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祁连旅游攻略   >  七月不远,思线很长——(西宁-青海湖-黑马河-祁连-张掖-西宁)

• 出发日期/2015/07/08

• 玩法/自驾 摄影

前言

回忆和美好

之前发的游记在一夜之后突然变成随笔了,重度OCD患者于是重新编辑和发布一遍,并删除了原来的那一篇,这里统一感谢各位支持过那篇“随笔”的亲们~

在又一段的旅程开始的时候,在逛吃逛吃的规律的摇摆和颠簸中,开始回忆上一段旅程......心里是满满的却不仅仅是回忆和美好,我其实想不清楚,为什么我要记录,是为了纪念?只是如果始终记得,为何要纪念?是为了忘记?只是如果终究会忘记,那为何要强留?我想我的内心世界其实并不如自己想的那么强大,强大的可以让思念来去自由;当然我也不是那么的脆弱,于是当那些曾经的自以为都破灭的时候,我像泥足深陷的小象一般越挣扎,越沉沦,于是放弃了挣扎,也许暂时不能脱困,却换来了另一个希望,等待......

我常常不敢审视,因为鸡血不常有,而懒惰时时在;我常常不敢回顾,因为快乐虽常有,刺痛更深刻;我常常不敢幻想,因为幻想太丰满,深陷总让人绝望;我也不常向往,因为"向往"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而"得到"根本无法与之相提并论。于是,不做想象,如果想象让人沮丧,只给予祝福,因那祝福心生安宁;

于是,我选择行动起来,去草肥花美花的青海,在这个只属于青海的季节,终于有那么一次,我在最美的季节去向最合适的地方,尽管这与我随遇而安的处事态度有些不一致,但时间合适了,心境合适了,谁也不会拒绝这样的美好,不是吗?

七月不远,时光渐行渐远,八月来临,思线越来越长~

行程总汇

(经典小环线4天行程):

Day1 西宁-青海湖-倒淌河(路过)-日月山-黑马河

Day2 黑马河-茶卡-祁连

Day3 祁连-卓尔山-扁都口-张掖丹霞

Day4 张掖-门源(路过)-西宁

既然已经做了出发的决定,那么就只顾风雨兼程。清晨阴霾的天气以及未来连日阴雨的预报其实是让人有些担心的,只是风雨也有风雨的期待,期待着特别的景致,那些也许只有在烟雨中才能看见的意外惊喜;期待着晴朗,那些在预报之外却本该在情理之中的天高云淡、繁花似锦。

看这机队浩浩荡荡,晚点是不可避免的了,好在与阴雨的天气相匹配,那么就随遇而安的慢走慢行慢感受吧~

只是,你知道吗,带着RP出门,无论是阴雨或是晴天,你总能心生晴朗,因为天生就带着人品上路啊。这样的好RP从预定车就开始了,明星司机"小马"师傅恰恰好在这个时间空档,那也就意味着从6月底到8月底之间的其他时间都会被满满的被预订行程占满,对的,全部占满,甚至没有时间陪他的时尚的女朋友哦~

如果一个好的师傅是一次愉快的旅行成功的一半,那么其实好的心情真的可以拨云见日,一片晴朗~

楼主自恋,个人照稍稍多了点点~预告片探路ing~

Day 1:西宁-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沿途风景

那个古镇,沿途经过,瞜一眼,还巧遇到一群学生们演指鹿为马的情景剧,那纸盒做的皇帝头冠也是挺有创意的~

七月,已经逐渐进入到青海最美的季节,也许是因为太想与这样的美好如期相遇,当第一眼看到这样的金黄后,就已经开始不淡定起来,只有司机小马哥非常淡定的说道:这个非常一般~后面发现的确挺一般的,5元进花田照相的费用不算贵,不过和后续相比,性价比不高,只是第一眼见到,就不想错过~

最美的风景在路途~

• 电话:0971-6320782,0971-2430006
  • 地址:西宁市湟源县西南40公里处
  • 简介:因文成公主进藏在此“摔镜”闻名,有日亭、月亭等标志建筑。

主人拼命拽着小牛犊下山来,想赶在这批游客离开前赚取一些照相费用,可不期的是牛妈妈怒目圆瞪的追了下来,要保护它的宝贝,一哄而散~

虽然天气还不算好,只是雨已经驻了,云层慢慢的舒卷,离散......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仙女湾景区

当车行到青海湖边的时候,大雨冲刷过的天空湖水一片湛蓝~

天空晴朗洁净的时候还可以登上青海湖西线沿路的南山去看看远景~

走一个~

黑马河

到达黑马河时,是这样的黄昏,我其实是顾不上看最贵的帐房条件怎样,只记得兜兜绕绕找不到地方,终于在祭海台边看到了已经垮掉的茅厕,而它是属于当晚需要住宿停留的那家帐房宾馆;我当然也顾不得办理什么入住手续,就被啾啾的唱鸣吸引,随着声音来到了黑马河畔~成群的野鸭伴随着落日的余晖在河中央嬉戏,河边三五成群的游客几乎不会有什么交谈,似乎也不想打破这般难得的宁静......

