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看世界(泰国篇)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熊孩子看世界(泰国篇)

• 出发日期/2017/06/23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短途周末 温泉

前言

毕业啦!

梁小姐终于幼园儿毕业啦!为了庆祝幼升小:我们来个别开生面的😏带上爹娘泰任性毕业游🤣三个不懂泰语、英语又不好!很多人都不太看好我们这趟旅程😅其实语言问题也不太大,因为现在网络太发达了,有很多翻译软件!加上提前做好攻略就没有问题了!所以我们这趟旅程很愉快😄。我们这次订的机票是从潮汕机场出发的,票价比白云机场出发的便宜1000+/张。

开笔礼

11天行程人均2700

1、一家三口,12张机票(汕头🔁曼谷、曼谷🔁甲米) 3000人民币,人均1000 ,4飞      2、10晚住宿共1700人民币                   3、吃饭玩耍交通等杂费3000人民币。   三人全程11天总费用8000人民币,人均2660人民币。

甲米打的士比较贵,都是一口价,甲米机场到甲米镇300珠

虽然我们住宿都选择廉价的,但每间都很干净整洁安全,和有特色的!

1、护照(2017年8月31日前入境泰国免签证费🤗所以我们签证问题上某宝18元/本搞定。除非时间问题不建议落地签,手续麻烦又费钱又费时)。                                  2、提前订好机票有优惠。                        3、定好出发日期后,出发前在网上找好订好酒店(若果过到泰国提前花光费用或丢失钱包😝也有地方过夜)。                 4、常用药:(清热去湿凉茶)我们这个行程用得最多的🤣白天吃得太多上火热气的东西,所以几乎每晚冲一包喝!藿香正气丸(水土不服、肠胃问题)                                                       5、充电宝                                                 6、泳衣                                                    7、手机防水套                                         8、潜水鞋(在酒店时代替拖鞋)               9、 长袖衫、长裤、防晒霜                   10、happy卡                                           11、浮潜装备。                                    12、兑换泰珠:面值1000珠(方便携带)、20珠(给小费)、10珠(洗衣服用)

行程安排

9d:🛬回曼谷,Terminal 21商城

10:唐人街、大皇宫

11:回程

第1天

• 简介:揭阳潮汕国际机场是广东省粤东潮汕地区的一座民用机场,省内三大航空机场之一。

下午1点的飞机

出发啦!

大手牵小手

随记:亚航机仓空调和的士空调都很足的!一定要外搭一件才行,梁小姐图片

听说亚洲航空机仓空调很足,所以长袖衣裤😏听前辈话是对的

亚洲航空飞机餐和国内的相比不贵。味道也挺好的👌

哈,被梁小姐拍到梁爸爸亲我🙈

• 简介: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在新曼谷国际机场2006年落成之前,它依然是泰国国内交通量最大的国际机场,在世界机场忙碌排行榜上,曼谷国际机场在2004年排行第14名。

泰国时间下午三点到达曼谷,但廊曼机场超级多人,尤其落地签证的!所以各种磨时间5点才出到机场门口

落地签很多人排队过关,相反提前签好证的队,人就少多了!

记得拍下这张相片喔!遇到不打表的,给他看,吓唬一下也好😏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从廊曼机场出来打的直奔考山路旅馆,打的200珠+高速费45珠

订的旅馆在考山路中,各方面都很方便!旅馆一楼就是餐厅和公共洗衣区(方便)!后来发现只有考山路的马杀鸡是有30分钟的!

很正点的披萨!

鸡胸肉也很嫩滑很好吃

我们上面吃的披萨宣传单,真是又便宜又好吃

喜欢小动物的梁爸,连流浪猫也不放过🙄

饭后去7-11买生活用品,回旅馆路上偶遇暹罗喵星人

梁爸和梁小姐齐齐玩暹罗喵

晚上10点除了考山路,其他地方全部商铺已关门,路上车少人少

第2天

今天的行程是乍都乍周末市场和儿童博物馆,再回考山路各种逛、吃、马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考山路打的过去乍都乍周末市场200B,周末在曼谷一定要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东西超齐全超平便,没有之一!

超好吃的椰子冰淇淋

这背包帅到没朋友!

😏你还担心回头率吗?!

细心的梁爸

乍都乍周末市场旁边就是儿童博物馆,我们早上先到周末市场逛,下午再去儿童博物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810 Kamphaeng Phet 4 Rd, Khwaeng Chatuchak,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900, Thailand
  • 简介:泰国第一个儿童博物馆,拥有不同主题的多个展示空间,旨在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这是梁小姐的毕业游,当然行程以她为主😜

考古学家来噜

开工!

