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福利#过年啦和我到广州吃美食~!广州美食攻略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吃货福利#过年啦和我到广州吃美食~!广州美食攻略

• 出发日期/2017/12/26

前言

百岁鸡

【百岁鸡】,招牌是白斩鸡,可我对那个汤情有独钟,广州两大美食我认为是汤和青菜,都无比好吃。

美食街

广州人特别爱吃卤味,满大街的卤味,好吃,热的,香气扑鼻。。

银记肠粉店

有名的【银记肠粉店】,只做肠粉,居然有几十种,爱吃肠粉的有福了

其美美食鱼蛋

【其美美食鱼蛋粉】,在广州是家连锁,因为经常路边看到,这是连续2天都来光顾的店,青菜非常的鲜美,我最爱大肠,里面的萝卜也好吃。。

小茶楼

【小茶楼】,里面很多人,一看是10分店,应该在广州是个连锁。

为了一天的活动做能量储备,我们点了好多。。。看起来有点吓人。。。

达扬炖品店

炖盅还是蛮有特色的

招牌椰子炖竹丝鸡是必不可少的,人哥本来想要吃鱼头汤,结果卖完了,小师妹便点了个南北杏炖鹧鸪。人哥先喝的是南北杏炖鹧鸪,坦白说,也就是普通炖汤的味道,味道偏淡,没有什么亮点,肯定不如自家炖的好吃。但是对于这些批量做出来的东西,似乎不能要求太高吧。味道淡,却正说明了一点,没有放味精(或者是极少)。人哥对味精的辨析度相当高,这一点还是比较有把握的,网上看一些评论说达扬的汤是味精调出来的,人哥不敢苟同。如果加了味精,人哥保证这汤会好喝百倍,而且事后渴死你。

南北杏炖鹧鸪

接下来是炖竹丝鸡,本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炖盅炖的,一种是原只椰子炖的,相差不过两块钱,人哥自然选择了后者。而事实上,基本上身边所有吃客,面前都摆着一只椰子。用原只椰子炖汤,在家里自己做的话,材料并不好找,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成就了达扬的金字招牌。竹丝鸡汤用的还是枸杞之类的传统配料,但因为有了椰子,汤水里面带有淡淡的甜味以及椰子的清香,口感十分自然。小师妹却说,味道还是过甜了,不够清新。她以前在达扬喝的椰子炖竹丝鸡,口感没那么腻,椰肉还是脆脆的,不像现在软趴趴的。若是往坏处去想,或许是店家为了节约成本,把椰子回收,循环利用了。但几十年的老字号,不至于用如此愚昧的方式砸自己的招牌吧。若往好处去想,或许是季节的原因,椰子本身比较老,要么是因为炖的时间太长,把椰肉给顿老了。喝完椰子炖盅,老食客们总会有一个招牌动作,把不吃的椰子肉全部给剜下来,那么也就自然而然避免悲剧的发生了。

或许也不必过于深究,堂堂大天朝子民,什么样的东西没吃过?能够在寒冷的冬日,喝上一盅暖暖的炖汤,已经是一件让人惬意的事情。

百花甜品店

招牌。一碗红豆沙,一碗凤凰奶糊。红豆沙的出品算是不错,主要是火候够,红豆炖得起沙了,入口绵滑。另外制作的过程中添加了陈皮,喝起来有一股特殊的回甘。小师妹嫌陈皮的苦味太重,影响了口感,她是小清新派的,这个只能是见仁见智啦!凤凰奶糊给人哥的感觉是挺震撼的,关键是此前没有吃过这玩意,甚至连听都没有听说过,但是味道却很像小时候吃的五羊牌蛋奶批。回来查了资料才发现,是用牛奶鸡蛋加白糖炖制的,我说难怪!凤凰奶糊自然是糊状的啦,入口的感觉极甜,甚至甜得有些发腻,就连热爱甜食的小师妹都觉得有点消受不住。但总的来说,品质还是上乘的,但凡能够勾起童年回忆的食物,人哥都会给予较高的评价。

凤凰奶糊

据说百花甜品是70后的老广们的拍拖圣地,这家糖水铺子在他们的心中自然有着非凡的意义。如今的90后们拍拖,估计也只会拖着妹纸,钻到星巴克或者是哈根达斯之类的“高档场所”去装情调了。其实,若能带上自己心仪的妹纸,在街头巷尾的糖水铺,叫上一碗糖水,甜蜜一番,也是别有滋味的。愿意跟你来这些地方的妹纸,必然会是好妹纸!

玫瑰甜品店

玫瑰甜品就开在百花甜品的旁边,相隔不过二十米。两家店子都是盛名在外,自然也是竞争对手。或多或少是受了那首四十年代红遍大上海的《玫瑰玫瑰我爱你》的影响,光听“玫瑰甜品”这个名字,就很有老字号的感觉。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83号
  • 简介:拥有八十余年历史的冰室,各式雪糕细腻柔滑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曾有过这样的童年回忆:在某个夏日的夜晚,揣着兜里的几块零钱,和小伙伴们溜进街头的冰室里,点上一个雪球或者是一杯冰水,在那嗡嗡作响的吊扇底下坐上一个晚上。待到要回家的点数,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但嘴里头满是甜甜的回味。人哥小时候家境一般,去冰室的机会并不算太多,但对这样的场景仍然是印象深刻。小时候去的那家冰室叫做“蝴蝶冰室”,早在多年前就结业了。

随着西方文化的入侵,西式的餐饮对传统饮食的冲击也在日益增大,甚至改变了许多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人哥是从小吃着五羊长大的,自蛋奶批消失以后,便也转投雀巢或是和路雪了。如今,哈根达斯或是DQ一类的西式雪糕连锁已经开满了各大商场,而传统的冰室却日渐没落。当年名震广州的四大冰室,到现在仅剩顺记一家。位于宝华路上的顺记冰室。

图片来自去哪儿聪明旅行家@没有_毒

——名三色(三色雪球:芒果、椰子、榴莲)

什果冰水,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出彩之处。雪球,冰水,配上果粒,感觉清爽,甜而不腻。那淡淡的感觉,恰恰是小时候熟悉的味道。对于这么美好的一段童年回忆,人哥还有什么能够苛求的呢?既便是寒冷的冬天,喝下一杯透心凉的冰水,人哥的心中,仍有一股暖意缓缓地流动。

• 地址:龙津街道龙津东路733号(近66路车站)
  • 简介:秉承传统制作技艺,招牌姜埋奶浓香软滑。

沙湾的奶制甜品在广州享有盛誉,据说采用的都是水牛奶,品质要比一般的牛奶好。其实沙湾古镇在番禺,虽说番禺现在也属广州了,可是在老西关吃沙湾甜品,就和跑北京去吃桂林米粉一样让人觉得别扭。然而,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取什么名字实在是无关紧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