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黔行纪事(黄果树、梵净山、荔波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9日游)

• 出发日期/2017/11/21

• 玩法/古镇

第1天

• 地址: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城铺镇
  • 简介: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距石家庄市区32公里,石家庄机场为国内4E级主干线机场,为冀中南城市圈的中心和首都经济圈最重要的一环。

计划了数月的行程,今天终于成行。

多彩贵州----等着我!我已登机,准备起飞!

石家庄-贵阳(NS3299)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机场路1号
  • 简介: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是中国西南地区一个重要的航空枢纽,航线来往北京、上海、广州、海口、 成都、昆明等全国大中城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青岩古镇公交站

下了飞机,在机场直接坐机场巴士5号线,到青岩。每人20元,约1个多小时。

路上经过不少大学,贵大,贵师大,贵民族等。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 简介:赏明清老建筑、尝特色小吃,寻觅电影《寻枪》中出现过的场景。
青岩古镇公交站

公交站在古镇西门外。我们在城外从西门走到北门,从北门进入古镇。门票每人10元。

• 地址:贵阳花溪区青岩古镇内龙泉寺旁
  • 简介:客栈位于青岩古镇内,干净整洁,舒适安静,是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古城不大,从北门到南门也就1.1千米,步行需要十几分钟。通过手机高德地图找了家旅店,清泉客栈。

120元。还算干净。有热水,没空调,有电热毯。

放下行李,带着相机去城里转悠。从西城门上城墙,走到南城门。

南城门叫定广门,城门外的湖叫定广湖。

在南城门拍照了一会儿。

南城门夜景

看到大青石路面的反光了吗?它告诉我们,几百年来,不知道有多少人,或行色匆匆,或踟蹰缓行,绵延不断地走过这些大石块砌成的路。不知道先前从这里走过的人,从哪里来,去了哪里?抑或是生活在这里?也不知道他们是幸福,还是痛苦?也不能确定,今天从这里走过的我,明天会是怎样!

围城外的夜景(在城门口向城外拍摄)。

这是从网上找的一张图。可以看到,定广门也就不到几米高。在我们眼里,这个实在是太低了。查了一下,

正阳门城楼高42米,箭楼高38米。我们平常见的古城楼城门,都比这个高大的多。这里的城墙也很低,感觉还不如我家小区的围墙高。搭一个俩仨人的人梯,就可以上去。但就是这个城,这个墙,这个门,历史上几十次战争没有一次被攻破,有“攻不破的青岩“之称。

门洞。

南城门里面的牌坊。明朝的。它是有故事的哟!

天已经黑了,街上很少看见行人,门脸大部分都关了门。更夫上岗了,2个更夫身着明清服装,慢慢走着,时不时使劲敲几下锣,高喊“小心灯烛,小心烟火”。一条黄狗在他俩身边绕来绕去。好一幅古镇风情画。可惜,天太黑,无法拍照。

翰林苑
  • 类型:贵州菜
  • 地址:花溪区青岩古镇北门内

顺着南北街一直向北,到清泉客栈附近,终于看到了一家还开着的饭店,翰林苑,要了仨菜,半斤米酒,一盆米饭。吃滴挺好。

饭店外景。

炒笋片。

叫什么?忘了。口感像小土豆。

当地特色

饭店环境不错。三角梅开得茂盛。我喜欢三角梅。

看饭店墙上贴的宣传画介绍,有不少名人在此吃过饭。

RMB147元。

吃饱了,回旅店,喝水睡觉觉。

第2天

• 地址: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

查了一下,日出时间是7点。早晨6点起床,简单收拾收拾,带上相机,从北门的清泉客栈出发,约15分钟到南门。在南门外的定广湖边等日出。

运气不太好,云层太厚,看不到日出。

进城,找早餐。各种各样的粉,不想吃。继续转,还真找到了油条豆浆。好吃。RMB14元。

古镇的路,都是青石板路,非常干净。环卫工人是这样子打扫卫生的。

古城西、南、北都转了,就再去东部转转。城太小了,一不小心,已经出了城。顺着绕城路走了10来分钟,见到东门,进到城里。溜达着,又到了北门。

北门

旅游淡季,游人不多,镇里的商家开门也就晚。

和西南的大部分古镇一样,这里很适合闲逛、发呆。

下水道口。这可是古建筑。

回客栈,梳洗,放下三脚架,再到明清背街。

背街是一条很有感觉的小巷子,2、3百米长,青石板铺路,两边都是石头房子,石头已经风化,

适合拍照。

转悠结束,退房。背上行囊,到西门外,坐203,到贵阳火车站。每人2元。

贵阳火车站

买了去安顺的火车票。每人15元。12:36发车。

还有些时间,到火车站附近的李先生吃了个盖饭。66元。

我现在火车上,再有半个小时就到安顺了。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中华南路
  • 简介:安顺火车站隶属成都铁路局管辖。现为二等站。

