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海西旅游攻略   >  2017经济2日游青海自由行攻略--五月辞职大西北快活去!(背包客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5/10

• 玩法/摄影 人文

前言

五月的我,辞职了。

24岁以前,我一直循规蹈矩,仿佛那些青春快活与我毫不相干。

在深圳过得很压抑,可能是我挣的钱少吧!

终于,我决定辞职了,反正还年轻,还可以任性,不后悔!

那我该去哪呢?迷茫。

那就往青藏走吧,反正文艺青年都这样说。

主要行程

2日游行程: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金沙湾-鸟岛-茶卡盐湖-西宁

第一站青海西宁。

开始在网上找了一家名气比较大的青旅,一个人么,去青旅是最容易熟悉一个陌生城市的玩法。

在青旅老板的推荐下,我开始了青海2日拼车自由行。

特别申明,在青海最好不要抱团,很坑,自由行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你只用付拼车的钱,不贵,司机自己搞定他的吃住,你只用出门票、吃住的钱,其他不需要你搞定,而且一路上想停哪都可以,很是自由。但是自由行司机参差不齐,建议选择较为靠谱的。

装备:墨镜,冲锋衣(有点儿冷),相机,防晒霜(买了没怎么擦,因为我有帽子和头巾),润唇膏(我没买,后悔)没带药品,就这么多惹

第一站——塔尔寺

拼车费用一天为150,2天才300~~~嘻嘻,是不是很划算。

只不过是5个人拼车,另外4个人是不认识的朋友,但是出来旅行么,不就是认识更多的朋友!

9点左右,当地老司机来旅馆接我,开始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门票80,自己出。很值~~

当天还遇到寺庙一年一次的 晒唐卡 很隆重的活动,很多当地人和游客都会在农历四月十五这一天来朝拜。

花费时间大概2小时左右,这个时间自由控制,反正司机就在门口等着。

除了在寺庙捐了一些零钱,基本不需要消费什么。

PS:出寺庙的时候有个卖手串和旅游纪念品的一直缠着我,因为我问了下价格,最后我尴尬的快速跑掉了,刺激到死。如果你对这些不感兴趣,最好不要搭话。

第二站——日月山、拉脊山、倒淌河

从塔尔寺出发到日月山和拉脊山。

途中在一间餐馆吃午饭,5人一起共花费170.餐馆是司机肚皮哥带我们过去的,最后和我们聊天知道,他拉客人过去可以得一包烟和在那免费吃一餐饭(难怪我们一直叫他和我们一起吃他要推脱)真是个实诚可爱的老司机~~~

到达拉脊山可以爬上去,拉脊山上全是五颜六色的旗子(其实是写满祝福的经幡)。这些都不要门票。

日月山只是在路过,不用去,远处看看就好。

倒淌河也没进去,司机说其实就是把一条河围起来而已,需要门票40,不建议。

我们只是在门口逗留一下拍拍照什么的。

第三站——青海湖!

青海湖真的美!

只不过5月份没有油菜花,但不影响风景。

老司机肚皮哥带我们从侧门进去只用10块门票(淡季10,旺季好像是50)~~(正门100)

其实青海湖很大,侧门是当地人自己开辟的,风景都是一样的(2块标志性石碑,一些文艺的凳子马车和石碓、几条延伸到湖水的石头小道、一大片油菜花种植地)

因为和老司机肚皮哥相处的比较融洽,所以让肚皮哥和景区老板说价格,骑牦牛拍照只花了10块钱!!!(有些司机会带你走正门,那样他会有提成)

所以找当地老司机是多么划算的事情!

第四站——黑马河

在青海湖大概完了2个小时吧。主要是拍照~~~

青海湖旁边有个二郎镇,属于消费高的类型,司机并没有推荐我们去,他说那都是给抱团的住的小镇。

也没啥景点,都是在湖边,只不过有游艇之类的。

黑马河主要是看日出,那里有一个小镇,我们到的时候刚好下雪(对,五月飘雪),作为一个南方狗,第一次看见雪很是兴奋!!

当天我们是在黑马河小镇住下,标间价格为100.我和另外一个拼客合住,一人50~~

当然宾馆是司机肚皮哥带我们去的,作为回报宾馆包他吃住。

第二天下大雪,在宾馆还看了一场日出~大雪+日出,自己想象那无法描述的美景~~

第五站——鸟岛、金沙湾

鸟岛门票150……我们几个人觉得不划算所以没去,司机说里面有个湖,然后又很多鸟……

然后我们就在门口喂了下鸟,拍了照片~不花钱。

接下来金沙湾是没时间去了~~因为我们在途中停下来拍照很多次~~耽误了很多时间~所以直奔下一站茶卡盐湖。PS:在茶卡盐湖旁的一个小镇吃饭,不好吃啊,不如第一天的好吃,5个人200块,虽然不贵,但是味道差一些,没办法,附近就这一家。然后在这饭店买了2袋茶卡盐湖特产的中药盐袋,加热后用来敷关节的。

第六站——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听名字就很美!门票70,超值。不过想要拍出倒影是有难度的,时间最好是选择下午5点左右,阳光不能太强,风不能太大,拍的时候要尽量等水纹平静。然后拍摄角度放低,最好贴近水面。

PS:最好服装选择比较鲜艳的,拍起来才好看!!

也不用再外面买水鞋,赤脚进去就好,当然水会冷一些,湖里的盐有些搁脚。怕这些的话也可以在门口买水鞋。反正我们一行人都没买。接下来请允许我放一波帮助同行2位女孩的美照,对,我是团队摄影师,喜欢拍照,照片都是原图,我发四!!!

心得

5人拼车行中,一个为辣妈,一位是出差顺带旅行的高管,另外一对情侣~~

原谅我没有把其他人照片放上来,因为我只喜欢拍女生~~~嘿嘿。当然照片取得他们同意的。

本次旅行个人消费总额为700左右。很划算啊~~嘻嘻

住的不算差,吃的也还可以,所以体现了找一位当地老司机重要性!

老司机肚皮哥是西北足迹旅游车队的老板之一,车队大概十几个人,从事这个行业大概六七年了。

如果你遇到什么问题,旅游投诉电话很管用,基本打电话曝光罚款你伤不起~

要了解拼车可以去马云家收  西北足迹旅游车队

16号他们队伍免费带我大环线6日游,而我要付出这几天给他们推广一下~~~~我以人格保证游记都是真实不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