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攻略   >  泸沽湖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

• 出发日期/2017/01/01

• 玩法/自驾 美食

从北京出发,来一次难忘的结婚旅行!

提前看了很多很多的攻略,但是真正去旅行才发现有很多事情是无法预料的,而正是这些无法预料的美景,成为我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在出发之前,一定要把必备的东西准备好!例如防晒霜!到了云南真的会晒的很黑,以至于我回到北京四个月才白回来。提前看好天气是必须的,建议带上防晒服,墨镜和帽子。洗漱用品的话提前带好毛巾就行,因为民宿里面都有一次性的牙刷牙膏还有洗发露。最好再带上一条美美的长裙!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北京到昆明,我坐的飞机起飞很早,上午十点半已经到了昆明长水机场,在昆明长水机场外有非常方便的大巴,空港大巴2号线可以直接坐到火车站,中间还有两个站都在昆明市中,车上配有导游,非常客气,会问你们要坐到什么地方,去哪儿玩儿,给你们适当的介绍。我和我家亮仔选择了在第二站下车,因为导游说下车的地方可以直接坐公交去小吃街,临近中午,我们也饿啦!(空港大巴的票在还没有出机场就有人在卖,不必着急,大门口也有售票处,价钱一样的,大概十几分钟一班车)

米线!美味!

下了大巴,试了试,昆明的滴滴也非常方便,打车非常快,也可以坐公交5路,到小吃街。我们直接选择了出名的桥香园米线,打车不过8块钱。非常地道的米线,推荐肥肠米线和肥牛米线。味道非常好,玉米汁也很好喝,价钱不贵,属于平价又美味啦!

由于老公会开车,选择了自驾

在昆明并没有做过多的逗留,因为在北京就已经订好了神州租车,准备下午直接开车去大理,所以只是在美食街上逛了逛,就去取车了,在昆明租车非常方便,价钱也很便宜。

去往大理!

闲话不多说,下午取车非常顺利,直接导航来到大理古城。(如果不租车的话可以选择在火车站坐火车到大理,跟开车时间差不了太多,需要提前订票,在大理下火车后,可以坐8路公交到大理古城!)到达大理已经是晚上了,并没有选择在古城内的客栈,价钱贵,跟古城门外的客栈都是一样的,城外的便宜一些,而且开车的话城内没有免费停车,停车场价格很贵,城门外的客栈很多都有免费停车的地方!我和亮仔一路都很幸运,非常顺,并且碰到了一个本地的客栈老板,还可也以代客泊车。很热情,距离古城南门只有三分钟路程。非常方便,到的第一晚,老板推荐的餐厅物美价廉。很有特色!酸辣鱼,蕨菜炒腊肉!客栈门口可以直接看到苍山,老板还养了两只大兔子,超级可爱,云南很多人家都有多肉,很常见!(提醒!!!不要编彩辫,城门外很多人卖花环编彩辫的,后来遇到的本地人说其实这个不好!弄的新婚的我很不愉快!其中意义想知道的上网查)

住宿的话大概80一天,旺季需要提前订,美团有电话。

旅行的第二天

第一晚休息的很好,我和亮仔决定缓慢的游玩儿,毕竟不是跟团游,打算慢慢的玩儿,享受云南的慢生活!大理古城还是有一些商业化的,很多的饰品店和服装店,价格不贵,可以砍价哟。不过这些都是很多从义乌来的东西,并不是本地产的,所以没有必要购买。

滇王酥

云南的小粒咖啡,玫瑰饼都是非常有特色的,不一一介绍了。泉水街也是很有名的,在古城中央,水真的很凉

玉洱园

城中的特色饭店

很多小店都是这样把食材放在店门口任顾客挑选的

午饭,就在南门外的一家马帮菜馆搞定了,云南的饭店小店都是可以美团微信的,方便!可以吃点儿特色哦!

饭店院子里养的鱼,现要现做,很新鲜哟

可以坐在店门口吃饭哦,日光浴!

有意思,不过就算吃完了饭有了力气亮仔还是没有搬动,(*^__^*) 嘻嘻……

• 地址:大理市全民健身中心北侧

吃了饭,下午开车去了下关镇,洱海月湿地公园。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风比较大,我已经被风吹的凌乱了。

游客家的大狗狗

虽然是一月份,北京正在雾霾中,但是云南的天气是真的很好!

巧的是客栈的床单被套竟然和我新婚时用的一模一样,让我有了回家的感觉。

可以租这种电动车,大概35一天。客栈就可以租到,很拉风哟!

当地玩乐

这一天该怎么形容?

这一天,我们选择了一日游,城中很多旅游的店面和电话,线路什么的。不过经过了这一天我真心建议不要图便宜,价格贵有贵的道理。我们选择的一日游路线是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缆车,购物,和洱海游船,中午包餐。不过。。。。不是什么甜蜜的回忆。建议在美团选择纯玩儿团!没有购物的过程,只是玩儿,吃的饭也更好。这就是攻略没有做足,被骗了。我和亮仔所坐的苍山缆车并不是真正的苍山大索道,而是下关花索道,很短很短。真正的苍山大索道是洗马潭索道,感通索道也是不错的。不开车的话可以选择纯玩儿团,美图和去哪儿网都有,价钱适中,不要轻信客栈的和饭店老板的推荐。因为他们推荐的价格一般都会贵一点(你懂的)

我和亮仔苍山行的一天尽然下雨了,不过洱海游船时看到了只有雨后出现的玉带云。

到了晚上,去吃了饭就休息了,真累。不过花瓣煎蛋很好吃哟,云南的米饭是论桶卖的,两个人吃一小桶都吃不完。

第四天了,想去双廊

哎~不过.....当时大理到双廊中间的路被封了,在修路,所以我和亮仔直奔丽江!!丽江比较商业化,比我想象的更商业一点,除了古城还有点感觉,不过客栈还是那么的风格独立。

开车找客栈,因为这边都没有地方停车,只能停在停车场里,古城边的停车场价格偏贵,有一个古城东部便民停车场,价格美丽!15一天!附近也有很多的客栈,不要忽略巷子里呦,巷子里的客栈价格便宜!