1点40到安顺火车站。出站见到一个中年妇女前来搭讪,说去黄果树瀑布每人25元。考虑到这样就不用再坐公交到客运东站倒长途车了,随达成交易。

瑞风面包车,共4人。

出发后,司机介绍我们去他家旅馆住宿。80元。还说送我们去三个瀑布,价钱和景区观光车一个价,每人50元。

3点到了旅馆,看着条件还可以,就住下了。湘斯园酒店。80元。

安顺黄果树湘斯园酒店
  • 地址:安顺镇宁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洒把美食一条街

放下行李,马上坐老板的车,3点半到了黄果树瀑布景区。

老板威武,既干长途车,又做旅店,还接观光车的活,很会做生意。!老板叫罗江波。

• 门票价格:旺季:160元/人/次; 淡季:150元/人/次
  • 开放时间:7:30—18:00
  • 电话:4008009998(日场),085-138157288(夜场)
  • 地址:贵州省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镇贵黄公路(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 简介:亲临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感受中国第一大瀑布的壮美。

进入景区,顺着旅游路线,围绕瀑布,前后左右上下,全方位欣赏拍照。

左侧欣赏瀑布。

正面欣赏瀑布。

可以走到瀑布后面看瀑布。

5点半游览完毕,往景区外走。穿过很长的商业街,将近6点出了景区,老板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回到旅馆,马上出去吃饭。

狗肉火锅,荷兰豆炒肉,米酒,米饭。75元。

今日任务圆满完成。洗澡碎觉。

第3天

• 门票价格:包含于黄果树景区内
  • 地址: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453县道黄果树镇,黄果树瀑布上游1公里处

黄果树瀑布景区共3个景点,通票,每人112元。景区观光车50元。

昨天已经去了黄果树瀑布景区,今天去陡坡塘瀑布和天星桥景区。

罗老板承包了我们的观光车,约好7点半出发。如果再晚,他就进不去了。

6点起床,收拾妥当,7点出门吃早餐。马路对面的早餐铺还没开门。等了一会儿,早餐铺老板起了床,开始做饭。面条,是挂面条。凑合吧!16元。

由于是淡季,游客不多,饭店生意不好,晚上关门很早,早晨开得也晚。

吃过早饭,刷牙,整理行李,退房。

坐上罗老板的车,前往景区。

罗老板真行!带着5辆车一同前往。

路上,罗老板一路介绍景点情况,受益匪浅。

8点多到陡坡塘景区,看景,拍照。

左侧照。

右侧照。

9点左右出来。找到罗老板,坐车去天星桥景区。

• 门票价格:包含在黄果树景区门票内
  • 地址: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玲珑秀美的景区,石、树、水的美妙结合。

天星桥景区比较大,需要3个小时。我们9点半进入,12点半出来。

这个景点没有明显的特色,也不像前两个景点名气大,感觉是被强制搭售的。因为景点门票不分着出售,只卖通票。但回想起来,景点还是很不错的。植被非常好,有山(还不陡),有溶洞,有潭,有泉,有溪,有。。。。。。

景区有一些牌子,摘抄的梁衡的散文《桥那边有个美丽的地方》,描写了天星桥的美景,文笔非常好,推荐大家看看。

银链坠潭瀑布。

还有缆车。每人10元。

• 地址:安顺市西秀区中华南路
  • 简介:安顺火车站隶属成都铁路局管辖。现为二等站。

坐罗老板的车,2点左右到安顺。如果去荔波,只能先坐3点半的火车4点38到贵阳。而去麻尾的火车,4:56就发车。时间太紧了,如果赶不上,倒不了车,就要耽误多半天。紧急商议,改变行程,买了4:56安顺去凯里的火车票,奔向西江苗寨。

