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青海湖

攻略   >  青海湖旅游攻略   >  游玩青海湖

• 出发日期/2017/08/09

第1天

• 门票价格:​100元
  • 地址: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青海湖附近
  • 简介:十万余只鸟类规模壮观,又背靠蔚蓝湖水,非常适合观光摄影。

拿出我的小护照,免去门票费用。终于到达了梦寐以求的鸟岛。鸟岛位于青海湖西部环湖西路边,分为一大一小两座岛,大的名叫海西皮岛,小的叫海西山,因在鸟类产卵期间遍布鸟蛋也称蛋岛。鸟岛是青海湖边的鸟类天堂,每年4-6月春夏之交时有数十万计的鸟类来此栖息,十分壮观,是游客们观赏青海湖的重点景区之一。

进入鸟岛景区后需要乘坐景区内的电瓶车,约3公里,再步行1公里可以到达两岛边的两个观鸟台,为了保护鸟类,现在有部分地方以玻璃隔离。站在观鸟台上向东望去,湖水蔚蓝壮阔,其间鸟儿密集繁忙的飞起飞落,十分壮观,也是拍照摄影的良机。

需要注意的是,鸟岛的适合观鸟时间为每年的四、五、六月份,其他时间岛上鸟类不多,景观与青海湖其他地方差不多,不太值得购票进入。

湖畔的金色沙滩

沿着青海湖前行,只见一片金黄的沙漠地带闯入眼帘,这便是金沙湾。金色的沙丘像海浪似的起伏涌动,一直铺到天边,在阳光下泛着光。虽然这里不是什么大沙漠,没去过沙漠的游客也完全可以在这里感受一把塞上风光,拍张满意的大漠风情照。不仅如此,本行程还有免费赠送的滑沙项目可以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