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太阳,垦丁的海——说走就走的南下

攻略   >  高雄旅游攻略   >  高雄的太阳,垦丁的海——说走就走的南下

• 出发日期/2016/05/06

前言

本来有段时间放假,有8天的时间,做了个顺时针环台湾岛的计划,但因为一个宿友在临出行的前一天晚上说她做噩梦,梦到我们再台南那个地方发生了车祸出事了,没办法就取消了整个行程。毕竟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保险一点还是比较好。之前订好的酒店能退的就退了,不能退的就想办法转手卖给其他人了。

这个计划我就不放上来了,毕竟没有实际实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另外给大家附上几张台湾全岛旅游必玩景点完整图,大家可以自己进行筛选。

关于行程

主要讲下这次的计划吧,三天时间,新北→高雄→垦丁→回新北

第一天:旗津半岛→打狗英国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高雄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瑞丰夜市

第二天: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龙磐大草原→最南点碑→鹅銮鼻公园→砂岛→船帆石→出水口→白沙湾→海角七号醉酒地(因为我不知道地名)→阿嘉的家→恒春古镇

第三天:回新北

关于交通

出行前除了景点,最重要的莫过于研究交通。

这趟出行会去垦丁,其实一般人去垦丁都会选择摩托车,因为垦丁其实特别小,摩托一天就可以逛完。

但我们三个女生都不会开摩托,所以在垦丁的那一天只好选择包车。

下载了个“台湾自由行”的app,在上面找到了当地人阿辰来当我们垦丁那天的司机,500块一天,三个人平摊一人也就100多,其实也还好,所以就定了阿辰一早来高雄接我们一路玩去垦丁。我们自己先在高雄玩一天。

我们先坐高铁从新北直接到高雄,出了高铁去酒店办了入住就开始今天的行程啦。之前找酒店的时候就说在高铁站附近找的,所以差不多走了10多分钟的路程就找到了酒店。

这是我们从台北车站到高雄高铁站的一日票

这里给大家附上一个高雄的捷运地图,方便大家参考。

在酒店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就出发去第一个景点,旗津半岛。

这个是旗津岛上自行车的路线图,旁边还有标明相应的景点。

基本路线就是灯塔→海岸公园→贝壳展览馆→最美婚纱地(忘了名字)→星空隧道这样的路线

旗津半岛因为是个岛,所以要坐船到岛上去,电动车摩托车都可以上船。

基本上你一出捷运站就会有人问你要不要租车什么的,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到了岛上再租,岛上有很多租车租自行车组摩托车的地方。因为上船的收费他是按照你是单独的个人上船还是带车上船,带车上船收费会更高一点,所以建议各位朋友还是到了岛上再租车,也免得开着车上下船很麻烦。

我们当时不懂,一出捷运站看到有租车的就直接租了。本来预计是一人一辆自行车比较方便,可惜我们有女生不会骑,如果用两人单车的话只靠前面的人掌握平衡也带不起来。店家老板一直催我们租小电动,说很简单上手的,可以让我们试开一下。之前我们三个人可都是没有碰过电动车的,犹豫了一小下,想着如果用走的在岛上走,一天都走不完,一咬牙就说好,试试看。

这时候强大的学习能力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跟老板沟通基本的点火加速刹车后就直接开始上手开了,在店面口的那条直的路慢慢的开过去,开回来。我敢说,这是我目前学的最快的一项技能,摸车三分钟直接开始上路载人。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开心的,出来一次学会了一个技能,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就租了两辆,我载着一个同伴,虽说刚刚自己开还不错,可毕竟载人就有点吃力了。加上我个子还小,我后面的同伴也挺辛苦的,后面在岛上的游玩可想而知每次奔赴下一个景点的路上,我都是提心吊胆的。

