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我在印度尼西亚上火山下深海的那些日子-日惹&布罗莫火山&巴厘岛行程分享

• 出发日期/2016/02/20

• 玩法/潜水

前言

想当初看到网上一张狼风暴的图,就想学潜水。结果从DSD到OW再到AOW,现在已经60瓶气。在朋友圈看到一篇斯里兰卡的游记,觉得这个地方挺好的,想去,结果就去了。无意中在网上看到一张印尼火山的照片,觉得能这么靠近火山还是很刺激的,想着我一定要去那里看看,结果我就来了。

生活就这样,有目标,就有快乐,就有希望。小伙伴们,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

这不是一个策划很久的旅行,这几乎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年后准备休半个月的假,但是还没想好去哪里。潜水嘛,小伙伴们年后似乎都走不开,远的地方咱的英语不过关。近一点的地方,东南亚这里的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斯里兰卡都去过了,当然其余能选择的地点还是很多的。然后我就想去了之前看到过的一张印尼火山的照片,然后就突然想到可以顺道去巴厘岛,因为巴厘岛有朋友在那边潜店工作,这样的话既可以去火山又可以去巴厘岛潜水,一举两得,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我的行程

香港→日惹→库塔→图兰奔→Serangan→蓝梦岛→水明漾→香港。

日惹&婆罗浮屠

出发了

香港飞巴厘岛的机型是空中巴士33V,飞机上只有个WIFI连上后有电影看,飞机座椅并没有显示屏可以看。飞机上空位超级多,中间一段100多人的座位大概就坐了10来个人。

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巴厘岛机场。要从国际出发转到国内出发大厅,差点走迷路。和小伙伴碰头后就飞往日惹了。图为在飞机上看到的火山,看来印尼的火山还是很多的。

• 地址:Jalan Malioboro, Gedong Tengen, Kota Yogyakarta
  • 简介:这里各种酒店、客栈、餐馆和旅游代理云集,是日惹最热闹的区域之一。

图为日惹的马里波罗大街。马里波罗大接是日惹最著名的街道,这条南北向的大街上有许多高档旅馆、餐馆、商店、露天市场、夜市。它是日惹最繁华路段,离火车站也不远,离我们的住宿步行也就是5分钟时间。

看到了熟悉的羊羊羊。这只羊很像广州越秀公园的五羊雕像的领头羊啊,只是这只羊的材质略为高大上一些。

大街上有好几个这样的雕塑。看来日惹还是有点文艺气息的小城市啊。也难怪,婆罗浮屠那么久远的古建筑都在这里,历史久远的城市总会有点文化的。

大街上有很多这样的马车。有的马车还有点豪华,看起来很高大上的样子,不准备乘坐所以也没有问价格。

马的两边眼睛被罩着两边,据说是为了防止马看到两边的东西。如果你离马比较近,马从旁边看到你会受到惊吓,所以马主人为了安全就把马两边区域的眼睛遮住。

3月份是雨季,所以游客不是很多,马车的生意就没那么好了。都是看到车夫坐在马车上休息。

SOS大街

SOS街,背包客大街,里面有很多旅行社经营日惹周边还有包括火山游的一些项目。我们入住完酒店就出来逛的目的就是找到SOS大街,然后报我们需要的团。因为我们只有两个人,包车似乎有点不合适。

我们货比三家,假如三人以上去婆罗浮屠价格是50人民币一个人,我们只有两个人,所以要成行的话就要拼团,两个人单独包车的话大概80人民币一个人。

• 电话:+62 293 788266
  • 地址:Jl. Badrawati, Borobudur, Magelang, Central Java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高大的佛塔上有众多精美的浮雕及佛像,神秘而壮观。

可能是因为旅游淡季,也是因为雨季,游客不是很多,几十个游客大多从正门上到定游览,很少有游客跑到侧面或者背面。我坐的这个位置是婆罗浮屠的左侧面,可以看到是没有游客的,而且天气也不是很好,刚下完毛毛雨。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整个建筑物共有大小佛像505尊,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之一。佛塔第一层至第六层共建有石壁佛龛432个,每座佛龛内有一莲座及盘足趺坐的佛像。这座佛像估计是从佛龛里搬出来供人欣赏的。

