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宜古榕——一颗有着百年历史的古老榕!

攻略   >  临沂旅游攻略   >  夏宜古榕——一颗有着百年历史的古老榕!

• 出发日期/2017/11/05

• 玩法/自驾

前言

一颗有着百年历史的古老榕!夏宜古榕又称“月老榕”,位于夏宜乡夏宜村榕树组。古榕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了,属小叶榕,四季常青,树高16米,树干直径3米,因它像个慈祥的月下老人不予余力地撮合这一对对瑶族有情人走向婚姻殿堂并过上和和美美的生活而得名“月老榕”,直到现在,这颗“月老榕”仍是祈求美好姻缘的青年男女最神往的地方。

第1天

蒙山夏宜

蒙山有两个少数民族乡,夏宜瑶族乡与长坪瑶族乡。两个瑶族乡——夏宜瑶族乡与长坪瑶族乡,我都去过。特别推荐亲们去玩哟!

农历八月初四是夏宜传统节日——夏宜放赫节,那场景,相当于国庆假期,人挤人,人看人的“壮丽”景观。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农历八月初四是夏宜传统节日——夏宜放赫节,喜欢凑热闹的我就去了蒙山夏宜醉美瑶乡,玩的超级开心!

蒙山瑶族婚嫁,融淳朴与帅气一体的新郎,漂亮可爱的新娘子,作为吃瓜群众,都感觉好喜庆,好有趣,好热闹!听当地人说,蒙山瑶族三月三,也有瑶族婚嫁活动,可惜我没有看到

。不过,还好这次来长坪瑶族乡,刚好他们在举行蒙山瑶族婚嫁活动,错过蒙山瑶族三月三没错过这次长坪瑶族乡的蒙山瑶族婚嫁,见识到瑶族“嫁郎”民族特色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