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J:台湾玩一夏

• 玩法/摄影

前言

2014-09-08第1天

过了深圳湾口岸,回头看深圳,跟香港也差不多吧

每次在香港飞我都用这个,在T1和T2都有,里面吃喝wifi俱全,有啤酒有自助餐,港式肉丸米粉做得很好吃。

只要你是合作商户的消费者就可以免费使用(一年若干次),每次还可以带个朋友。招行的白金卡客户则符合标准。

登机

国泰上的餐饮今天特别安排了月饼,贴心。今天同去香港机场的路上认识的阿芬阿姨超好玩,她37年前就已经背包,走了很多国家,跟我一路聊过来特别投机,她和她老公已三代同堂移居美国LA。她说我做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职业,后悔年轻时没做相同选择,我说你有个联合国面孔的儿孙满堂才叫幸福吧。她经台北飞回LA,我的终点站就是台北。旅行让世界变得很小,因为全世界在今天看到的月亮都是最圆的。

1h30m即飞抵台北,桃园机场基本是长荣的天下,华航已经没落。

抵达三件事:换钱,取上网卡,找机场巴士。上网卡在取行李后出到达厅转右,跟指示牌。机场巴士购票乘车都在B1

很多公司都运营机场往返台北市区的巴士,比较好用的是大有和国光。先买票,然后听广播,车到站去排队上车。

大有的车停靠点,跟客服说你要去哪个酒店了,她会指印你在最近的站货捷运下。最好在一楼的咨询处先问好你去哪里,她会告诉你做哪个公司的车靠的最近。

我们住的是神旺商务酒店,可是台北有两家酒店都有“神旺”两字,客服听我说神旺就以为我住历史较悠久的4星际“神旺大饭店”,这家酒店在忠孝东路上,所以她告诉我要坐大有的车并且在“捷运忠孝复兴”站下车,然后走过去很近。结果实际要住的5星际神旺商务是在南京东路上的!这一误差也直接导致后来我捷运打车反复倒腾才最后入住!拖着行李在忠孝东路走了长长一段路,顺便体会了把“忠孝东路走几遍”的SB范儿!哎,怪自己没做足功课啊!

终于到酒店啦!高兴得四脚朝天~

第1天

这家位于南京东路的神旺商务酒店,特有的手机服务,客人出外可以拿着专供的手机,酒店管家会把要用到的号码存下来,包括酒店的电话,这样大大方便客人出行时随时联系酒店,比如需要提前安排晚宴,spa等。细节决定一切

惊喜地发现,酒店的见面礼是凤梨酥!很多人来台湾就是为了买它回家。。。所谓的伴手礼,妥妥的~

出外觅食。神旺酒店出门拐右就是一条小食街,虽不是夜市,但也有相当多选择。一碗台湾干面,开始第一天的舌尖台北

关键是价格!吃撑不用20块人民币!I love Taipei!

吃完饭回到自己的房间不用10分钟。酒店有下沉式(sink-in)浴池,挺日式的

累了一天之后的解脱,哈!该死的手机!我刚拍的台北101后面屁股大又圆的中秋月亮没存下来!!还有整条忠孝东路的夜景!!!哭吧!

酒店的拖鞋有加厚棉底,踩在地毯上有棉花的感觉。脱鞋,睡觉!

2014-09-09第2天

窗外的林森公园。Good Morning, Taipei!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嘛,就是去舒服一下,嘿嘿嘿~~~~

神旺商务酒店的早餐,跟台湾人一样亲切~

早饭后第一件事,肯定是快乐滴贱身呐。神旺商务酒店有个设备健全的健身房,在负一层。

那个欢乐的骑马机好好玩,前后左右锻炼腰腹肌,上次郭富城住店也很爱它,开show一结束回酒店就拼命糟蹋它。

台湾很多好的酒店都不带泳池,有点沮丧,所以选了一家有健身房的小天就巴不得一天都耗在里面。。。

没有棒棒的身体,怎么环游世界!