我放下屠刀,老天不干了,给了我一场雨。这3层建有72个钟形小塔,每个小塔内供奉一尊成人大小的盘坐佛像,形状别致,设计巧妙。佛像按东、南、西、北、中不同方位,分别作出“指地”、“施与”、“禅定”、“无畏”等各种手姿,而且佛像的面部神情以及手指、手掌、手臂等各部也是千姿百态,迥然各异,工艺精巧传神。

塔内各层都有回廊,回廊两旁的石壁上刻有各式各样的浮雕,其中有很多是佛本生经故事浮雕,也有当时人民生活习俗、人物、花草、鸟 兽、热带果品等雕刻,所有浮雕玲珑剔透,栩栩如生,堪称是艺术珍品,所以这里又有“石块上的史诗”之称。

布罗莫火山

• 电话:+62-813-33183380
  • 地址:Sukapura, Ngadas

爬火山的安排,4点钟起床,然后坐吉普车到山脚,爬山到看日出的地方,到达时间大约是5-6点,看日出后7点回到山脚村庄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会8点吃早餐,9点准备回程日惹。然后你发现坐了十几个小时的汽车,真正看火山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而且因为我们路线安排的不好,还要原路返回日惹!!!!!!!!!!!!!!!!!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谁叫自己没做好功课,说走就走的旅程也是要要付出代价的啊。

当然,反悔归反悔,我们还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入睡,希望明天的风景能够给力。感觉没睡多久就到起床时间了,肯定是坐了太久的车啊,太劳累了啊。凌晨四点起来,先坐吉普车到山脚,然后开始爬山。

一般普通的观看日出的地点是比较好走的,在一个平台,而且海拔也不是很高。但是我们想到更好的观日出的地点看日出,所以司机建议我们找向导商量,让他带我们去更好的看日出的地点,然后给小费就行了。然后向导然后还有我和小伙伴三个人就开始抹黑爬山了,当然,向导准备了手电筒。真的是山间小路啊,伸手不见五指的天,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我们要观日出的地方!云海围绕着布罗莫火山,太阳开始慢慢的升起来了。

慢慢的天边开始越来越亮了,颜色也越来越漂亮了。虽然爬山的时候我们走一段路就要休息一会,因为山路真的非常陡峭,但是看到这么美丽的日出也值得了。

太阳差不多要全部升起来了,光线照射在相机镜头上产生光晕非常的圆

太阳现在已经完全升起来了,村庄、云海、火山、蓝天、白云,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直到现在我才觉得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来没有白费,风景真的太漂亮了。

云海围绕在火山的周围,但到固定的时候会流向村庄,那就是云瀑了。

村庄附近的树木,光影效果非常迷人

村庄,云海

冒着白烟的就是布罗莫火山了,海拔高度2,329米,火山口的南北向直径为800米、东西向直径为600米,火山口还是非常大的。2016年1月10日,印尼布罗莫火山继续喷发,火山灰升起达1500至1800米高。2016年1月10日,印尼布罗莫火山继续喷发,火山灰升起达1500至1800米高。

下山途中的路可比上山的路好走多了,一路走一路看这美丽绚丽的风景,偶然发现云海中央还有个漩涡。

因为火山还在喷发,所以不给我们爬山火山顶,只能远看。透过云海,可以看到火山周围的地貌。

眺望着这高原的灵魂,恍如来到世界尽头。

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布罗莫火山旁边的塞梅鲁火山,海拔高度3676米,是爪哇岛最高的山峰。1818年以来发生过55次强度2-3级的火山喷发。

库塔

• 电话:+62 361 9351011
  • 地址:Jalan Raya Gusti Ngurah Rai Bali 80362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日惹飞回巴厘岛,坐亚航的飞机,自己走路上飞机,话说飞机旁边的娃跑的真欢……

巴图布兰寺庙
  • 地址:Jalan Pasekan, Batubulan, Sukawati, Bali
  • 简介:巴图布兰寺是文化村中的一个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就位于在从登巴萨到乌布的主干道上。这是一个当地的村庙,同时也是Kahyangan村三大寺庙中的一部分。

下飞机到巴厘岛机场,开始在巴厘岛的行程!

