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宣城旅游攻略   >  绝美“江南天路,皖南318”, 浪在路上。(宁国,青龙湾,泾县,蔡村,月亮湾)

• 出发日期/2016/04/29

• 玩法/自驾 摄影 美食

前言

提起安徽人们马上就会想到黄山、西递、宏村.......,但是还有一处美景隐秘在群山之中,它犹如山野村姑没有修饰,没有粉黛,淳朴的像一支野菊花,静静的等待着人们的发现。这就是被誉为“江南天路,皖南318”,的自驾路线,也有称为“皖南川藏线”,就是这名字----川藏线,就能想象出它该有多么美丽!

这条线路是:青龙乡——褚家滩——方塘乡——板桥村——桃岭——苏红村——汀溪乡——爱民乡——蔡村镇。

桃岭公路

这条路线东起安徽宁国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其最神秘精华路段全长120公里。穿越皖东南的最大水库——港口湾水库和安徽东南部最大的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在山间穿行的体验绝对是江南一带最令人神往的自驾路线。沿途风光秀丽,曲折惊险,山水之美,石林之奇,无不让人心旷神怡,美哉!浪哉!

先上几张照片吧,只是全程手机拍摄,没有后期制作,没有化妆的照片和它的主人一样。

汀溪河

蔡村

港口湾水库

宁国青龙慈云禅寺

储家滩

江南天路,皖南318

• 地址:宁国宁阳西路155号
  • 简介:宁国伯爵王朝大酒店位于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宁阳西路,靠近鲍家花园、宁阳公园、沐恩堂、烈士陵园、大慈庵、大雄宝殿、方公庙景点,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国伯爵王朝大酒店由香港王朝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五一节,祖孙三代六口人两辆车就奔着这处秘境来了。为了规避节日的堵车,29日晚六时半从南京出发全程高速行程两个半小时到达宁国,早就预定好的伯爵王朝酒店要比平日价格高了许多。

第一天:由宁国进入“皖南318”到青龙,游览了港口湾水库,慈云寺,褚家滩,还有沿路的美景,宁国的恩龙世界木屋村,返回宁国。

第二天:离开宁国,重走“皖南318”经青龙乡过板桥村翻越桃岭公路观水墨汀溪到达蔡村镇,入住蔡村假日山庄。

第三天:乘竹筏游览汀溪河,下午返回南京。

本游记就沿着“皖南318”线路顺序书写。

小孙女今年四岁半,别看年龄小可走了好多的地方,说到出去旅游就特别的开心,自己收拾行李.......,并给入住的地方起名叫“旅游家”。

阿公、阿婆、奶奶你们准备好了吗?我们要走了!

一切准备就绪,导航定在青龙乡。出了宁国有一条左转的路,我们是由南向北而来,这条路如一个反转的胳膊肘弯就进入“皖南川藏线”,转弯处有一个大牌子(车太多了实在没有办法拍照),县道061,沿着这条路一直走,路不宽只有两车道,相向会车时要小心。

过了青龙(路边有个蓝色的牌子——青龙)左转,大约行驶五分钟吧,路的左侧有一条土路,土路、土路(重要的事说三遍)乡道029,进入这条土路会把你带入一处绝佳的景区,(绝大部分车子都是沿着柏油路行驶,与它擦肩而过。)看完风景沿着这条路走,不必担心依然会回到主道上去。

半岛山庄

从乡道回到县道前行不久路的左边就是一个景点,路边的牌子上写着“半岛山庄”,这里有风车,小桥,远处的东风水电站.......,路边有个停车场,把车停好后可以到下面看看风景。

储家滩

车再前行不久就是一个三岔路口,正中间是一个加油站,右转既是县道061,左转是到褚家滩和港口水库大院的路。我们先去了褚家滩,这里是摄影、烧烤、游乐场,有多人骑自行车,蹦蹦床等,好多农家乐可以在这里吃饭。(点菜之时要询问好菜价呦!)