我曾经想象着在黑马河畔漫天星空下,一边等待着银河,一边数手边的松子,好像如此就是细水长流的美好,而现实是在黑马河冰冷漆黑的夜晚,在一场暴雨带洗礼过后,你不曾想象原来黑夜也可以是一种那样深沉的蓝,星河,鹊桥,帐房,还有在七月冻的呼儿嘿呦初次拍摄银河的大伙儿~

Day 2: 黑马河-茶卡盐湖-祁连

黑马河日出

面对着照片,我其实是分不清楚日出还是日落的,也许在乐观的人心中,总是日出,总是开始,总是期待;而在沉静的人心中,总是日落,总是宁静,总是归属~

我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的在陌生的地方看日出,只知道日出相比日落更加难得遇见,在霞浦是,在青岛是,在乌镇是,在......

我只知道如果守着黑马河,只有步行两分钟的距离却因为贪睡错过了日出,那会非常非常非常的遗憾,所以当帐房外隐约听到汽车声,自行车铃声以及说话声的时候,果断起床,合上衣服就奔向河边,架好机位,开始等待我的第N+1次日出,看河的尽头,天的一端逐渐的泛起鱼肚白,然后蛋黄,然后橙黄,然后一片耀眼的光亮......

在日光中,面对经幡祈祷,不求富贵,只愿平安~

• 地址: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盐湖路9号
  • 简介:观看云朵和山川等倒映在洁白盐湖中的美景,好似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只是那天的镜子被蒙上了一层浅浅的浅灰~

原来这就是狼毒花~~明明鲜艳小巧而明媚,为何会有个这样的名字?而每每听到这个名字,总能想起那部抗战电视剧~

• 地址: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

此行最后一眼青海湖,然后,直指祁连~~

具有西北小瑞士?之称的祁连,有着和卡佩尔廊桥相似的桥......

千万次的询问这座雪山的名字,千万加一次的不记得,它是牛心山~

Day3:卓尔山-祁连草原-扁都口-丹霞

• 地址:海北藏族祁连县八宝镇中心广场后方
  • 简介:碧绿草原与火红地貌辉映,隔河观赏巍峨雪山,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早餐的时间遇到隔壁桌盛装出席的当地人,一问才知道原来那天是结清,瞧,卓尔山看到祁连城内庆典已经开始了~

• 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祁连山冷龙岭北麓

休息休息一下,走进藏民帐房,来个正宗牦牛酸奶和糌粑就当作午餐了,中间大伙儿还撺掇那个腼腆的藏族小伙儿来一曲,只是如果没有那恼人的没完没了的电话,那该是完美的一餐~

出门还得蹭点,干奶酪~

•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
  • 简介:在祁连山脉中段,有一个贯通南北的峰口,它就是被古人称为“大斗拔谷”的险关要隘——扁都口。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张掖丹霞:下午5点多光景,其实日光还非常强烈,太阳它老人家依旧热烈的照耀着大地,而距离看丹霞落日还有很长的距离,据说景区7点将停止交通车,而实际最晚的班车返回景区通常会照顾到游客要看落日的需求,等到8点多,而大部分的交通车也会聚集到4号观景台,为节约时间,果断放弃据说是鸡肋,没太多看点,而路途遥远需要攀爬很久的2号观景台~嗯嗯,归来已久,印象中是这样的~

3号观景台,对面的丹霞地貌好似孔雀开屏般的舒展~

时值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远远的以为遇到的参赛运动员,而其实骑游的活动是很受欢迎的~

久负盛名的4号观景台,也是看落日余晖洒在丹霞地貌的最佳位置,如果找不到,往人堆里扎也能找到,只是要想混个好机位,不仅要耐心,更要耐热~~~

Day 4 张掖-沿途-门源-西宁

西宁沿路的无限风光

如果你愿意去发现,沿途无限风光,感谢小马师傅愿意等我们慢慢的拍啊拍啊拍啊.....

青稞田,

Day 5 西宁塔尔寺

• 地址:西宁市金塔路56号
  • 简介: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参观寺内“三绝”,还有著名的大金瓦殿。

即将离开,和到达的时候如出一辙的阴雨,记忆中的天空和湖水还是那般蓝的不知忧愁,如果可以,请为我永远的保留这最后一次快门,如此,就不用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