来到巴厘岛

很多人都说巴厘岛一流的酒店、二流的风景、三流的沙滩,那是因为你一去巴厘岛就窝在酒店里,一出来就怕晒,哪能看到美丽的风景。我想大家看完我这篇文章,应该可以否定那句话了,美丽的风景就在那里,看你有没有心去寻找罢了!

▲首先上一张地图让大家看下每个地方对应的大概位置。

因为这个季节是雨季,在日惹的时候每到下午就开始下雨,所以我去看的婆罗浮屠的时候,从布罗莫回日惹的时候,都是在下雨,根本没有日落和晚霞这回事。从日惹回巴厘岛已是傍晚时分,入住好房间,到阳台就看到了这美丽的晚霞,小伙伴说之前巴厘岛每天下午也和日惹一样下雨,没想到我一来就有晚霞看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骑着租好的摩托车来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逛逛,从商场的后门走出来就看到了大海,百看不厌的大海、蓝天和白云。距离上次看海还是去年国庆的时候在韦岛和仙本那潜水,时隔5个月又见到了久违大大海。

到沙滩走走逛逛,看看蓝天白云,听听海浪的声音。可惜蓝天没多久,老天一阵雨,在旁边的餐厅躲雨,以为不会再下了,结果我刚拍完,噼里啪啦又下雨了,而且下了一下午!雨季就是这么悲伤,不过下雨的时候也没闲着,差不多把商场整个逛遍了,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就是一些特产之类的比较多。就这样我在商场里逛了将近一天!午饭都是在商场边上的餐厅解决的

下午快傍晚的时候,雨停了,赶快又溜出商场到海边走走,看看孩子们在海里嬉戏,看看狗狗们在海边疯狂的撒欢,心情也好起来,期待日落和晚霞

可惜老天还是不给力,雨季就是雨季,我还是太年轻了,看看那片乌云。现在是半边天的乌云,过一会就整片天都是乌云,所以赶紧离开海边骑摩托回酒店了。

因为库塔是中转的地方,所以就在这里呆了一天的时间,因为天气也不好,所以就被困在商场里差不多一整天,明天一早准备出发去图兰奔了!

图兰奔(也叫图蓝本)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 简介:在潜水圣地图兰本(Tulamben) 探索120 米长的USAT 自由号的残骸。

一大早提前约好的司机就在楼下等了,然后坐车三个多小时从库塔到图兰奔,途中的风景甚好,天气也非常的给力。途中还到一个豪华的度假村接了一对情侣,目的地和我一样,图兰奔的飞鱼潜店,不过他们是来体验潜水的,我是来Fundive的,这个体验潜水还蛮折腾的,要坐三个多小时的车去,体验完两潜还要坐三个多小时的车回去度假村。

• 地址:Jungutan, Bebandem, 卡朗阿森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攀登巴厘岛的最高峰俯瞰全岛风光,参观岛上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群。

刚才说了我Fundive在图兰奔的飞鱼潜店,是川妹子开的,潜店环境非常好,前面是阿贡火山,阿贡火山是一座活火山,海拔3142米,为巴厘岛的最高峰,被当地人奉为圣山。喷发周期约为50年,最近一次的猛烈喷发发生在1963年,当时喷出的火山灰高达4000米,导致1500人死亡。掐指一算,离上一次猛烈喷发过去53年了。后面就是蓝蓝的大海。

• 电话:0062-363-22910
  • 地址:Tulamben, Kubu, Karangasem, 80853 Tulamben, Indonesia
  • 简介:酒店离市中心仅1km的路程。

