTS主要分为两条线,一般的游玩地点这个都可以到达,如:皇权免税店、暹罗中心(商场)、Centre World和Terminal 21等。去【素万那普机场】的话是有一条机场专线,通过BTS也可以转到机场专线上去。MRT就只有一条线,我从来没坐过,不过到唐人街的话好像是可以乘坐MRT的,但是下车以后还是要步行一段距离。

BTS比成都地铁贵,下图二每一站的数字就是票价,买票需自备硬币。

这个是我们本次出行的机票价格,是2个人的。我们去程是一个联程票,成都→曼谷→甲米,2个人一共是2264元;泰国国内航班价格很便宜,甲米回曼谷才100多人民币一个人;曼谷回成都也是,2个人才1754元。

这个是自动售票机,圈里的数字就是你所在的这一站到你目的地的票价。

这个是BTS临时车票~曼谷的BTS主要分了两条线,有些站中间有一个“M”的表示那里有MRT,即地铁。我去了两次曼谷都没有坐过地铁,一般游玩地点BTS都可以到达。

住宿的话依然是建议大家在agoda上订,价格相比其他网站要便宜一点,具体的也会在下面写出来。住宿地点的话建议大家选在BTS站附近,出行比较方便。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81180泰国
  • 简介:在海滩悠闲的晒日光浴、下海游个泳又或者从海滩边的码头出发参加跳岛游。

主要说一下甲米,甲米是泰国的一个府(普吉也是泰国的一个府),相当于我们的省,甲米府的机场是在甲米镇,距离著名的奥南海滩还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甲米镇虽然我没有很仔细的逛,但是在甲米的最后一天我们骑摩托车去了一趟,真心没什么好玩的,所以建议大家在甲米的住宿定在奥南海滩或者是离岛上,当然,去离岛肯定要坐船,而且离岛的话主要就是玩酒店,人少、较清静,但是我觉得泰国的离岛比不上马来西亚仙本那的离岛,比如大皮皮岛,因为有很多一日游的团会来,所以白天的时候人还是比较多的。

再来说一说兰塔岛,去兰塔的话好像还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船,我朋友之前去过,她说人很少很清静,而奥南海滩不用坐船,就在甲米本岛上,人相对多一些,比较热闹,由于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热闹的那种,而且酒店换来换去很麻烦,所以我就把在甲米的几天行程住宿全部订在了奥南海滩,但是奥南的海滩确实也不咋样哈。

我们甲米3天的一日游都是在TB上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去搜一下,服务都是很不错的,之前去普吉也是在TB上报的一日游,整个安排都是不错的,当然,导游可能会根据天气、时间等实际情况,适当调整行程。酒店接送的话是要看你酒店所在位置的,不能超出他们的接送范围,不过住奥南海滩周围的话都是在这个范围内的。

英文不太好的朋友,请在TB下单前问一下该行程是全英文还是中文导游,因为我订的前两个行程都是全英文的,还好LG英文好一路给我翻译……

所有一日游,泳衣都要提前在酒店穿好,船上是没地方给你换衣服的。还有有小孩的,一定备一件干衣服或是浴巾,因为一日游回程一般都是傍晚了,甚至都天黑了,再加上早上穿的衣服会湿,所以回程没有干衣服的话会很冷。

【重点!!】机票行程单一定要打印!!万一中间遇到什么问题,方便处理!!还有在网上订的一日游,订单信息要打印出来,因为当地导游来接人的时候会看那个单子确认!!!

旅游用品准备

日用品:1.防晒用品; 2.梳子(泰国酒店没有梳子);3.简单的药品(防中暑和晕船晕车药);4.洗漱用品(牙膏、牙刷和毛巾)。通讯:泰国当地电话卡,TB上可以买,由于我们是玩10天左右,又没有那种10日卡,所以我们两人一人买了2张7日卡,信号不错,在离岛上也可以正常使用。

浮潜用品:眼镜我们是自己带的,甲米第一天行程的浮潜不是中国团,几乎都是外国人,建议大家是自备浮潜用具的,干净、卫生、方便,当然导游那里也可以租用。

关于小费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一般来说表演结束或是打扫房间都是需要准备小费的,一般是20泰铢,大概5块钱人民币。

比如到了酒店,门口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行李拿到房间,这时根据你的意愿可以给对方20泰铢的小费,他们会很高兴的~还有你第二天出门前,需要打扫房间时,你可以将小费放到电视机或其他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会自己拿走。