买上车票了,不着急了,找个小饭店,吃碗牛肉面,开始写日志。发表。饭费18元。

• 地址:凯里市其他清江路88号
  • 简介:凯里站位于贵州省凯里市清江路,始建于1974年。

1610次,按以往的规矩,晚点,9:20才到站。

出了站,很多的哥围上来揽生意。选了一位,拼车4人,每人30元,不到一小时直达苗寨北门。

西江千户苗寨

购门票,本来每人100元,但现在,对部分地区的旅客实行半价优惠,石家庄位列其中。一同拼车的两位安徽美女,就享受不了优惠。

青岩古镇晚上就没人收费了。这里不行,快11点了,还很正规地卖票检票。

卖门票同时,还卖观光车票,每人20元,可乘4次。

阿旺客栈

的哥给联系了旅馆,阿旺旅店。进入苗寨大门,乘观光车,一站,下车,阿旺旅馆的小老板已经在等着我们了。步行约1千米,到第四个风雨桥,过桥上山,七拐八拐,到了旅馆。苗族风情木结构,依山而建。有100到180元不等房间。我们选了120的。有空调,热水,卫生间。别的就谈不上了。房间比较大,比100元的大很多。

放下行李,下山,四号风雨桥边,就是饮食街,许多餐饮摊点。都半夜了,人还不少。

要了米酒,熏肉,炒粉。70元。

吃完饭,刷牙,睡觉。不洗澡了。

从早晨6点多起床,7点出门,到现在,不是旅游,就是坐车,真有些累了。

第4天

千户苗寨

6点半起床,顾不上梳洗,带上相机,拍日出。

由于住在半山腰,方便了很多。出了旅馆,继续向山上走,沿着不成型的七拐八拐的台阶路,到了观景台。

云很厚,没看到日出。但云层还不错。

拍完照,快9点了,回到旅馆,洗澡,碎觉。

11点起来,去看苗族风情演出。

白天场是免费的。只有2、3个节目,太短。质量还不错。怀疑是为晚上收费场做广告。

这需要多大酒量?多大胆量?想起在火车上,一位女大学生给我们介绍说,去了苗家,喝进门酒时,要么你就说不喝酒,要么就得喝醉!

看完演出,吃饭。老是吃面条米粉,真受不了。看到一家卖馒头米粥的,大喜。2个人,2个馒头,三个包子,两碗粥。25元。很满足。

然后到古城转悠。

寨子中心的小广场。

可能是正值苗年,街上人很多。不知是游人多,还是回家过年的苗族居民多。

饼店门口老板在表演绝活。

寨子里共有七座风雨桥。这是一号桥。上边的字,俺不认识。

风雨桥。穿过风雨桥,是依山而建的大片的苗族风格的木结构建筑。大部已作旅馆或饭店用。基本没有原住民。人家都迁到了后山。山顶是观景台。可以乘观光游览车上去,也可以自己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爬上去。需要几十分钟吧。

俺们就住在这山上。

做糕?还是粉?

这天是苗年的初二,按习俗,是苗年节中姑妈回娘家的日子。

上午天气不错,天气预报也说是晴天,所以想傍晚再上山拍日落,但天有不测风云,2点多,突然下起了小雨,天变阴了。再在这里待下去已经没有意义。临时决定离开。

迅速回到旅店,退房,收拾行李。因为过了点,还赔偿了旅馆超时退房费50元。

西江千户苗寨-凯里

在去苗寨大门的路上,有位司机喊我们搭车。我们合计了一下,价格一样,省了倒车,节约了时间,可以成交!

路上,人家司机又接了4个人,小面包车坐满了。精明的生意人!

【票价】30

【出发时间】15:00

【到达时间】16:00

• 地址:凯里市其他清江路88号
  • 简介:凯里站位于贵州省凯里市清江路,始建于1974年。

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凯里火车站。

凯里-镇远(K476/K477)

