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初印象:兔美,喵美和熊吉同学的日惹,巴厘岛8日游攻略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印尼初印象:兔美,喵美和熊吉同学的日惹,巴厘岛8日游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2/21

前言

2015春节周假,兔美,喵美和熊吉同学相约印尼。虽然离学校很近,但是还是第一次去印尼。千岛之国,第一次选择了爪洼岛和巴厘岛。日惹(Yogyakarta)主要是看古代寺庙,巴厘岛(Bali) 感受一下文化氛围。放松放松。行程一共八天。感觉日惹可以少呆一天,两个庙,一个一天比较合适。我的参考读物主要是Lonely Planet Southeast Asia(孤独星球东南亚),里面推荐的景点和餐馆我觉得很靠谱,而且有对几乎每一个景点的简介,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增减行程

关于行程

Day 1 新加坡--日惹 下午逛日惹古城,水城堡(Taman Sari) 宿:Griya Yunika Homestay

Day 2 Merapi火山 普兰巴南神庙 (Prambanan) 宿:Griya Yunika Homestay

Day 3 印尼婆罗浮屠 (Borobudur,一定要去) 苏丹王宫(Kraton,不用去)

宿:Griya Yunika Homestay

Day 4 日惹--巴厘岛(Depensar 机场) 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lang Rice Terrace) 圣泉寺( Titra Empul Tempel,一定要去) 宿:Omah Apik(乌布/Ubud)

Day 5 Nesa 艺术博物馆 (Nesa Art Museum) 猴子森林 (Sacred Monkey Forest Ubud Sanctuary) 乌布皇宫 (Ubud Palace) 乌布古镇 宿:Omah Apik (乌布/Ubud)

Day 6 绿色村庄 (Green Village) 乌鲁瓦图断崖 (Pura Ulu Watu,一定要去) 金巴兰海滩海鲜大餐配日落(Jimbaran Beach) 宿:Rio Bali House(库塔/Kuta)

Day 7 努沙杜尔地区 (Nusa Dua): 浮潜,玻璃底船,帆伞运动,海龟农场(美其名曰海龟岛,千万别去),海滩(Nusa Dua Beach,靠高级酒店,很美) ,库塔中心街Legian Street 宿:Rio Bali House (库塔/Kuta)

Day 8 巴厘岛--新加坡

关于货币

印尼主要用印尼盾,与人民币汇率大概2000比1。虽然也接受美元,但是汇率不划算(例如,10000印尼盾相当于人民币5块,但是如果拿美元支付也是收1美元)。印尼BCA银行有银联标志,巴厘机场也有银联标志取款机,所以如果有直接可以在境外取款的卡会很方便。

关于交通

印尼旅游当地交通主要是摩托车或者包车,公共交通很少。包车价格便宜,而且很方便。日惹包一天大概200-250元一天,巴厘岛价格不一,贵的不超过350一天。我们巴厘岛的司机特别棒,热心而且价格实惠,英语也说得很不错,很可靠的大叔。三个人他只要350,000印尼盾一天(10小时175人民币),全包。

关于语言

巴厘岛大家的英语都很好。日惹的话就差点,不过比划比划不成问题。可有少数的导游/司机会说中文。

关于住宿

我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com订的,挑的是评价好的,比较平价的。住的三个地方都不错。日惹虽是个较大城市,但是其实旅游业没有巴厘岛完善,晚上也没有太多好玩的,也没有太多好吃的。所以日惹住的话推荐住在Prawirotaman区域,那边比较适合游客,晚上可以出去吃吃饭,喝喝酒。我们在日惹三个晚上都去了Prawirotaman街上的餐厅,推荐Via Via和Hanis,环境不错,一顿加甜品也不过人均40块。

巴厘岛的话还是建议住不同的地方,因为岛还是很大的,从南到北开车5个小时。所以应该考虑到自己的行程安排离第二天去的地方近的地方住。而且换一换环境也挺有风味的,巴厘岛本来就是以文化多样性著称的。我们安排的是前两天住在中部乌布Ubud,主要是感受文化。后两天住在离机场很近的Kuta,主要是海边的活动。

巴厘岛推荐强烈推荐Omah Apik,大概350一天三人间,但绝对是我住过的最好的酒店之一。比较远离乌布的热闹,在一个小角落里,小花园和泳池正面一片梯田(水稻长起来的时候,绝对不比德格拉朗梯田逊色!)设计也非常的棒,有公共休息的榻榻米。我们去的时候只有我们三个,晚上下雨,非常的美。无图无真相,请看。

• 地址:Jl. Kenyem Bulan, Banjar Pande, Desa Pejeng,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乌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巴厘岛欧玛阿匹克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Kebo Edan Temple、Soekarno Center和Arca Building Archaeological Museum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萨里边,
  • 地址:Jalan Patih Jelantik, Istana Galeri, Kuta Central Park, Ruko PM.3 No.10-11,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库塔的巴厘岛里奥别墅酒店,会让您在巴厘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加鲁布加鲁按摩、Meeting Room GII Hok Im Tong Bali和Rejuve Spa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环境,再搭配上细致周到

最后两天住的Rio Bali House虽然就是个普通的商务酒店,没有早餐,但是有一个很完善的厨房,可以自己做饭。我最后一天还在酒店做了一顿海鲜,非常美味!