第1天

定的航班是8月15日凌晨3点05分的航班,因此,14日晚上11多左右,我们就达到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原计划是,3点05从成都起飞,5点10到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T1,然后中间1小时35分钟的时间转机,因此6点45从廊曼T2起飞,7点55到达甲米机场,提前两个月定的,一个人票价是2264人民币,本来是想成都直飞甲米,但是价格太贵,所以买的这个联程票。

最开始买这种联程票是由于去年去马来西亚的时候中途转机也是只有一个半小时左右,是来得及的,再加上价格便宜,但是事实证明,中间转机的时候真的是要预留长一点。

原计划3点05起飞的航班莫名其妙晚点1个小时,而且还没事先通知,都是登机时间都过了还没反应,我们自己跑去问的……然后就这样,顺势错过了曼谷到甲米的航班。。到了曼谷廊曼机场,我们迅速办理好入境手续,由于是出行前办好签证,再加上时间很早,所以入境手续办的很快,接着我们来到泰国狮航柜台,告诉他们由于飞机晚点,所以我们要改签曼谷到甲米的机票。

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就说,让我们补1200多泰铢,而且态度很不好,感觉我们欠她一样!而且补的价格确实高的过分,这个价格我都可以重新买一张机票了,而且重新买都没你那个改签的贵!!(我重新买一张机票都才一百多人民币!!)重点是!!!我们错过航班又不是我们个人原因,是飞机莫名其妙晚点(当时告知我们晚点时,没有说明原因,关键是凌晨3点的航班都还要晚点……),然后……然后就吵起来了……接着又来了一位工作人员,她告诉我们,他们泰国国内航班,最迟都是要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好吧,那你拿出证据来证明你们确实有这个规定啊,而且我们是买的联程票,如果这个转机时间不合理,那干嘛要卖这个联程票呢!然后说了一大堆,还是没说出个结果,最后来了一位经理,我们说明缘由后,他一直跟我们道歉,我们也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最后以每人400多泰铢的差价(折合人民币86元左右)改签了。

• 电话:+66-94-9368007
  • 地址:甲米府治县甲米 81180泰国

中午到达甲米机场,机场在甲米镇,而甲米镇距离我们酒店所在的奥南海滩还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所以我是提前在TB上订了接送机服务,单程109元人民币,是那种5座的丰田小轿车,车子挺新的,服务也不错,由于第一程的飞机临时晚点,我半夜3点在机场狂给接送机的客服发送旺旺消息,告知他们我们要改时间,对方态度很好,也很快为我重新安排了车,出机场就看到我自己的名牌了,就这样我们顺利到达酒店。

酒店叫【Ava Sea】(阿瓦海)就在奥南海滩旁边的街上(步行15分钟左右可以到达海边,街上有很多酒吧、餐厅和按摩的,其中著名的【Let's relax】就在这条街上),酒店名:Ava Sea(阿瓦海),推荐哈!干净整洁,设施也不错,是一家新酒店,旁边就是711,斜对面是麦当劳和星巴克,地理位置也比较好。

酒店很小,不过环境不错,这是酒店泳池

远远的还能看到海景!也很安静!

晚上在奥南海滩逛了逛,有很多小店,我们找了一家餐馆吃饭,其实说真的,甲米的消费不便宜,进店前请仔细看看店门口的菜单和价格,虽然不会宰客,但是还是先确认清楚比较好。

饭后随便逛逛便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的行程。

清晨终于到达甲米机场

在TB上预约的接机,车子比较新,是丰田~

奥南海滩的街道

吃饭的餐厅,就在奥南海滩附近

第一个晚上下起了小雨,风也大……

奥南海滩边

第2天

• 电话:+66-87-5918123
  • 地址:Ko Poda, Krabi
  • 简介:在清澈透亮的海里潜水,与热带鱼儿亲密接触,亦或者观看美丽的珊瑚。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我们就在酒店大堂等车准备跳岛游的车来接我们。第一天我们报的是“甲米七岛一日游”(全英文),价格195元人民币/人。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第一天出行是阴天,所以并没有安排我们看日落……(遗憾ing~)这天的安排主要是浮潜,波达岛、鸡岛(只可远观,不能上岛)还有一线天等。

其实游玩上没什么好说的,因为都是跟团游,这里主要想说一下,晕船的朋友啊啊啊啊,一定要准备晕船药啊啊啊啊啊啊,这种七岛游好像都是那种大船,不是快艇!!!大船速度慢,再加上我们是雨季去的,风浪大,船就一直摇啊摇啊摇啊摇啊……受不鸟……大船本来我还可以坚持一下的,但是那个长尾船真的!!!太晕了!!我最后回程都是拿个塑料袋坐在船尾一直吐一直吐……所以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吃晕船药!!!!!