5点到凯里火车站,购票,K476,5:48发车。

【票价】14.5

【出发时间】17:48

镇远火车站-镇远古镇米码头

小7点出头到镇远站,下车,坐1路公交车,米码头下车。感紧打开高德,找了个住处。常来客栈。80元。

住下了,就去吃饭。不想吃米粉面条。吃了点包子,紫菜汤,一人一小瓶习酒,24元。

回客栈休息。

• 地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兴隆街21号
  • 简介:舞阳河以“S”形穿城而过,形成一幅八卦图。登上古城边的玉屏山,可俯瞰古城和舞阳河全景。
  • 地址:镇远镇远县联合街68号 镇远示范幼儿园对面
  • 简介:镇远常来客栈位于镇远县联合街,地处古镇城区中心(步行街),且临河约40余米,辐射周边各景点均为几百米,出行方便。 客房房间宽敞(25平米左右)、干净、卫生,配有空调、网络电视、全天热水、独立卫生间,设施新颖齐

第5天

• 开放时间:8:00—16:00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东峡街
  • 简介:青龙洞古建筑群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集儒、道、佛、会馆、桥梁及绎道建筑文化于一身。

早晨睡了个小懒觉,7点多起床,梳洗不打扮,退房。

服务员小姑娘给指了个油条豆浆的店铺。这里卖油条豆浆的还真少,只见了这一家。12元。

顺着南古城的沿河路向东,就到了青龙洞,一处道观。

青龙洞边上,是祝圣桥。镇远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古建筑。

• 地址:贵州省镇远县城东中河山
  • 简介:祝圣桥两岸风景旖旎秀丽,怡人心脾,夜景尤其美不胜收。

与苗寨的风雨桥全桥都是走廊不同,祝圣桥只在桥中部建有一个亭子。

镇远-玉屏(K112)

【票价】12.5

【出发时间】13:36

• 地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
  • 简介:镇远古城制高点,石屏山顶可以望尽镇远古镇的全景,狭长幽深的古巷尽收眼底。

拍照,游玩之后过桥,进入北古城。在街里简单转了转,沿四方井巷向石屏山走。中间许多具有民族风情和历史厚重感的建筑。

越往上爬,山势越陡,即使有不错的台阶,也还是挺费力的。出了汗,休息了几回,40多分钟,登上了观景台。中间没有见到售票处,没见检票口,逃了票。应该是全价30元,河北人半价优惠15元。俯瞰古城,颇有感觉。

下了山,12点多。找一家饭店,点了米豆腐,道菜扣肉,一壶重阳酒。95元。

走到米码头,过河,到旅馆取行李,打个的,向火车站出发。8块钱。

1:15到火车站,买了1:36去玉屏的火车票。1个小时到玉屏。

玉屏-江口县

现在快4点了,我们还在去江口的长途汽车上。

玉屏火车站

玉屏站出来,冷冷清清,没有司机上来揽生意。到火车站对过客运站,买了去江口的长途车。3点发车。

江口县长途客运站

江口下了长途汽车,转乘到梵净山的专线车。刚刚从破旧的长途车上下来,登上这豪华客车,还真有点不适应。

江口县长途客运-梵净山

在车上认识了一名景区达人,介绍了很多注意事项,推荐了住处及饭店。

铜仁梵净山鑫逸宾馆
  • 电话:15285420901
  • 地址:铜仁江口县梵净山黑弯河安置区景区入口处
  • 简介:鑫逸宾馆大的优点在于干净、清爽、热情,客床都是一人一换,虽然没有高档的硬件设施,可是会让你有种家的感觉

