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广岛旅游攻略   >  【日本 ● 秋 ●鸟取-岛根-广岛-冈山】一生一次离神最近的山阴山阳之旅

• 出发日期/2017/10/06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前言

喜欢并去贯彻,就是意义

活了这些年总归是看穿了一些事情,大部分人不管怎么想改变,过的都是蹉跎的一生,所以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为了抵抗平庸。

但肖全说过,自己决定自己是极其重要的一件事情。 这可能也是我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情了吧,喜欢并去贯彻,就是意义,我一直如此认为。

旅行之事同理,无论在别人眼里它是什么,在你眼里它应该有它自己的样子。

纳尼?连日本人也不知在哪儿的县

由于每年都会上演无限被延期的关西行这出戏,因此总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行程被我提上日程。虽说是奇奇怪怪甚至是犄角旮旯,但也确实都是我计划之中早晚要去的地方。此行的「中国地方」与我伟大的祖国并没有半毛钱关系,所以这次的旅行就称为「山阴山阳之行」好了。

对不要怀疑,日本有五个县的统称也叫做「中国」,这五个县分别是鸟取(とっとり)、岛根(しまね)、冈山(ひろしま)、广岛(ひろしま)和山口(やまぐち),位于日本本州岛西部。而之所以叫「山阳山阴」,是因为中国地方由中央山脉分成了南北两面,南面有充沛日晒,面对濑户内海,称为「山阳」,包含山口、广岛和冈山;而北面日照较少,面对日本海,称为「山阴」,包含鸟取以及岛根。特别是山阴地区的鸟取和岛根更是全日本人口最少的两个县,调查说连好多的日本人都不知道这两个县确切的地理位置呢。

而我对于「中国」这个地方的初印象应该就是『野良神』里面夜斗每次斩杀魑魅魍魉时候都会念的「豊苇原の中つ国 荒びたらせむ祸の者よ 我、夜ト神来たり降り 雪器を以って砕き伏せる 种种の障り秽れを打ち払わん 斩!」意思是,丰苇原中国,在此引起骚乱者,吾神夜斗降临与此,臣服于雪器之威,去除各种污秽障壁,斩!

「苇原中国」是日本神话中介于高天原与根坚州国(根之国)之间的世界,『古事记』中丰苇原中国又称中国、中津国。跟八百万众神所居住的天上世界高天原相对,苇原中国指的是人间世界,也就是日本本土。根据日本神话传说,苇原中国是由大国主神在少彦名的帮助下建立的地区,最早的疆域是出云国。

于是怀着对漫画大师的崇拜、出云神话的好奇、海上鸟居的向往以及对尾道未来几年发展的担忧,我定下了这趟旅行。

这次同行的是处女座的大葵,又一位做行程的好手儿,我们同样是精确到分钟派系的(=ˇωˇ=)

老干妈牌干货酱

机票

虽然只享用到了三天的假期,但1699这个价格即使在平日我也觉得够便宜了,所以没犹豫准备订票,不料被“2人起订”的字眼深深戳伤(╯#-_-)╯~~~~~~~~~~~~~~~~~╧═╧ 大力掀

好吧,好在我找了大葵一起,不过特价票的缺点就是,不是每天都有,只有商家提供的日子才有票,提前半个多月还能订到十一期间的票就知足了吧。哦对了我大北京的特点就是去哪儿都不方便,不能直飞要在大连经停。(๑¯ิε ¯ิ๑)

在这里想强调一下,本以为已经非常普及的,之前的文章也提到过,竟然还是被大批量的“酒店地址是什么呀”和“酒店名字是什么呀”这样的问题击倒……○| ̄|_ 注册的是民宿而不是酒店,房源的详细地址也是在付款后才能看见的,且这个不是用房源的名字检索的,是根据你选择的一系列条件为你筛选出来的,这上面写的所谓名字的“Onomichi cozy traditional house"不过是房主对自己房源的一种描述而已好吧。╮(﹀_﹀”)╭

5晚住宿1059/人,非常便宜了吧,之前本来定了广岛市区的一家,后来换到尾道,上一家的取消会扣掉服务费,我记得是120软妹币……

如果不是对日本乡下特别喜爱,建议住在米子、冈山、广岛这些地方会比较方便。

这次住的两家好玩儿的事有点多,后面我再慢慢讲喽~( • ̀ω ⁃᷄)✧

这次依旧购买了PASS卡,本以为274软妹币的“山阴+冈山4日券”就可以了,但山阴+冈山的PASS卡是不包含广岛这边的山阳线的,于是又仔细研究了一下路线,最终买了“山阳+山阴7日券(Sanyo-San’in Area Pass)”,事实证明这张PASS卡完全值回了票价。

PS: 这次去的地方是不能使用suica的,icoca倒是可以。

可使用的区域非常广,不仅涉及中国地方,还有关西、九州和四国。可以说是值疯了!(๑>ڡ<)☆

行程

行程之前我做过一版,但过于简陋了,于是大葵做了这版出来,亮瞎我眼ԅ(¯﹃¯ԅ)

且,我们基本上都是按行程走的。

WEB&CASH

『西日本铁道』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sanyo_sanin/

『鸟取观光』http://www.tottori-guide.jp/

『境港观光』http://www.sakaiminato.net

『出云观光』http://www.izumo-kankou.gr.jp

『出云大社』http://www.izumooyashiro.or.jp

『一畑电车』https://www.ichibata.co.jp/railway/

『松江观光』https://www.kankou-matsue.jp/

『仓敷观光』https://www.kurashiki-tabi.jp/

『尾道观光』https://www.ononavi.jp/index.html

『ONOMICHI U2』http://www.onomichi-u2.com/

『千光寺缆车』http://onomichibus.jp/ropeway/

『宫岛观光』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s/

汇率嘛,我换钱的时候差不多58,还算可以了,之前都63了…

第1天

出发

出门前发现行李箱钥匙不见了…再他妈的掀一次 (╯°Д°)╯︵ ┻━┻

不过没钥匙的箱子也算是躲过了一劫,早上因为着急找钥匙随手把充好的相机电池扔进了箱子,虽躲过了暴力开箱但电池也还是被无情移除了… (┙>∧<)┙へ┻┻ 掀多少次都不爽……