第1天

旗津轮渡
  • 开放时间:6:00-凌晨2:00;约5-7分钟一班.
  • 电话:+886-7-5712500
  • 地址:高雄市旗津区海岸路10号
  • 简介:旗津轮渡站位于高雄巿旗津区,是通往鼓山和旗津的交通工具。旗津轮渡站的建筑风格特别。在坐船时可以看到整个高雄港的风景,也可以看到85大楼和渔人码头。

开着电动车在等上船,人特别多,大家开车的一定要记得走机动车专用道。

这是在船上,基本上周围开着摩托车的都是当地人,很少游客。

因为聪明的游客都知道上岛再租车,而且基本上女生都是租单车,岛上有各类的单车供选择,比外面要多。

上岛后,因为灯塔离刚上岛的地方比较近,所以我们是第一个去的。车子上只能停在下面上不去的,要人自己爬上去。灯塔的旁边还有炮台,因为中午天气太过炎热,也不想就单单上去看个大炮,所以后来的炮台我们就没上去了。

• 地址:80541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區旗下巷34號
  • 简介:灯塔建于1883年,是少数仅存的清代灯塔,灯塔阳台可远眺高雄港。

给大家看一下灯塔的照片

进到灯塔里面可以看到灯塔模型,盖章的地方也在这。

因为台湾各个景点都有盖章处,所以大家来台湾旅游有搜集印章的习惯的可以提前准备好小本子。

我就有随身带小本子,已经收集了很多景点的印章了。回来后看到其实有很大的成就感。

灯塔的楼梯往外看,可以看到高雄港,因为天气特别好,所以天空和海水也特别的蓝~~~

• 地址:805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 简介: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悠闲前行,欣赏旗津半岛海岸线美景。

从灯塔下来取了车,沿着地图的路线走3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到海岸公园,公园那里有一片沙滩,很多人在哪里晒太阳。

这是我偷拍的我们同行的舍友的一张背影图

小车车沿着公路在往前开大概5分钟就会到最美婚纱摄影地。

其实我想说这个地方本来是不让进去的,我们到的时候刚好看守的人不在,我们就一个劲的在里面拍拍拍。

拍的差不多了看守的人来赶人了,说不让进去,除非是登记要拍婚纱照的,否则只能在铁链外面拍。

这是我们才知道原来正常是不能到中间拍照的,真是捡了大便宜。

后面到的游客只能很可惜的在铁链外面拍。

这是旁边的一个小一点的教堂,感觉不够大气,还是这个好看

• 地址:高雄市旗津区旗津三路990号2楼(近旗津海岸公园游客中心)
  • 简介:博物馆内设计独特,环境充满浪漫气息,收藏了这一地区特有的贝壳、木雕、陶制品、手制品和传统的菲律宾民族服装,以及一些中国古代制品。

教堂出来就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房子,当时觉得天气和景色都不错,就取了一张景。

其实到教堂前我们还去了贝壳纪念馆,但是我们这种人是在对于封锁在玻璃柜里的展示品提不起任何兴趣,草草走了一圈,盖了个章,蹭了蹭空调舒服了就出来了,也没有拍照。我也不建议大家特地去找那个贝壳纪念馆,没什么意思,也没多少人去看。

旗津星空隧道

看完了这个教堂基本就可以往回走了,往回开去星空隧道。

其实星空隧道就是在一个隧道里点了一些灯模拟星空的感觉,隧道整体也很短,也就20-30米。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没时间就算了。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沿着星空隧道出来就是可以看到这样的悬崖和大海

因为天气很好,海水特别的蓝,蓝的非常深邃,非常的美~

我们仨靠在最前面的栏杆出拍了拍照就打算结束旗津半岛,出发去下一个景点了。

可以看到阳光反射的海水特别的美,大家来这里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

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回来再经过旗津半岛那条卖吃的街道的时候,我们停下来吃了点东西补充了一下体力。我也乘机和我开的第一台电动车合了个影,还是很开心的。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从旗津半岛出来,接着是去英国打狗领事馆,因为距离不太远,我们就走过去了,因为不熟路,一边走一边问,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到。这里是要收费买门票的,有学生证和青年卡(淡水车站可以免费领)可以优惠。