在储家滩玩完后可转回三岔路口回归县道061。

在储家滩玩了一会儿转回到三岔路口右行,大约也就走了五分钟吧,路左侧就是游船码头下道大约走100米吧有停车场,游船码头大约不是正规的景点不那么规范,船有快船、快艇、大船、慢船,船票价格不一,我们选择了慢船每人30元要凑够十人才行,船行到水库中央的岛子,游人可以上岛沿台阶到慈云寺,船就在下面等,人全后再游水库大坝回到码头,一去一回大约一个多小时很值呦!

宁国青龙慈云禅寺
  • 开放时间:8:00---19:30
  •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方塘乡集镇
  • 简介:板桥自然保护区位于安徽省宁国市内,是省级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设立于1995年,面积63平方公里,目前保存着五万多亩郁郁葱葱的天然甜槠林,它是亚热带东北部边缘保存最好、林相最完整的唯一一片原始森林,内有国家级保

慈云寺好像是新建的,还没有完善好。去这里的路有两条:一是水路乘船而到要爬好多台阶,到达山顶既是,二是沿县道061走有路标到达慈云寺,车可以开上去从三岔路口算可能有10公里吧。

游罢港口湾水库就走入山路,路的右侧是山,左侧就是水库,路虽有两车道但是都是柏油路面很平,就是转弯多上下坡多,驾驶员一定不能贪恋美景要谨慎驾驶。

离开青龙就奔方塘乡板桥村,一路上犹如在绿色的长廊迂回,满眼翠绿,轻摇的毛竹在车旁掠过,叫人只想放声歌唱。车行途径方塘世京果园和板桥森林公园,因为恰逢五一,路上的车实在是太多了,光是自驾车队就碰到三个,每个车队都有三十几辆车,一水的越野车装备优良,途中还有摩托车队,自行车队,徒步行走的,太热闹了!

在板桥村我们还碰到了大房车,车主还邀请小孙女和阿婆上去看看,还有自驾车队支起来案板在包饺子,实在是车多路窄没有停车的地方好多的景致不得不从眼前流失,真的好心痛。为了赶路也不得以放弃了一些景点,在翻越桃岭时就比较艰难了,柏油路不见了,变成了水泥路,两辆车相会几乎都挨上了,七座以上的车根本过不去,但是都是驴友车虽然多,速度慢,相互都很谦让,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车行至桃岭顶端路稍宽些,看到了盘山路的全貌,大家兴奋的跳了起来!

•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汀溪乡

下了桃岭公路就来到水墨汀溪,站在高高的观景台上汀溪像一幅画展现在我们面前,其景色像极了贵州兴义的万峰林,一样的田园风光,小孙女拉着妈妈跑到高高的土岗上挥着小手在喊着.......。

月亮湾假日山庄

傍晚,我们来到蔡村,小孙女看到了河水一个劲的要去踩水,在小河里玩的开心极了,太阳都要落山了极不情愿的回到客栈。

我们预定的客栈叫假日山庄,得从公路到游客中心的漫水桥到达对岸,然后再在河滩地上行驶约200米,在一处吊桥下右转既是。客栈是一个三层小楼吃住一条龙,要想吃这里的瓦罐鸡得提前预约啊!

客栈是早就定好的,叫月亮湾假日山庄,很漂亮也很干净,菜也是先定好的溜达瓦罐鸡要炖好长时间呦,农家菜真的很好吃,吃过饭天已经黑了,外公一直惦记着在河边看到的冲浪的越野车就去拍了两张片子。

夜里好像打雷下雨了,清晨是伴着鸡鸣醒来,小山村的清晨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味道,偶尔还有狗叫声,轻雾在山头上缭绕着,特别的安静。

我惦记着河边的景色急匆匆跑到楼下、河边,好一派农家气息,此情此景叫人好想住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