北京▶▶大连 上空~

视频1

广岛到着,飞机滑行的时候录了一小段雨水划过机舱窗户的画面 (ღ˘⌣˘ღ)

没错,广岛下雨了。姨妈大人也兴奋地如约而至,我的命注定是EVE给的,没毛病 ( ´•︵•` )

机场挺小的,但感觉效率不如高松机场,录指纹的机器和工作人员都比较少,好吧我承认我就是对四国谜之喜爱,看它哪儿哪儿都顺眼。

买票坐空港巴士去广岛站,相比高松,这机场离市中心还有有些距离的。

在机场便利店买了送瓶(袜)套(子)的茶,蠢哭。

广岛站换PASS卡的地儿还挺大,办事窗口也很多,就是这卡吧…真是我用过最随意的一款了…

门口的问讯处还有中文服务,我大祖国的妹子人就是好,帮我找了剪刀,解绑了我那可怜的行李箱。

广岛东洋鲤鱼/广岛鲤鱼队/広岛东洋カープ/Hiroshima Toyo Carp,无论你怎么称呼它,这都可以算是个传奇球队了。到处都是庆祝他们胜利的标志,更是发展了强大的周边产品,机场车站土产店便当店就属它最活跃,当时我还不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回来一查,彻彻底底感动了一把(*≧m≦*)

据说广岛队在2015年前还是垫底球队,当时仍在美职发展的39岁的黑田博树,仍然能投出自2010年以来连续5季至少11胜的双位数胜投,这使得多个美职球队愿捧高薪求其加入,但他毅然放弃高薪而回到原日职母队(广岛鲤鱼队),想助其夺冠。而广岛队所能提供的薪资也才是美职球队的5分之1,但黑田就是想在退休前助母队一臂之力,这种情义,对日本球迷来说是无价的情感。结果竟真的在两年内帮助广岛鲤鱼队拿下2016年的央联例行赛冠军,至此都是按照电影情节在发展的啊喂((٩(//̀Д/́/)۶)) 。最后在日本大赛输给了北海道火腿队,这个队名清奇的队伍…无缘日本总冠军,但这已是实现了男子汉的承诺!该赛之后,黑田正式退休,广岛也将其背号15号永久退休。

这应该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Calbee了,良心话。

这就是我们上山下乡的路线啦,谁叫我们非要体验一把住在乡下的乐趣呢 (ˉ▽ ̄~)

山阳新干线希望号,走你~

对,就是小时候我们看的铁胆火车侠里面的希望号~(我是不是暴露了年龄 ●︿●

「駅の弁」也是坐车的一大乐趣,牡蛎是广岛特产,あなご(穴子)又是绝不会出错的选择。

两款都是1200日元。

视频2

挺快就到了冈山,这站终于有了些城市的样子。

冈山站

换乘出云列车,看起来酷酷的(●>∀<●)

伯耆大山站

伯耆大山站下车以后天都黑了,这地方完全是乡下了吧哈哈哈,旁边路灯昏暗,学生妹子的裙子也够长,还有这古老的列车到站提醒。

视频3

然后坐上了山阴本线,ワンマン列车(one-man列车,驾驶员包揽所有列车上的事务)记得之前在四国也坐过,果然对乡下的手动车门很有好感呀 ʕ•̀ω•́ʔ✧

山阴线最古老车站,开门抓拍。

晚上8点左右,车上都是放学回家的孩儿们,乡下学校都这么晚放学的么 ε(┬┬_┬┬)3

中山口站

下车之后,房主Kaimu的妈妈在站外接我们,还一直为自己的车太小而道歉,我对这位巴酱的第一印象就是英语可真溜儿!

戴眼镜的这位是房主Kaimu,旁边这位是刚才去车站接我们的房主妈妈,放下行李房主给我们介绍了这所房子和一些注意事项,妈妈去给我俩泡茶。

这所房子是身为建筑师的房主爸爸亲自设计建造的,房主是电视导演,房主弟弟是乐队鼓手,还真是多才多艺的一家子呀╭( ̄▽ ̄)╯

房主给我们看之前他弟弟的演出视频,一提他弟弟就傻乐,该不会是个弟控吧 (≧ω≦)

厨房上面是房主妈妈的小空间,看看电视喝喝茶什么的,好喜欢~

我俩的房间,信号不太好,自己的wifi也刷不出东西,但是院子里就没问题 (¬д¬。)

所以我俩也多次上演了黑灯瞎火站在院子里发微信的情景剧哈哈哈~

介绍房主是这么写的「步行3-4分钟有便利店,但真的没有别的,在农村,被自然包围」来了之后发现,真!的!是!什!么!也!没!有!没有!!房主没骗人,好真诚的描述 ( ∙̆ .̯ ∙̆ )

Kaimu听说我们要去便利店,给我们找出了手电,开始我们还觉得没这个必要吧,后来发现自己图样图森破,来来来~看看姆们村儿的路,很远才有一盏灯,应该还是为开车的人准备的,是不是因为村里人晚上都不出门哒 ( >﹏<。)~

见到罗森就等于见到了亲娘好吧!

即使姨妈傍身,酒吞童子・葵也绝不能放弃喝酒 []~( ̄▽ ̄)~*

现在在罗森买东西能抽卡,大葵抽到“民那的哦尼”问我要不要,要说我对他还真是无感呀。我跟大葵说我只喜欢Reo啊~大葵也是没想到我竟然饭小民工吧哈哈,哈 ( ̄3 ̄)a

然后我就真的抽到了我鱼(╭ ̄3 ̄)╭♡ 还抽到了一张曼迪(当时并不知道他是谁…)。一个月前在日本抽到卡片的时候,小葵可还不是工友呢,只是很早前就纯粹性的看上了玲於的颜,知道有这么个团而已…燃鹅现在我陷已深 (,,• ₃ •,,) 以下省略一万字的嗷嗷叫,嘿。

拉回来…两张卡有一张赠送了酸奶,嗯嗯就是这么的值!

