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脊▪桂林 ▏你我山间没相见,山后别相逢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龙脊▪桂林 ▏你我山间没相见,山后别相逢

• 出发日期/2017/05/16

• 玩法/徒步 摄影 古镇 毕业游

都是因为那张照片▽

这片山,那江水

无意间看到一张龙脊梯田的照片,被深深地吸引,我开始计划这一次的旅行。

作为一个广东人,出于就近原则,很早之前就应该踏足这片土地才是,但是我一直把它放在清单的后面。这一次,我发现我愚蠢了!这是一个值得四季都来一遍的地方。

梯田,还是中国的美。

龙脊,更是其中之最。

他就像是一幅摊开的宏伟画卷,笔锋行云流水,色彩鲜活透亮,带出满溢的生气与动人。

我沉浸其中,不能移目。

桂林,也有她的温柔,烟雨之中的曼妙少女,在漓江边展开黑亮的长发,对我露出灿烂的笑。

网上资料什么都有

网上关于龙脊的资料很全面,我就不要班门弄斧了,在这里只是记录一个适合两个女生出行的线路。全程五天,先是较消耗体力的徒步龙脊梯田,然后回到桂林开启了漫步模式,漂流至阳朔,在西街小酌,最后回到桂林好好回味。

关于出行时间,上网搜索龙脊梯田的灌水期,大概是在5月末至6月中旬,但是由于要回学校答辩,所以把时间定在了5月中旬,这会儿刚刚开始灌水,没到最美的时候,但是已经很满足了。并且已经决定以后在不同的季节都要再去一次龙脊感受不一样的美。

关于龙脊的徒步路线,网上的版本有很多个,从一到三,从三到二,各种各样,选择一个切合自己时间的即可。

关于这边的消费情况,因为已经过了黄金周时间,所以消费其实还好,并没有刻意的省钱,房间开的都是观景房的标间,主菜零食也吃了很多,该玩的也都玩,人均花费其实不超过2500元。

这次的出行拉上了我发小,哈哈哈,因为走累了可以打她。

全部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华为p9,因为是在家里出发,所以并没有带相机出门,但是也比较轻便,修图软件用的是snapseed和loftcam。

旅途完成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拖延症犯现在才整理出来,希望对来年出行的你们有点小帮助。

第一天

广州南站-桂林北站

从广州南站坐高铁至桂林北站,三个小时不到,因为提前跟那边的客栈订了车,所以下车了直接坐上了去龙脊梯田的拼车,50-60块一位。龙脊梯田那边的住宿很多都会提供这个服务,可以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坐的是小面包,拼车的都是当地人或是旅客。

其实也可以自己坐车,但是会比较耗费时间,而且中间要转车有点麻烦,而且班次较少,价格差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广州至桂林的车次非常多,因此我比较靠后才订票,所以没有买到最理想的时间点,导致行程被缩减了项目。桂林是旅游城市啊,还是提前订好票保险啊各位。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包含于龙脊梯田景区,通用龙脊梯田景区门票。
  • 地址:龙脊梯田金坑大寨
  • 简介:龙脊景区内最辽阔、最壮美的梯田观景区,拥有绝佳的观日点。

到了大门买完票之后,还有好长的一段上山路。一路上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不过应该拿这段时间来补眠。

到了金坑大寨的门口,有两种上山方式可以选择,一种是乘坐缆车直接到三号观景台,一种是徒步上山。

我这次订的是寨花楼,位于田头寨。田头寨是一片居中的寨子,离一号和二号观景台都比较近,有很多客栈可供选择。

到了之后给客栈打电话,有人会在下面接,是一个老奶奶。上山的时间比我想象中要长,爬的是石板路阶梯,角度都挺大的。反正一起上山的几个年轻人都已经气喘吁吁,扶着膝盖了,阿婆还在前面走得飞快,真是特别厉害。旺季的时候,阿婆一天会这样上下山十几趟。

