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要出差的咸鱼的中山避暑记

攻略   >  中山旅游攻略   >  一条要出差的咸鱼的中山避暑记

• 出发日期/2017/08/23

前言

工作之外的小情调

第1天

中山小榄

毕业之后,我留在了广州工作,广州是个快节奏的城市,我平日的工作都十分忙碌,因为经常要去中山出差,所以住过中山的很多酒店。很多朋友去中山玩或者出差都会问我住哪间酒店好,好吧,弄得我好像酒店试睡员一样。

前天,我又要去中山出差,本来是开车去的,结果车临时出了点问题,只能坐轻轨去了,那时大概是下午2点这样到中山小榄的,一出高铁站,热辣辣的阳光真的要把我晒成狗,难怪来自非洲的友人在广东中暑了。

因为约的客户是明天谈事情,所以今天我就在中山这边先休息。太热了,不想再走远,所以在高铁站附近的一家叫山朵心宿的客栈落脚了,没想到随便找的酒店还蛮让我惊喜的,本来郁闷的心情竟然在这里得到很好的放松,所以决定写下这篇游记安利给打算或准备要去中山的你们。

这家客栈的外观还是蛮现代化的,作为一个常年出入在广州珠江新城的人,对这些现代化的高楼已经没有什么感觉,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自然悠闲感觉的建筑。

前台的小姐姐推荐我住丽江乡村风格房间,说这是她们的特色房。拿了房卡之后我就直奔房间了,没办法,竟然有时间休息,我得抓紧机会啊。

进屋的瞬间,我还真有点惊喜,果然很丽江很乡村,我在广东第一次住到这种酒店,欧,不,是客栈。地板是我最最喜欢的榻榻米,然后所有的家具几乎都是用木头做的,房间的整体装修风格也是比较自然舒服的那种,很有丽江的感觉。去哪里都会带相机的重度摄影爱好者老徐,即是鄙人,就随便咔嚓了几下。

这里的台灯很有特色,好稀饭。

完全没想到300块不到的酒店环境这么好,设备还那么齐全。

竟然还有小冰箱,目瞪口呆。

美美地睡了个午觉之后有点饿,跑到客栈的餐厅吃饭,餐厅是吃川菜的,环境还不错,菜的味道也正中,就是一个人吃不了多少菜式。在深夜看到这篇游记的你饿了吗?

吃完饭没什么事情做,就在客栈到处逛了一下。刚刚餐厅的旁边有一个展示茶具和茶叶的区域,区域内散发着淡淡的茶叶香味,陶瓷茶具都很精美,客栈里的小姐姐告诉我店里的所有家具、茶具、茶叶都可以买的。我买了一套叫“猪油白美人出境”的茶具让客栈的小姐姐帮我寄给我爸爸。

平时的工作压力太大经常失眠,可是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好,第二天精神很好,也很顺利地跟客户谈下了单,开心。

我po一下客栈的地址吧,中山·山朵心宿客栈,就在中山小榄轻轨站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