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之坑爹“5日”游。。。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菲律宾长滩岛之坑爹“5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9/1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长滩岛
  • 地址:Koror, Koror Island, Palau
  • 简介:长滩岛位于洛克群岛的南端,之所以叫“长滩”, 是因为在两个相邻约两公里的海岛间,有一带宽宽的白沙形成的走廊。

长滩,一次坑爹的旅行。。家里人报了一个长滩的旅行团,本打算看看蓝天白云大海,可谁知道到了以后才发现,各种坑爹,景色还是不错的景色,但是整个过程槽点太多。。

第一天

漫漫长路

真不知该从何说起的一段旅行,原本看游记、攻略,感觉长滩岛美丽无比,可是实际上。。。受一带一路的影响,我大南京有了直飞的航班,于是乎。。

下午的飞机,抵达以后菲律宾以后,哇,这个飞机场。。说真的,南京一个普通的地铁站都比这里的机场豪华十倍。。跟着导游上了大巴车,导游说了一堆注意事项,菲律宾这里这个不行,那个不行,什么拿行李要给小费,酒店房间要检验房间,海滩上什么都要钱,喝水都得去超市买,网络信号差等等等。。。让人感觉顿时这个地方真的很坑。。

一个多小时的大巴,下来以后又坐船,下穿以后拎行李的人拉着行李,口中操着小费、小费才能把行李拿走,小费不多,20比索,相当于人命币2块几毛钱,但是给我的感觉很不好。。

• 地址:Barangay Yapak, Boracay
  • 简介:酒店坐落于Yapak海滩一座小山上,拥有温泉浴场,宽敞的套房包含设备齐全的小厨房、连接浴室和私人阳台
长滩岛阿兰达度假酒店(Alta Vista de Boracay)图片

阿兰达度假酒店

深夜到达酒店大堂

下了船到酒店办好入住已经是凌晨2点了。我们住的是位于山顶的阿兰达酒店,因为到的太迟,也没仔细看看,酒店还算不错,人民币400~500一个晚上,在岛上来说算中等价格。另外,车一开始是将我们送到酒店大堂,然后,,。办好入住之后,又开车送到住的地方,而住的地方离酒店大堂大约5~10分钟步行路程,虽然山路有点坡度,但是不算太远。。至于开车送的目的。。。又是索要小费。。

酒店房间是用钥匙开门的,房间内部装潢还行,算是国内4星水准了,阳台靠山面,屋外会有些小动物,比方说第一个晚上我就看到了2只壁虎。。就当亲近自然了。房间被褥有点湿漉漉的感觉,但空调效果不错,电视不谈了,住了几天就没用过,听不懂。洗手间的洗漱用品质量还行,洗澡比较坑,莲蓬头不够长,挂不到墙上,只能用手拿着,另外,水不够烫,虽然有浴缸,但是不能泡澡。。酒店的水就像上面讲的,不能直接加热用,必须买饮用水烧。。哎。。。

第二天

房间一角

餐厅风景,微雨

自助早餐

早晨起来,在阿兰达吃的早饭。露天餐厅,环境确实优雅,还能看到酒店的露天游泳池,不过。。半露天的环境对于正在下雨的天气着实不爽,顺便说一下,酒店衣柜里有两把雨伞可以用,这个也没人提醒,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同团的一间说是缺了一把要求赔偿,真心奇葩。

说说早饭,不夸张的说,因为我是汉庭的会员所以住的比较多,这个高大上的阿兰达酒店的自助早餐,比起国内汉庭的早饭还少那么一些。。。每天固定的是煎蛋和炒蛋,炒蛋口感不错,感觉跟港式的有点像,不知道怎么做出来的,煎蛋是双蛋一煎。其他的基本上是海鲜(鱼排或者金枪鱼罐头)蔬菜(炒的蔬菜,据说当地蔬菜比肉贵),香肠,汤或者粥,米饭(菲律宾人早餐吃米饭,估计不会容易饿),面包和牛奶泡麦片,饮料是咖啡和粉冲果汁,没错,就这么多,按照大部分人的说法,这里的早餐也就是管饱。

D'Mall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

酒店门口有班车一小时一般,直达山下麦当劳,麦当劳边上就是D MALL入口。D MALL就相当于一个大型集市,购物吃饭都在这里,按照行程在麦当劳集合以后,导游拉着我们去吃了一顿欢迎餐,在一家名为茉莉的中餐厅,吃了一顿中餐!这个旅行团让我感觉很坑,我大老远跑过来,喊我吃中餐!