走到五分之四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我特别着急,因为我原定今天下午是要看日出的,但是最后还是没有赶上,我十分的怨念。只能眼看着昏黄的眼光在梯田上划过一条条的分割线,当时处于一个山凹处,连太阳都没有见着,无奈之下,只能打打我发小泄气了哈哈哈哈哈。

遗憾没有看到日落,勉强看到太阳。

健步如飞的阿婆,后面一群20来岁的年轻人已经进气多出气少了,希望她长命百岁。

Q居桂林龙胜龙脊梯田寨花楼客栈
  • 地址:桂林龙胜县龙脊金坑梯田大寨村田头寨梯田中心寨子(近七星伴月2号景点,西山韶乐1号景点)
  • 简介:龙胜寨花楼客栈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房间清新淡雅位于有“梯田世界之冠”美誉的龙脊梯田之上

因为在上山的路上已经提前点好了餐,所以到达寨花楼的时候我们已经可以准备吃饭了。我们跟一个小哥一起拼餐,一人点了一份竹筒饭,然后点了三个炒菜。其实,我个人觉得两个女生吃一份竹筒饭就够了。这里的蔬菜新鲜,所以在客栈吃炒菜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虽然价格会稍稍贵一些,但是完全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那天我们菜点多了,因为分量都好大,三个吃了110多块。

非黄金周时间这边的房价都是挺合适的,观景标间不到100元。

吃完饭,天空还是亮的,我就在客栈外的椅子坐着吹吹风,看看景,很惬意。

等到天都黑齐了,回去收拾收拾就准备洗澡睡觉,为明天看日出做准备。

这是在房间窗户往外看到的景,马上就来感觉了。

我黑她。

瓦片上的一缕青烟,安稳的风土气息。

竹筒饭,糯糯的,有点干。

第二天

西山韶乐
  • 地址:桂林龙胜和平乡大寨村田头寨
  • 简介:金坑大寨里最美的景点。

昨天问了一下老板,这会儿的日出大概是早上6点左右,所以我们5点半就收拾好出门了。

本来!我们是想去二号观景台看日出,但是被跟在我们后面的另一伙人给指了相反方向,于是,我们跑到了距离较远的一号台。

最好提前一天确定好观景台的大致方向,因为这边很少路灯,如果想着明天一早再找路的话可能会生波折。

路上大概花了30分钟,到了最后,真的是争分夺秒的跑上去的,哈哈哈哈哈。最后还是赶上了,到了的时候观景台上的长枪短炮们都已经ready好了。

看到这片霞的时候离观景台还有10分钟,马上拔腿就跑。

霞光渐渐散去,天开始慢慢亮起来。

等待太阳出来的间隙,我们都很开心。

出来了,这会儿有点后悔没有带上相机了。

在哪儿都有虐狗这种残忍的行为发生,不过这个背影的确挺美。

光芒万丈,一片静谧。

两只狗子一直在脚边打转。

开心,永远感谢大自然无时无刻不带来的感动。

• 地址: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景区(金坑红瑶梯田观景区内)

看完了日出,我俩快饿死了,吭哧吭哧把一桶乐事吃完。因为计划被打乱了,原本在二号看完日出是回客栈修整一下的,但是我们阴差阳错跑到了一号,这边刚好是徒步到三号观景台的路,于是我们咬咬牙就直接准备到三号。

天亮了。

再过半个月灌水更多的时候,更美。

远山的雾气缭绕,层叠隐现,好像一轻一重勾画出来的山水画。

清晨的梯田在观感上清丽脱俗,同时也最为诱人。

徒步的路线是,一号观景台——全景楼——全景楼后山的小路走,一直穿过那一大片丛林就能到达金佛顶。

全程大概是2.5h(当地人只需1.5h),其实如果吃的和水都带够的话是很轻松的。一路上的风景都很好,全是植物,路边还有很多小野莓,红彤彤的,反正我一路上吃了不少,甜甜的。需要提醒的是,最好不要穿短裤,因为杂草都长得很高,路很窄,所以会划到脚。而且这边的路特别滑,因为山上的小溪常常就穿插在路中间,很多泥浆,而且路上很多石头,沾了水之后特别特别滑。我们两个都是穿着nike的阿甘鞋,吃了不少苦。一路上有不少分岔路,还好我们在全景楼的时候问了后山的一个阿伯,他给我们指了路。