还有一定要准备毛巾和干衣服,因为天气不好,衣服干的慢,所以注意一定要准备!(毛巾用酒店的浴巾就可以了~)

正式出行前,导游会告诉大家一些注意事项(全英文,因为这个团基本都是白人老外),还会给大家发饮用水~这是导游家的猫,到处蹭摸摸~

由于是雨季,刚开始还有太阳,没多久就变天了。

波达岛

看天上的乌云

一线天,涨潮前会有一条白色的细沙滩露出来,现在已经快傍晚了,海水已将沙滩淹没了。而且雨季天气一点都不好,风浪也很大。

一线天是由上图和这个图上的岛组成的,中间的细长沙滩连接了这两个岛~

长尾船……晕船必备神器!

团餐,自助的

行程最后一个表演~需准备小费~

第3天

博尔托儿村

今天的行程是划船+游泳+骑越野摩托,依然是在TB上订的一日游(全英文),价格313元人民币/人,这个行程人很少。个人觉得越野摩托还是不要去了,没啥意思,还弄得一身泥……

今天的主要项目是划船~所以防晒是很重要的!

依然是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接,到达目的地之后,导游会说一些注意事项,划船时间比较长,由于我是那种常年不锻炼的,因此晚上回去感觉手臂要断掉了,没办法动……吃饭都费劲。

当初在TB上订行程的时候,我是看到会划船到一个洞里面,觉得很不错,但是当时并没有带我们去洞中,由于有很长一段是在海上划,有时候浪有点大,最好是紧跟大部队,一是安全,二是导游会沿途进行一些介绍。

去程是一路沿着岩石划的,其实浪挺大的,所以还要小心不要撞到岩石,特别是转弯的时候~

从海面划到树林里,也要小心不要撞到树枝,我们就差一点撞到……

游泳的话是在一个天然水池里,可以租游泳圈,那里蚊子很多,记着带驱蚊水~由于我是那种很怕青苔的人,所以我到了那个天然泳池真的要疯了,很多青苔……所以结论是:小心滑倒。。。

越野摩托真心不推荐,不好骑也没啥意思,还溅一身泥,如果非要去的话建议买一次性雨衣,也要注意安全,因为速度挺快,而且急弯很多~

下午回到酒店睡了一觉,晚上去吃我心心念念了好几天的餐厅——【Thailandia】,餐厅离酒店不远,大概50米,环境很好,点了一份烤虾沙拉,虾肉好好吃~哈哈哈哈,值得一去!

2人一个船,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们一个小团的

天然泳池

越野摩托,全是泥巴,建议骑车时买一次性雨衣

越野摩托,几乎没人来玩……

这个就是我上文提到的餐厅,环境很好~只是我拍的丑……被绿植包围的餐厅~

餐厅内部环境

这个沙拉的烤虾好好吃

第4天

• 电话:+66-25-620760
  • 地址:泰国甲米甲米府治县奧南
  • 简介:白天租船去周边海岛浮潜,入夜后在酒吧彻夜狂欢。

今天的一日游是一个中文团,也是出发前在TB上定的,价格176元人民币/人,交通工具是快艇,这个速度快、颠簸也小,不容易晕船,我之前来泰国的时候也坐过,但是依然有人晕船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吃晕船药哈。

早上酒店大堂等车接,然后到一个码头等待上船,接下来大概有40分钟才船程,刚好这天出海天气很好,所以心情也跟着好起来~坐在船尾的话水花很大,全身都会淋湿,不过很好玩,都是去浮潜的,也不会在乎打湿衣服了,哈哈~

午餐是在大PP岛,太阳很大、很晒,拍照很漂亮。我全程下水都穿了水母服,LG是短裤,也不擦防晒霜,回来直接晒伤……家里有小朋友和老人的,可以直接将住宿酒店订PP岛上,就在酒店玩,省时省力。

快艇~坐最后的话会被溅的一脸水,建议有小孩的不要坐后面。

第5天

• 地址:Pak Nam,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漫步小镇,品尝夜市美味小吃,体验浓郁的本土风情。

