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游泰国——带5岁小G自驾重游曼谷,芭提亚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游泰国——带5岁小G自驾重游曼谷,芭提亚

• 出发日期/2017/12/15

• 玩法/自驾 美食

关于机票

公司放年假,正好有9天左右,突然想到出发旅行,于是在出发的前四天立马订了去泰国曼谷的机票。8年前,和LG一起跟团游过,算是谷地重游吧!于是说走就走,几家网站对比价格和飞行时间,最终还是选择了廉价的春秋。

RMB 5729 / 3人,时间不是很理想,到达曼谷要半夜了,还好老公叫了当地的司机来接我们,不然三人要睡在机场了。

Tips:廉价航空是没有飞机餐的,这点让人感觉很不好,还好,我去之前手机里面都预定好了飞机餐,价格还比当场订要划算。

关于签证

四天前作的决定,只能办理落地签了。

2017年9月之后,所有的优惠政策也都没有了,落地签2000泰铢,若要办理快速通道也就多200泰铢,就是2200泰铢。

办理落地签,就走Visa on Arrival通道,在门口填好了入境卡,排队入境。

办落地签需要资料:

1,不少于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

2,1张2寸白底免冠照;

3,15天内的返程机票行程单(实则离境泰国机票行程单就可以了);

4,抽查现金1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每人(约2000元人民币),2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每家庭(约4000元人民币)。泰国所有机场入境前没有ATM,建议提前准备好现金以备查验。

Tips:

1. 落地签只能用泰铢,现金哦!

2. 还有建议要带双面胶,照片没有双面胶无法贴在入境卡上

3. 因为带小孩,之前还看到要带儿童医学证明复印件,及户口本复印件,后来大概走了快速通道,这些都没有查到。

关于住宿

曼谷 -芭堤雅

订好机票,立马就定了住宿,我和LG都喜欢住民宿,后来事实证明也相当好,带楼顶的无边泳池及最最最主要的是,带小孩不用带很多衣服,民宿都有洗衣机。

民宿是在airbnb上订的,平均500+rmb/晚

曼谷

第一家住在离Thong lo地铁站不远处,离机场也就30公里路。

好吧,第一家到啦!

沙发,客厅

Loft结构,上下两层的,美中不足是很担心小孩晚上会摔下来

房间不大,但是三个人住绝对够了,房顶有无边泳池和健身房,泳池小孩很喜欢,天天吵着要去。。。

芭提亚

从曼谷一路自驾去芭提亚,右舵驾驶,LG水平可以的!

来到了泰国的第二个家

一样的高空,眺望芭提亚的夜间美景,与楼下的灯红酒绿。

每天晚上我们逛累了,都会在楼上坐一会,欣赏一下美景

白天的样子

关于交通——租车

自驾

这次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国外租车了,美国,英国都开过,泰国是和我们反向的,但对LG来说有了英国的经验,毫无障碍。

这已经是我们第三次在租租车网站上租车了,相对来说也有了一定的经验。

选了一辆AVIS的小型车,但是最后给我们的确是辆三厢车。

话说租车费真的很便宜,LG所有证件之前都已经上传过,很快就下单确认了。

先在网上看好详细的取车指导,心中有数

我们的行程计划是曼谷+芭提亚,在曼谷的几天不租车,一来想感受下当地的交通方式,二来觉得曼谷堵车太厉害,也不太适合开车。

我们选择在素万那普机场提车,取车指引上都会写清楚,”机场到达厅7号门附近“,在那里,聚集着各种租车公司,我们选择的是AVIS,就在那里办理,工作人员会派辆Van来接我们去租车地。

看,这就是我们的车车

关于租车的几点Tips:

1. 取车时必须认真检查!认真检查!认真检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工作人员也会认真检查,还会将刮痕和问题认真记录。看到有问题的地方,请记得拍照。

2. 取车时,租车公司会要在信用卡上刷个deposit,我们刷了8000作为押金,等还车时会把押金退还给你。

3. 记得查看油箱,满取满还,记得问清楚加油的型号,我们这个车加的是E20。

4. 说实话,泰国的油比我们中国要便宜,一共开了600公里,就花了200多元油。加了两次。

5. 强烈建议下载探途离线地图,没有网络也能定位。

曼谷

12月的上海有点寒风刺骨了,但是我们来到泰国,感觉一下又回到了上海的7月初,怎么说呢,太阳出来的时候骄阳似火,但是晚上还是很凉爽舒适的。

下了飞机,走快速落地签通道,LG事先和airbnb房东已经联系好了,他派了一辆车来接我们,谈好价格,500泰铢。我们和他约的是凌晨3AM~4AM,但是我们到达是差不多才2AM。曼谷的司机早就在门口等着我们了,用wechat(微信)和他联系好。

还是一辆老款的大奔,以为司机就在车里呢,我们在车旁等了10分钟,发现车门没上锁,原来司机就在车内打盹。上了车,简单和他聊了几句,奔往目的地。

好吧,第一家到啦!

关于交通——地铁,公交,轮渡,火车,快船

辛亏老公昨晚叫车回民宿,大家一直睡到了当地时间10点多,也有精神了。吃了些早饭,准备出发浪啦~~~

旅行,对我们而言就是看看不同的世界,我和LG,尤其是他更不太喜欢走寻常路,没有计划,更没有安排,想到去哪儿就去哪儿,早上看着地铁线路图说今天我们去siam吧!去曼谷最繁华的地方看看!