穿过全景楼后面养鸡的地方之后一直往前走会看到一个大石碑,往下走是到田头寨,往上走是到金佛顶,然后每次遇到岔路口都朝着金佛顶的大方向走就可以了。最有效验证是否走错路的一个方法就是注意看看沿路有没有垃圾桶,看到了就基本没错了。中途有一个大平台,走到外面去风景真的特别好,好风景真的都是走出来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那天走这条路的只有我俩,只有在快到的时候遇到一行外国人,还是反方向的。

全景楼是附近的最高点,这两只狗子被养在这里,其中后面的棕色狗子有一只前爪是断掉的。幸运的是,高处的生活安静,它们能在这里看到最美的风景。

一路上有很多小溪穿插在其中,用来洗脸洗手很清爽。

很不想走出去啊。

这就是中间那片大平台,我们是从对面的寨子走过来的。

路线大概就是这样的。

到了金佛顶之后,就看到很多卖东西的小摊,其实价格也还好,没有很吓人,买了两瓶水。而且这里的人其实都很乐意给你指路的,多问问就能找到路。

从这里往下看缆车很是挺有趣的,而且站在不同的角度能看到梯田不同的弧度,也很有意思。

缆车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龙脊梯田景区金坑大寨观景区田头寨(金坑红瑶观景区内)

在这边大概坐了20分钟,中间打了个电话回客栈定了一只竹筒鸡,就往下走了。

然后悲剧就发生了,因为视角从下往上被挡了,我看错寨子了。真是上上下下无数遍,累得我朋友差点跟我友尽。所以提醒各位,看好路!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会中坑!山路和寨子看着都是很像的,记一下重要标志物。不过也因为绕了一下路,直接路过了二号观景台千层天梯下面。

上面那个就是二号观景台千层天梯。

回到住的地方填饱了肚子,只能说竹筒鸡吧,可以尝尝鲜,但是味道很一般,鸡肉煮的有点老了,硬硬的没有什么口感,而且也不是特别有肉香。不过小野菜是很不错的,清爽鲜嫩。而且老板人超好的,免费让我们午休了两个小时。

竹筒鸡

金坑大寨-平安大寨

午休之后,我们就下山赶4点钟的班车,转道去平安大寨。

说到这里,有不少小伙伴会选择从金坑途径中禄村徒步到平安大寨,听说一路上风景也很好,这次挺可惜的,因为时间对不上,加上早上走了好几个小时了感觉累,就选择直接坐车过去,不过坐车也有很棒的地方。

下山的时候走到岔道口那里,问了路过的一个当地人,如果从这边到平安寨大概要走多久,他说大概要4h,于是果断放弃了,走的天都黑了。下次再来,就会计划好时间选择走路过去。

从金坑大寨坐车到二龙河,然后在原地等15分钟左右就会有到平安大寨的车,这段山路真的是特别过瘾,建议坐在窗边,那风吹的我直想睡,但是风景又让人舍不得闭眼,而且老司机的飙车技术也是让你不敢闭眼。

• 地址:龙胜和平乡平安梯田二组
  • 简介:该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客房温馨舒适,配套设施齐全,欢迎您的光顾。

到了平安寨进门那段上山路两边都是商铺,卖古玩的卖小饰品的卖辣椒酱的,这边的辣椒酱真的是挺好吃的。我们到了平安山庄入住。不得不说,虽然平安没有金坑大,人也没有金坑多,但是这边开发的早,很明显住宿等各方面都更加成熟,有很多民俗客栈,而且条件都很好。中间还有几个小咖啡馆,也很别致。

