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摄影、美食

攻略   >  晋中旅游攻略   >  平遥--古城、摄影、美食

• 出发日期/2017/10/05

• 玩法/美食 摄影

完美的一天

提到山西平遥,首先想到的肯定会是平遥古城,平遥摄影展以及平遥美食。怀着对古城的好奇、对摄影展的向往、以及对美食的期待,我和朋友们决定来一次平遥游。

从西安到平遥非常方便,动车可以直达的,最快只要2个半小时。但是为了能赶上平遥国际摄影节开幕式,我们还是决定提前一天去。9月18日,下午来到平遥,天气不错,9月底的天气,正适合秋游呢。不冷不晒,非常舒适。

第1天

进入平遥,映入眼帘的便是浓浓的时代感。这是一座古代与现代建筑各成一体、交相辉映的城市。街道两旁都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古代建筑风格的老字号店铺。与现代建筑形成的差异颇大,新旧对比别具一格。穿着现代服饰来来往往的游客与古老别致的街景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路上匆匆逛了一下,就去酒店了,准备养足精神观看第二天的摄影节开幕式。

9月19日,早早起来出发到迎薰公园(摄影节开幕式的地方),这里人山人海,大家尽情地享受着庄重而欢快的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广场。

开幕式舞台。

开幕式表演中。

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已经快到中午了,奔波了一早上,肚子开始咕咕叫了。出了古城,看到路边有人在发传单,传单上都是美食,还有扫二维码免费送活动。排队的人还不少,爱凑热闹的我们赶紧去排队,领了田森矿泉水。在“又见平遥”马路对面,我们找到了田森汇美食街。

走近一看,大家伙被一个字难住了,哈?那是京什么道?愣是猜了半天,最后还得求助手机。原来是京畿(ji)道呀,真是又涨见识了。

来到京畿道,一阵香味就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大道,两边各种美食铺子,有西安羊肉泡馍、油泼扯面、西安肉夹馍等等,竟然还有折扣!天哪,好吃又实惠,作为从西安来的游客,看到这些美食,感觉像回到家一样。不过我们可是很挑剔的哦,毕竟好多都是西安美食。正不正宗,我们得尝尝看了。

羊肉泡馍,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己掰馍,一定要掰的非常小块。尤其建议带小朋友的游客试试羊肉泡馍,可以让孩子体验一下掰馍的乐趣。

油泼扯面也是我的最爱,听到热油在辣椒面上嗤嗤作响,香味四溢,简直开心极了。

肉夹馍,是腊汁肉与白吉馍的绝妙组合。馍香肉酥,肥而不腻,回味无穷。不过提醒大家肉夹馍一定要趁热吃,才能体会到馍的酥脆。

蓼花糖是以糯米为原料的甜食。老板介绍蓼花糖是纯手工制作,经过二十多道工序精心制作,每一步工序都亲自把关,真是亲力亲为呀。作为爱吃甜食的我,那必须是买买买。

没想到在平遥能吃到正宗的西安美食,作为一个从西安来的游客,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这美食超赞。

当地玩乐

吃饱喝足之后已经下午2点多了,必须要逛逛平遥这座古城了。平遥的南大街是平遥古城对称式格局的中轴线,北起东、西大街衔接处,南到大东门,以古市楼贯穿南北,是平遥古城在明清时期最繁华的商业中心,也是平遥古城历史文化遗产的精华之一(哈哈,来之前可是做过功课的)。来到平遥,一定要看看这条曾经那么繁华的商业街。

平遥繁华的南大街。

平遥县衙,感觉自己穿越了。

嘿嘿,升堂,威武。。。

这绝对是大户人家呀!

这街道,原汁原味呀。

吃也吃了,买也买了,逛也逛了,天也黑了,带着平遥牛肉,京畿道小吃前往住的地方好好休息,养足精神第二天好好欣赏一下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