今天没有安排,我们就租了摩托车准备去甲米镇逛逛。

LG在国内有摩托车驾驶证,租车时老板会象征性的问一下你有没有驾驶证之类的,护照需要抵押在老板那里,租金大概是500泰铢(请大胆的讨价还价!!)由于泰国的行车方向跟我们是相反的,所以骑行时请一定注意安全。

从奥南海滩出发到甲米镇的骑行时间大概是30分钟,白天的甲米镇什么都没有……没有逛的、没有吃的、没有看的……所以我们晃了大概10多分钟就返回了。。。

晚上去了酒店附近的【Let’s relax】按摩,这个是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的,因为网上很火~很多人在TB上定,但是价格的话我觉得你去现场订还要便宜一点,而且TB上很多时段都无法预订,现场的话可选择时间很多。这家按摩店就在主街上,很好找,离我们酒店不行大概几分钟~环境很好,服务也不错。

街上有一条小酒吧街,我们进去逛了一下,就我们个人而言觉得很吵,也比较杂,靠近奥南海滩那有一排商店,背后有一个酒吧,有驻场,我们在那小坐了一下,环境一般,就一个棚子,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Let’s relax】就在主街上,很显眼

这个是当地价格,其实跟TB差不多,而且预约的时段也更多

我们去的小酒吧驻唱,晚上人很多,全是老外。

第6天

• 地址:33/3 Soi Kasemsan3 Rama1 Wangmai Pathumwan,曼谷
  • 简介:下榻Happy 3,感受曼谷的独特魅力。 完善的设施,精美的装饰,这些都可让您在住宿期间感受到更多愉悦。 住客们可随意使用所有房间设有免费无线网络, 24小时前台, 行李存放服务, 无线网络(公共区域), 停车场等

今天一早的飞机到曼谷,也是提前在网上订了送机服务,到达甲米机场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没上班,只有一两个人在大厅里。。泰国坐飞机一定要多穿一点,特别是早班机或是半夜的飞机,因为空调开的很大,会冷。

终于到达廊曼机场,我们在曼谷的酒店叫【快乐3号】,在一个巷子里面,巷子口是一家艺术酒店,酒店离BTS站很近,临近一条河沟。

拿上行李后从机场T1的14号门出去,乘坐机场大巴A1线,到达BTS站,先坐到Mor Chit,然后下来转车,目的地是Ratchathewi,从BTS站出来后,达到酒店最近的路线是沿着一条河沟走,不过我个人觉得那条路有点脏,如果是晚上的话还是建议绕一点走大路。。。当时我们下了机场大巴后,就沿着河沟往酒店步行,由于是雨季,中途下起大雨,只好在河沟边的住户门口躲雨。

过了一座桥就到酒店了,迅速办了入住手续,工作人员很热情,请记得每天早上出门前20泰铢的小费留在房间里。酒店有餐厅,但是我们订的房间类型是不提供早餐的,出酒店左转,巷子口是一家艺术酒店,出巷子再左转,大概几百米会有一家假日酒店,那有麦当劳和711,搭乘BTS(轻轨)和去暹罗中心逛街的话也是往那个方向走。

曼谷的天气很闷热,但是室内的空调又开的很大,一冷一热容易中暑或感冒,请注意~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4581414
  • 地址:Yaowarat Road Samphanthawong, Samphanthawong, Bangkok
  • 简介:体验曼谷华人的市井生活,在曼谷70%金店的所在地买买买。

唐人街是没有BTS直达的,要去的话可以坐MRT或是突突车,我第一次去曼谷的时候是坐的MRT,不过出站以后还是要步行一段距离,可以下载 一个谷歌地图比较方便。

其实比较好的交通工具是突突车,千万不要打车,因为唐人街不是步行街,人很多、很堵,根本没法走。其实这次去唐人街我本来是打算坐公交或步行的,但是公交车没有空调,而且6点多刚好是下班高峰,人很多,最后选择步行,虽然也热,但是一路也是有很多看点的,比如夕阳。

说一下突突车,我们酒店离唐人街的距离大概有2公里多一点,去的时候询价,开口就是200泰铢,在曼谷坐突突车砍价,直接往比对半还低的价格砍,最后讨价还价,我们来回的突突车大概都是80泰铢就搞定了。

唐人街晚上6点以后才会有人气,所以建议大家晚上再去,晚上天气也会凉快一点。唐人街人很多、车也多,再加上比较闷热,一定要注意安全~一路都是街边小吃,我最喜欢的是白果燕窝,每次来必吃!还有果汁(满街都是石榴汁,我买了一瓶还不错)之类的。

