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冰天雪地里去迎接新年—元旦哈尔滨之旅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到冰天雪地里去迎接新年—元旦哈尔滨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1/01

• 玩法/跨年

前言

作为一个南方孩子从没有真正见过北方银装素裹的冬天,虽然这两年跟随老公在北京工作,但北京真正下雪的日子其实不多,也难看到厚厚的积雪,所以我说2017年的新年我要到大东北去看雪!所以元旦3天的假期,选择了去哈尔滨,去看积雪去看冰雕,去圆一个冰天雪地的梦!

关于交通:

我们从北京出发,选择了火车往返,都是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目的地,时间都赶的正好。因为元旦假期火车票难买,去玩的小伙伴们记得抢票啊!

关于准备:

厚厚的羽绒服、厚厚的毛衣、厚厚的秋衣秋裤、厚厚的袜子、帽子、手套、口罩!一切都要厚厚的,虽然说室内暖气很足,但是在室外温度低,待久了还是很冷的,保暖很重要。

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带好充足的暖宝宝,暖脚贴,尤其暖脚贴,在室外脚冷是特别受不了的,尤其到了晚上在冰雪大世界玩的话一定要做好足够的准备。

第1天

俄罗斯风情小镇、雪博会、冰雪大世界

火车一大早到了,一出车站就是阵阵的寒意啊,这次哈尔滨之行的小伙伴也终于结合完毕啦!

火车站前面的冰雕!

集合完毕打车到酒店放行李,再收拾收拾就准备出发啦!

仙雾缭绕的,公寓式酒店,小区后面就是结着冰的松花江!

收拾完毕,打车到了太阳岛旁边的俄罗斯风情小镇。小镇里面其实就是一些俄罗斯风情的小房子小摆设供游人牌照用的,其实并没什么可逛的,门票20,就当游玩之前的预热啦!

逛了一圈出来,我们沿着松花江走到附近太阳岛上的雪博会公园,雪博会的门票200多,我觉得略贵了!

松花江上也有缆车,真是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路上也不忘嗨起来!

雪博会公园里看到白茫茫无人的雪地,开心到想飞起!

雪博会里有个小冰湖,小心走,很滑会摔跤的,里面有许多冰上娱乐设施,在里面第一次玩了雪橇车。

玩至傍晚从雪博会里出来,打上车直接出发至冰雪大世界,这也是这一天我最期待的!在淘宝上提前买好了冰雪大世界的门票,人也是挺多的,但也不觉得挤。

冰雪大世界主要是看五彩斑斓的冰雕,玩了许多冰滑梯,但是那300多米的长滑梯没有玩,因为排队的人实在太多啦!然后就是在里面滑雪,每次都怕怕的,但是每次滑下来的感觉都超级棒的!对于我这个南方孩子来说一切都太新奇了!

这个小滑梯我都玩的不亦乐乎

爬到最高点,俯瞰冰雪大世界,是不是像童话故事里的美景!

快到零点的时候,大家聚到舞台中央,有一起跳兔子舞,玩游戏,一起跨年!

这是2017年的第一天,我拥有了一个不一样的第一天!

第2天

中央大街、松花江、索菲亚大教堂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饱觉,打算出门逛逛有名的中央大街,一边逛一边寻觅吃的!

中央大街人挺多,路边有好多可爱的冰雕和雪雕,晚上华灯初上,景色更好看!

必吃的马迭尔冰棍

诱人的冰糖葫芦

五颜六色的彩灯

上午逛了中央大街后,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尽头便是松花江了,许多冰上娱乐运动,玩的很嗨的一个下午!

来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

松花江出来已经是傍晚,逛过晚上华灯初上的中央大街,拐个弯走一段就是圣索菲亚大教堂,没来得及见清晨的它,那就晚上来观瞻它的模样。

第3天

伏尔加庄园、回程

在酒店睡到临近中午(因为这次没有去雪乡,所以我们的行程时间是很充足的),先收拾好行李放在酒店寄存,吃过饭打上滴滴出发哈尔滨郊区的伏尔加庄园,打车40多分钟,庄园里人不多,多的是俄罗斯风格的各式各样的建筑,我很是喜欢这些五颜六色的建筑。

门票了包含了这个滑冰的项目,坐着小车先到城堡的高点,然后坐着橡皮圈滑下来。

雪地上还是不能躺太久

这是个俄罗斯商品小店,里面可以买一些俄罗斯巧克力、火腿、香烟等。

从天亮逛到天黑,因为纬度高,其实才5点天就已经黑了,叫上滴滴打车回酒店直接拿上行李出发火车站,结束了三天的哈尔滨之行。

旅行意味着体验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生活、还有许多不一样的第一次!再见啦,大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