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不定期更新……)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澳门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不定期更新……)

• 出发日期/2016/03/12

前言

自从上次把我的港澳通行证小本本烧了换了通行卡,这是我第一次过境澳门!相比香港,澳门的过境实在快捷太多,所开的关卡(不论是自助还是人工)起码是香港的一倍,我可以这样形容,整个入关出关的过程,我几乎没有停留,一直在走,从滴卡出境到滴卡入境,全程就10分钟(反之亦然)!嗯,一点也不夸张,即使你看到人头涌涌,别担心,只要你是拿卡的,几乎不需要等,通关神速(我都想用秒通来形容了,而且我们是周六日哦)!说真的,这种通关体验让我对澳门有了极大的好感!!虽然这次去澳门一直都是下雨,但也抵挡不住我们寻找美食的心~其实去的地方我以前都去过,也是澳门必荐的~看我们拖着病体,却还是觉得如此美味,也足以见它当真是十年如一日的品质保证啊!

快速进入澳门第一站,遇到了个大大的惊喜——

笃笃泰国美食

美食推荐

• 地址:澳门半岛三盏灯连胜马路38A
  • 电话:+853-28944444

快速通关后,我们坐上了去银河的穿梭巴士,因为官也街就在银河不远的地方。抵达银河后,我们利用离线地图步行到氹仔官也街(大概10分钟)~在去的路上,我们碰巧遇到了这家笃笃泰国美食,其实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过这家,是五星推荐,所以既然路过,那就试试~毕竟当时已经是下午2点了!

结果……一试之下,满满的都是惊喜~

可能是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店里的人并不多,就2桌。餐厅布置很简朴,但确实很有泰国小清新餐厅的感觉,到处都有tutu车的画或者模型。餐厅的服务员有的是泰国人,连放着的歌和哼唱的厨师都是泰语的,所以正不正宗?你们觉得呢?至于我自己的品尝体验,仅从我们点的3个菜来说,是我在大陆+香港+澳门吃过的最正宗的泰国味道。

先上图~

餐厅门面~

青咖喱牛肉面包(78葡币)~咖喱有黄咖喱红咖喱和青咖喱可以选择,也可以选择不要面包,然……面包和咖喱可是绝配!青咖喱微辣,不会太稀,味浓,里面的茄子和一种我不认识的青豆,我特别喜欢。而咖喱汁浸透在了面包里,特别美味!牛肉也不会老,反而是嫩嫩的口感,又被咖喱所融合!至于那个面包则外面烤得焦焦的,里面却很松软,一吃就知道是自己家做的,不是外面买回来的那种~另外,上菜时还会配上剪刀,一个细节足见其贴心!

面包和咖喱是绝配~

这个豆子不是我们普通吃的青豆,味道有点苦苦的,是什么豆?有人知道吗?!另外,他家在上饭的时候是用盘子上的(图片是我盛出来了),这真的是泰国人的吃法呀~

冬阴功汤!!!!味道绝对五星!!!酸甜辣都是泰国正宗的味道!回味无穷~

青木瓜沙律一直是我的挚爱,但在广州我真的没有吃到过让我满意的,这家沙律大家注意了,有配生豆角,这是正宗青木瓜沙律必须有的材料,青木瓜丝爽口,虾很新鲜,配上柠檬汁,这会是夏日里最受欢迎的一道菜!而且这个沙律分量奇大无比,咸淡酸可谓刚刚好!好吃得停不了口呀~

芒果糯米饭又是我的另一个对泰国的执念,每一次去THAILAND一定要吃N次!这里的糯米口感极佳,甘糯可口,芒果的果味十足,口感细腻顺滑,而椰汁做得是最好的,那甜中微微的咸味恰到好处!让我感觉自己好像身处泰国~

芒果糯米饭:38元

青咖喱牛肉面包:73元

青木瓜沙拉:68元

米饭:6元/个

冬阴功汤:忘了。

以上是澳门币哦~不是人民币。

上面有地址和电话哦~

综上所述,这家餐厅的味道真的非常正宗且一流,而且价格亲民,和广州中高的泰国餐厅价格相当~在此强烈推荐,下次去澳门,我一定还会再去~!

地址:氹仔地堡街269-275号泉福新邨地下(近市政街市)

电话:+853-28827768

营业时间:12:00 - 00:00

• 地址:新桥(三盏灯/白鸽巢)雅廉访大马路77号地下
  • 电话:+853-28591056
  • 简介:传承几代的白粥铺老店,味道始终如一

这家盛记白粥,在第一天的时候我们就有找过,因为它在氹仔就有一家!但因为我们的离线地图不给力,所以没找到,氹仔的地址是:氹仔孙逸仙博士大马路257号利民大厦地下D铺 28922901。

盛记白粥,给你的绝对是大排档的代入感~桌椅和我们这边的仁信南信类似,压着块玻璃,餐单就在玻璃底下!可选择的不多,具体如图:

他家是得过餐饮类奖项的~

肠粉。它只加了一点点的酱油,而花生酱、甜酱等我们可以自己加,加入以后和香港的混酱肠特别像~非常好吃!

