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吴忠旅游攻略   >  宁夏不只有沙湖、沙坡头和影城,还有更神奇的地方!(端午出游)

• 出发日期/2017/06/02

• 玩法/自驾 美食 人文 端午 探险

完美的一天

宁夏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

很喜欢一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要在路上....尽管今年工作繁忙,难以脱身,但是对我来说不出游实在难以忍耐,忙里偷闲去了趟宁夏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收获了无尽的惊喜,感觉超棒。

黄河大峡谷美食节(羊杂、油香、凉皮、麻辣烫、酸辣粉......好吃的太多啦!)

主要是五一小长假的时候,微信朋友圈的一则旅游广告让我眼前一亮,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因为我看到了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这几个字。

西夏108塔,有千年的历史了呢!

此前只知道个长江三峡,从未听说过黄河大峡谷,好奇心让我赶快上网查询,得知黄河大峡谷位于宁夏青铜峡市,分布了拦河大坝、108塔、十里长峡、大禹文化园、库区鸟岛的众多景点,还有船游峡谷、激情漂流、徒步探险等体验性的项目,感觉好玩极了!

大禹文化园~

尤其对它们的介绍也全是溢美之词,如什么“鬼斧神工、群峰竞秀、九曲十折、峡深谷幽、峭壁如削、雄伟壮观”等。长江和黄河是我国两条母亲河,已经看过了长江三峡,如果不去看看黄河三峡,好像是一种缺憾。所以端午节,毫不犹豫出发了,宁夏我来啦~黄河大峡谷我来啦!~

黄河大峡谷的线路还包括A线路和B线路,报价最高也才190元,价格也算适中。我买了B 线路,190元,包含了景区所有费用(船费、门票、各景点参观费),当然还有一个单独收取的费用,就是电瓶车2元钱(自愿)。端午小长假期间还为孩子和家长准备粽子和旅游纪念品,这个举动很暖~

穿好救生衣,准备乘游轮游黄河大峡谷咯,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

登船后……男女老少各种自拍,抢占有利位置,当然我也不例外,嘻嘻!

船游峡谷

进入峡谷后,大船乘风破浪稳稳前行,见两岸奇峰对峙,景色变化多端,壁立千仞,给人以"船在湖面走,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当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在我的眼前展现开来,胸中不由生起一股豪气。

徜徉险奇峻美的黄河大峡谷,远眺两岸的奇峰怪石,聆听讲解员讲述的那些流传很久的神话传奇故事,一派悠然。

苍凉突兀的山体安静地矗立在岸边,浑浊的黄河水穿峡而过,导游说当地的年降水量不足200mm,蒸发量却将近达2000mm,而峡谷岩壁由石灰岩和砂页岩构成,这也正是造成当地干旱和绿色植被稀少的原因。

大禹文化园~

站在大禹文化园,可以看到"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的磅礴气势,欣赏高峡平湖的绰约风姿.目睹眼前这浓郁而独特的西部风情,粗犷而厚重的黄土高原,从而解读黄河古朴而凝重的风情画卷,诠释黄河文化深邃的底蕴.沿途还看到了“三道沟”、“贺兰睡佛”、“观音神像”、“天书雄阁”、“五彩石”、 “青铜禹迹”等众多峡谷景点。

宁夏游程很快结束,回到西安,继续我的工作、生活。但是,青铜峡的山,青铜峡的水,青铜峡的人,却让我深深地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