打水战

玩得超累的梁小姐,等吃时睡着了!当时外面下雨了,原来泰国的雨很冰冻的!

玩了一天,回考山路噜

吃饭时,小贩过来兜售各种炸昆虫。买了一只炸蝎子给梁爸爸。我和梁小姐拿着各种装逼拍照

2晚都在考山路绿屋曼谷住:第一住在Booking 订才70多人民图片

其实我俩是不敢吃的,只有梁爸爸吃!

真的吃了

广东人🤣

考山路的一处酒吧

我在洗衣服时,梁小姐被金发姐姐搭讪,她俩玩得可欢了😝

情侣裤👖情侣冰棍

考山路晚上真的很热闹!在泰国一般晚上10点后就没有夜生活了,但在考山路就嗨到一点多才安静下来。考山路每间酒吧也很有特色,很多外国人在马路中间跳舞饮酒各种嗨

晚上回到旅馆第一时间洗澡➡️把2天的脏衣服拿到一楼最里面公共洗衣区洗(洗衣机投币20B洗1缸,烘干机7分钟/10B)所以10B硬币要多留着➡️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洗后就到外面餐厅吃饭(吃得差不多时,进去看看洗衣情况,一举两得✌️)

第三天

第三天行程是美攻铁路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
  • 电话:+66-2-2596268

早上出发前问旅馆前台,我们要坐mini van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应去哪个车站?叫前台写好车站地址,出旅馆后给出租车司机。mini van到安帕瓦80B/人。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一个汤粉、一个炒粉、一个椰子、两杯奶茶、一支矿泉水总共30元人民币

火车还没到之前

火车准备到啦

火车贴面已过

火车到站后,梁小姐拍照

看来他们已拍到想要的照片了😁

美攻铁路市场出来7-11门口有双条车坐去安帕瓦水上市场8 B/人,很方便及实惠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父女俩

不要错过下午5:30去看莹火虫!真的很值得带小朋友看的!60B/人,先去看一座庙天黑下来了再看莹火虫。我们看到很多莹火虫,就像一棵棵圣诞树,莹火虫光很弱,手机拍不出来的。

小茄子

特色汤粉,好像20B/碗

🙈梁爸又发挥广东人精神了,鲎鱼,100B/条

晚上的水上市场,8:30就收市。我们看了萤火虫后回到水上市场吃个晚饭就赶着走了(因为收市了)。

看莹火虫前去观看的庙

刚好有一只萤火虫飞到梁小姐手臂上,这是唯一一张可以拍到莹火虫的照片。但也让我们足够兴奋了!

因为看莹火虫,所以我们在安帕瓦住了一个晚上。住的是一个家庭旅馆,主人家将自己家空出来的2间房间出租。幸运的我们订了其中一间!他们家真的很棒!

我们的房间!(前后)双阳台,140人民币/晚

他们家很大,约2亩地,园林绿化很多!

白色衣服的是女主人,很nice 。有2位小千金。她们一直以为梁小姐是男孩🤣第二天我们要走时才知道是女孩纸,怪我咯。

我们今天晚上住的房间

第四天

今天行程:坐mini van回曼谷,今天住的酒店市中心,去Cen图片

今晚要住的地方,182人民币/晚

好漂亮的酒店!好有特色吖!

酒店对面和附近都好多食市

Central Embassy

好高大上的商场!里面有很多国际奢侈品牌店😍

我在商场里各种逛,梁小姐在四楼看书和玩,梁爸爸负责看守梁小姐和休息

无印良品比国内便宜!

比某宝便宜!

梁小姐爬到最高处

全层几乎都是书和轻食

玩够就看书

看累了还可以吃点小点心

只准许1.2米以下儿童,免费玩。

全都是恐龙书,梁小姐的最爱!

第五天

今日行程:找洗衣机&曼谷文化艺术中心&MBK&四面佛
今日行程:找洗衣机&曼谷文化艺术中心&MBK&四面佛图片

酒店没有自助洗衣服务,要去其他旅馆或青旅找,有时街边也有很多的

梁爸的重囗味!安他原话"到外面啥也尝尝,宁愿不好吃是另一回事,也别让旅程留下遗憾"

在一家青旅前园边找到自助洗衣了

今日行程:找洗衣机&曼谷文化艺术中心&MBK&四面佛图片

趁洗衣其间,去喝一杯正宗泰式奶茶😌好正的冻饮!折合人民币共14元

洗完衣服今天的行程正式开始:第一站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逛完艺术中心就转战MBK商场(俩个挨着的)

泰国的DQ吃不心痛人😝

正!