萝卜糕,口感好细腻,而且萝卜很多,可以看到一丝丝的萝卜丝~

他家最有名的白粥,喝起来即有米浆的味道也有豆浆的味道,估计是加了豆浆?但是就非常稀,没有什么米的,喜欢与否见仁见智,但是确实很有特色!

原味豆腐花,除了原味的还有芒果和绿茶的~豆腐花很细腻且滑,可以吃出豆腐的清香,不错!

香芋西米露,不会太甜,中规中矩~

我们的单,是不是很便宜?而且很有90年代喝早茶的时代感~

地址:澳门半岛天通街14号雅致大厦地下

电话: +853-28323471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日: 07:00-19:00

• 地址:澳门新马路白马行国华戏院地下
  • 电话:2878 6149
  • 简介:不设堂食的牛杂老店,连锁店遍及澳门各区。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家却在灯火阑珊处!之前找死人都找不到的店子,这家却是意外碰上~他家在点评有4.5星,澳门70年老字号,最出名的是牛杂!

一个很小的店子,里面连桌子都没有,只有一些凳子,如果要在里面吃,可以坐在凳子上,然后用另外的凳子当桌子!店主阿姨是个“话唠”~哈哈哈,这不是贬义,而是她特别能侃,喜欢和我们聊天,推荐我们哪个好吃~看上面挂着的横幅~阿姨说管理处冤枉她没有交租,她说她都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怎么会没有交租?越说越生气~但看着我们还是笑眯眯的!如此平易近人!

因为我俩都在生病,所以没放辣椒,只是吃本味,味道确实很不错,牛杂也很嫩~汤底鲜美~

龙虾沙拉丸,爆浆的,必须一口吃下,味道简直惊艳~一开始我们以为是他们家独有的,后来发现恒友也有啦~哈哈哈,不过味道就是好嘛!

地址: 澳门半岛天神巷白马行国华戏院地下(点评网:从议事厅前地出发:步行至玫瑰堂后右转,下一个路口再右转,沿着大路继续往前,约150米后右转转入(银座广场对面)小巷子,即到天神巷; 从水坑尾巴士站出发——乘坐2、2A、5、7、7A、8、9、9A、12、16、22、25、25X、N2路巴士均可到达,抵达水坑尾街(Rua Do Campo)后下车,位于车站后方,距车站约15米处有一条小巷子,即天神巷。)

• 地址:美打利庇卢大马路12C号号地下
  • 电话:+853-66528689
  • 简介:人气火爆的小吃店,当地鱼蛋的天花板

吃完荣记,没走两步就见到了恒友鱼旦,上次来吃估计是10年前了~在我的记忆中他家的鱼蛋是没得说的!特别是芝士丸。但这次因为刚吃了荣记,所以太饱了只点了三串素食加一串芝士丸!芝士丸同样是爆浆的,而且口感QQ的,其实和荣记的差不多,但是他家是要比荣记更胜一筹的,胜在他们家的秘制汤底,味道更佳浓郁香甜,建议吃辣的,更美味!汤底我们都完全喝光光了~

其实只要汤底好,那些素菜也很美味~

地址: 澳门半岛连胜马路145号B(点评网:乘坐3、3A、3X、10、10A、10B、11、21A、26A、33、N1B、N3路巴士均可到达,抵达殷皇子马路(Av. Infante D.Henrique)站后下车,步行至议事厅前地,直走到玫瑰堂后右转。恆友鱼蛋所在的大堂巷,位于化妆品店卓越(Bonjour)斜对面。)

电话: +853-28403348

• 地址:澳门马统领围66号
  • 电话:+853-28710032
  • 简介:澳门有名的蛋挞店,醇香的滋味令人难忘

玛嘉烈蛋挞,其实距离新马路也不远,大家用地图导航一下就好~在我们去玛嘉烈的路上,雨越下越大,但你会发现门口一样有冒雨排队的长龙。他家门口有桌椅,挤一挤大概可以坐30人。价格是10葡币/个,买6个则是55葡币,一共便宜五元。他家旁边还有一家恒友鱼旦,可以两个一起尝了!!

蛋挞嘛,一定要新鲜吃,刚出炉的时候热乎乎的,未经冷却和加热,才是最棒的~

香口的酥皮底,加上厚厚蛋味十足口感细腻嫩滑的馅,真的是不能更好吃了~美食最好的味道,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呀~

地址: 澳门半岛本岛马统领街金利来大厦17B地铺(近周大福)

电话: +853-28710032

别名:Cafe e Nata Margaret's

营业时间:8:30-18:00,逢星期三休息。

安德鲁饼店(官也街店)

在澳门最有名的葡挞莫过于安德鲁和玛嘉烈,但个人其实更喜欢安德鲁。原先的安德鲁店开得有点偏,现在在官也街开了家新的。既然官也街是吃货必去的地方,哪有怎么可以不吃安德鲁呢?