视频4

在便利店门口遇到了这只喵,一直蹭蹭蹭痒死了,然后还跟了我俩一路,一副要跟我们回家的架势,厉害死你得了~

大葵在广岛站买的特产布丁,超级好吃~

上面提到最好吃的Calbee,包装也是够欠,下酒特别赞!

第2天

中山口站

早晨还是有点儿小雨的姆们村儿~但并不妨碍美~

住的地方离中山口站步行10分钟左右,乡下的车比较少,所以如果不提前查好班次就是一个死 。

从这里出发到由良站(柯南站)20分钟;到米子50分钟;到境港1小时50分钟;到出云2小时20分钟。就乡下的车站来说,它还算是比较便利的一站了,但上下车的人还是非常少的。

又见孩儿们,可今儿是周六呀……

等车的时候发现对面幼儿园里的小象滑梯。

对了,塑料袋子也是小葵我在日本的标配,因为翻书包找零钱包好麻烦,还有经常要掏出来的PASS卡、水和零食什么的都装袋子里面~

米子站

坐山阴本线去米子的路上,发现又是满车的学生,这里的孩子为什么周六还上学(/TДT)/

在电车上补作业的姑娘也是绝赢,而我对面的小哥儿已经弹起了空气吉他,目测这位小哥儿在学校也是受欢迎的类型耶>ω<下车的时候还去叫醒同学,这种好感度嗷嗷上升的事儿谁叫你做哒!谁!

换乘山阴本线快速去出云市,又是个没什么人的车站,但米子其实已经是鸟取县的市中心了。

即使阴天,胶片和列车还是配一脸呀 <("""O""")>

车站里的红绿也是配得好看,本来说坐这儿把早饭吃了,结果因为拍照没顾得上吃。

但为了服下我神圣的EVE,只好在车上吃了两口三明治,不过我看后面的一个姑娘也在吃三明治,所以这种车吃东西应该没问题。

精心打扮过的婆婆,偶尔打打瞌睡偶尔看看窗外风景,可爱满分 >ㅂ<

下了车看见这个傻乎乎的面包,好想冲进店里,被大葵一句「我们还要赶车」秒拉回现实 (°□°;)

视频1

还碰见了某学校吹奏部的表演~

接下来要坐一畑电车前往出云大社,这段PASS卡使用不了,我们正准备买车票,这时候工作人员问了我们的目的地,向我们推荐了这张「松江出云周游Perfect Ticket」,本来我们没打算买,毕竟3日有效对我俩来说无法充分利用,但那位热心推荐的大哥帮我们算了一下,即使我们只用一天也是可以值回票价的,好吧就听你的!

这个乘车券对外国游客还是非常友好的,1000日元/张,原价可是3000日元呢。包括一畑电车、一畑巴士、松江市营巴士、松江一畑交通、出云一畑交通甚至是日ノ丸包车在内的所有交通都可以使用。

协赞写的竟然是「神话之国 结缘观光协会」我笑了 ≖‿≖✧ 叫你出云国不如叫你结缘国啦~

车上仿佛用生命写着这是结缘圣地呀,单身狗你们还好嘛,要男票求我呀~

燃鹅我来了一趟单身狗体质依旧不变,男票什么的依旧是想得美好吧 (┙>∧<)┙へ┻

视频2

「伊邪那岐 八岐大蛇 草雉剑 出云阿国」这几个关键词便是我来之前对出云(いずも)的全部幻想,在我印象里它就该是神秘的存在呀,感觉随便走走就能碰见个妖怪什么的简直是日常。

发现这儿还真是个用生命贩卖「结缘」的地方,难道是上天的眷顾,照个相都是这样晒儿的 ˇωˇ

车上有讲解员,会不时地结合两边的风景讲一些神话故事什么的,山里的雾又因地制宜地增加了这里的神秘感。

这一路上的风景真是很容易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元气少女缘结神』里奈奈生就是被带来出云来参加众神会议的,所以我今儿也来凑个热闹吧~

出云大社前站

远处的鸟居进去就是出云大社了,但奇怪走近拍的时候相机就是不听使唤,无法按下拍照键,难道是被哪位小神仙戏弄了 o(-`д´- 。) 心里的小人儿不禁吐槽您有功夫不如多管管我的红线吧!

有名的出云そば一会儿要尝尝~

放晴的出云,简直就是无滤镜蓝天白云的最高境界了!o(*≧▽≦)ツ

无处不在猝不及防的虐狗炸弹,挺住!慢慢就会有免疫力的 ╮(╯▽╰)╭

主街道上有不少来参拜的人,旁边小路却依旧是没什么人的,所以更适合拍照嘿。

• 开放时间:6:30–20:00
  • 电话:+81 853-53-3100
  • 地址:岛根县出云市大社町杵筑东195

进入鸟居之后,眼前的景象完全反转,这鸟居简直是众神居所与人世凡间的分界,仿佛一脚踏入了结界里。

这是那只『古事记』中被大国主神救下的因幡白兔,有兴趣的可以搜一下这个故事,看完之后我觉得这兔子也是够欠招儿的,不赖人鲨鱼好吧。可能是因为我从小也就不喜欢兔子,所以对这边的白兔海岸、白兔神社、因幡白兔列车真是既惊讶又无感。

大国主神是出云大社祭神,也是「苇原中国」建国之神,更是日本七福神之一的「大黑天」神,现代仍是日本众神统治者。每年10月是「神无月」,众神会在出云聚集,权充月下老人,连结远方各地男女红线,因此全国只有出云(岛根县)称10月为「神在月」。

我俩都自带对排队苦手的体质,看到这么多人排队参拜真是想撤,不过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发现大家都是一大拨儿一块儿拜,所以很快就到我们了。