晚上吃火锅,竹笋炒腊肉。189元。

收拾行李,准备明天轻装上山。

第6天

蘑菇石
  • 门票价格:
  • 地址:贵州省铜仁地区江口县梵净山境内
  • 简介:“蘑菇石”的名字就如它的形象一样,上大下小,形似蘑菇

早晨8点,离开旅馆,附近小饭店吃了包子米粥。

收拾妥当,行李寄存在到旅馆。购票后,进入景区。

门票正面。

从门口到索道站,十几分钟路程,路陡弯急。观光车都是面包车。司机师傅个个都有高水平。一般的司机未必敢在这种道上开车。社会车辆也不让进入。

在索道车上拍的新金顶。上部分为两个顶,中间有小桥连接。

10点多下索道,向山顶行进。

一路爬山,一路上拍照美景。从索道站到山顶,还有一段距离,需要爬几十分钟。

遗憾的是,来的晚了,山顶已经没有了红叶。

到山顶后,围绕蘑菇石拍照。吃了点从山下带上来的面包和方便面。

吃完饭,进入承恩堂,就是门口牌匾上写着“天王殿”的院子,挺大的一个寺院。里面在施粥。我喝了两碗。还要了两杯开水。

出了寺院,开始爬金顶。虽然不高,也就100多米,500多阶,可斜度,不对,应该说垂直度很大。难度不在脚力,而在臂力。必须双手拽住左右两侧的锁链,才能攀登。

从南面看金顶。

在金顶俯瞰天王殿和蘑菇石。那巨大的阴影是金顶本身的。

登上金顶大概用了20分钟。金顶有两个,相距不到10米,面积都很小,总共几十平米,中间建有小桥连接。

从东边金顶,拍西边金顶。

从金顶下来是另一条路,好走了很多。

休息了一会儿,在普度广场唯一的小食厅要了蛋炒饭(20元)和烤鸡腿(18元)。

蘑菇石北面,是老金顶。正在维修,不让登。

太快5点了,太阳已经向西偏,我们回到蘑菇石一带,准备拍日落。本来日落时间是6点,但从5点10分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催促剩余的游客赶紧下山。坚持到5点20,实在不行了,只好开始下山。

依依不舍下山路,随手再拍一张。夕阳下的新金顶。

第7天

铜仁梵净山鑫逸宾馆
  • 电话:15285420901
  • 地址:铜仁江口县梵净山黑弯河安置区景区入口处

天不亮就上山,不禁有点失望。云层太厚了。可能看不到日出。

等了一会儿,有了点亮光,看到天是这个样子的。

慢慢地,地平线上出现了一条红线。

太阳露出了头。高于地平线的地方。这里应该是上下两片云层中间的缝隙。

太阳慢慢升起。

这个样子的日出,极为罕见。开了眼了。

本以为日出结束了,就到蘑菇石一带去拍照。

一会儿,太阳升过了厚云层,到了一片较薄的云层处,阳光穿透云层,直泻而下。

感受了日出,我们乘索道下山。

10点多,到旅店,梳洗收拾,取行李,踏上新征程。

山脚的红叶还不少。

梵净山-江口县长途客运

坐景区专线车,12点左右到江口。

江口县长途客运站

想购到铜仁南的汽车票,去坐高铁。售票员告知下午3点发车。犹豫中,看到站里有去铜仁的车出发。再去咨询,告知是高客,1点发车。买!

购票后高德地图一查,感情到铜仁后,连一半都没走。问了一下司机,说到铜仁后,有去铜仁南的高客。(高德地图查不到)。

已经买了后天的飞机票,如果要去荔波,最好今天到达。查高德手机地图,查百度手机地图,告之 无方案,真让人无语。走一步,说一步吧!没办法。梵净山交通太不方便了!把电子地图难住了。

顺便吐槽一下,总体来讲,高德还是很不错的。我是手机导航依赖症,出门必用手机导航。尤其开车时。没有导航,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心里没底。坐公交也先须先查手机。步行也常用。我认为,高德的可信程度在90%以上。

如果是出国,还是谷歌地图吧。

江口县-铜仁长途客运站
铜仁市长途客运站

1:50到铜仁,买2:40到铜仁南的高客票。中间买点饼干面包充饥。

铜仁长途客运站-铜仁南站
铜仁南站
铜仁南-贵阳北

3:50到铜仁南,买4:05去贵阳北的高铁。期间还约了个贵阳北去小七孔的滴滴,245元。

我现在高铁上,先汇报到这里。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西二环高速公路(甲秀北路东侧)
  • 简介:贵阳北站坐落在贵州省会贵阳市,观山湖区大关和阳关片区甲秀北路(西二环)东侧,于2014年12月26日正式投入运营。

5:20下了高铁,与滴滴顺风车司机电话联系上,在出站口见面,到地下停车场上车。拼车成功的一位少妇已经在车上了。所上之车,并不是滴滴平台上注册的吉利,而是一辆别的车,车牌号好像是贵J.EZ866。

上车之后,并不是直接开往荔波,而是又去了长途客运站。原来司机未与我们商量,也未经过滴滴平台,私自又接了3个客人。

贵阳北站-小七孔风景区

【票价】245.6/2

【出发时间】

【其他】

司机解释说,客人已经在等了,接上就走,可到了客运站,客人还没到。

第一位少妇崩溃了,一边大哭,一边和司机大吵起来。原来人家不到3点多就上了车,直到7点,还在贵阳等客人!

