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追日落(青海湖、茶卡盐湖、鸣沙山、祁连草原8日游)

攻略   >  敦煌旅游攻略   >  一路向西追日落(青海湖、茶卡盐湖、鸣沙山、祁连草原8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7/22

开场白

回忆中~~

有人说“旅行是从一个自己呆烦了地方到另一个别人呆烦了的地方”。。。

埋了三年的种子,开在2017年美丽的7月~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一路向西追寻不一样的美!

第1天

郑州东-兰州西

第一天晚上八点多到达兰州,在高铁站附件七里河如家住宿,行李放好后就着急忙慌去附近美食街吃了碗不晓得正宗不正宗的牛肉面,价格很便宜(7元)味道也不错,然后又去临街吃了羊肉串,本人对吃没什么大讲究,前期攻略也没在意吃这一块,只要味道可以觉得都是正宗的,话说兰州的羊肉串真他妈的便宜,30元20串吃的过瘾呀。

里面放有白萝卜片

第2天

兰州西-西宁

早上兰州动车过去到西宁,历经1.2h,到达西宁站后司机接到我们,一起的7个小伙伴一块出发,第一站去的塔尔寺,车上有2个小伙伴进了景区,因为本人对寺庙类的景点无兴趣,就在景区外面转了转,河边的格桑花开的很漂亮,还有一条不知名的河,足够溜达40分钟吧,上来在景区门口吃了午饭,当地人手工水饺,30多一斤,价格不算贵味道也挺好。

突然想唱“山上的格桑花开的好美丽,想要摘一朵亲手送给你。。。”

塔尔寺出来一路往西,中途路过拉脊山,司机尕哥说该山称之“垃圾山”,顾名思义垃圾堆如山吗,其实还好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嘿嘿,在拉脊山停留了一小会,路边有当地人围起来的一片进行收费,每人5元,这里海拔3800米,讲真的有点高反,头晕气短,去之前没有吃红景天,自我感觉身体素质比较好,地上坐一会好多了,天气阴沉沉的云层太厚,严重影响拍照效果。

同车的小伙伴们个个都很逗比的,没错,我躲在了马赛克里

过了拉脊山忘记走了多少公里来到倒淌河,顾名思义一条倒着流淌的河,传说文成公主嫁给松赞干布路过西藏时因思念家乡泪流成此河,里面的看点不多,有一个蒙古包里提供的全是供游客免费试穿拍照的藏服,我怀疑我选了一套假藏服,嘎嘎嘎。。。

景区里的肉夹馍10元,挺好吃哦

不要问我为神马总捂着帽子,风太大。。。

驱车继续前进,向前进向前进,今天的“主角”即将闪亮登场,让人垂涎已久的青海湖。。。

没有从二郎剑景区入,司机小哥说进去都是一样的,我们就从路边的藏民区进入景区,每人50元门票,先进入的是一片油菜花海,再往里面走是青海湖,我们车直接开到湖边,哎呀我的老天爷呀,一睹青海湖边的各种动物粪便,味道也相当正,然鹅并每人理会,姿势摆起来吧。。。唉天气不好,青海专属蓝也没领略到。

青海湖边,今天阴天。。。牦牛尾巴漏天边喽

听。。。海哭的声音,哦no湖哭的声音。。。哈哈

离开青海湖一路往黑马河的方向,天气时而多云时而阴天,晚上八点多的青海还是半下午,不会吧还要让我倒时差吗(捂脸),一路高歌一路狂奔,到了黑马河真的有种逛庙会的赶脚呀,宾馆一条街,一户紧挨一户,我们先去用了晚餐,当地特色肯定少不了的-炕锅羊肉,唉妈呀来一大份,真是失望至极,188块基本没人动的,倒是一份千页豆腐一扫而光,不吃后悔吃了绝对后悔死的炕锅羊肉呀,此处没照片,晚饭后入住宾馆,黑马河一个小小乡,住宿很紧张,提前一个多月定的房间,没有卫生间,0.8米的床也很潮,没办法家家如此,公共卫生间凑合可以洗澡,一天行程就这样结束喽。

