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徽州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水墨徽州

• 出发日期/2016/11/29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黄山

无意中看到一些塔川秋色的摄影作品,就这样被吸引着坐上了奔赴黄山的绿皮火车。。。

此行入住黄山考拉国际青年旅舍,位置便利,就在黄山火车站出站处斜对面。洒满阳光的沙发,在这样的冬日显得格外温暖,热情好客的老板,干净整洁的房间,休息区还备有吉他,台球,书籍,每一样都让人觉得舒适而自然。

留言本上是无数人记录下的心情,看到这些文字,仿佛看到了很多人的故事,有青春,有友情,有爱……

世界各地背包客们留下的纪念

第1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在黄山火车站搭乘往黟县的大巴车,到达后乘坐前往宏村的公交,大巴准点的话正好能赶上公交。

这里被誉为"画中的村庄",依山傍水,有古树,有南湖,有书院,有祠堂,是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本来宏村并不在我们的游玩计划内,但因为时间充裕,正巧遇到当地旅游节,很幸运的门票半价,自然要去观摩下这个美丽而古典的村落。

去的时候是阴天,反而把这里映衬得如水墨画一般

月沼

真正站在此地,才会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写生爱好者推崇这里,这里的美是含蓄而安静的,仿佛褪去了花花世界的喧嚣和烦躁,让人心旷神怡。

宏村附近农家菜非常多,随意挑了一家,味道就不错

土鸡汤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Y102
  • 简介:以秋色著称的徽派小村,是摄影胜地,11月下旬可赏红叶、黄叶。

塔川秋色,这里的美,第一眼望去,并没有多么惊艳,甚至让我有些失望,以为那些鲜艳美好只存在于照片中,但是你无意的回眸,细细的品味,又觉得如此漂亮,难怪成为如此多摄影爱好者和写生学生的心头好,看着他们等日落,等余晖,等一片云飘过,就为了拍摄一张美好的照片,刹那间明白,世上哪有什么易事,都是无数的努力和等待,才能实现想要的美好

夕阳西下,烟笼人家,这样的烟火气美得并不华丽,但打动人心。

第2天

黟县
  • 简介: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明清民居、祠堂、牌坊、园林,让我们在诗中行走,在画中畅游,享受彻底的安静。

由于错过回黄山火车站的末班车,无奈地滞留在了黟县,宏村到黟县汽车站的专车和公交末班时间都只到5点左右,随意在大街上找了一家饭馆,做的菜意外的地道美味,果然街头巷尾里藏着的才是真味。

能尝到这样的美食,旅途中的小意外都变得可爱啦。

这里的艾草果非常好吃,Q弹清香

第3天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
  • 简介:吃舌尖上的美食毛豆腐、臭鳜鱼,淘徽州特色纪念品。

屯溪老街&黎阳in巷,一桥之隔,却是新旧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

屯溪老街,到处是烧饼店,茶叶店和传统手工艺店。

感谢竹刻师傅特意帮我的木刻上加了的月亮和树,这不仅是旅途的纪念,也是对传统工艺的仰慕与支持。

老街上的毛豆腐请大家认准舌尖中国拍摄的那家,虽然比别家贵5块,但口感确实更好😋对面的网红汪一挑馄饨就千万别尝试了,难吃到图片我都不想发。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黎阳老街昱新路2号

比起老街,这里更多的是咖啡厅,酒吧,西餐厅,还有各种创意墙。

黎阳in巷的周一碗馄饨,比较特色的是汤里放了些掰碎的小麻花,酥脆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