丽江大多是木头屋子,很有风格,还是和在大理一样的,并没有选择城中的客栈,价格真的差了好多。有时候价格能差一倍。

价格大概在100左右是正常。

中午按照客栈老板的介绍,来到了老板强烈推荐的阿妈腊排骨!据说这家是最正宗的腊排骨,中午按照推荐选择了小锅腊排骨,点了两个涮菜,但是老板小看了我和亮仔的食量!没够吃!所以晚上我们又来了阿妈腊排骨,这次换了中锅(附近有很多差不多的点名,一定要认准最正宗的阿妈腊排骨,人超多。)

想着吃完了腊排骨夜游丽江古城,but,刚进古城,停电了!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回去睡觉!在丽江古城,白天是要交古维费的,晚上不用,所以住的地方也选在古城边,这样可以不用交古维费。

当地玩乐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雪山,我们来啦!

自己开车可以直接上雪山,如果是不开车的话还是美团选择纯玩儿团就好,价格在400-450左右是正常的。(组团的话是包括了棉服和氧气的)

缆车上。

在去玉龙雪山的路上可以直接买票,分大索道,中索道,小索道。买票的地方可以直接租棉服,50一件,每件有押金的。有女孩最好买上一瓶氧气,在租衣服的地方有卖。(最好在城里带上两块士力架,有用!)我和亮仔选择了大索道,上到4506米。上到了四千多米就真的都是雾,什么都拍不到啦~

山脚下的蓝月谷,从大索道下来摆渡车会在蓝月谷停车,真的很美!

蓝月谷映着后面的玉龙雪山,真是妙不可言啊,必玩儿之地!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下了玉龙雪山直奔束河古镇了,相比丽江古镇,我更喜欢束河古镇。没有那么的商业化。在束河古镇选择住在曾经亮仔哥哥住过的客栈,是一个新客栈,非常干净。坐标束河瑞雪居客栈。老板是纳西族人,热情,直爽!有地方停车。并且给我们介绍了在束河古镇里开正宗纳西族餐厅的哥哥!(客栈价格70-80)

停好车,放下行李直接就去了老板哥哥家吃饭,招牌就是唯一一家纳西族人开的餐厅,据说真的是这样,束河的纳西餐厅只有他家是本地纳西族人,看图吧

鸡豆凉粉

纳西小炒肉

竹筒饭

汽锅鸡

来个特写!一顿饭下来吃的巨爽,价格在100左右。

下午开始逛束河古镇,处处透着自由,轻松,没有压力。

为了晚上这顿烤肉我们和老板喝到凌晨2点,烤肉店的老板非常热情,就这样成为了朋友!

烤肉店家的狗狗money

烤猪蹄店的帅哥还会唱歌,尤克里里可不是摆设

束河古镇随处可见路边的小沟里是清澈的水,亮仔说是下水道,我说不可能,下水道怎么可能这么清澈,问了烤肉店老板才知道这是雪山上留下来的谁,冰凉,清澈,可以用来洗手,非常干净。束河真的是此次旅行的一个惊喜,是之前攻略里没有的惊喜,所以难忘!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泸沽湖之行是期待已久的,两天一夜。美团上很多的泸沽湖团购,因为是大巴,不用开车,对我们来说倒是省了很多事。价格不一,最后选择了最合适的一个,住湖景房320一个人,包餐,如果不住湖景房290差不多。不要再旅行社随便抱团,美团上的也要打电话先问好,住什么地方。(这次泸沽湖很多团友价格都不一样,基本都是400或500一个人,住的还是普通的宾馆,不是湖景房)只有另一对小情侣和我们一样住湖景房,团费也一样。泸沽湖真的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路过了金沙江,听着摩梭族导游讲着泸沽湖的历史。亮仔还尝了泸沽湖的水,说是不错哟~

吃了当地的晚餐之后,看着摩梭族人的篝火晚会。

看日出啦!!!

亮仔和狗。。。。

泸沽湖一半在云南一半在四川,我们所住的地方就在交接的地方,早起来看日出啦!

上午参观了摩梭工坊看了摩梭族人的银饰,还有摩梭族的祖母房和历史,不过祖母房里不让拍照,没办法了。摩梭族有一种猪膘肉,在我们来之前就已经听说了,不过我还是建议你们亲自来看吧!

完美的一天

完结啦。去完了泸沽湖我们便打道回府回了北京,还是回昆明还了车之后,不过云南的一切都留在了我的脑子里!(有想去拉市海的朋友也要慎重,价格分90.180.280不同的档次,正常180就可以了,不过嘛,我们是下午开车自己去的,6点以后不要门票。当然,玩儿的东西也不一样)相比起来,拉市海可去可不去!看你们心情,最好还是能在出发之前打听好做什么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