第3天

黑马河-茶卡盐湖

早上7点黑马河出发,宾馆门口吃完早饭后(早饭10元一位,有点自助早餐的性质,油条包子稀粥鸡蛋)前往茶卡,茶卡盐湖是最有诱惑力的景点,天空之镜不是空穴来风,沿途去了托里素湖,单单听名字真的以为很美呢,门票20进去后就一个简简单单的湖,天气不好也看不出美,转一圈就出来啦,没有照片一笑而过吧,两个小时左右车程到达盐湖景区,景区门口到处有卖一次性雨靴的,不穿不让入湖的,五六块钱一双,蹬着就跑了,雨靴可以到湖边准备下湖的时候穿,我们一进入景区就穿上了,结果到里面也磨的差不多了,有同伴小伙伴买了小火车的票,往返一百元,听其他导游说小火车很没必要,旺季排队人太多,还不如步行快,我们选择了步行,有条件的小伙伴可以自带雨靴过去,进入盐湖后把鞋子一定要脱掉,不然全部浸湿的,即使穿着一次性靴子也是很难在湖里平稳前行的,下面盐层特别扎脚,在湖中心拍几张照片就速度上岸啦,扎在脚心里的美。。。

小火车轨道

茶卡盐湖岸边

美丽的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带的相机基本没用,太沉,全程手机拍摄,穿了一身黑色衣服真的拍不出任何美,就在里面35块钱买了条大红色围巾。

黑马河-茶卡盐湖     图片

出来走到停车场后天气开始放晴,真想重回盐湖一睹美貌

盐湖出来一路去德令哈,晚上住宿德令哈,一路天气慢慢放晴,大片云朵也开始悬挂天空,小伙伴的激动心情抑制不住了,到了加油站就跳进马路上跳跃拍照,犹豫前面2天一直阴天,防晒就没有特别注意,这一下车也没觉得热,太阳晒的也是凉爽的,完全小瞧了大西北的紫外线,真是拍照十分钟,修复三四天啊。。。

我晒我晒我晒晕你们这群傻瓜啊。。。

大概开了四个小时车程到了德令哈,这里的人生活的比较安逸,生活节奏很慢,城市很干净,人很少,整个环境显的特别静,我们酒店定在了固始汗文化步行街,整条街都是卖玉石类的,也有一条夜市小街,出来几天特别想吃火锅,我们小伙伴就一起在步行街里找了家老火锅,价格也不贵,这里完全脱离了旅游区。

牛羊肉依然很有嚼劲呀

整个德令哈也是没空调的,一点也没觉得热,第一次感受夏天吃火锅不配空调,哈哈,饭后逛了逛玉石类,很多原石还是比网上便宜的,琥珀蜜蜡原石3块钱一克

第4天

甘肃敦煌

早上从德令哈六点多出发去敦煌,途中经过雅丹魔鬼城,这里是没有门票的,开放式的,神奇的雅丹地貌群落寸草不生,到达魔鬼城的时间大概中午十二点,我们找了一个最高的山头去拍照,司机小哥和其他车的司机一起在下面煮羊肉,他们的烹饪工具准备的很齐全,小哥们都特别热心,看着大家吃的很香的样子对他们好像是很大的成就。

吃相保持淑女,哈哈

雅丹魔鬼城

摄影师说大家霸气一点。。。

是不是有种指点江山的感觉哈哈哈

吃饱喝足上路吧,魔鬼城一路开到敦煌,到达时间下午六点左右,司机给我们推荐了鸣沙山后山露营,经司机描绘后觉得很好玩就去了,每人200元,包含露营和晚餐,水果、啤酒、烧烤、摩托车、骑马进去之后都是免费的,去了之后并不失望,赶上一场沙漠里的日落

鸣沙山后山日落,云层有点厚

晚餐是自助火锅,吃饭过程中主持人不停的互动游戏、唱歌等特别嗨,饭后还有篝火晚会、烟花,200多号年轻人一起狂欢到凌晨一点,随后工作人员发放完帐篷后就进入睡眠状态啦。。。

狂欢篝火晚会,全场飙歌,让我们红尘作伴火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第5天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早上5点起床,收起帐篷上山看日出,爬到上面云层太厚,于是下山回酒店休息,敦煌的天气和青海的很不同,三十七度左右,可饭馆里都没装空调,不解,后来发现也就是太阳照的到的地方会热一点,树荫和室内还是都挺凉快,不像中原地区那种燥热,早饭是酒店推荐的一家早餐店(夏家合汁)羊肉粉汤,小份15元,很好喝。