与普通神社的二拝二拍一拝(二鞠躬二拍手一鞠躬) 不同,这里自古就有二拝四拍一拝的传统。

画外个音~话说这里也是『稻荷恋之歌』第8集宇伽被逼相亲的地方哈哈哈~

据说神乐殿前有重达4.5吨的巨型注连绳,象征着神界和外界的分隔,你以为这就是了么?!错!这只是拝殿而已,不要和我一样错以为这就是神乐殿了……

对没错,我就是错过了真正的神乐殿,不过看官网说拝殿才是参拜的,所以我门并没有拜错,只是错过了巨型注连绳 ( >﹏<。)~

虽然错过了一些,但我真的是认真说愿望的,中文日文各一遍,而且不是说讲愿望的时候还要报住址嘛我都乖乖照做啦,心里的小人真是忍不住冲所有人大喊,我也是有在积极结缘的好吧,男票什么的人家也想要呀 乛 з乛 好想和上帝谈谈人生……

合影游客照,小葵+大葵

蹦跶少年误闯仙境篇~

这个云呀真的好有质感 (〃ω〃) 天空之岛肯定在上面~

计划是要去看歌舞伎创始人出云阿国的墓,但往返还是挺费时的,不如去吃そば吧,正好也赶上亲戚光顾老想找卫生间哈哈。

于是在附近转了转无人小巷,很喜欢。碰见了黑猫宅急便和挨家挨户送货的小哥儿。

还有爬出墙外的石榴树。

游客不会走进的巷子,一路上安静得让人想尖叫。

发现一只大热天儿努力移动的蜗牛君,大葵给它配了枝花哈哈 “\@

不放过一切反光物体,可能是一人旅行留下的后遗症 ╭(●`∀´●)╯

千鸟そば

作为日本三大面食之一的荞麦面,各地的做法也不太一样,然后查了一下全日本竟然有这么多种荞麦。而我们这次要吃的是被认定为日本三大荞麦之一的出云荞麦,其特征是将荞麦壳一起制成粉末,所以颜色较深香味较重。选店标准之随意就是第一家碰到且不排队的店哈哈 ( ¯(∞)¯ )

当地人喜欢将荞麦面盛在被称为「割子」的小型漆器食盒里,再加入调味料和酱汁食用。我点了当地特色的三段割子,750日元。据说把上段的剩余面汁向下浇,荞麦的味道会逐渐渗入,不过为啥我的三段没有生鸡蛋?之前看别人的都有呀…而且我果然还是喜欢蘸面,这个味儿相对也淡一些,大葵的天妇罗汤面看着不错,但是据说很咸…好吧这家店就不推荐了。

地酒 ( > c < ) 妈爷贼~走不动啦~

荒木屋

之前咕咕推荐了一家吃出云そば的店叫荒木屋,天明年间创立的老字号店铺,比较吸引人的是它家的结缘套餐,包含双层分装式荞麦面、年糕红豆汤,还附赠神签和姻缘袋。我们吃完之后路过这家店,门口这个等位的人呀,也是壮观。

后来转到一家卖各种器皿的店,大葵挑了酒杯,巴酱很热情和我们聊了半天,中间还不断停下来问我们是否听得懂,然后连连感叹竟然都能听得懂,巴酱也太逗了,要是都听不懂我们还在这儿陪你聊天也是怪傻的 ,,Ծ‸Ծ,, 后来还说他们这有个什么祭有时间的话可以参加,可…我们其实还要赶着去松江呢…

告别了能聊的奶奶巴酱,发现了一处我超级爱的地方,胶片和数码完全不一样~

中午的阳光正好,我一定是拍到了假的天空,有时间的话还挺想在路边咖啡店喝杯咖啡的。

发现可爱的贩卖机,想抬走 (●´ω`●)

老大爷遛阿柴~

远处的第一鸟居,白色鸟居原来也可以很美。

出云大社前站

回到一畑列车的车站,掏出小本本收集印章,遇见同样爱好的小男孩。

在车站超级迷你的土产店买了生姜汽水,炒鸡好喝 ε٩(๑> ₃ <)۶з

这个车站也真是好看,教堂玻璃一样~

卫生间也有点艺术~

外面的休息区,和服妹子在干嘛?抽烟嘛?!

• 地址:日本岛根县
  • 简介:宍道湖的夕阳特别美,湖周边更是有很多温泉小镇。

当时说去出云大社路上的风景太美了,没想到这句话分分钟被刷新。去松江的这一路上,我基本就没舍得放下相机,即使隔着车窗也能感受到宍道湖令人震撼的美。

视频3

另一面也很美,开门抓拍这一技能这趟倒是练得炉火纯青了。

导盲犬?但好像主人眼睛也没问题,那坐车怎么还可以带汪酱?逗我… ( * ̄▽ ̄)

一下车,我就感觉这绝对是一座我喜欢的城市。心里的小人不禁叉腰感慨,瞅瞅这玻璃上映出的云彩,好一副人杰地灵的样子。

然后车站门口有个更衣室是什么鬼 (°□°;)

继续假天假云走起,天气好得不要太感人好吧~

松江(まつえ)也是个人很少的小城市,因为晚上有水灯路的关系,还能看到一些本国游客,外国游客就基本没碰见。

松江,可能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城市了,下次如果再来这边我一定要住松江!!(๑•̀ㅂ•́)و✧

松江因大部分市区位于连结宍道湖(しんじこ)和中海的大桥川两侧,因此有水都之称。

来这里钓鱼的真不少,乡下的生活就是悠闲。

认真钓鱼的爸爸和自己也玩得和很好的兄妹俩。

喜欢的画面。

看了『野良神』之后,我对一些偶然路过但并不知道的神社也都会特意去看看神社的名字,有时间就进去和神明讲讲话,无名神很容易被人们遗忘,如果没有人再向他祈愿,他就会彻底消失。最近上映的迪士尼电影『Coco』里面也提到了类似的观点。

「你被生者遗忘,便是你的再一次死亡」

电影院里好多人因为这个点哭了,不过我可能在『野良神』的时候就掉够了眼泪,所以还好。

过马路的时候飘来一阵超级香的牛肉饭味儿,很想进去来一碗,但时间比较紧,我们甚至计划回来车站的时候去吃。

茶町

松江是个能让人心情平静的城市,不需要宍道湖夕阳、松江城、玉造温泉、小泉八云这些,也已经足够醉人了。

比起著名景点和打卡圣地,我更喜欢生活气息浓郁的街道。不需要震撼的的历史背景,不需要口口相传的名人轶事,更不需要在相机里留下到此一游的身影,光是参与了它平淡无奇一天中的一个午后,就已经足够有意义了。