好不容易等到了第三批客人,出发开往荔波。

11点,到小七孔景区附近。

下车后,我给车辆拍个照留念,司机一下子火了,说了很多难听的话,还想抢我手机删照片。我当然不同意。搞得很不愉快。

本来很完美的旅游,只有这一点感觉不好。

• 地址:黔南荔波县瑶山乡梦柳小镇17栋1-3单元
  • 简介:酒店位于小七孔东门景区(梦柳布衣风情小镇),距离售票厅200米左右,位置优越,楼下可停车上下行李,让您轻轻松松就入住!我们酒店干净卫生,住着舒适安静放。

第8天

住在这里面。

客房窗口拍的小景。

• 电话:0854 3516116
  • 地址:黔南州荔波县孟柳风情小镇旁
  • 简介:集山、水、洞、林、瀑、湖等多种景观于一体,有“超级盆景”的美誉。

酒店离景点很近,步行仅需几分钟。大小七孔是2个景区,售票处在一起。票可以分着买。我们先买了小七孔景区的票。

司机拍的小七孔桥全景照。

从景区出来,已经3点多。不能再去大七孔了。

• 地址:黔南荔波县瑶山乡梦柳小镇17栋1-3单元

到酒店放下三脚架,在附近转了转,吃饭。水蕨菜炒肉片,是本地特色,这个没有。点了肥肠炒尖椒,素炒红苏,黄瓜排骨汤。喝青梅酒。老板推荐酸肉,尝了三块。味道有些怪,嚼不烂。

晚上在园区广场遛弯,看苗族布依族瑶族土家族大妈跳广场舞。

手机全景

第9天

• 地址:黔南荔波县瑶山乡梦柳小镇17栋1-3单元

早晨7:30起床,收拾,退房。

小七孔风景区-荔波县长途客运

乘早晨第一班去荔波县城的长途车,8:00发车,发车地点就在大小七孔风景区售票处门外。9:30到荔波。

【票价】10

【出发时间】8

【到达时间】9

• 地址: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荔波县迎宾大道

找到荔波机场的大巴发车点。在荔波古镇(一个新建的古镇)的售楼处里面。

把行李寄存在这里,到古镇去吃饭。羊肉粉,好吃。8元一碗,俺一口气吃了两碗。

吃饱喝足了,到古镇里简单转转,时间就到了。

10:30大巴发车,每人20元。半个小时到荔波机场12:10起飞。

荔波古镇-荔波机场

【票价】20

【出发时间】10:30

【到达时间】11:10

• 地址:荔波县荔波机场大桥附近
  • 简介:​荔波机场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南端荔波县,主要目的地包括:贵阳、深圳、广州、成都、重庆等地。

建在山坡的小机场。

机场大厅

荔波-贵阳(G5 2604)

【票价】50

【出发时间】12:10

【到达时间】12:40

【其他】40

乘客们都登了机,还没到12点,飞机就起飞了。小飞机,庞巴迪,将近100座。满员。我的座位在最后,接近发动机的地方,噪音很大。40多分钟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荔波-贵阳(G5 2604)图片

小飞机。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机场路1号

出了机场,也没事干。咨询保安,查高德,决定去甲秀楼看看。

龙洞堡国际机场-甲秀楼

打的,20多分钟到。

•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翠微巷135号
  • 简介:贵阳的标志性景点,与一旁的翠微园同为明代建筑。

可惜可惜:'(,人家落地大修。

想到旁边的翠微阁看看,也关门整修。

百无聊赖,无所事事,坐在南明河边晒太阳。其实,这种感觉是超好的。

江南麦镇护国路汤包

晒够了,去全林步行街溜达溜达,3点多,看到一家汤包店,叫江南麦镇护国路餐厅,跟服务员打个招呼,找张桌子坐下,开始玩手机。这里是可以充电的呦!

5点左右,点了三屉小笼汤包,两碗小米粥,两瓶啤酒,慢慢享用。有点小贵,但确实好吃,尤其是金牌蟹肉汤包。

甲秀楼-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

6点左右,打的返回机场,办登机牌,安检,登机。

贵阳-石家庄(NS3300)

【票价】

【出发时间】21:00

【到达时间】23:30

【其他】

9点准时起飞,11:15降落。老婆儿子已经在机场停车场等候了。

上车,回家。

9天贵州快乐之旅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