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过往,动人的贺州

攻略   >  贺州旅游攻略   >  追忆过往,动人的贺州

• 出发日期/2016/01/01

• 玩法/古镇 摄影 徒步 人文

前言

最近有同学说准备去贺州玩,叫我给他们发当初的攻略,然后才发现电脑里再也找不出来了,照片还在,现在来写这次旅行的游记,好像有一些东西都开始忘了,真的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重新回味这一趟旅行,景色美好,人文美好,总之是一场美好的回忆!

记得这次旅行,一开始是和同学约好的,刚好元旦三天,一起出行,出发前两周连高铁票都买好了,结果前一周她突然告诉我,刚好排到她值班,又没人跟她换,只能退票不去了。当时一脸懵逼,然后考虑到贺州比较近,就决定来场一个人的旅行。

这次出行超级随意,随便看了一下攻略,规划一下路线,再准备两天的旅行,带上证件和相机,就这样出发了。

广州南~贺州   票价80.5元

贺州~贺州汽车东站  两元公交(11路车)

东站~姑婆山10元

姑婆山~汽车西站 10元

汽车西站~黄姚古镇 20元

黄姚古镇~贺州高铁站 25元

贺州~广州南 80.5元

贺州阳光酒店

周围不算吵,比较近车站,便宜实惠。大床房,一晚才五十

黄姚举人之家

旅馆在古镇外面,老板人很好,因为我们去到比较晚了,没有进古镇里面住,第二天一大早老板教我们怎么逃票进去。一晚85元,很划算

第1天

贺州

新年的第一天,广州天气晴,怀着期待的心情出发啦。中午一点半列车准时出发,历时差不多两个钟就到了贺州!

窗外景色山开始变多,就觉得是进入广西地带了

到达贺州,天气依然晴朗,就是有点冷,一月份的广西和广东还是有些温差的。因为担心不够时间游姑婆山,所以决定先去姑婆山再去黄姚古镇。之前查到贺州汽车东站有班车去姑婆山,准备在东站附近住下来。然后这一晚的旅馆都是在百度地图搜东站附近,觉得价格合适就随便订的。

高铁站的对面坐11路车到龙山路口,然后走不远就到了

旅馆就在小区内,放好旅行,出来逛逛。不远处有一间小学,再远一点有条吃饭的街,转了一下到了汽车东站,进去问一下才知道去姑婆山的车不在站里面搭,在车站对面搭。我就一人,只能吃个煲仔饭了。

第二天

• 地址:贺州市平桂区姑婆山旅游区
  • 简介:赏茶园、瀑布与秀美山水,登顶姑婆山,享受天然氧吧的清新幽静。

特色早餐,卷粉,有点像我们阳江的猪肠碌。无论哪里的油茶我都不爱,只是老板娘看我有点鼻音,一个劲地推荐我喝

一大早背着背包出发啦。带着广州到贺州的高铁票,门票打了个折,100元。网上买票好像更便宜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进门口会有观光车,先出发去仙姑瀑布

枯水期吧,水不多,但水质真的很好,传说可以直接饮用。这里是公园内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方,空气确实很清新,用力地吸几口仙气吧!

背包女汉子一枚,因为之前没打算爬到山顶了,所以就没有寄存行李。

看着这个警告,有点退却

再看看美景,没忍住,鼓起勇气出发啦

今天天气真的很好,开始登山之路~

差不多午饭时候的景色开始有点登高远眺的感觉了,远处的云海漂亮起来

越往高处爬,风越大,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就会觉得有点冷。ps上山一定要自备午餐和水,因为全程没有卖东西的,因为我是穷游,昨天在市区就买好吃的喝的,歪打正着!

终于看到了希望~

一路上碰到同样爬山的驴友,都在说我背着这么个大包上山,好厉害!我是欲哭无泪呐,看到这个阿叔,瞬间觉得高手在人间

这就是山顶,到达时候一点多钟,用了三个多小时,全程基本没有信号,我自己都觉得今天是勇气可嘉的

一路上相互鞭策,共同努力登上山顶的友人们,来一张合照~

山顶风太大,太冷,拍的照片都是一片白,就蹦哒蹦哒地下山了。走得有点快,一个回头,一起爬山的那群人已经看不到,最后拐到一个当地的小伙和我一起下山

下山后,三点多四点了,坐观光车前往下一个景点,途径仙姑庙,好吧,我是没兴趣上去看的

沿着路一直走,到达九铺香酒厂,就是《酒是故乡醇》的拍摄地。

第三天

黄姚古镇

和之前的一对夫妻一起,从客栈走一小段路,然后偷溜进了远近闻名的黄姚~清晨的古镇带着一种安静和柔美

啊姚的房子,昨天好几个人推荐我住的地方,结果还是没去

青砖房,青石板,红灯笼,浓浓的历史气息

八爪榕

小桥,流水,人家~散发着浓浓的安静、典雅的气息

偷拍一张,随手一画都那么美,厉害

赶紧去吃个早餐压压惊,古镇里面好多吃的和卖特产的,河边上,店里都有。吃完早餐在店里发呆,不想动了。

累了喝碗豆腐花

我不喜欢追着路牌走,就这样没有地图,没有计划追着美走。在这里,不知不觉中你会觉得时光可以走得很慢,很柔,很惬意。

古镇说大不大,走着走着慢慢地进入到了零星人影的老街里面,走着走着便又走到了主街道,于是又找小路进去,偶尔还会遇到死路。

随便进去一家店吃碗面当午餐,继续游

来杯奶茶~在这里发呆,有一搭没一搭都和老板娘聊着天

时光也是休闲地流逝,发呆到一点多,准备开溜

两点钟,坐上回高铁的小巴,轻轻地我来了,轻轻地我走了,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带走了一场回忆,还有几包豆豉~

美丽的黄姚,谢谢你,遇到你的安静、淳朴将是场满满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