捷运站出来过条马路就是温泉区,到饭点了,泡温泉是需要体力的~

来到闻名的满来温泉拉面馆,进来正好还有个两人位,坐下点餐~~

来两罐台湾啤酒,yeah!来北投一定要吃温泉蛋,用地热温泉煮到7分熟的鲜鸡蛋很有特色。

温泉豆腐~~~~用北投温泉炮制的豆腐,温润爽滑,真的很赞!

北投温泉大约有白磺、青磺、铁磺三种,据传均有治疗关节炎、筋肉酸痛、慢性皮肤炎等疗效。不过哪里的温泉都有套说法,只是北投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跟日本很像。

北投温泉博物馆,免费开放参观(9:00-17:00) 今天的行程温泉后安排到淡水老街的渔人码头看日落,所以博物馆神马的这次只能擦肩而过啦,直奔主题去~

哦,原来是北投温泉公共浴场,这里是免费的,不过开放时间要注意了,中午一一直到3点都是不开的。因为是公共露天浴场,所以这里是要穿泳衣泡的~

泡完温泉,一身舒爽~

她也许跟我们一样,刚舒服完。但她跟我们又肯定不一样,我们现在要赶去淡水看日落,她也许已经跟周公在看明天的日出了……这里确实是睡觉的好地方!

淡水渔人码头,原来只是一个传统的小渔港,现在330多米的木栈道、堤岸咖啡和超大的港区公园。这里的夕阳是一大看点,可惜……你看,我们来晚了!!!

因为从淡水站出来还要接驳巴士,坐差不多40分钟车才能到渔人码头,所以想从市区过来看日落的,一定要预留足够交通时间~

捷运:淡水捷运站(淡水线),西行到中正路可到达淡水老街,转乘红26路或836路可渔人码头,途径红毛城。

来晚了,只能河岸走走,体会下“东方威尼斯”日落后的风情

河堤尽头是一对对恋人的身影,哦,这里有座情人桥,Lovers' bridge.

看,今天的月亮。

情人桥两岸的小店,台湾多不胜数的小吃饮品,略见一斑~

爱,虽然不需要提醒,但如果在一个充满爱的地方被提醒一下,还是蛮浪漫的

回到淡水老街,入口处有个小广场,小广场上有架小火车,小火车旁边有小天~~~

仿若时光倒流。

淡水老街的最大魅力是这里的老字号美食店,经历过西班牙人、荷兰人、日本人得殖民,又随着内地移民迁入,淡水小吃已融合多元文化特色。

台湾师傅给我炮制大肠包小肠ing~大肠包小肠,台式香肠包着糯米肠,把黏牙的糯米塞进大肠中,用炭火拷过切开,酿入台式传统微甜的香肠内。

口水哗啦哗啦,马上流下来了。

吃的时候将糯米肠一切两半,放上一些萝卜干,再夹上台湾香肠。肉香加上糯米香,很特别的味道,跟纽约的热狗完全两回事。里面的酸甜萝卜干是重点,化解了香肠的油腻~

淡水老街的三个必吃项目:阿给、鱼酥和鱼丸汤。阿给几乎整个台湾只有淡水有吃,也是最地道的。

2014-09-10第3天

从台北桃园机场进市区的时候已经见过它,圆山大饭店,一座豪华绮丽的中国宫殿!它建于1952年,由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师杨卓成设计外观,高14层,有490个房间,4个首相套房,1个总统套房。底下还有两条秘密通道,雕梁画栋、飞檐翘角,金色琉璃覆顶,它就是一座宫殿。。。

在台湾,捷运出站口都有接驳巴士告示牌,清楚告诉你出站以后坐哪路巴士去附近的景点。旅游城市就是不一样,更何况是成熟的旅游城市,嘿嘿~

我终于来到这里——台北故宫博物院。

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来转乘红30,255,304,小型公交车18,19路抵达

开放时间:8:30-18:30,周五、六延长至21:00 周六夜间开馆免费!

5000年文化吐纳天地灵气,囊扣宋、元、明、清历朝历代宫廷珍宝共计70余万件,可是,,,怎么那么少人??

免费wifi咯喂!不过有啥用,里边又不能拍照!