第1 天

第2天

• 地址: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中心附近的火山山峰,在日惹北方约32公里,距三宝龙以南稍远处。
  • 简介:莫拉比火山高耸入云,海拔2911米,俯瞰着日惹、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

现在来点具体的行程。有两天半呆在日惹,不过如果时间紧,日惹两天就够了,一天去普兰巴南神庙prambanan,一天去婆罗浮屠Borobudur,甚至可以把两个安排在同一天。强烈建议早上去婆罗浮屠。Merapi火山的话,有时间可以去看看,是个活火山,一下飞机就可以看到。先放Gunung Merapi火山的照片~ 山上要坐专用的吉普车上去,要途径一个废弃的小村子,2010年的时候火山喷发被埋了。

• 门票价格:171000印尼盾
  • 电话:+62 274 496401
  • 地址:Jl. Raya Solo - Yogyakarta No.16, Kranggan, Bokoharjo, Kec. Prambanan, Kabupaten Sleman,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571
  • 简介:普兰班南被誉为爪哇最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古迹,亦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最美的印度教寺庙。

然后是普兰巴南神庙Prambanan,最好请个导游讲解一下各种故事。这是一个9世纪的印度神庙群,里面原来有两百多座庙,后来地震被毁,现在只有中间六座主神庙被修复。分别是印度三大神:创造神梵天(Brahma),保护神毗湿奴(Vishnu)和毁灭神湿婆(Shiva)以及他们对应的坐骑。建筑风格是典型的尖顶印度宗庙,雕刻也非常精美。我们在那里一直呆到了日落。

放一张兔美的高冷照~

第3天

• 电话:+62 293 788266
  • 地址:Jl. Badrawati, Borobudur, Magelang, Central Java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高大的佛塔上有众多精美的浮雕及佛像,神秘而壮观。

接着是婆罗浮屠Borobudur,也可请个导游。这是一个9世纪的佛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佛教寺庙,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一共有9层,每一层都有很多精美浮雕,讲诉佛教故事。最上面三层是一个钟形罩里面坐着佛,面着四面八方,传达佛音。在不同的方位,佛有着不同的手势,代表不同的寓意,比如保护,赐福,万向轮回。真的超级美。我们去的时候是早上6点过,太阳刚刚升起,温度微凉,人也不多。安静的坐着感觉真的心情安宁。

第4天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巴厘

第四天,我们飞到了巴厘岛。从机场直奔德格拉朗梯田(Tegallallang Rice Terrace). 这边有很多小的咖啡馆和餐厅,边吃可以边看风景。还是非常惬意的。德格拉朗梯田虽然规模比较小,但是袖珍可爱,离乌布也算近还是可以去看看的。如果想看大点的规模,可以去嘉梯露伊梯田(Jatiluwih),那个梯田现在正在申请世界遗产,离巴都卡乌火山(Gunung Batukau)很近,应该很有玩头。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接着去了圣泉寺Titra Empul Tempel,这个印度神庙也是世界文化遗产。里面主要供奉的是保护神兼水神Vishnu。进去有一长排圣泉,很多人排队去清洗自己,表示洗去罪孽,清洁灵魂还有接受祝福。我也跳下去了,当微凉的水冲在头上的时候,闻着周围神圣的供香,心里全是感动。这也算是我感觉离那些holy spirit最近的一次,因为可以用身体直接感受到神圣的存在。这个圣泉寺真的很美,一定要去!注意:下水之前一定要去换衣服,租一个布裙Sarong,不然属于不尊重。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在巴厘岛的第二天,就在乌布周围活动。先去了Neka艺术博物馆(Neka Art Museum),是孤独星球强力推荐的一个博物馆。果真名不虚传。这个私有博物馆收藏了很多巴厘岛以及整个印度尼西亚传统画家和现代艺术家的作品,质量很高,博物馆也修得很美,是感受巴厘艺术文化的好去处,值得一去。接着,我们去了Three Monkeys餐馆吃午饭,也是孤独星球推荐的,环境很美,面朝一片稻田,食物也很棒。吃完饭,不远处就是猴子森林 (Sacred Monkey Forest Ubud Sanctuary),是森林里面的一个庙,周围住着一群长尾猕猴(long-tailed macaques),很多,也不怕人,好可爱的!看小面这个小猴~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然后是乌布皇宫 (Ubud Palace),很袖珍的一个皇宫一分钟就能走完,但由于在乌布古镇的中心,也不收门票, 所以可以去随便看看。

• 类型:开放式餐厅
  • 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 电话:+62 361 975489 、977675
  • 简介:坐在开敞的餐厅里,清风吹来田野清香,即使只是坐着发发呆也是种享受。建

我们接着在乌布镇上逛,有一些小店还是不错的,然后晚饭直奔Dirty Duke餐馆,里面的酥皮鸭真的好好吃!