午睡的喵酱 ,太阳晒得舒服死了一定 (o>ェ<)

整整一条街都是餐馆,后悔当时住宿没订这里,要不一定做梦都会流着哈喇子的 ԅ(¯﹃¯ԅ)

聚在一起抽烟聊天的taxi大叔们。

お好み焼き店里也有广岛鲤鱼队的应援,真是深入民心的一支球队呀。

还偶遇了五郎叔儿~

• 地址:日本岛根县
  • 简介:宍道湖的夕阳特别美,湖周边更是有很多温泉小镇。

小泉八云也曾对宍道湖的夕阳美景赞叹不已,如果有机会来看落日吧。

给想看落日的各位推荐对岸的岛根县立美术馆,推荐原因您看下面照片(官网照片)就明白啦~

objects

[ Objects ]

住所:松江市 東本町 2−8

TEL,FAX:0852-67-2547

営業時間:11:00-19 :00

大桥川沿岸70年的绅士服饰店改造的Objects,现在经营陶瓷、玻璃、木质和布艺制品。

这是大葵特意查的店,她买了小杯子,结账的时候老板娘给我介绍了她身后柜子里放的一些,说是制作者放在店里卖的,只剩下这几个了,她给我选了两个不错的小杯子,我看上了森山雅夫的这款,颜色我很喜欢,里面的裂纹也很棒。

每个你买的东西,老板娘打包的时候都会在里面放上一张制作者的介绍,森山雅夫的森山窯,回来还查了一下,很厉害的老爷子,本身也是岛根县人。

喝茶喝酒都可以,今天先用它下午茶吧,配仙贝和电影还有大太阳,在家宅一下午真是不错的选择。

• 电话:+81 852-21-4030
  • 地址:松江市殿町1-5

街边儿的树上系了全球乳腺癌防治活动的“粉红丝带”。

两个住家儿之间的鸟居,怎么想的哈哈哈~

这个教堂的设计还挺有意思的。

阳光正好,头顶一大片云,能看见远处小小的一丢丢的松江城。

松江城是目前日本现存12座天守其中之一,堀尾吉晴历经5年,于1611年建成,是城下町松江的象征,也是山阴地区唯一保存至今的天守阁。又因其屋檐呈优美的飞鸟展翅状,而被称为「千鸟城」。虽然古城未经历战争,但在明治维新的废城令下,松江城的绝大部分建筑也已经被拆除,目前建筑只剩下部分石墙和天守阁。

住所:島根県 松江市 殿町 1−5

料金:成人票价550日元;外国游客280日元

[城楼大门]

4月~9月 7:00-19:30 10月~3月 8:30-17:00

[天守阁的登阁]

4月~9月 8:30-18:30(最晚入阁时间18:00)

10月~3月 8:30-17:00(最晚入阁时间16:30)

燃鹅,我们并不上去松江城好吧,接下来是要去水灯路,会顺着水灯走到松江城下而已。

(¬д¬。) 嚯,这是要去选举咩,不禁想起筱原姐姐的秋季档~

护城河边已经摆好的水灯,仔细看了看上面的内容,基本都是来自商家店铺或是个人之手。

护城河环绕松江城,泛舟河上,沿途会经过16座风格各异的小桥,对外国游客也有折扣。

松江市的绘画能手儿还真是不少~

小泉八云旧居
  • 地址:日本〒690-0888 Shimane-ken, Matsue-shi, Kitahorichō, 315, 小泉八雲旧居

[小泉八云旧居]

地址:島根県 松江市 北堀町 315

営業時間:3月~11月 9:00-17:00 (最晚入场时间16:40)

12月~2月 10:00-16:40(最晚入场时间16:30)

休馆日: 1月1日、12月16日~12月29日

料金: 350日元

• 电话:+81 852-21-2147
  • 地址:690-0872 岛根县 松江市 322 Okudanicho

[小泉八云纪念馆]

住所:岛根县松江市奥谷町322

开放时间:4月~9月 8:30-18:30(最晚入场时间18:10)

10月~3月 8:30-17:30(最晚入场时间16:40)

料金: 300日元

小泉八云,爱尔兰裔日本作家,从妻姓之前的名字我不记得了,日本名字还老被我打成小出八云呢真是不配记长长的外文名…(-_-。)被称为现代怪谈文学的鼻祖,他的作品我只知道『怪谈』还没读过…『百鬼夜行阴/阳』到是买了还没读完。大葵对他很感兴趣,我倒是挺佩服他会那么多国语言。不过到了之后已经闭馆了,只能在门口瞅瞅 ( ∙̆ .̯ ∙̆ )

失望之后马上振作!全是因为这股子香疯人的咖喱味儿 ╰(*°▽°*)╯

但是我俩趴人家门口看了半天,老板确实是又任性地华丽丽出走了,所以我俩也只能闻闻味儿,据这味道残留的浓度分析,老板可能也没走多久,想问天问大地… _(:з」∠)_

不过刚才路过的一家店也不错,准备去试试,没错就是这么快振作 <( ̄︶ ̄)>

水灯已经陆续点亮了,期待~车站长椅上的那几个,真是暖心了,来陪你等车呀~

清松庵 いっぷく処

[清松庵 いっぷく処]

住所:島根県 松江市 北堀町 308−2

営業時間: 9:30-17:00

{寒シマメの肝醤油漬丼 800日元}

シマメ,是一种在日本海捕获的新鲜枪乌贼,在島根県隠岐郡海士町,冬季捕获的枪乌贼是最美味的,被称为「寒シマメ」。配上米饭就是香疯了好吧,给它多少个赞都不够,什么咖喱我早就忘了 (* ̄rǒ ̄)

{おにぎり 450日元}

饭团用的是桃源鄉雲南市久野的大米,我作为碳水化合物协会会长,表示这米满分!有生姜、山椒、柚子和唐辛子四种口味的酱料,我们选的生姜,めちゃうまい!

{コーヒーセット 540日元}

果子是风流堂的,有山川、朝汐、若草和路芝四种,今日搭配咖啡的是路芝(名字起的好好听!)