吃完午饭,导游带我们绕了一圈D MALL,介绍了一下推荐美食和注意事项。因为下午开始下雨,所以原本预定的风帆船取消,说是改到第二天在玩。

穿过D MALL,就是海滩,特漂亮的海滩,但是注意事项有很多,不能乱丢垃圾,海滩上的椅子要收钱,路上堆的沙雕牌照也要钱,防晒游最少要买80以上的,海边上东西不能乱吃,芒果冰不能乱喝,只能去口碑好的几家,不然要拉肚子、。D MALL只有一个厕所,跟南京的公侧一样,甚至不如现在南京的高端公厕,而且,收费的。

DM 红螃蟹餐厅
DM 红螃蟹餐厅图片

大虾,一般般

分量十足而且超级好吃的炒面!

分好的螃蟹~

晚上在导游推荐的一家红螃蟹吃了饭,价格算不上高,和南京物价持平,但是如果是以菲律宾的收入来看,那这些餐馆都是天价。红螃蟹挺大,服务员会帮你把螃蟹弄碎,方便吃,记得要一次性手套。酱汁酸甜口~大明虾,不是太喜欢,也许弄成椒盐或者蒜蓉还不错。最后这一盘面,我觉得超级好吃,还便宜,性价比超高。

吃饱喝足,周围转了转,超市买矿泉水,老妈去菜场买了些水果,说真的,母上大人英文完全不会,买东西也不知道还价,后来我杀了一点价,这里的椰子真心不错,芒果有酸有甜,不过比起我在厦门买的芒果好太多,厦门的芒果,看似大,但真不好吃。

第三天

长滩 海岸
长滩 海岸图片

依旧是平淡的早餐,因为一早集合,吃完饭后去麦当劳集合,路上全是兜售雨衣,防水包,之类的,说真的这些东西都是淘宝搞定就行了,不用再当地买,当地要加很黑,比如一个草帽,开口要600比索,导游给的低价是150比索,但是实际上100比索是可以买到的,所以说。。还是来之前就买好吧。

在D MALL海滩正对的,也就是岛屿的另一边,是出海停船的海滩,娱乐项目基本都在这里进行。坐船到海中间,开始浮潜,本人不会游泳下水以后只能拉着船边上的绳子,其实只有你真的溺水,教练才会去救你,其他时候教练都是玩自己的。我在水里挣扎的时候,教练已经潜下去弄了一个完整的珊瑚上来。水下景色很美,说实话,好好欣赏倒也不错。

玩完以后,根据导游推荐,买了海上划小船的椰子,100P 3个,的确是全岛最便宜的。接着去吃饭,在行程上面,是叫烧烤大餐。。。

实际上,到了吃饭的地方,有点类似自助餐。。一人拿个盘子,就跟领盒饭一样,一个菜一个菜的拿,要多少给多少,管饱,有咖喱,肉串,米饭,鱼排,汤,汽水,还有一人一只螃蟹,不过嘛,冷饭冷菜不说,身上湿哒哒的,脚里是沙子,地上踩的是泥土,跟苍蝇蚊子蚂蚁一起吃饭。。可见旅行团之坑。

吃过以后导游带着我们,原本昨天应该进行的风帆船活动被安排在了自费项目之后,这就让我们这些没有报自费项目的团客很无语,太阳又晒还要等,所以我们自费打了叮叮车回D MALL。

吃吃喝喝(D'Mall店)

用来放找零和单据的~

芒果圣代~

同一家的馅饼~

回D MALL,四处逛了逛,别看这个地方不大,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全部都有。D MALL入口处有一家很好吃的芒果冰淇淋,韩风格,芒果圣代和芒果冰都很好吃,甜而不腻,另外他家的馅饼也很不错、

穿过D MALL,也有很多店,偶遇一家餐厅,进去坐下来以后,看着图片点了单,有的菜是上来以后才知道点的是什么。。用百度查了店,才知道这是一家非常地道的菲律宾当地菜的餐厅,进门需要脱鞋,桌子是缝纫机造型,结账的时候服务员会拿一个电熨斗造型的东西里面放价格表和找的零钱、这里人的烤串和牛尾汤做的相当不错,后来经过交谈,我们点的其中一道菜竟然是当地的特色,就是所谓的高档菜,这个应该是用猪耳朵剁碎以后,用半熟的蛋黄伴起来的菜,可惜我们家都不吃肥所以这盘菜就吃了一半。。