你没看错!这是游人还没来的故宫,赶紧的,待会会被帽子和旗子淹没掉的,哥就嘚瑟不起来了。。。

毛公鼎!翠玉白菜!快雪时情贴!我来看你们来啦!!!!!!!!!

嘚瑟哥,哈哈哈哈哈!真的预料不到早上的故宫那么少人哎~

我们一进去,然后你看!!!!!

其实台北故宫开放的展品并不是很多,70万那是公关贴,平时不开放。翠玉白菜,就那一坨,小到不得了,很多人看完都以为看错了,这让我想起第一次去卢浮宫看慕名而来的蒙娜丽莎,装那幅画用了一个200平米的大厅,还里三层外三层加固保护,看到的是那么一小幅画,简直小到不忍直视!肚子饿了。。。~

台北故宫顶楼的餐厅,第一碗台湾牛肉面,哇!

我去的这段时间是唐寅展,这个海报是在故宫入口的,可以拍照。里边是真的拍不到,看太严了!看辣么严,最重要是想拍照的心情都一下子没有了

2小时结束台北故宫,今天的路线是走士林这一带,包括故宫-士林官邸-阳明山,晚上在找个夜市转转

士林官邸,1950年后蒋中正和宋美龄就住在这里。特别美丽的是府邸的外花园,处处鸟语花香,景观怡然清雅。我们去的9月份,士林官邸正在修建,大家去之前要关注一下是否恢复开放。捷运士林站下来以后,步行前往仅需要10分钟

回程在士林捷运站旁边一家甜品店点的烧仙草红豆芋圆,鲜芋仙真心弱爆了!

在台湾,几乎每个景点或捷运站,都会有这种纪念章,默默地被放在角落,等游人盖在本本上。纪念章大小不一,而且印章图示也不一样,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章,旁边就放着印泥,不过要遵守秩序,依次排队哦。图为光点台北内的纪念章

在绿树簇拥下的光点台北,充满艺术气息的电影文化人文空间,可以静静享受一两杯荔枝啤酒,或许旁边正是某个电影的拍摄现场哦~撞撞星星,就是这么简单。

今晚把床换到了南京东路上的Hotel Quote,阔旅馆。名字起的文艺,走到门口,发现很潮~

台北小巨蛋就在这么“远”的距离,菲女神,你好不好安排我住的这几晚来开几场演唱会?~~

新住客,每人一张coupon,在炫炫的一层酒吧任意挑一款饮料,可以是是它的招牌鸡尾酒(signature cocktail)哦,哇!

酒店的主人,是有多爱狩猎~

这里的浴室用品都放在2楼的lounge,由客人自取的。这样就避免浪费,而且如果有喜欢的产品想带回家,可以随意拿。

很有调调的餐厅

我的客房,床头灯也好像诉说着一些故事

这是Hotel Quote特有的,可免费提供Osim的按摩器给住店贵宾使用。感觉特别贴心~

1987年就开始营业的饶河街夜市,可以说跟士林夜市齐名。这个夜市最出名是啥?药膳排骨~

生炒蟹脚也不错!

麻辣臭豆腐我是不感冒的,但嘴比胃大的台北人则不这么看!

“东发饮食”的蚵仔面线!据说,马英九每次到饶河夜市都点它...不过,还不是我的菜!

夜市里除了吃的,还有一些民间小作坊,像上世纪的“遗产”,拔面毛都还存在~

2014-09-11第4天

曹小天先生,叫醒服务现正生效,别睡懒觉!

在台北坐捷运是最好的移动方式,每个景点在捷运站有接驳巴士,有多种天数的交通券或者悠游卡

Hotel Quote的自助早餐

一早先去中正纪念堂,捷运站一出来认着白色的塔楼便是。中山纪念堂有个非常大的广场。

白色大理石墙,湛蓝瓦片,金黄琉璃宝顶,这就是台北最宏伟的纪念性建筑:中正纪念堂。

主人家是谁?一进门就知道了,堂内上侧的蒋中正纪念铜像。

每天上午十点至下午四点,整点的仪仗队交接仪式,是中正纪念堂引人注目的节目之一。

大热天的穿成这样,真替他们捏把汗!

