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安之华山

• 出发日期/2017/10/05

• 玩法/徒步 蜜月

前言

在去西安之前做了许多准备,终于在一夜火车后到达华山了,因为是国庆出游,提前攻略提前订票,还是选择了火车出行,因为我们是从遂宁出发,南充转车,坐火车到潼关,潼关转华山这样就比较方便也比较节约时间。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到达华山的时候是阴天,有点冷,幸好之前带了较厚的衣服还有围巾,山上有租衣服的地方,但是我们一路爬山并不觉得冷,反而还会比较热。我们是从北山上西山下的,去的时候坐缆车上山的人很多,所以我们选择了徒步上山,买票的人很多,门票180,有效期2天时间。

想到爬山是件费体力的事,在山脚下吃了点东西,肉夹馍,凉皮,稀饭,羊肉米线,羊肉米线汤很好喝的,回味无穷啊,哈哈,只是忘了拍店家,上山一定要多带水,山上的东西一步一个价,很贵的,我们就在山脚下买了一大瓶矿泉水,最后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山上厕所间隔较远,这个上厕所时间需要把握一下,不然吃苦的就是自己咯。

我们是从北山玉泉院上山的,很不错的一点就是景区坐缆车的地方有免费的公交将游客载到玉泉院这里,不用自己再坐车过来,北山全是上坡路,一定要穿平底鞋,全在爬梯子,适合体力较好的人,老年人及体力较差的人还是不要徒步上山,上山的时候买一双手套,后面的路很陡,要全靠双手拉着铁链走,手套2

块钱一双,比较实用。

华山之处在于险,在爬千尺幢和百尺峡的时候你就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手脚并用了。爬华山的时候最好背双肩包,手里不要提东西。

有些地方的路很窄,需要人侧着脚走

等我们爬上北峰的时候已经快下午6点了,从12点到下午6点,一直在爬梯子,歇的次数有点多,最主要是因为我这个弱女子,但还是感觉自己棒棒的,终于爬到北峰了,还看到了云海,云海很漂亮,有种在天界的感觉,虽然是阴天,爬到北峰顶的时候出了一点太阳,还看到了落日,爬得越高看到的风景越美,感觉自己之前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山脚下有很多卖剑的,本想来个华山论剑,论可以论,剑就不要买了,因为根本就没快递敢收,寄不会来,所以我们的剑也白买了,送给酒店老板了,山上和山脚都有卖锁的,我们买成10块一把,小锁。

因为来之前攻略里了解到可以夜爬,我们没有在北峰坐缆车下山选择了夜爬,夜爬的人很多,路边有灯,然后继续向西峰出发。

看到远处一排排的灯了吗?那就是我们去西峰要经过的地方,爬之前其实还是有点怕的,觉得又陡又是晚上害怕看不清,等到了之后还是只能硬着头皮往上爬,根本不敢看两边的悬崖,爬着爬着好像也不那么怕了,真是一条道爬到底啊,都不敢拍照的,爬上去后还是会佩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