到了以后发现其实就是个小房子,很多中国游客很兴奋的在跟那些蜡像合影,对于大妈们来说这就是到此一游最好的纪念,我们没有什么兴趣,草草逛了一圈就出来的,这个地方不推荐!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搭乘独轮时间:05:00-02:00)
  • 地址:804台湾高雄市鼓山区

往回走去找公交站台搭公车去驳二艺术特区,路上遇到了个停满船的地方,觉得很有风味,又随手拍了一张。

这里出了个小插曲~

后来在公车站等车等了好久车都没来,太阳也下山了,我们还在讨论要不就不去艺术特区了。

结果我不死心看了一眼公交车站牌,发现只剩一班车运行了,而且这班车还是不去驳二艺术特区的,其他车都已经到点停运了。这不摆明去不了了吗。

正打算走,发现这唯一一班不去的车到站了,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上车问了一下司机能去驳二艺术特区吗,司机想了一下就说上车吧,也不远就在旁边,我把你们送过去,离我下一个站牌也很近。

当时我们就震惊了,要知道这可是公交车,不是搭便车什么的!!!

再一次感受到了宝岛台湾人民的热情和人情味~这在大陆根本不可能的,公交车到哪个站就停那个站,怎么可能给你一个人开到你想去的地方呢。

后来开了10多分钟,差不多到了司机把我们放下还告诉我们往哪边走,他就掉头朝他自己正常的路线开了。当时真的超级感动。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当时到了大门口,看到这个大雕塑特别兴奋,这个雕塑是没有脸的,不管在哪一面看都是一样的背影,给人无限遐想。

其实驳二艺术特区有两期,左边和右边一大片都是,可是因为我们到的太晚了,太阳也下山了,走马观花的看了一边天就已经黑的差不多了。有点可惜,这地方还是很值得再来一遍的,文创精神特别浓厚。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放松。

In Our Time 电台食堂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蓬莱路99号B10仓库
  • 电话:07-521-0017
  • 简介:In Our Time 电台食堂是一个有主题特色餐厅、现场演奏餐厅的现场演奏餐厅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这个小火车特别有意思,是可以坐的。轨道沿着驳二艺术特区铺了一遍,可以带你快速的游览整个特区,有点像我们景点的游览车。不用担心小小个的它会被坐坏,我看到好多大人带着小孩坐都还是好好的。

不好的一点是它要收费,具体收费多少我不太清楚,因为当时我们赶时间也没有去详细了解。

很多情侣,家庭在这里发呆,看日落。实话说这的日落真的超美,后面有图。

看看看!!是不是美的跟幅画一样。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驳二附近是有捷运的,我们可以直接坐捷运回酒店。

再回酒店之前,我们坐捷运到美丽岛捷运站单独出来了一次,因为这也是高雄最有名的一个捷运站,它的光之穹顶特别美,吸引特别多游人来拍照。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回到酒店后晚上我们还去了瑞丰夜市。没去很有名的六合夜市,因为听说当地人都去瑞丰,因为比较好吃。瑞丰夜市没有六合夜市那么大,比较小,两下就走完了。吃的是比较多,但都是小吃,想要吃小吃的晚上可以去看看,公车捷运过去都很方便。

这里提醒大家吃东西一定要谨慎,因为我的两位朋友吃完都表示有点肚子痛,就我没事,后来分析是因为她们吃了个鸡腿包饭我没吃,所以大家在吃夜市小吃的时候也是要当心点。

今天一天的高雄行程也算是结束了,从夜市回来洗了澡就早早的都睡了,期待第二天的垦丁之行。

第2天

第二天一大早,约好的司机阿辰就已经在酒店楼下等我们了,听说他是凌晨五点出发的,给个赞!