另外一名英俊的“伪”兵,在广场上自己跟自己交接起来,#2B青年快乐多#

龙山寺,每天都有信众过来,带着各种心愿或信仰,香火很旺

庙前的净心瀑布,水哗啦啦的,心豁然安静下来。

龙山寺在台北万华区,万华以前就叫艋舺。这里听说供奉了100多尊各式神明,所以但凡结婚生子健康仕途都可以跟神灵们祈愿,得到回复~哈,所以人才这么多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到十九,龙山寺中会举办花灯展览和平安灯等传统活动哦~

自1896年第一家戏院“东京亭”开张,后来西门町便成为日据时期台北人看戏看电影的地方。而在“中华商场”完工以后,西门町转变为台湾最大的商业中心。但是,逛街和看电影,本来就该在一起的啊~

西门町某同学杀拼,我没事跟嗲嗲的店员聊天,答应以后两礼拜来一次台北请他们喝咖啡,然后在台北老店大吃鲜干贝鱼子饭和铁板蒜炒透抽!我喜欢台北,一切都那么亲切美丽。

这是我给猫空缆车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别来。虽然说是我坐过的最便宜的缆车,往返程居然才卖100台币,在大陆应该是不可能的事,但全程下来实在无聊,去到猫空茶园,景色一般,茶园环境也不是那种坐着就能叹风景的地儿,白白浪费了半天时间。

如果坐那种水晶缆车,就是脚下是透明玻璃的,收费就贵一些,但也有很多人排队坐,大多情侣吧。总之还是那句话,台北这个新近很热门的观光活动,不!好!玩!

下午回到台北最出名的夜市——士林夜市。豪大大鸡排、士林大香肠、生炒花枝、青蛙下蛋、三兄弟豆花、炒蟹脚……饿着的人别看~

yummy~

试试士林的蚵仔煎

看到这个,知道我们今晚要去哪儿了吗?台北101造型瓶装水~

37秒时间的经历把我们从5层送到了89层观景台。

360度进览大台北美景。

508米,曾经的世界第一高。

正在我欣赏无极美景的时候,好友来电说他在台北,住在柏悦,邀我去游泳。可是面对这番美景,我又怎么会轻易离开呢?

2014-09-12第5天

作死照一张!嗯,今天就是来看女王头的!

野柳地质公园,千万年风吹雨打日晒侵蚀,把这里的砂岩质地貌变成一个个奇形怪状,或惟妙惟肖的形象。

风化石,风蚀沟,风蚀崖,遍布海滩周围

从任何角度看过去,都像个髻发高耸,微微仰首,美目远盼的古代宫廷美女,吓,可是想拍到一张完整的女王头实不容易!首先你得愿意排队,然后一个一个上去来张游客照。小天自然不喜俗照,于是宁愿镜头搁着等,等啊等,到没有人的那一刹那按下快门…

因风化现象越发严重,女王头岌岌可危了,要去看赶紧的。如果要单独去野柳,坐捷运在淡水站下了换乘开往基隆的台汽客运,在野柳站下车就可以了

九份真没必要去,听哥一言胜读万卷书。今晚最后一班高铁23:00赴台中,所以一个晚上时间来打发,去新光三越吧,那里有诚品书店。至于为啥坐最后一班高铁?哥不就是秒到65折早鸟票木~

台北诚品书店门口的阅字,心一下子静下来了有木有啊

诚品的名气实在大,小天不由自主的进去逛了个把小时。

书中自有黄金屋啊,小天这眼神告诉我们,他正在看着一堆黄金~!

台湾高铁,时速也不到三百,不过台北到台中,我买到65折早鸟票,两个人加起来202软妹币,也是醉了

去台中咯!也是过夜睡一晚,小天现在满脑子是在日月潭上泛碧波那么浪打浪吖~

2014-09-13第6天

2014-09-14第7天

2014-09-17第10天

2014-09-18第11天

2014-09-19第12天

我是达人J,一个凭帅气和才气走遍96国的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