在客栈点了几个家常菜解决了晚饭,不得不说当地人自家晒的笋干都很好吃,用来炒肉特别惹味,我们怀着试一试的心情点了一个蕨菜,太涩了,听说是由于季节不对。

在这边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脚有点酸。

客栈里晒的笋干。

第三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1号

第二天9点钟出门,准备走完平安大寨的两个景点,九龙五虎和七星伴月,全程约3h,还是加上中间各种拍照的时间。

平安的美,是一种不一样的美。

金坑是一名马上将军,大刀在手,铮铮铁骨,有一种张牙舞爪的感觉。

平安则是计谋深埋又运筹帷幄的年轻丞相,天人之姿,宠辱不惊。

九龙五虎

在平安山庄的后山往上走便是一条通往九龙五虎的小路,这边的路倒是没有什么特色,你只能闷头爬上顶之后才能看到美景。

因为这边的路短,所以一路上很轻松,途中还拍了一段《稻香》的mv,有点羞耻就不放出来了哈哈。

九龙五虎,非常壮丽,很清晰地看到一条大龙脊。

从九龙五虎到七星伴月可谓是四通八达,有很多的路,怕晒的同志们可以直接沿着山边小道过去,大树底下很阴凉。我们选择先下山到了右边的梯田转了一圈再上山,虽然很晒,但是这段路很美。靠近梯田最高的那个里圈,有点像是天池的感觉。

寨子

七星伴月

到七星伴月的路不是特别累,这个景没有九龙五虎大气,而且我怎么数都数不到七个圆顶,不是多了就是少了。据说这里是拍大片的好地方,但是我没有找好角度,拍了几张照片就往下走了。往下走到寨子也是相当容易迷路的,而且在这种非平面的地方,手机地图也是常常会出错,所以要记住客栈的大概方向。

清晨的七星伴月据说很好看,我们到的时候太晒了。

一匹瘦马

山上一只懒猫,抬了抬眼皮瞄了我一眼就不理我了,也不怕人。真幸福。

平安大寨-桂林市区

回到住的地方又点了两个炒菜,这几天真是把山上当季的蔬菜都吃了个遍。

消消食后,老板就让我们赶紧下山赶一点半回桂林的班车了。

又是一段刺激过瘾的飙车之路。

睡了一觉便到达了桂林琴潭客运站,然后坐1路车到美术馆那边的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入住,朋友直接到床上就睡了。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市辖区

我出门转了转,发现出门往左走100米就是一个大的景区,榕湖景区。里面都是大榕树,各种大桥,还有一个个湖,环境真的很不错。很适合休闲散步,而且景区很大,一度很羡慕桂林人的生活。

丽泽桥

百年大榕树

正阳路步行街
  • 类型:更多购物场所
  • 地址:秀峰区正阳路(近解放东路)
  • 简介:正阳路步行街是桂林有名的步行街,聚集各式小吃美食,大小饭店林立。天南地北、本地特色什么都有,是一个品尝佳肴的好去处。

等到天黑的时候我们就去了正阳步行街那边找吃的,一路上的确有很多小吃店,但是卫生环境一般般。而且那家很有名的桂林米粉店也不过如此,还是街边小吃店的便宜又好吃。吃过饭之后,穿过正阳步行街直接往滨江路走,第一次跟漓江见面,江边有很多市民游客散步,跳舞的唱歌的很热闹,对街是刀锋书店,静静的伫立在那。我们的目的地是过桥到江的对面买!西!瓜!因为这边几条街竟然都没有卖水果的,简直伤心。

很幸运的是在桥中间就看见一个老伯挑着一旦西瓜叫卖了,五块钱一个,中间切开,我俩就吃上了。在这边走走逛逛,顺便在网上定了明天漂流的票(网上有很多不同的套餐啊),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看着香,但是米粉都软成泥,一点嚼劲儿都没有。

刀锋书店,在马路对面路过。

第四天

漓江竹筏精华漂流
  • 电话:1867730193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杨堤码头
  • 简介:20元人民币背景图就在这,国家看上的景色没得说!

