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古北水镇 2日游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 古北水镇 2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8/01

• 玩法/古镇

前言

古北水镇2日游

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请了之前没休的婚假,与老公计划在北京郊区玩两天,古北水镇正好适合溜达散步,再加上美丽的景色,于是就心情美美的出发了。

第1天

古北水镇

在去古北水镇之前,先去了黑龙潭和云蒙山一带,由于怀孕的原因,没法爬山,就想着在景区门口或周边溜达溜达。当天天气有点闷,多云,还是感觉有一些热。在黑龙潭门口逛了没几步就到了景区门口,周边也没啥可逛的,也没有阴凉地方可以休息,于是就打算早些时候去古北水镇。在黑龙潭附近的一个农家院吃了午饭,然后就启程去古北水镇。

在网上挑选了一家客栈,司马台香雪驿站,于是就先直奔酒店去了,参观了一个房间还不错,老板娘人也挺好的,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又开车去古北水镇,宾馆离水镇大概2公里。买完景区门票,看到一家星巴克,由于自己带了一个椰子,但是没吸管,于是就想买杯星巴克,顺便就有了吸管。喝着冰冰凉的星巴克,开始逛古镇。古镇是仿造江南小镇而建,石板路,小桥,流水,亭台。路边是一些小吃店,小商品店,或者观光点,我们就慢慢逛起来,走一会儿,做一会儿,见到漂亮的景色就拍拍照。

一路上,我们在高高的桥上欣赏古镇全景,一会儿坐在亭子里,欣赏来来往往的摇橹船,一会儿在树下荡荡秋千(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如果不是有小孩子过来,我很想再多呆一会儿)。当天色渐渐暗下来的时候,我们到烧肉馆去吃晚饭,这家烧肉馆很不错,离晚上的音乐喷泉也很近,大厅很大,比在小吃街买吃的舒服多了,小吃街每一个地方都排了长长的队伍,而且没有地方做着吃,天气又很热,所以后来我们回到烧肉馆吃烧肉,吹着凉凉的空调,感觉很是惬意。吃完烧肉,我们去音乐喷泉排队,大概每场演出20分钟,然后是休息15分钟再演。每天第一场在7点半左右,最后一次好像是9点多,我们赶上的是8点多那场,音乐喷泉非常棒,不仅是简简单单的水柱和音乐,还带有火焰、灯光、3D效果,给人的感觉很震撼,科技感非常强,喷泉北面的楼阁在音乐和3D的效果下,就像是被激活了一样,旋转,浮动,像极了电视和电影里的特效。老公看完一遍还想再看一遍。看完音乐喷泉,我们就开始往回走,然后开车回宾馆。

景区的门票只能当天有效,如果想在古镇多玩几天的话,可以住在景区里,只是景区内的酒店价格比较贵。如果是住在景区外边,最好是早一点买票进去,可以多逛逛,饿了累了可以在景区内找地方休息或吃饭,晚上看完音乐喷泉就可以往回返了。

雾灵山山脚+雁栖湖

第二天计划去雾灵山,如果爬不了山,就在下边简单逛一逛。沿路有很多小路窄窄的,好不容易七拐八拐到了西门售票处,天公不作美,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有一些早些时候上山的游客也陆陆续续下来了。我们在山脚下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看雨没有要停的意思,我们就打算返程了。由于时间也快接近中午了,想着去哪吃点东西,于是开车前往怀柔的虹鳟鱼一条街,先吃饭,然后再看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在那吃完饭,就直奔雁栖湖去了。买完票进去,没走五分钟就又开始下雨,真是很不巧,怎么走哪哪下雨,于是找了个避雨的地方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看雨势比较小了,就出来开始逛,周边有很多人玩水上娱乐项目,我们只是沿着湖边溜达溜达,然后天色不早就返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