于是我们乘轻轨BTS从Thong Lo到达了SIAM,三个人112泰铢,小孩也要买票的。泰国坐轻轨还蛮贵的。

顺便说一,我自己总结出来的泰铢换算人民币的方法,也就去掉一个0,乘以2。举个例子,比如100泰铢,去掉一个0就10,*2就20。我们坐轻轨112泰铢,去掉最后一位变成11,乘以2就是22元。

说一曼谷地铁

曼谷地铁有点复杂,一共分为3个系统,分别MRT地铁,蓝色的那条,BTS地上铁,两条绿色的,ARL机场线,红色的,三个系统独立运营,意思就说即使他们之前有相交站点能换乘,也需要先刷卡出站,然后重新买另一条线的票再进站。

地铁主要站点:Hua Lamphong(华南蓬火车站)、Sam Yan、Si Lom(可换乘轻轨Silom线,但需重新购票)、Chatuchak Park(长途客运北站)。

轻轨主要地点:

Silom Line轻轨主要站点:National Stadium(国立竞技场)、Siam(市中心购物区,Sukhumvit Line换乘站)、Sala Daeng(可换乘地铁MRT)、Saphan Taksin(游船总站,轻轨BTS旅游信息中心)。

Sukhumvit Line轻轨主要站点:Siem(市中心购物区,Silom Line换乘站)、Chit Lom(四面佛)、Nana、Asok(可换乘地铁MRT)、On Nut(可乘坐开往廊曼国际机场的155路公共汽车)。

出了商场,感觉到了烈日的炙烤,有点兜不动了,小G这时有点走不动要抱了,看着车来车往的曼谷街道,我对LG说,我们坐公交吧,乘到哪儿都可以,再坐回来

那个红色盒子是装冰水的,一桶,直接舀起来就能喝。

就这样,一路伴随着热浪颠簸,我们一路欣赏着曼谷城市风景

顺带说一句,公交很便宜,6.5泰铢一个人,小孩不要钱。在泰国乘了很多次公交车,价格都便宜,空调车也就2元人民币,和国内差不多。

逛着逛着,终点站到了

之后我们去做了轮渡,摇摇晃晃的,湄南河的河水很急

一直以来,小G都有一个火车梦

坐火车啦!离华南蓬火车站还有一站路的地方,也有一个站点,等火车的到来,等啊等啊

泰国的快船

一开始压根也没想到要坐这样的快船,LG在坐公交车的时候对我说,这里有条河,还有站点,过会我们来坐吧,后来才知道这个叫盛桑运河快船。

真是要体验很原生态的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极佳选择。

盛桑运河快船价格便宜、速度又快。这个是极少国内游客选择的交通方式,没有遇到过国人。

不必在码头买船票,直接上船购买。9B/人,是不是很便宜的

我们住的地方,每天都乘坐这样的TUTU车,送我们到轻轨站

美食合集

泰国或许是一个很特别的美食天堂,从菜市场到路边摊,从街边店到顶餐厅,其并没有大的味道上的差别,让我为之惊叹的味蕾的享受,满足我们的胃,我们一路吃遍泰国的路边摊,感受舌尖上的泰国味道。

随便找了家面馆,看起来人气很旺的样子,还要排队的

泰国人早餐普遍吃什么呢?入境随俗,在地人一样生活,就从这些地饮食开始。

可到了外面,我就傻眼了,像都怎么喜欢吃,

泰国人早餐吃

1汤水料淋饭

Kaeng一般知如何解释便以泰式咖哩泛称,但其正确,对泰国人而言Kaeng泛指汤水料,Khao饭,Rad指淋(汤水料), Khao Rad Kaeng字面上的意思指把汤水料淋在饭上。普遍常见的街头吃,像自助餐一样,有很种汤水料,但一般自取,喜欢什么料可请老板帮你,一般会2-3种。

2烤猪肉串+糯米饭、烤鸡肉串+糯米饭

路边常见的炸鸡搭配糯米饭,一般泰国人普遍作早餐吃

我也买了一份,但感觉并吃

3 还有一种欧姆蕾饭

Kai指蛋, Kai Jeow指omelet,可选加洋葱丁、火腿丁等料,煎的蛋盖在饭上,便美味的一餐。

我没吃,感觉并不喜欢

橱窗挂了几只油亮油亮的全鸡,就海南鸡饭的摊位。海南鸡饭也最受喜爱的泰国吃之一,而泰国海南鸡饭最大的特色就那淋在鸡肉上的酱汁,吃的酱汁,香中带辣,而且辣恰到处,保证让你回味无穷。

海南鸡饭的摊位通常还有”炸鸡饭”的选择,或也可选择”油鸡炸鸡各半,过我还推荐大家吃原味(油鸡)的”海南鸡饭,才能真正感受道地的海南鸡饭。

海南鸡饭的摊位前一定会放有三种调味配料:颜色较深的油鸡饭的酱料,颜色较浅偏红色的沾炸鸡的甜辣酱,另外还有一个切碎的辣椒还有姜末,喜欢吃辣的人,可以洒一些在鸡肉饭上。

泰式米粉汤

“泰式米粉汤”对泰国人来说其就泰国的汤面,只把其中的面条换成了米粉。泰国的各种汤面几乎都有宽面、细面、油面、以及米粉四种选择。我点的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