这天早上7点跟漂流团的人约在附近一家便利店等,自己坐车到杨堤码头的话要赶班车的点,报个漂流团比较省事儿。

这天,下雨了。我直呼幸运,在山上的时候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一到了漓江就下雨,简直就是刚刚好。我订的是从杨堤码头到九马画山段的票,到了九马画山之后坐电瓶车到兴坪古镇,然后集中吃午饭,吃完饭之后大巴直接送到阳朔,这个套餐一个人是155元,还是挺合适的。

也有很多人是选择做到兴坪码头的,但是个人感觉坐到九马画山就够了,该看的都看了,朦胧优雅,青竹环河,岸山河影。再往后坐就有点审美疲劳了。

对,还有很多人都拿着一张20元去拍上面那个景,岸边有好几个号称最佳观景点的小竹棚在收费。

四个人一个竹筏,导游会安排好,而且不用另给船夫小费,还是挺方便的。

远处那个就是20元人民币上面的图,没有交钱去凑那个热闹。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电瓶车到兴坪古镇之后还有充分的时间好好逛逛。正值雨天,而且人挺多的,我也没有多走,逛了一圈就找地儿等吃饭了。午餐是包含在套餐里的,在刘三姐啤酒鱼家吃的,唉,简直就是在砸啤酒鱼的招牌,其实别的菜也挺中规中矩的,10人桌十菜一汤。

古镇上商铺很多,人不少,路有点挤。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行程结束之后,大巴直接送到阳朔,订的是登巴国际青年旅舍,离下车的地方只需走十分钟,附近有很多小吃店,距离西街走路过去只需15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我们把行李放下之后就经介绍到后面小巷的一家租赁店租了一辆电鸡(登巴介绍过去的免押金)。选择电鸡主要是因为我们懒,不喜欢骑车,加上有小雨。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十里画廊沿路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景点,我们都没什么兴趣,好不容易见着了一个月亮山,买票进去之后一听说要爬一个多小时,顿时就明白了为什么这个景点一个人都没有。于是我们就有悠悠然的转战下个景点。我们一时冲动就选择了最远的银子岩。

雨,慢慢的下大了。路,慢慢的变滑了。

一路上除了旅游大巴就是偶尔路过的货车,我俩就这样穿着一件飒飒响的雨衣,一路前行。到了地儿之后,我朋友脸上的妆全花了,哈哈哈,说好的十里画廊是美少女们装逼用的呢?

十里画廊

为了对比而放的图,这是早上的她。

银子岩,就是看钟乳石的,因为这里的钟乳石非常的亮白,像银子一样而得名。其实里面的景还是可以的(对一个没见过钟乳石的人来讲),但是也仅限于可以,因为这个景色门票还是有点偏高的,要50吧,学生打半折。

那天的气温有点高,下雨之后一蒸,人又多,山洞里面全是热气,加上走完全程大概需要40分钟的时间,人赶人地向前走,实在是享受不到什么。因为这个景点距离较远,通常都是旅行团开着大巴一车一车人的拉过来,人特别多,进门之后的小街两边都是卖小吃的,价钱也还算是合适,艾草糍粑非常好吃。

看完之后,我俩换了位置,又迎着大雨开了40公里回去,苦不堪言又苦中作乐。

像银子吗?我反正是觉得不太像哈哈哈。

回到十里画廊,看到路边卖芒果的我们都露出了会心一笑,终于回来了。

之后又去了遇龙河边绕了一圈就回去了。

回住的地方洗了一个澡,出门找到一家好吃的桂林米粉,叫 老盐街 ,点了一碗酸辣叉烧的,16块吧好像,自助加料,我就跟不要钱似的往里面放满了酸豆角酸萝卜什么的,超级幸福。

瞬间舒坦了。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往西街出发了,想象中西街应该是个跟丽江古城有点像,跟厦门曾厝垵有点像的地方,但是完全不同,我还以为是来到了哪条商业街,酒吧其实不算特别多,有特色的更是少,这就导致了没什么进去的欲望。路上外国人很多,还有就是拉客的人。后来,看到了小马的天,就进去坐坐了,这里的酒价比外面的稍微贵一些,但是驻唱的质量很不错,很值这个价。小小的店里坐满了人,其中很多人都是在享受歌声,氛围不错。