现磨咖啡用的是 LA BAЯ 家的咖啡豆,很香。据说虽然岛根县是全日本最后才有星巴克的地方,但它却是咖啡消耗量最大的县,这里的人非常爱喝咖啡。

说到SUTABA这个梗,鸟取县应该算是日本最滞后于流行的县了吧,此前鸟取县一直被吐槽是「日本唯一没有星巴克的县」。面对各种质疑,当时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说了一句“鸟取虽然没有星巴克,但是有日本第一的沙漠!”(日语里星巴克读SUTABA,沙漠是SUNABA)这句不卑不亢的回击立刻受到了网友们的追捧,甚至还有人还把它当作名言制成了T恤……而在2016年10月星巴克终于入驻鸟取县,知事也去凑了热闹~而在星巴克入驻前,鸟取县其实早有一家颇受当地欢迎的「すなば珈琲」(SUNABA Coffee),咖啡店一进门就摆了女装艺人松子的专座。真是个爱较劲的县呀 o(*≧▽≦)ツ┏━┓拍桌狂笑

松江城水灯路

吃完饭出来,天已经黑了,水灯也全部点亮了。

我喜欢的火男(Hyottoko)面具,短粗八字眉,还有一张嘟起来的吹火歪嘴,传说他的肚脐眼会冒出金子来,所以是一个滑稽又能带来好运的神灵。

整个松江市都暗了下来,只有水灯为你引路。

松江9月份开催的水灯路,真的很美,如果有机会一定来看看哦~

跟着沿路的水灯,一路走到了松江城脚下,爬上让人气喘吁吁的台阶,看见了眼前的美景。

大部分都是些当地孩子的作品,真的很厉害!

抬头就是松江城,从上向下看应该也很美吧。

伞下其实有和服妹子 ˇ△ˇ

这就是下午让我们闻味儿就走不动的牛肉饭便当店,依旧香气诱人。

回去的路上看见超级月亮,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月亮离我这么近,照片其实没什么说服力,还是眼睛看到的震撼比较大。

哇塞!17年前的漫画『キノの旅』,我还有它的周边小本子呢~

明天要去坐「境线之旅」鬼太郎列车,希望能集齐6种呀~

米子站

回我大村儿的车上,再一次碰见这姑娘,这好像已经是第三次一起坐车了哈哈。

恩没错,莫名坐到了柯南列车,去柯南站的时候我们可是都没坐到呢… ╮(﹀_﹀”)╭

第3天

中山口站

要走了,也终于看到了晴天里我们住的地方的全貌,真的炒鸡喜欢这里 ( ˘ ³˘)♥

一进门的走廊,窗户里能看见在做饭的房主妈妈,另一边能看到山里。

之前不是晚上黑天就是雨天,今天出了大太阳终于可以拍拍拍了。

从外面看我们住的房子就被藏在一片绿色里的,好像神隐了一般。

门口停着房主妈妈接我们时候开的车。

周围的大户人家~

晴天的我们村儿~怕不怕!就是油画~ (๑¯ิε ¯ิ๑)

每天要走的小路,今天也是最后一次走了,舍不得。

其实还没怎么睡醒的我 ( ̄へ ̄)睁不开眼~

一罐咖啡,醒了。

找我代言吧快 ╮(๑•́ ₃•̀๑)╭

最后再好好看一眼我们美丽的大村儿吧,没有意外的话,也不会再来第二次了,虽然真的很喜欢这里。

应该挨家挨户敲门问问谁家还缺媳妇么 ʅ(‾◡◝)

在车站等车顺便眺望远处的日本海。

想起之前我一个人去青春18券海报上的千绵站,感觉我们村儿的车站完全不次于那些海报上的。

真想拍遍日本所有的乡下车站 (=ˇωˇ=)

一大早就没什么人的列车,好像少了上学的孩子们,车厢里特别冷清。

由良站

柯南列车每天只有3~5趟运行,如果打算乘坐,一定要看好时间表。我们时间比较紧也就没特意查,没赶上就不坐喽~真爱粉儿们你们请上!╭(′▽`)╯

政府不仅花费1350万日元整修车站,还设置了观光指南处、游客休息处、柯南相关周边产品展示处以及漫画角等等,也真是下了血本儿!

车站旁边就是案内所,拿了地图盖了章、买了纪念品留了言,走你~

北荣町虽然只有5000多户人家,但作为『名侦探柯南』作者青山刚昌的出生地,这里已变成全世界柯南迷的朝圣地了,人称「柯南小镇」。

虽然没时间去青山刚昌故乡馆看阿笠博士停在门口的黄色甲壳虫,但这柯南 Taxi 也很帅呀~

北荣町

北荣图书馆门口,在等小兰去上学的新一。

我去比了比个儿,如果这是一比一的,那新一也不高呀,我是不是又腹黑了 (●´ϖ`●)

啊哈~这个元太男友力MAX,所以我也久违地娇羞了一把 (≧ω≦)/

还有要和我最喜欢的女性角色,聪明冷静无人能及的灰原哀合照~

抓紧拍照,然后赶紧去追大葵,这趟的照片基本都是小跑儿着拍的 ∑(っ °Д °;)っ

全长1400米的「柯南大道」,这条街经常出事儿吧,不禁有这种担心哈哈。

• 电话:+81 858-36-5561
  • 地址:鸟取县东伯郡北荣町

据说这座「柯南大桥」上的许多立体雕刻都是由青山刚昌亲自监督完工的,也为小镇带来了很多收入,是这里除西瓜外的第二收入哦~

其实在这里也想为青山大叔平反一下,很多人抱怨他如此长的连载就是为了骗钱。

我认为这话…没错!不过他之前确实是打算完结了,可是无奈和妻子离婚被索要了一大笔离婚费,于是又拿起笔开始了这看不到头的连载生活…

咦?真的是打算为他说话咩? (。-`ω´-)

青山大叔还真是不禁说,写这天游记的晚上就看到了他发无限休载的消息……(ΘˍΘ=)

哈哈米花商店街,这也行?!

