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去旅行—— 温柔六鳌海,天堂翡翠湾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沿着高速去旅行—— 温柔六鳌海,天堂翡翠湾

• 出发日期/2017/08/11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身边的“天空之境”

总要有些随风,有些入梦

有些长留在心中

于是有时疯狂,有时迷茫,有时唱。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虽已立秋,但在八闽大地之上依然是肆虐的高温和热浪。在结束了我第一份正式工作后,就把“去哪里走走”的想法付诸了行动。“辞职旅行”、“旅行的意义”这些被妖魔化的词,不想细说,我只想在喧嚣之余能有一份属

于自己的寂静。

六鳌,几年前就曾耳闻一个位于漳州的半岛,有着大片美丽的沙滩以及遍地风车的地方。

翡翠湾,藏身在六鳌半岛深处,被誉为“中国最美大陆架”“中国版佛罗里达海岸”,距离福州350公里。这是我此行的目的地。

第1天

福州到翡翠湾

导航目的地设置“翡翠湾”,沿着沈海高速一路南下,驱车4小时就到了翡翠湾,过了检票口后到达翡翠湾海景度假酒店。酒店拥有树屋、鸟笼、海螺、蜂巢等各种创意十足的住宿,配套有餐饮、会议、露天烧烤等。这次入住的是小小鸟笼,出门就能拥抱整片沙滩,也可以足不出户,拉开窗帘看着发生在这片沙滩上的故事。

翡翠湾酒店大堂外景

大小鸟笼,大鸟笼面积比小鸟笼略大一些,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大鸟笼有3层,顶层是一个露天的阳台。

这是我入住的小鸟笼,门院前就有属于自己的车位,很是方便。

当地玩乐

翡翠湾沙滩、冰雪世界

安顿好后当然先去沙滩转转了,湛蓝的天空,干净的大海,细腻的沙滩,这才是夏天该有的样子,摩托艇、沙滩车、还有养眼的比基尼。

得益于度假区用心保护,翡翠湾的海滩不同于六鳌半岛其他未经开发的沙滩——这里沙滩上几乎见不到任何瓶瓶罐罐之类的垃圾。

翡翠湾沙滩

兜兜转转已是下午5点多,云渐渐厚了起来,心里不禁开始担忧今晚能否看到流星雨,年初追过象限仪座流星雨后就对广袤的星空有了更多想法,这次到翡翠湾也是想着能否遇上英仙座流星雨。

想归想,玩还是得好好玩的,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建人,冰雪世界对我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冰雪世界在收费园区里,通票99元,有冰雪世界、萌宠园、香草园以及沙雕园,都很有特色,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冰雪世界了。

沙雕园,每年都有不一样的主题,今年是各种漫画、动画电影中出现的角色,“回到那年”,那年陪我们一起成长的卡通伙伴们。沙雕还原度很高,但我还是迫不及待的想去冰雪世界了。

太兴奋忘了拍入口了,进入冰雪世界需要穿上里面的大衣,一开始觉得自己挨得住,但进去后才觉得自己太天真,燥热的夏天在一瞬间变成零下10度的严寒。

这个你敢坐吗?哈哈哈。

冰雪世界不仅仅只是看,还能玩,相当刺激的滑梯。滑下来的时候没了方向感,停好后站起来的时候头撞了下,晕晕的。跟沙雕园一样,每年的主题也不尽相同,可以期待下个夏天翡翠湾的新像。

小贴士:冰雪世界里温度非常低,手机、相机、眼镜之类的在回到常温后会迅速起雾,要保护好,另外冰面湿滑,虽然有防滑垫了,还是要注意,最后就是退还衣服的时候要检查有没有东西落在衣服里。

除了冰雪世界外还有萌宠园和香草园。

萌宠园中有凶凶的鸵鸟,傻乎乎的小猪,鹿、马、松鼠等,种类繁多,小朋友都很喜欢,人气最高的应该就是羊驼了吧。

香草园里各种香草都叫不上名字,了解不是很多,但每种植物旁边都有介绍的牌子,很是贴心。

再回到海滩上已是日暮时分,人影渐疏,但滑翔翼,动力飞机等还是时不时飞向天空,应该是很刺激的体验吧,只可惜自己没去坐一次。

夜晚

翡翠湾沙滩

夜色降临,我们的晚餐也开始,从台湾美食、撸串烧烤到特产、饕宴凡所应有,无所不有,能满足各种层次的消费。不得不说翡翠湾的海鲜是真的非常棒,本以为福州的活鲜已经不错,但品尝了真正从大海到餐桌不过3小时的海鲜后,味蕾被彻底征服。