刚好遇上手机坏了😩

今日行程:找洗衣机&曼谷文化艺术中心&MBK&四面佛图片

看!手机电池都变成这样子了!

好正点吖!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四面佛就在马路边

全景就是这样

信徒愿望成真后回来请舞者跳舞还神

明天早机,所以今晚住廊曼机场附近的旅馆一一廊曼小憇,132/晚

132人民币/晚,房间很干净卫生

第六日

今天行程:曼谷飞甲米➡️pp岛

亚航就是适合穷游😊

苦力工梁爸爸

坐完飞机又坐大🚢船到pp岛,船票400B/人,坐2小时船,小孩免票,上岛费20B

PP岛码头旁

到了Pp岛码头,有很酒店服务生举牌 等当天入住的客人,然后安排长尾船送客人到酒店

我们今晚住的酒店

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到海的😍

210人民币/晚,很超值😍

粱爸爸在阳台一边吃薯片一边看海!

梁氏父女边吃薯片边看海边聊天,人生一大享受!

很原始的味道

房子距离海滩才10米、8米

好喜欢这样的房子

玩嗨了

玩够就在酒店的餐厅吃饭(就在沙滩边上的)

好正点的一餐!高档的食材大排档的消费!还在国际旅游度假区里!!

海🦐尾比我手指还粗!劲爽口弹牙!😍

第七天

今天行程就在Pp岛玩,下午回甲米镇

一早起床看日出

梁爸爸和梁小姐在海边浮潜拍的

我们酒店距码头有段距离,不通车。所以这天沙滩成了私人沙滩,人少!水清!

酒店里的套餐介绍

酒店的海岛半天游套餐

一天游

第八天

今天的行程:骑大象、温泉瀑布、翡翠池

好可怜的大象。本人很抗拒骑大🐘的,但梁爸爸和梁小姐很想骑!所以骑一回吧,没下次!

骑完我们买了香蕉给大🐘吃

骑大象转战温泉瀑布

温泉瀑布

没有硫磺味的温泉

好正的天然温泉

泡完再去翡翠池

在下面那山潭玩得太长时间,错过了3:00pM就关闭的山顶蓝池😭

水里有好多小鱼🐠的

第九天

早晨7点飞机飞回曼谷
  • 地址:144 North Sathorn Road, Silom, Bangrak,曼谷
  • 简介:摩德沙吞酒店(SHA Extra Plus)便捷地坐落于曼谷娱乐购物的商业中心地段,以提供时尚的生活方式为理念,毗邻各大著名旅游名胜。暹罗摩德沙吞酒店的客房均拥有当代风格的装潢,并全部配备了平面卫星电视、迷你吧和电热

Terminal 21商城就在酒店附近

烧章鱼丸子

在外面吃饭后再回酒店顶楼看曼谷夜景

第十天

游早泳

早上的城市景色也不错👍

游完泳,check out后寄存行李,出发唐人街

鱼翅捞饭

唐人街

坐公交船游湄南河,坐橙色船,便宜15B/人,梁小姐免费。上船后打开百度地图,这样不会过站。😜

坐到大皇宫站下船

摩德沙吞酒店(Mode Sathorn Hotel)图片

游大皇宫。只在外围逛了一圈没进去,因为那有大批大批的泰国人每个人都穿着黑衣服来悼念他们逝世不久的国王。

回酒店,今晚在廊曼机场附近住

酒店地图,难找,但早上走路过机场就行了。双人床房人民币117元/晚

第十一天

回程

最后特别鸣谢梁爸爸在这次行程中担任了重要的角色!让我们轻松地玩[呲牙]

今天回家了,梁小姐表示她不想回中国,她家在泰国🙈(看来我计划的行程安排得不错😏)一回到家中她就和爷爷奶奶说她只是回来看看他们,一会就要赶飞机回泰国,她家在泰国!谁知,爷爷一开电视播动画片梁小姐就说不走了,还是中国好!泰国没动画片的!每晚回酒店都找不到动画片

最后附上张梁妈妈回家后养白了的照片吧,在泰国晒像个当地大妈那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