北荣町

今天正好赶上北荣町观光协会举办的活动,给了一张福引券,可以抽奖哦~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没等到抽奖开始就走啦,还挺想体验一把在动画里常见到的商店街抽奖机。

是这么个东西~

抽奖机就在这里了!柯南侦探社!残念 >︿<

对啦~这就是工藤家啦~记得按按门铃儿哟~有惊喜~

视频1

什么?柯南说新一去罗森了…少骗人 (¬、¬)

柯南百货店,进门之前记得捂好自己的钱包吧,虽然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_¬)

进来就基本甭想空手出去,日本的周边产品有地域性的差异,特别是这种作者家乡卖的一般别的地方买不到,即使只是报着这个想法,也绝对不会让自己空手而归了吧~

看见一家冰淇淋店,做冰淇淋的巴酱超级可爱一直和我们介绍这个是用他们这儿特产的牛奶做的,在别的地方吃不到哟blablabla~

冰淇淋的确是好吃,基德也是真帅,最重要的巴酱你是销售冠军来的吧~

530日元。

日本就是这么个连井盖儿也不能放弃卖萌的地方。

柯南小镇,如果有时间逛上一天也可以,如果赶时间,半天其实该看的也都看了。

二郎腿郎哩个儿郎~

回来车上一直盯我看的小男孩儿,呆呆~

刚站起来,对面的他爹就勒令他好好坐下,哈哈哈这时候还盯我也真是执着 ヽ(•̀ω•́ )ゝ

回去取行李,刚要进门发现一只螳螂兄挡在路中间……感觉不会再好了……

昆虫去死星人当场吓尿,根本听不进去大葵那句“你跨过来就好啦”,最后没办法,大哥我惹不起,只好让大葵一个人进去拿行李,隐约感觉到我今天就到这儿了……

但毕竟都不去打个招呼就走太不礼貌啦,于是强努着站远远的和它商量“嘿,大哥,你往前挪点儿呗”。可想而知大哥并不是那么好说话的,喘了口大气儿并不给让,我也只敢怂颠颠地离超级远给大哥照了张照片,记录下这一路上欺负我的家伙们 ( ̄ε(# ̄) 哼~

白体恤是房主爸爸,设计这栋房子的人,去车站送我们的时候还套了一件很夏威夷风的衬衫,我和大葵都觉得这是位非常玩儿得开的爸爸哈哈~

房主妈妈问大葵我怎么没进来,大葵说我被一只虫子吓死在外面了,于是她赶紧过来帮我出了这口恶气,捏起螳螂大哥嘿走你~(ㄒoㄒ)/ 从这小窗口儿扔了出去,还跟我说没事儿它就是从这爬进来的,天使呀你就是天使!≧︿≦ 人物形象瞬间升了一个level!!

房主妈妈送我们去车站,房主爸爸先我们一步载着行李出门了,在车站和他们招了很久的手,说了很多次谢谢和再见。这种因为一闪而过的想法就可能永远不会发生的相遇,特别的想珍惜。

这个白天走在路上也根本遇不到人,晚上更是打着手电都漆黑一片的鸟取乡下,还好我来了。

じゃあね。

米子站

鸟取虽穷但孕育了两位漫画大师,除了青山刚昌另一位就是有「妖怪博士」之称的漫画家水木茂。

要进入妖怪的世界必须从米子车站开始,寄存好行李,这里的「第0号月台」便是进入妖怪世界的起点,这个月台运行的也是名为「境线」的鬼太郎列车。

从米子(よなご)到境港(さかいみなと)的JR境线,沿途16站,车程45分钟, 每个车站都分别用不同的妖怪名字起了爱称, 例如起始站米子是鼠男站,终点站境港是鬼太郎站,期间还有被叫做袖引小僧的三本松口站、叫座敷童子的富士见町站和叫牛鬼的中浜站等等,完全不挨边儿有木有 ㄟ( ▔, ▔ )ㄏ

鬼太郎列车有6个主题图案, 分别是鬼太郎、鼠男、猫女、眼球老爹、哇哇爷、撒砂婆婆, 每辆列车的两节车厢图案不同,这样比较方便我们集齐所有的图案哦~

去的时候我们坐的是鼠男列车+眼球老爹~

准备出发前往「妖怪之国」境港喽~上车前必须来个游客照 ( ̄0  ̄)y

车内的广播也是太可爱,全程都是鬼太郎和猫女在报站,还介绍了车站和妖怪的故事,据说为柯南配音的高山南,也就是青山刚昌的前妻,也为鬼太郎配过音哟~

此时应该响起泉谷茂那首洗脑神曲「ゲゲゲの鬼太郎」~

ゲッゲッゲゲゲのゲー

みんなで歌おう ゲゲゲのゲー

~(~o ̄▽ ̄)~o 。。。

境港站

水木茂先生亲笔题字~

ようこそ~妖怪の国へ ヾ(=^▽^=)ノ

境港市在中国地方北部,鸟取县西部,也是日本海侧最大的水产城市。

街道上将近150个铜雕塑,可以说是所有鬼太郎粉丝的天堂了。

正在举行的第一万五千二百七十三回「世界妖怪会议」,小葵我,有幸来参加 (。◕ˇ∀ˇ◕)

还有满街的纪念品商店,每个店都能买出东西来,厉害厉害~

眼球老爹的路灯真是讨喜~

井盖儿不落空系列之你好你的井盖兄弟已上线。

不经意就会发现商店门口的印章,数量超级多,也是收集癖的天堂。

看起来大同小异的店铺,进去之后却总是遇见新世界。

之前有一集『月曜から夜ふかし』里看到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说,鸟取县要改名成蟹取县……因为他们的螃蟹捕捞量在所有县中排第一,自那以后我便把鸟取县列为最没溜儿的县了 ╮(╯▽╰)╭ 无论是星巴克事件还是蟹取县事件,我都觉得这个县可能是看逗逼能力选的知事哈哈哈~

不过他们这儿的松叶蟹很有名,我买了蟹子仙贝,的确很好吃,推荐购买~

回程赶上了撒砂婆婆+哇哇爷~

回到米子,眼巴儿巴儿看着别人的柯南列车 (・-・。)