夜晚的翡翠湾依然热闹,沙滩上围着篝火的人群放着大烟花,散着步吹着风的情侣,都在享受夏日海滨的清凉。

人们都还沉浸在各自的气氛中,一轮红月慢慢从海平面升起。不知是否赤月羞赧于露面,躲在厚厚的云后面,但这也不影响我们欣赏她。

饭后散散步,吹吹风,差不多也该回房休息了。入住的小鸟笼全是大落地窗,拥有超大视野,独门独院,拉上窗帘就属于自己的一个小窝了。

小鸟笼1层是客厅和浴室,客厅提供免费矿泉水,咖啡和咖啡机,茶叶需要收费。

注意wifi需要自己打开哦,在电视底下的那堆插座那里。

浴室小小的,水压特别足,花洒喷着很舒服。

顺着楼梯走到2楼,2楼同样都是大落地窗,窗外就是那轮明月,一张大圆床,还有很有特色的床头柜。

如果说不足的地方就是楼梯红箭头的地方没有特别标识出来,以为还是地板,曾经就踩空一次,还好没发生什么事,希望酒店方面能改进下。

第2天

• 地址:漳州漳浦县六鳌镇鳌西村翡翠湾旅游度假中心

一夜好眠,来海边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日出。凌晨4点多,在闹钟响之前就爬起床,拉开窗帘偷偷望了一眼海滩,原来早起的人并不少。

步行几步到沙滩,在天文晨光映衬下是那么美。乌尤尼盐沼是远方,但在翡翠湾,这块就在身边的沙滩,你就能体会到天空之境的震撼。

日出渐渐跃出海平面,每天日出不尽相同,多愿此生陪我日出日落的都是你。

迎着朝阳,翡翠湾那些创意十足的住房也显得十分美丽,昨天也有幸参观了一些了,也期待以后能有机会入住。

大海螺(好像是这么叫的吧),位于自驾房车营地的大沙丘上,超大的海景落地窗,房间内的灯光美轮美奂,还有音质不错的蓝牙音响,宽大的圆床,窗前的躺椅,真是十分享受与悠闲。

自驾营地和房车营地,独门独院,自驾来的房车也可以在营地接驳,营地提供水电等服务,只收取些许管理费;如果没有房车又想体验一把房车生活,选择这里的房车住宿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1号度假营地,应该是这里最早的住宿了,集装箱改造来的。

翡翠湾蜂巢派,可能是最广为人知的翡翠湾住宿,确实很有特色。

老同学,这里提供床位,就像学生时代的宿舍,也是适合多人一起来玩的团体。

刚刚完工的树屋,很是惊艳的客房,甚至能体验露天按摩盆浴。

怎么去

自驾方案

1.南下沿着沈海高速,在赵家堡下高速,福州到赵家堡过路费是150元左右,ETC打折哦。

2.东进沿着厦蓉高速,沈海高速,也是在赵家堡下高速。

3.北上的车友可以在漳浦下高速。

跟着导航走一般都不会有问题啦。

动车+班车(调度中心)

距离翡翠湾最近的动车站是漳浦站,出站后坐公交车到漳浦客运站,再坐去六鳌的客车,翡翠湾石牌下车后再走1.5公里就到翡翠湾海滩了。出站后的交通费用大概是一人20元样子。

也可以打调度中心电话0596-3838432,35元一人,包车90元,都是5座轿车,直接到翡翠湾,很方便。

• 地址:漳浦六鳌镇鳌西村翡翠湾滨海度假区
  • 简介:酒店坐落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六鳌镇的翡翠湾度假小镇,坐拥6.8公里东海长滩。海水涨退潮宽度落差500米,高度落差不到4米,没有一块礁石,可谓是天然的滨海浴场。 翡翠湾度假小镇,地处大厦门南端,距离厦门仅1.5小

翡翠湾海景度假酒店是离沙滩最近的酒店,周末的房间基本都是爆满,能提早预定就提早定,网上渠道价格600-2700元不等,含双早。另外帐篷也是不错的选择。

景区花费

冰雪世界、萌宠园等

翡翠湾沙滩是不收取门票费的,沙雕园、冰雪世界、萌宠园、香草园这些地方是一张通票,99元,网上价格是90元,翡翠湾停车需收费,入住的客人可以在酒店前台领取免费停车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