那天晚上拍的唯一一张图。

一直在这边消磨到了12点左右就往回走了。

习惯性去哪儿玩都喜欢晚上喝杯小酒,很舒服很轻松,当然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太晚了,路上游人还是不少的,其中广东人居多。

第五天

阳朔-桂林市区

晚上回去查路线的时候,发现阳朔高铁站,并不在阳朔,在兴坪那边。这就表示早上要早点出发,阳朔在天伦酒店旁边有一个去往高铁站的专线车站,基本上是半小时发一班车,但是中午11点半到13点之间是不发车的,我们11点32分到那边错过了那辆车,不过我们的行程到时不赶。从这里到达阳朔高铁站大概是1小时,后半段上山的路颠簸得全车人都晃傻了。

在阳朔高铁站跟我朋友分别了,她直接坐车回广州,而我则是先回桂林,晚上坐车回北京。

于是,我在桂林又度过了一个悠闲的下午。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东西巷,包括西华里、正阳街东巷、江南巷、兰井巷等街道
  • 简介:漫步在桂林市区少有的历史街区上,品味特色美食,感受桂林历史底蕴。

下车之后,我坐车到西华门附近,下着小雨,我就晃进去了东西巷,买了几张好看的明信片,在角落里吃了一家超级超级好吃的花甲粉(只要十块钱,真的特别特别香,一间很小的店,全是人,外面下着雨还有很多排队的),买了一只十爷的大酱鸭腿(只要10块钱,也是香得不行),走累了就找到一家咖啡吧休息等待天黑。

此日正好是5月20日,我就一个人边就着一杯摩卡吃着通心粉,边看奇葩说,给这趟旅程拉下了帷幕。

东西巷

好好吃的花甲粉,花甲都在下面压着,很足料。看付款记录好像是叫“格子花甲粉”的样子。

乱了咖啡馆

桂林北站-北京西站

特别多中老年团,晚上会很吵,还有人一直要求你跟他们换位置,我拿着60L大包换了两趟上铺,跑了五个车厢外的地方,没办法,只能干生气。ending没弄好。

落下一个结语▼

最后能想起来的一点小贴士

1、桂林北站吃出站口正对着的小超市有行李寄存服务,带着大量行李出来的朋友,可以在这边寄存,感觉很是挺安全的。正常行李箱或是80L登山包都是10块钱一天。

2、去龙脊徒步的时候包里可以放些热量高的食物补充能量,山上卖吃的地儿少,也贵。水到时带一瓶少就够了,路上喝完一瓶再买一瓶就行。

3、记一下大体方向和标志性事物,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在那边也不是十分管用,小路较多。

4、两个女生吃一个竹筒饭完全够了,山上的炒菜都很大一盆,慎重点菜,别浪费食物。

5、到了景区大门先问清楚第二天的定点班车时间,提早一点不要错过了,否则有点麻烦。

6、平安大寨真的也很不错,如果时间足够,强烈推荐还是多花一天时间在那边走走。

7、不跟团自己去漂流的话,还是在上船的时候给船夫一点小费(据说好像是20块一个人的样子),因为他的航行方向真的决定了你的观景视野。

8、银子岩的学生票售票窗就在大门往里走20米左右的右手边,不太显眼,不要跟着汹涌的人潮往里走,他们跟团的直接在验票口取的是团体票,那边不售散票。

9、其实当时还有很多的,现在想不起来了。

结语

这一趟的旅程感觉非常满意,景色很美,心情很好。

(真是一个好肤浅的人,没什么别的能说了吗?)

那就套用顾城的一段诗来收尾吧。

我的心爱着世界

她溶化了,像一朵霜花

溶进了我的血液,她

亲切的流着,从海洋流向

高山,流着,使眼睛变得蔚蓝

使早晨变得红润

——顾城

我爱着这个世界,她让我永远有着探索的欲望,前行的动力和无限的方向

每一帧让我惊叹的画面,都让我心中持续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敬畏之心

还有,源源不断地输送着能量,给我跳动着的那颗永远年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