唐人街的虾

唐人街,很像香港老街的感觉

唐人街

第7天

• 电话:+66-85-2227470
  • 地址:Damnoen Saduak, 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 70130泰国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体验一下船上购物的乐趣。 品尝泰国米粉等当地特色小吃,吃芒果、莲雾等新鲜水果。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我去过2次,分别是2016年2月和2017年8月,这个行程也是在TB上报的一日游(行程只有半天),由于这个行程离市区比较远,自己去也不方便,所以建议大家报一日游。

上次来曼谷我们只报了一个水上市场,这次还包含了一个美攻火车市场,价格125元人民币。水上市场就像我们这边的传统菜市场,说真的有点脏,里面有卖水果、衣服、装饰品和吃的,火车市场那就是纯菜市场了,可以买水果吃,很便宜,也有小吃店。

早上6点多,司机和导游就会来酒店接人,大概要开一个多小时,请注意提前去洗手间,特别是回程,正值曼谷下班高峰,堵车~中途司机是不会停车的。首先会去美攻火车市场,到了停车场以后导游会告诉你去哪里看火车以及火车几点会来、洗手间的位置、结束后在哪集合上车等信息,一定要自己看好时间,不然会错过火车。由于就在铁道上看,周围又全是小商贩,人也很多,虽然火车进站会开的很慢很慢,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带小孩的。

火车快要进站的时候,就要去占一个靠前的好位子,由于火车就从我们身边经过,所以会有很大的柴油味道,火车进站的时候会很挤,周边的小商贩会收起雨棚,请务必注意安全,看好自己的孩子~火车进站结束后,就差不多该回集合地点了,然后就会去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当地的一个类似菜市场的地方,有吃的、水果、衣服和纪念品,水上市场的周围是当地人的家,行程可以分成3个,分别是手划船、快艇和自由活动。手划船和快艇的乘坐顺序是由导游安排的,导游会根据当时现场游客情况安排先坐手划船还是快艇。手划船的话就可以沿路买一些零食、水果之类的,会有很多当地小贩划船从你身边经过,你如果要买东西,就告诉划船的人一声,他会停下来等你买。快艇的话就会去到水上市场外围比较开阔的水域,就可以看到当地人的家~船速挺快的水花也大,请拿好自己的帽子等随身物品,掉下去可就找不回来了……快艇上船后工作人员会给你 一袋鱼食,这是免费的也不用给小费,快艇开到水域尽头以后会停船让你喂鱼,上岸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自由活动时间很短,那个时候差不多就到中午了,你饿的话可以就在周围买点东西吃,因为这个一日游是不包含午餐的,到了集合时间以后就直接上车回市区了。

芒果糯米饭

这个是泰国的粉,我觉得像细一点的牛河,叫【Pa Thai】。

火车来之前,商贩的雨棚都是支出来的。

火车进站

火车就从大家旁边经过

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中午回到酒店以后,就补觉,睡到下午4点多起来,晚上去了考山路。考山路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工具,我们是坐突突车去的,具体价格记不清了,不过砍价依然是对半砍原则!

可能是我们去的太早了吧(晚上七八点左右),人不多、也不热闹,就一个很普通的夜市,夜市摊位也不多,然后就是酒吧。我们到其中一家酒吧小坐了一下就回去了,后来我朋友告诉我,考山路要晚上9点30以后再去,那个时候才能感受到考山路的热情!我个人是不太推荐的,感觉没啥特色,吃的也少,吃东西的话远不如台湾的夜市。

考山路

这家酒吧在考山路生意比较好,一个阶梯状,坐在上面感觉不错~但是菜品味道一般

第8天

泰国王权免税店(曼谷市区店)

今天的安排就是买买买!来了曼谷咋能不逛免税店!!

【重点!!!!!重点!!!重点!!!】一定要带上护照!!带护照!!!!然后!!!要知道自己回程的航班信息!因为很多东西你在免税店结账后他不会给你,而是帮你装好询问你的回程航班信息,最后到机场的指定地点领取。(免税店的工作人员个个都会中文,所以不用担心交流不便!)

【King Power】译成中文后有【王权】和【皇权】两种叫法,有一家就在市中心而且是在BTS旁边,太方便了!我2016年初来的时候,当时觉得很大,有好几层、品牌也多,但是2017年8月去,刚好在装修,就把一些经典品牌集中在一个小区域。店内支持支付宝,建议大家用支付宝哈,这样价格方便与国内价格对比,支付时也方便、节约时间。(泰国买欧莱雅最便宜!)