口感厚重,奶味浓郁,饼底酥香,个人更爱安德鲁哦。

地址: 官也街9E商铺

电话: +853-28576580

讲到这里美食基本介绍完了~时间待得长的,其实还可以找一些正宗的葡国餐厅吃吃,但个人觉得小飞象、木偶也就不过如此吧~还是街边的贫民味道最让我喜欢!

大利来记猪扒包(氹仔总店)
  • 地址:澳门氹仔告利雅施利华街35号
  • 电话:+853-28827150

当然了,澳门还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如猪扒包,如果没记错,在玛嘉烈旁边就有一家,最出名的大利来记猪扒包~!我们这次没吃大利来记,是在茶餐厅(餐厅出品一般,不介绍鸟~)晚餐的时候吃了,但是味道也很好,总感觉澳门的猪扒包,不管哪里的出品都不会差~上两张图片吧,嘴馋一下各位!

包是新鲜出炉的,猪扒肉质很嫩,伴有肉汁,怎么可以这么美味~

【附赠】新濠影汇体验报告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路氹连贯公路
  • 简介:宏观新濠影滙酒店的超凡气派,为澳门塑造一个奢华璀璨的电影世界;细赏瑰丽装潢及尊尚设施,弥漫别注巧思,为优逸巨星级享受赋予全新定义。 两座酒店大楼「巨星滙」及气派非凡的「明星滙」的客房及套房,时尚型格的

美食讲完了,这里顺道介绍一下我们住的酒店——新濠影汇

以下是我对新濠影汇酒店的用户体验简报

一直很想去住一下这家酒店,因为我还是个电影癌晚期患者嘛~对好莱坞电影0抵抗力。而这家酒店是以华纳兄弟及DC漫画中的角色作为酒店主题创办的~所以在我的概念中一直觉得它应该就和迪士尼酒店差不多!而且那个8字的外形好震撼,加上请了小李子等好莱坞当红演员做代言,所以怎能不期待呀!然……当我真正的体验了,却有些失望!应了那句话“期待越高,失望越大”~

我们买的是1350元周六入住一晚的明星大床房,含8字摩天轮和蝙蝠侠夜神飞驰的票各两张。

澳门新濠影汇酒店(Studio City Hotel)图片

酒店的外观还是很雄伟的~酒店房间很新,这是必然的,其实酒店房间内的设施还是OK的,前台服务也很不错。但是周边并不能让我满意。

首先,去市区班次太少。去市区(新丽华,也就是新马路附近)的车1030才有,而且错过了第一班要等第二班是要等40分钟的!这迫使我们后来到港澳码头转车!

其次,酒店并不大。相比威尼斯人、银河,简直可以用小来形容~知名品牌并不多!餐厅也很少~

再次,娱乐项目感觉一般。八字摩天轮其实最重要的是看风景,但是8字旁边的是一块还没开垦的荒地…囧…至于蝙蝠侠夜神飞驰还OK,和环球影城那种4D电影很像,感觉还不错的,但是如果你看过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也不会觉得这个有太大惊喜!

最后,贴心服务(加分服务)有待提高!我们的房间有异味,非常大的臭味,酒店后来是搬了一台空气净化器给我们将就过的~我是觉得,看酒店入客量,一定不会很满呀,何必如此?果断给我们换房,不是能给客人更好的客户体验吗?

另外呢,光看酒店外形,会觉得我们哪里都能看到八字,其实不然,他并不高,也会被银河、威尼斯人、甚至是金沙和四季名店所挡住,所以不要觉得它是高耸入云的8字地标,不是的~我们从氹仔走回来的时候走了好久(其实不远,只是被挡住了),差点以为要睡街~

哦对,还忘了一个最重要的,就是主题元素!其实整间酒店就和普通酒店没有区别。他家所宣传的DC漫画主题,其实是一个专区,是要另行买门票进入的,好像是200/人,而这个专区外,你一点感觉不到这个酒店有多主题或多DC,虽然我还没住过迪士尼酒店,但我可以肯定,不如迪士尼酒店的主题体验感~让我失望啊~

总体讲,其实周边其他任何酒店如威尼斯人、银河、喜来登、假日等都不比它家差的~

下面上一些图吧~

澳门新濠影汇酒店(Studio City Hotel)图片

酒店的乐高模型,好棒啊~

房间内,还是不错的~

八字摩天轮和蝙蝠侠的票,蝙蝠侠在L2,摩天轮在L3电梯上去~

澳门新濠影汇酒店(Studio City Hotel)图片

酒店内~看到了我的女神,哈哈哈~

酒店里仅有的DC感

蝙蝠侠的入口

纪念品店~

这个飞行棋器有点意思

摩天轮

天气不好啦~远处没风景可看……所以压根儿没想拍……

• 电话:+853 2882 8833
  • 地址:澳门路氹金光大道连贯公路
  • 简介:汇集世界艺术名家演出,欣赏世界国际娱乐表演。

澳门周末短途游结束~如果住宿价格不高,加上快速通关体验,我们还是愿意不时到澳门度个小周末滴~~下次澳门再找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