菲律宾的菜有个特点,肉食偏咸,烧烤略带甜味,鱼类产品反而做的比较淡。

吃饱喝足顺着小路往回走,路过一些礼品店和海鲜餐厅,顺便去海鲜市场踩了个点,回程的路上因为太累了而且还没到酒店班车的发车点,就打了一个嘟嘟车上山,到酒店150P,不算贵。

说一下这里的主要代步工具,俗称嘟嘟车,有两种,大的就像原来的马自达··国内大部分城市估计已经绝迹好久了,小的感觉就像电视剧里的铁驴子,左边是摩托,右边是个小车,跑起赖发动机嘟嘟的声音。。。最多我是看过一辆嘟嘟车待了7个人。。相当可怕

第四天

• 地址:Barangay Yapak, Boracay

这一天全天都是自由活动,终于可以不管那个破旅行团了。早晨优哉游哉的在酒店吃过早饭,然后直接去游泳池泡一会儿,早晨人比较少,碰到一个泳装美女在摆拍~出于礼貌我就看了两眼就选择性无视了,。。

长滩 海鲜市场
长滩 海鲜市场图片

当地青蟹,个人感觉还是白蟹好吃

装在矿泉水瓶子里的皮皮虾,但是是怎么装进去的呢~??

龙虾粥~

肥肥大大的生蚝~

长滩岛的海鲜市场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小很多,外围是卖杂货的,芒果干什么的,里面是卖海鲜。真正海鲜的柜台,可能连日照的海鲜市场都比不了、。主要卖龙虾、青蟹,商家会不停的用简单的中文像你兜售,而且价格非常高,这个是让我很反感的,这里的虾蟹要价很高,其他东西则比较便宜,价格虚高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一条石斑鱼,要价4000,比索,结果最后还到400比索买到,是不是很坑?另外这里的海螺、皮皮虾个头都很大,尤其是皮皮虾,一只和一个矿泉水瓶子一样大!贝壳类比较便宜,烤好的生蚝100比索能买10个,相当于1块4毛钱一只,而且相当肥美,不过听导游说这里的贝壳类海鲜细菌数是国内同类型产品的3倍,所以肠胃不好的人。。。。

边上全是加工的饭店,由于是在经不住一个老板的热情拉客,所以还是去他加加工了,不同产品加工方法不一样,相对来说做的还不错,龙虾上半身做粥下半身烤,鱼也蒸的颇为中式,不过这一顿吃下来估计要抵吃其他餐馆3次。。。

闲逛一会儿,去海边有了个泳,看了一下圣母礁岩,海滩边很晒,防晒工作务必做好。蓝天白云大海~

出来以后路过星巴克,进去买了一杯饮料,不知道国内有没有这种,下面是冰沙,中间是饮料,上面是爆爆珠的~必须要说一下,长滩上面的所有店,我只见过超市、麦当劳和星巴克是有空调的!而且星巴克的空调很足,想想一下刚从海里上来,身上和泳裤都是湿的,再一吹空调。。。。

晚上因为身上剩下的比索不多了,所以选择简单的餐厅,这个绿色的听说是菲律宾非常受欢迎的连锁餐厅,吃了以后就明白了,因为相比较其他店,这里真心便宜,而且饭。。点了一份大鸡腿饭,真的只有米饭和鸡腿。。顿时觉得国内肯德基的鸡腿饭豪华许多。。。。

如果要换比索的话,D MALL里面的换比索是按照国际利率走的,大概1:6.4,而如果去外面不远处的旅行社换,能换到1:7

最后晚上返回酒店,在夜色下继续泡了一会儿游泳池~回房间睡觉。

长滩 星巴克

最后一天,返程

长滩 星巴克图片

返程也很坑。。5:40酒店门口集合,本来说好的早饭打包上车吃,结果因为沟通问题,最后6:40才出酒店,另外团队有一个房间的小女孩儿,因为没给最后一天的小费,被酒店说房间少东西。。是不是很坑?

走之前被拉到某个中心,听了关于乳胶的推销。。

最后到达机场,顺便说一下,菲律宾处境要交700比索的出境费,好在是包含在旅行团费里的,而且机场只收比索,是不是很坑?

早晨5点钟起床,晚上7点多到南京的家,

长滩岛。。说实话,情侣度假,7~9天尚可,亲子游,换地方吧。。。单身旅行,也可以,顺便说一下,菲律宾不禁黄。。而且,,咳咳,,,还都挺漂亮。。。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是没光顾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