阿辰一路非常热情,听了我们的行程安排后,给我们建议怎样走最顺路,那里比较值得去。

因为阿辰是当地人,也给我们讲了很多当地的故事,还跟我们说他的朋友在彭于晏还没火的时候经常和彭于晏一起到垦丁海边冲浪,因为彭于晏的外婆还是谁在这边,现在彭于晏有时间还是会回来。

听得我们好羡慕啊,那可是彭于晏男神啊在开车经过一个桥的时候,阿辰还指给我们看说就是那里,他们经常玩的地方。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一路上就这么有说有笑的到了第一个景点,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

这可是大家公认的来垦丁一定要来的地方,里面非常的大,比我们国内看的海洋馆水族馆大多了,鱼的品种也特别多,还有白鲸呢!

这个博物馆也提供住宿,但是经常爆满,要提前预约。400元,大通铺,包三餐和门票,还是很划算的。晚上可以住在海底隧道里,身边全是各种鱼游来游去,是一番很不一样的体验。想想一睁眼就看到鱼儿从你眼前游过,这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呀。

买了票进去后看到这个基本就到了大门了,有很多小孩直接就在门口的这个池子里玩耍,当成游泳池一样。但是不会有工作人员出来制止的,因为这个池子本身就可以供游人玩耍。

进了大门我们就沿着右边的一条通往海底世界的隧道走去,走了特别久,起码有20多分钟,全程特别长,看到了特别多新奇的鱼类,因为水缸也很大,真正有觉得自己身处海底世界的幻觉。

这张图是朋友偷拍的,那个时候我站在水缸面前发呆在想自己最喜欢的那部动漫“海贼王”。瞬间觉得天天在航海真棒,能经常看到不一样的那么美丽和神秘的海底世界。

其他的图我也不多上了,等着大家自己去亲身体验,我别剧透太多。真的很棒!

刚好我们还遇到了“与人共舞“的表演,其实就是工作人员穿好潜水服到里面,在一堆鱼的包围下喂食。

要知道这里面可还有魔鬼鱼和鲨鱼,挺佩服咱们的工作人员的。

走了很久,才看到了最期待的白鲸,那天白鲸的情绪好像不是很稳定,一直躲在角落不肯游到跟前,所以没办法拍到特写。

在企鹅馆我们拍了一张企鹅宝宝的特写。当时这张企鹅特别可爱,一个劲的往玻璃这边游,明明游不出来还不停的扑腾翅膀。整个肚子鼓鼓的浮在水面上,笑死我了。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从海洋博物馆出来就开始要绕垦丁了。我们的计划是从东到西,也就是顺时针玩。所以接下来要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开阔的龙磐大草原。

这个草原基本上是在路边的一个悬崖上,旅游团有,但不多,很多事当地的游客。

这个时候阿辰跟我开玩笑说,你知道怎么区分中国游客和其他游客吗?

我说不知道。

他很得意的跟我说:

第一:打伞

第二:成群结队

第三:带着各种彩色花纹披巾的大妈

我被第三点逗笑了,反问到难道只有中国的大妈才带披巾吗?其他国家的也会呀!

他很肯定的跟我说,可是只有中国的大妈才会用那么花,看起来还透透的披巾。

我想了想,的确,在国内旅游很多咱们的妈妈们都很爱用这类披巾,说即防晒又保暖,拍照聚过头顶还很好看

到了大草原,视野非常开阔,远处就是海,近出是看不到边的草原。吹着海风,心情特别的好。

这张我特别喜欢,也是朋友偷拍的,有种独闯无人区的决绝和洒脱的feel。

图片配文就是:我走了,别想我!