早饭后有几个小伙伴们都去了莫高窟,我们在敦煌市四处溜溜转转,酒店后面临近敦煌市母亲河“党河”,党河一侧临近鸣沙山(不分方向啦)

午饭后休息了一下集合一起去鸣沙山月牙泉,月牙泉只是鸣沙山沙漠里的一小片绿洲,后来被人工开发了一点,已经看不出绿洲原貌,进入景区后先排队买了骑骆驼的票,每人100元,唉,说到这里还有点惭愧,这些本应该被保护的生灵被我们这些游客慢慢在残害,真的特别后悔。。。骆驼背上大概走了四十分钟

滑沙什么的都没有体验,之前在人工沙场体验过,心脏表示有点受不了

敦煌鸣沙山

鸣沙山日落

月牙泉没有走近,只是在沙漠上面遥望一会,想象中月牙泉的应该是沙漠深处的一抹绿洲,好像不太是那么回事,呵呵,没有了原生态的样子

月牙泉

司机小哥提前一天帮我们定了“敦煌盛典”演出门票,从沙漠上下来就已经晚上八点多,这边日落一般都是九点半,所以为了赶看演出就放弃了沙漠里的日落,演出的视觉感挺好,360度旋转观众席、座位可以前后移动,舞台有人造鸣沙山小沙丘及弧形月牙泉等,就是创意不怎样,本以为会讲述一些古丝绸之路、西域风情等,结果大部分演绎的是公主与一画家的爱情故事,没什么意思, 不过感受下剧场的特效还是不错的。

表演结束十一点,打车又去了沙洲夜市

到处都是老马烧烤,羊肉串5元一串,味道也可以,这一路走来真的没有遇到太难吃的东西,还是我太不挑食啦啊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十二点。。。

第6天

张掖七彩丹霞

早上7点出发,从敦煌一路迎着日出向张掖方向行驶

视频中截图的图片啦

敦煌距离张掖六百多公里路程,so今天一天基本要在路上度过啦,中午在嘉峪关吃午餐,天下第一雄关,万里长城西起端,其中一个小伙伴去领略了,我们其余人由司机带着参观了临边的博物馆,又骑着单车在周围湖边撒了个圈

嘉峪关景区门口

嘉峪关门口湖边

怎么有湖的地方都开满格桑花呢

吃完饭溜达完开路啦,一鼓作气张掖七彩丹霞

哥俩好呀

酒店直接定在了丹霞地址公园附近南台村,村上全是农家住宿,这里的农家都有餐饮,但是需要另外付费吃饭,晚饭闷羊排98元,挺实惠,肉也不少

第7天

门源扁都口、祁连草原

早上七点半在农家吃了早餐(每人10元标准),最后一天行程,有如画的油菜花海、辽阔无垠的草原。。。期待策马奔腾,掠过牛羊群、踏过小溪水。。。

扁都口油菜花海

小伙伴想体验热气球,但风大飞不起啦。。。遗憾哦

扁都口吃的午餐,忘记拍丰富美食

一路高歌一路美景,最美227国道。。。

国道两侧风景,看的人心荡漾哈。。。

祁连大草原越来越近了

小伙伴们,借了个摄影师,还送了个小朋友

司机尕哥帅照

因当天牧民有射击比赛,没有策马只有奔腾啦~

所有行程到这里就结束啦,重回我们相遇的地方---西宁

由此结束完美的行程~~~祝福所有亲爱的伙伴!!!

第8天

西宁-兰州西,兰州西-郑州东(返程)

第一次写,不足之处多多包涵。

行前物品准备

1、衣物:3件短袖、1件较厚长袖外套、1件薄款牛仔长袖外套(用于防晒)、2条裤子(1运动1牛仔)、2双鞋(舒适)、一次性拖鞋(4双)、睡衣,5双袜子;

2、洗漱:牙刷、牙膏、;化妆棉、卸妆水、洗面奶、面膜、一次性毛巾、漱口杯、水乳、防晒爽、芦荟胶、气垫BB、护手霜、润唇膏、梳子、洗头膏、沐浴液、洗手液、毛巾、床单;

3、药品: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创可贴、风油精、润喉糖、眼药水、胖大海泡水;

4、其他:雨伞、水杯、墨镜、手机充电器、充电宝(2个)、旅行洗脚盆、近视镜、纸巾(卷纸、小包纸)、湿巾、相机、自拍杆、遮阳帽、围巾、脖套、一次性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