我住宿的酒店离潜店骑摩托车2分钟的距离,为了在图兰奔出行方便,我租了一辆摩托车,每天的租金是30人民币,这里的油费也很便宜,5块钱人民币就可以把油箱加满了。酒店名字叫Paradise Palm Beach Bungalows(天堂棕榈滩别墅酒店),价格便宜,风景十分漂亮,大海就在旁边,大海旁边就是泳池比基尼妹纸也在旁边哈哈。

巴厘岛天堂棕榈海滩酒店(Paradise Palm Beach Bungalows,Bali)图片
  • 地址:Kubu Karangasem Regency, Bali
  • 简介:这里最吸引人的景点是在60年前创造的,美国货轮自由号的巴厘岛最好也是最受欢迎的潜水点,并且直接影响这座以潜水业为基础的小镇的兴起。

图兰奔虽然是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但是它的海边根本木有沙滩,都是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岸潜的时候就踩着这些石头下海,还要迎着海浪,所以十分考验我们抗浪的能力,下水的时候都是两三个人手牵着手手挽着手下水,上水的时候也是,不然被浪拍倒了就很难站起来了

• 电话:0062-363-22910
  • 简介:酒店离市中心仅1km的路程。

在潜店了解了下明天的潜水安排,关心下在这里工作的小伙伴,然后回酒店休息,晚饭可以在潜店解决,也可以在酒店解决。因为没什么娱乐,所以早早的就休息了,第二天早早的起来看日出,一上班就起不来,一旅游就起得早早的。

日出

静谧的海面,美丽的日出。太阳全部升起来啦。

图兰奔
  • 地址:Jl R Singaraja, Kubu

潜水的小伙伴们都要遵守的规矩,不要触碰海底生物,不要踩珊瑚。还要记得不要破坏海底环境,不要乱扔垃圾。嘘嘘嘛,那是可以的。要知道在海边没厕所的时候,大海就是厕所。不知道有人学了海底大便专长没哈哈哈。

潜水的时候就专心的潜水,潜完水就休息,休息完不潜水的时候就骑着摩托车到处逛,噢,不是这一辆,我租的是一辆小绵羊,虽然我也想骑这一辆,但是我怕它倒了我扶不起来

路上风光

从图兰奔骑十几公里到Amed,一路欣赏沿途风光。旅行的时候我就喜欢到处逛,而不只是在旅游聚集体和人多的地方逛,这样我觉得才能看到更当地的民俗和风情。

美丽的海湾

有两天都是骑摩托车出去逛的,第二次骑得更远,看到了更多的海湾。也看到更多的五颜六色的小船。幻想着能有一天在海边建一座小房子,买一艘小渔船,天天看大海,出海捕鱼。肖申克的救赎中的男主角最后不就是过着这样的生活吗。

Serangan

Serangan小岛

▲潜完水离开图兰奔后来到巴厘岛附近的一个叫Serangan的小岛,小岛在巴厘岛的右下角,当地有很多很多的渔民居住。红色区域是渔民聚集区,从卫星图上看到海湾里停着很多的小船。红色圆点则是我骑摩托车到达的小岛的另外一个内海湾。

同样,爱骑摩托车的我还是租了摩托车到处逛,看那标准的当地建筑,一看就是土豪的标配啊。

这就是我的座驾小绵羊,Serangan很小,环绕渔民聚集区一圈的话估计也就十几分钟就够了

逛到一间挺有文艺气息的酒店,酒店里陈设了很多旧东西,照片那台打字机我就很喜欢。还是旧的收音机和其他一些东西因为图片太多我就不一一放了

美丽的大海,美丽的风景。大海上的帆船,和旁边的小船相比一下,这艘帆船还是挺大的,不知道啥时候踩扬帆起航。远处云层后面依然是不肯露脸的阿贡火山,啥时候能赏脸把前面的云给吹走。