三个人欢脱的在大草原上蹦蹦跳跳,阿辰说帮我们拍照。后面很多三个人的合影都是阿辰帮我们拍的,他很有想法,拍照技术也不错。虽说都是拿手机拍的,但感觉很好。

所以想要拍照又想要包车的可以按照我说的那种方式找到他,也可以私信问我

乘着车子没来,我们坐在车道上来了一张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在龙磐大草原上我们基本也玩累了,上车就开始闭目养神,下一个景点是碑,也是台湾最南点。其实到哪里就为了拍个碑也真是没必要,所以不推荐大家去。只是这个碑被赋予了台湾最南点的一个意义了而已,就又成了个景点。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下面这张有意思了。我们到了鹅銮鼻公园,阿辰说要帮我们三个拍张特别的照片,说来个多人全景,我们就按照网上的教程试了很多遍,出来了这张照片,还是挺有意义的。

鹅銮鼻公园的盖章点在入口出,不在鹅銮鼻灯塔那里,所以要盖章的朋友记得进门就盖,要不就没机会盖了。

这是进去了里面,在鹅銮鼻灯塔下面,阿辰帮我们几个拍了照片留念。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地址:鹅銮路301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出来继续走,下面这块石头就是所谓的景点船帆石。

原来我吧,我实在没看出来哪一点像船帆。因为看到了这个景点,我们也就直接放弃了后面的猫鼻头,因为听说也就是一块石头。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后壁湖附近
  • 简介:海水呈现鲜艳的荧光蓝色,层次分明,景色非常漂亮。

下面的这个点是本来不在我们计划范围内的,因为它的名字完全不能引起人的兴趣,就叫出水口。

但阿辰说这里拍照很漂亮,我们觉得还是听他的,他比较熟悉,所以就来了。其实这个地方拍照的话还真是挺美的。是水流向大海的口子,所以不同密度的水汇集,在汇合点会出现不一样的颜色。

这个地方拍照要当心,因为都是一些石块在下面,要爬到下年去拍照,我当时穿着拖鞋,就特别怕自己的不小心脚一滑摔下去。

这里的照片也都是阿辰帮忙拍的。

看下面这张图特别明显,水流交汇处明显两种不同的颜色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再上车已经快接近太阳下山了,阿辰打算带我们去一个很美的地方拍日落。时隔有一段时间了我已经忘了那个名字。那就是电影海角七号的取景地,当时他们一帮人喝醉酒的地方。阿辰说去的人很少,因为没有宣传,也是只有当地人才回去那里拍落日。

在去的路上,我们经过了白沙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取景地,后来还专门修了个老虎放在那里。因为之前放在沙滩太多人拍了,就重新挪到了门口一个很隐秘的角落。当时我的两个朋友都已经太累了,所以我下车拍了个照就上车继续前往拍日落的地方,千万要赶在日落前到那里。

垦丁日落

在路上眼看着太阳就要下去了

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基本上太阳就只剩下一个红红的鸭蛋黄了,阿辰一改主意,说既然拍不了落日,我帮你们拍剪影。

我们就涉水找到了可以落脚的石头,三个人在上面摆好姿势,阿辰告诉我们如何调整。后来拍出来的剪影,简直不要太美。

回来后很多朋友问我们这是哪里,说真的好美。可因为本来也不是我们计划的地方,也不是个旅游点,说不上来,就只能让他们自己去联系司机问问看。

是不是!上面这张和下面这张都是完全没有修图过,直接拍出来的原图的剪影。

当时在栏杆上看到这么美的景象,感觉一整天看景点走路的疲劳都没有了。吹着海风,听着下面当地人唱歌,看着沙滩边还在拍照的游客,好是惬意。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等天差不多全黑了,我们上车阿辰也说要赶紧把我们送到民宿去了,在去民宿的路上,阿辰特地带我们到了海角七号阿嘉的家那里留了个影。

还给我们讲了这个家实际主人的故事。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我们的酒店是定在恒春古镇,看到下面这个南门就说明是到了。