乘坐BTS的话是在【Victory Monument】下车,然后再步行几分钟就到了。BTS出来以后,是要拐到一个小街上去,建议早一点去,因为团客很多,走到门口就会看到无数辆大巴车和无数的大爷大妈……我们大概是上午11点左右到的,在拐进小街的地方看到了一家牛排店,我们就想提前吃饭,免得逛到一半又觉得肚子饿。

这家牛排店叫【Eat Am Are】,我个人比较推荐哈,因为泰国的主要肉食是鸡肉,作为外国人还是有点不习惯,这家店有鸡排、猪排和牛排,鸡排最便宜、牛排最贵,一个套餐也是很划算的,最贵的牛排套餐好像是300多泰铢,折合人民币大概六七十块钱,味道也不错!

进入免税店先别急着逛,第一件事是去服务台用护照换取优惠券,这个优惠券仅针对中国公民,其中一张卷是8折卷,你可以在你买的所有东西里面,选一个最贵的用这个卷(8折卷只能用于某一种产品打折,而不是所有产品价格总和打8折!)。

这个是我们酒店到免税店的导航图。

前面提到的牛排馆,就在拐角处,很显眼。

我点的牛排套餐,还有一杯饮料,味道不错!

第9天

• 地址:88, Soi Sukhumvit 19, Sukhumvit Road | Khlong Toei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又是睡到自然醒,临近中午出门。

搭乘BTS达到【Asok站】,出来就看到【Terminal 21】了。【Terminal 21】是一个商场,里面都是私人小店,卖一些小东西,类似成都的Ego,但是整体比Ego要高端哈。

每一层楼都是不同国家的主题,还是很有特色的,拍照很好看,还可以下午茶,女生会很喜欢。

Cha Tra Mue - Terminal 21图片

我刚下BTS的时候拍的,出来就看得到Terminal 21这几个大字。

每一个楼层标识都是做成机场的那种。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晚上也是在TB上弄了一个夜游湄南河+自助餐,个人觉得真的是坑!我选的是档次排第二的那种,叫【大珍珠号】,价格是235.59每人(含自助餐和表演)。最好的是【璀璨珍珠号】,价格要300多,当时我很犹豫,问了客服之后,他建议我就选第二种就行,性价比最高。

你要自己去码头,然后领票,位置都是事先预定好的,服务员会带你去到对应的位置坐,在TB上买的话位置一般都是不错的,有些游客还是在船舱内就坐的。

湄南河的夜景真的,不如成都的府南河……唯一的看点是那个摩天轮夜市,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国丧的原因,很少有霓虹灯,就算有也是很单一的黄色,而且自助餐还不好吃,没什么海鲜……

码头的标识。

这个是码头的标识。

码头风景。

自助餐

摩天轮夜市,时间有限我们没去。

船上

我已经尽力拍了,很多地方都是黑黢黢的。

第10天

暹罗中心
  • 电话:+66-2-6581000
  • 地址:Siam Tower Rama I Rd ,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 简介:<p>Siam Center是一个综合购物中心,从时装、鞋子、包包、饰品、珠宝到泰国特色的纪念品应有尽有,还有一些创意十足的店铺。 位于Siam Square对面,旁边就是Siam Paragon,对角即为MBK Center。Siam Center是

【Siam Center】暹罗中心是曼谷市区一个比较大的购物商场,它就在BTS旁边,下车就是。分为暹罗中心、暹罗百丽宫等,好像是3个,每一个商场的商品价位不一样,暹罗百丽宫最高,我个人觉得购物的话不要去那里买,因为价格跟国内的差不多,只是有些泰国本土品牌可以去里面买。

我个人觉得泰国的711真的是怎么逛都逛不腻!很多好吃的零食,一些泰国本土品牌的保养品那些也可以买!

最后一天是晚上10点的飞机回成都,我们临近中午酒店规定的时间退房,然后去暹罗中心那一团逛了逛,最后提前几个小时去了机场。因为机场还有免税店,再加上你之前在【King Power】买的东西要到机场去拿,所以最好提早几个小时过去。我们回程也是【廊曼机场】,那里没有【素万那普机场】大,所以如果你是在【素瓦那普机场】回去的话,一定要多留时间!!

虽然去了2次曼谷了,但是还是感觉留有遗憾,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我估计还会有第三次泰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