第6天

观看斗鸡

巴厘岛的第三天,一起来,就听到附近的寺庙里人声鼎沸,原来是今天有一场斗鸡!十里八乡的赌徒们汇聚一堂,海吃海喝海赌,这场面!

赛场边上的笼子里都是公鸡,后来斗起来太激烈,没有照到全图。不够真的够暴力够血腥,一只鸡被啄的直往下掉血。去巴厘到一定要凑热闹看这些活动(很频繁),可以咨询酒店或者司机去凑热闹,很有气氛的。

• 地址:176/16 Muu3,Srisoontorn,Thalang,Muang, Bang Thao / Laguna, Phuket, Thailand 83110
  • 简介:位于船湖,地理位置便利,格林豪泰村酒店是普吉岛短途游的不错出发点。离市中心仅有15.0Km,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市区内的迷人风景。这家现代化酒店比邻姊妹碑,普吉岛皇家游艇港,棕榈湖高尔夫球俱乐部等热门景点。格林

然后我们就去了绿色村庄(Green Village),是一个特别有趣的豪宅区,也有一个高级酒店。所有的东西都是用竹子做的,超级美。兔美和喵美是学建筑的,在教材里读到过,得了很多建筑大奖,所以我们专门去的,几乎没有游客知道这个地方。我们没能进到屋里看(要交33美金),就在外面围观了一圈。

格林豪泰村酒店(Green Tree Village Hotel)图片

下面盗几张green village的宣传手册,大家感受感受。这豪宅!这奢华!羡慕嫉妒恨啊!不过一栋别墅也得几千万,我还是洗洗睡吧~除了green village还有一个著名的green school,也特别美,不过要下午230等放学之后才能进去参观。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这两处离乌布Ubud都不远。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下午,就去到了乌鲁瓦图断崖 (Pura Ulu Watu),这也是一个印度神庙,建在巴厘岛的最南边,祈求保护。断崖非常的美,可以看到印度洋的波涛,强烈推荐。坐在那儿吹海风,看海浪,还看到了下面的两只海龟在岸边游来游去,真的有一股想跳进海里的冲动。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傍晚,我们到了金巴兰海滩海鲜大餐配日落(Jimbaran Beach)。海边有很多餐馆,价格在人均200-300人民币左右,海鲜尚且可口,主要是日落真的很美~

再配图喵美的美丽剪影

第7天

努沙杜尔参加浮潜

巴厘岛第四天,安排了海边的活动。先去了努沙杜尔地区 (Nusa Dua)。报名了一个套餐: 浮潜,玻璃底船(就是帮着载我们到一个合适浮潜的地方),帆伞运动, 海龟农场,大概一共300人民币左右。浮潜说不上特别赞,这个区域的珊瑚也不是很斑斓,鱼的品种也不算多。但是对于第一次玩的也还是够了,可以体验一下鱼在身边游的感受。而且巴厘岛附近很难找到特别好的浮潜区,因为近海还是挺多人类活动的。海龟农场,美其名曰海龟岛,千万别去!!主要都是中国游客去,虽然只有两美元的门票,不过就是一个小农场,海龟们挤在小池子里,被中国游客又拉,又扯,又提,还踩,简直看不下去了。这种非专业的海龟饲养,真的就该被关闭。不过幸好有帆伞运动,人坐在一个大伞中央,前面有个汽艇跑起来,人就被拉到空中了。如下图,很刺激。

• 电话:+62 361 9009270
  • 地址:Nusa Dua South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 简介:豪华酒店聚集区,海滩安静又美丽,水上项目一应俱全。

之后,我们到了努沙杜尔海滩Nusa Dua Beach, 周围有很多高级酒店,水很干净,沙滩又白又细,很美。 ,库塔中心(Legian Street)

• 电话:+62-18974007
  • 地址:Jl. Tegal Wangi No.27D, Kuta, Kec. Kuta, Badung Regency, Bali 80361
  • 简介:巴厘岛最出名的商业街,观光客最爱的购物天堂。

下午,我们去家乐福自己买了好多海鲜,回家在酒店做了一顿大餐~晚上再出去到库塔中心街Legian Street做了个马杀鸡。我们去的那家不错,叫Kimberly SPA的,有好几个连锁,做个60分钟全身按摩才45人民币,太爽了!然后再去Hardrock Cafe吃吃喝喝,看live house,一晚上就轻松愉快的过去了。

第8天

返回

最后一天,就搭飞机回新加坡啦!Kuta的酒店免费送机,还是很方便。这就是兔美,喵美和熊吉的故事。兔美是名侦探,喵美是音乐总监。最后,熊吉同学表示希望能变成旅游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