这是日落,云层太厚,没有晚霞。落日从那一次缝隙中穿透过来。

日出

这是日出,同样是百看不厌。太阳升起。渔民们也开始出海了。

美的像画一样

天气格外的好,蓝天白云,风平浪静。不是画却胜似一幅画的风景。海湾的岸边都是一些红树林。

在Serangan就呆了一天的时间就准备转战蓝梦岛了,这里的景色还是很漂亮的。另外来这里的交通应该还不是很方便的,因为是朋友有房子在这边,所以司机直接送来这边的,单独来这边的话还没了解具体有什么旅游项目,不过看到老外在海边骑马。

蓝梦岛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从Serangan坐车去码头,然后坐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船就到了蓝梦岛的码头,然后乘坐当地的小皮卡到达潜店,在蓝梦岛我达到的潜店叫巴厘岛蓝梦潜水中心,潜水中心是潜店和度假村一起的,还有餐厅,而且就在海边,出海很方便。为了广告嫌疑,已经把联系方式马赛克了。

▲安顿好之后,吃了午饭睡了个午觉之后就没事做了,因为明天才开始潜水,所以我又开始了我的骑摩托逛岛之旅,好像我到每一个地方都喜欢骑摩托车把当地逛一遍,哈哈,我承认我是非常喜欢骑摩托车,但是广州禁摩啊,只能到国外过过瘾了。图示为我在蓝梦岛的骑摩托车路线,从北到南,从一个岛的角落骑到另外一个海岛的角落,中途唯一的路就是一座小桥。

骑摩托车就是自由,小路都可以随便走。当地的居民和喜欢打排球啊,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可能是也没啥其他运动项目了吧

路上遇到的两座寺庙,都没有人。即使没有人咱也可以自拍啊,一个人出行练就的高技能啊

一座名叫Golden Bridge的小桥,只能通过两辆摩托车的宽度,将两个小岛连接起来。我上文说的小桥就是这一座了。

骑摩托到达小岛的最南边最下方的一个角落。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海湾,海水十分的蓝,十分的清澈。日落时分,阳光铺洒在海面上。而海湾里却浪流涌动,海水冲在礁石上,时不时激起白白的浪花

• 地址:位于至蓝梦岛下船点
  • 简介:就是船到达蓝梦岛的海滩,朝西可以看日落,比较大的一个海滩。

巴厘岛蓝梦潜水度假村,据说是全印尼首家中文SSI潜水度假村,度假村就坐落在Jungutbatu海滩的中心位置,风景靓丽。你看,我就站在度假村的门口,门口就是蔚蓝的大海

Jungut Batu海滩图片
巴厘岛蓝梦潜水度假村

这是度假村的泳池,虽然小,但是也能拍出无边泳池的赶脚。

吃晚饭前往泳池旁边随便一站,随便一拍就能出这样的照片了,剪影和倒影傻傻分不清楚

当然跳水娱乐那也是必不可少的,咱不能有优美的入水姿态,逗逼的姿势那还是有的

水明漾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 简介:海滩较为安静,适合看夕阳和冲浪,各式餐厅、酒吧、创意店铺云集。

其实来水明漾只是消磨时间而已。上午就离开蓝梦岛了,但是巴厘岛回香港的飞机是晚上的,所以有一个下午的时间所以就找个离机场近一点的海滩打发时间,库塔去过了,就来水明漾了。司机把我送到水明漾这里的购物商场的时候,整个商场竟然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总不能叫我拖着行李去海滩吧。机智的我找了家看起来比较正规的还钱的地方,然后换了钱,然后问是否能寄存行李在这里,老板果然答应了,约好了回来取行李的时间我就去逛海滩了。