本来网上是说古镇上有很多店卖吃的,因为还没有吃完饭,我们就想着回来吃。结果可能因为台湾人民生活都太规律了,都已经早早的就关门了,整条街道也是黑布隆冬的,不知道去哪里找吃的。

阿辰载着我们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我们订的民宿的位置。问我们要了电话他直接跟老板说会比较清楚。

结果跟着老板的提示七拐八拐,绕到了一个很黑的巷子,旁边还有已经拆了一半的楼,路上也没有路灯,非常恐怖。看到这里我不禁对我订的民宿非常担心,想着不会很差吧。

民宿老板一早就在门口迎接我们了,看到我们老板很热情就把我们接进去了,阿辰看把我们送到了他也就走了。进来以后我忐忑不安的心才算放下,办理了入住,看到了房间还是很干净很舒适的,因为是新的房子,房子的设备和卫生都很好,是个小别墅,我们单独一间房,我们订的是三人间,一人一张床。

老板娘说她要回家了,钥匙给我们,有问题随时可以打电话联系她。我们就吓到了,那么多层跟别墅一样的房子就这么把钥匙交给我们了。

因为还有另外一个头疼的问题,外面好黑,根据刚刚阿辰开车送我们来的路线来看,好像要走到卖吃的地方还有段距离,我们也不会走。在送走老板娘之前,我们问她怎么去找吃的。她很熟练地就拿出一张地图说给我们,指着地图跟我们说很简单的,这条路直走 ,十分钟就到了一条街上,有很多吃的。

这里有一点小意外就是,因为老板娘家里养了一只泰迪犬,这只泰迪对于生人很热情一看到我们进来了就扑上来一直扒在我们腿上。可问题就是我同行的一个朋友非常怕狗,小时候被狗咬过有阴影。一下子被吓到了就赶紧跑。那只狗也是以为她想跟它玩,就直接去追我那个朋友,结果我那个朋友直接躲进旁边的一个房子就不敢出来了,任我们怎么说没事她就是不肯出来,还带着哭腔一直说她怕。后来老板娘说把狗狗抱走了抱走了我这位朋友才开门出来。回到房间后整个人一看就是已经被吓傻了,也不说话,脸色发白,呆呆的坐在床上放空。

我们很担心但是又还没吃饭,所以就跟她说去外面吃个饭放松放松,她一想到一会下楼还要再见到那只狗,誓死都不要下去。我们没办法就说给她带饭回来。我就和另外一个女生我们互相鼓励着出了门,为什么说要互相鼓励呢,因为外面真是太黑太黑太黑了!!连个人影都没有,好可怕!!!所以,敲黑板以下是重点!晚上千万不要住在恒春古镇。千万不要住在恒春古镇。千万不要住在恒春古镇!大家可以选择住在垦丁大街,那边热闹人也多,晚上吃饭也好。

我们俩就这么挽着手按照老板娘的指示真的走了10分钟就走到了一条吃的街道上,但问题是当时已经八点多快九点了,店铺基本都关门了,还留下几家日式料理的店我们又不感兴趣。走了一圈我们到一个小店里打包了一个汤,就直接去七十一买了个饭,帮在民宿的那个朋友也买了一份就回去吃了。好在那个汤的味道还不错,民宿里面还不错,要不今晚真是太心塞了。

第3天

返回新北

一早,我们起来后就看到老板娘已经回来了。

因为我们要从垦丁回高雄搭高铁回新北。所以问老板娘去哪里等车。老板娘告诉我们等车的地方就在我们昨天去的那条街上的一个医院门口,有站牌。这等车地方还不远,那还好。

来之前我已经研究过了在垦丁和高雄中间有专门的接驳巴士,就叫“垦丁快线”,特殊节日学生还有优惠。专门的接驳巴士。上了那个巴士就可以直接坐到高雄的高铁站。再坐高铁直接回新北。

坐在巴士回高雄的路上,我们相当于又坐在车里把垦丁逛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