水明漾不如库塔那么热闹,但是我喜欢清静。太阳比较晒,租了个沙滩椅,买了罐冰可乐,就躺着听歌休息打发时间。漂亮的风筝,船也能上天。

库塔的话中国人多一些,水明漾的话老外多一些。喜欢领着狗来逛沙滩,也有躺沙滩晒太阳看书聊天的。

日落时分,阳光没有那么猛烈了,狗狗也出来散步了

孩子们也出来嬉戏了。一家大小非常的温馨

也有人在沙滩上散步和跑步的,软软的沙子踩着很舒服。

海滩非常的平缓,海水能冲岸上很远,看完这美丽的日落,我就前往机场坐飞机肥家拉

潜水照片

我的水下摄影器材是奥林巴斯xz-2和它的原厂配套潜水壳PT-054,壳的极限深度是45米,对于我们小A仔来说绰绰有余了。我看重的就是这相机的性价比和F1.8的大光圈,水下可以使用内闪,当然,现在要是买入门相机的话绝对是奥林巴斯TG4了,因为xz-2早就停产了。相机单手操控的话不是很稳,拍小东西的话还是双手掌控稳妥一些,待我练就了铁手功以后我想我就可以换相机了。浪大的时候只能捏住能固定自己的东西然后单手拍照了,即使是这样人还是晃来晃去的。

海底人为安置的寺庙佛像礁石,周围有很多佛像和铁制的小庙宇,白天潜到这儿就有点阴森,要是夜潜来这里绝对嗨到爆啊。

海底有一个石桌,上面还有几个空酒瓶,如果不是人为的话,想想也是觉得蛮恐怖的啊。

这貌似是玩技潜的哥们吗?背那么多个气瓶,还是五颜六色的!

水下发现比基尼妹纸一枚!

海兔不是兔,是螺类的一种,又称海蛞蝓。当它不动时,活像一只蹲在地上竖着一对大耳朵的小白兔,因而最早被罗马人称为海兔。后被世人所公认,海兔因而得名。海兔是雌雄同体 的生物,海底栖息,体裸露。海兔是科学家发现的第一种可生成植物色素叶绿素的动物。(海兔:哇,爱的供氧唱起来惹)

蝠鲼,我们常称魔鬼鱼,蝠鲼的英文名称“manta”源于西班牙语,意为毯子,看看它的体型就知道了。第一次见到魔鬼鱼的人总会因它“异形”般的外表而不知所措,它很难令人将其与正统的鱼类联想到一起。

等待Manta的时候路过的一只鳐鱼,据说是斑点鳐

护士鲨,白天在海底或岩洞内休息,夜间捕食。这只躲在礁石底下一动不动,很配合拍照

灰鲭鲨?黑鳍鲨?我也是傻傻分不清楚啊,干嘛就拿个屁股对着我,我也不怕你吃了我啊,你把脸给我转过来

叶鱼,像一片树叶一样薄薄的身体。

这厚嘴唇的鱼的嘴巴太萌了。大大的眼睛厚厚的嘴唇。

当我游过沙鳗聚集地的时候,一只鱼突然从我眼前游过。

刚从自由号沉船钻出来的时候,抬头一看看到这条超级大的鱼,型号离得有点距离,一看它的样子就不像善类啊。

一条将近一米长的石斑在船舱底部游出来,看来在船舱的里面应该还有很多精彩的动物。

独角鱼,看到它的身体后方和尾巴都受伤了,希望不是人类所为。它前额长长的角的作用既不是武器,也对游泳没帮助,亦可能独角鱼在求偶时,可以用它吸引异性。 可是都受伤成这样了,咋求偶啊

这是一只中型的箱豚,身长大约25厘米长,身上的斑点挺漂亮的,密集恐惧症患者可以略过了。

这是一只迷你型的箱豚,身长只有大约7厘米长

箱豚身上包着的保护性的箱子形的外套。这个箱子实际上是由骨板组成的。只有眼睛,口,鳍,肛门所在部位留有孔洞。是不是非常的萌,没错,它们游起来的时候更萌!慢悠悠的晃啊晃。发现双胞胎箱豚,它头上有犄角。

潜水视频

这次处理照片花的时间挺多的,当然还剪辑一个短一点的视频给大家欣赏,让大家一起和我来享受那水下精彩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