要上车的时候,我又遇见了之前去出云车上坐我对面的小哥儿,他正好下车,对视了一眼,青春の匂い~大葵说小哥儿一定是去找妹子了哈哈哈~

之前在车上还偷拍了他的手 (/≥▽≤/) 没出息的手控重度患者 ԅ(¯﹃¯ԅ) 而且没忍住发了朋友圈,被质问怎么不上去搭讪,真的是!你好歹假装问个路嘛~我一定是给饿傻了 _(┐「ε:)_

人生就是大海啊!!!男人果然该在细节处吸引人啊!!!(这辈子找不到男盆友了(/TДT)/

在车站便当店买了牛肉丼,1080日元,好好次 ╯ω╰ 中国地区之旅,山阴部分结束。

尾道站

到了尾道,天已经黑了,出站后看到了车站外贴着草间弥生艺术展的海报,好想去 ㄟ(≧◇≦)ㄏ

等船的时候,秒刷新昨天那句“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月亮离我这么近”,昨天的我还是没见过世面的我…

今天的我…看得到月面耶 ヽ(*´∀`)八(´∀`*)ノ

其实我们住的向岛离尾道很近,即使船开得很慢5分钟也到了,船上会有一位巴酱或吉酱收钱,100日元一次。来之前就知道尾道是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在船上看到这样还是挺逗的。

向岛

房主hiromi在下船的地儿等我们,然后开车带我们去超市大采购~

超市晚间的打折炸鸡块配啤酒,幸糊~~ (╭ ̄3 ̄)╭♡ 就是这么简单!

hiromi的家是干净宽敞的和室,她和我们说还有位弟弟去看孙子啦,可能过两天会回来,到时候给我们介绍。然后准备了甜品和茶,桌上早就放好了手写的注意事项(日英双语),一条条给我们解释完,最后指指墙角的杀虫剂,再让我们看看注意事项上写的,可能会有虫子,到这里我已经挺害怕的了,但等hiromi出去之后,大葵给我这个英语渣普及了一下centipede这个词,没错,是!蜈!蚣!

Σ(  ̄д ̄;) !!!救命啊……我是谁我在哪……

再说一句我坚信自己的推断,hiromi是个处女座的巴酱,对我俩的名字非常较真儿,因为我和大葵的日文名字都是「あおい」这就不干了,非要为了区分叫我俩的中文名字,好好你高兴就好。并且我感觉一切物品摆放整齐的程度都像是测量过的,镜子上没有一滴水痕,我故意把用过的东西乱放,且看明天回来会不会出人命哈哈!睡觉! (。・`ω´・)

第4天

向岛

起床之后,hiromi给我们准备了早餐,纳尼~又是一惊喜!

作为北方娃真的很想吃脆柿子,这个柿子虽不是脆的但和我经常吃的口感也不太一样,是比较硬的那种,自家种的吧可能。hiromi喜欢安静,所以从东京移居到了向岛,平时在家里写作,有时候也要去松山的学校给孩子们讲课,总之是活的很悠然自得的一位巴酱。

hiromi昨晚问我们来尾道要骑自行车么,因为大葵腰不好我又严重紫外线过敏,所以行前我俩已经商量好不骑了,但她的家离坐船的地方其实还是有段距离的,所幸我们住在她家的这两天她没有事要外出,所以每天都会接送我们,简直是帮了大忙!

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向岛的巴士,真的是非常鸡肋…每天只有五班,周六两班,周日节假日不运行…平日末班15:35,周六末班13:35…这种巴士就干脆不要运行了好吧 눈_눈 去之前我俩是商量着打车的,不过出租车也基本靠叫,路上看不见什么车的…

还有,这位应该是鶴吧,目送我们呢~

濑户内的岛波沿海大道长约70km,自尾道至四国的爱嫒县有6个连接的高架桥连通着,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海边自行车骑行景点,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自行车旅游爱好者。来这里的人基本都会骑行,这也是hiromi疑惑我们为什么不骑车的原因了。

今天是这位巴酱收船费,我和大葵说其实为什么不干脆建座桥就好了,也能减少人工成本,不过可能这样做也是为了保存特色吧。

尾道站

看来今日有活动~

好秀气的警局啊喂 (・∀・)

ONOMICHI U2

[ ONOMICHI U2 ]

〒722-0037 広島県 尾道市 西御所町 5−11

岛波沿海大道曾被 CNN 评选为全球最美自行车路线之一,所以来这里骑行的人真的不少。

ONOMICHI U2图片

哈哈哈好吧,我竟然无意间巡礼了『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其实当时并没有察觉到,是最近查资料才发现的…老实说那部剧我没好好看,因为我这一把年纪了吧,对于那种备胎情敌齐上阵之霸道主厨爱上我的玛丽苏剧情,真的是有再丰富的少女心也只能给它手动点蜡了…

我好像知道尾道这个地方为什么会火了……总之还是早点来吧,不然一言不合变成下一个镰仓给你看可怎么整……

ONOMICHI U2是日本第一个针对自行车骑士的复合式空间,集酒店、餐厅、酒吧、咖啡店、面包坊、商铺、活动艺术场所于一身。喜欢骑行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住一晚,里面的设计也是极具美感的。

红酒大肉。

濑户内啤酒。

各种岛上特产的意大利面酱,可以和意面一起买回去。

ONOMICHI U2图片

Bitti Bakery,是这 ONOMICHI U2 里面的一间面包坊,面包星球来的我怎么能错过这么好个机会呢,挑了个刚烤好的明太バグット 220日元和クロックムッシュ 280日元。

后来看见一袋挂耳,名字叫「目覚めの一杯」 556日元,想都没想就认为是咖啡了,毕竟是叫“唤醒的一杯”么。燃鹅,我又图森破了…这特么尽然是だし挂耳…(╯-_-)╯╧╧ 这是人能想出来的么!包装还这么大气,我要告你!! ┌( ಠ_ಠ)┘

隔壁Yard Cafe,是 ONOMICHI U2 里面的一家咖啡店,来这里其实是为了我心心念的三明治! (o>ェ<)

里面夹了鸡肉、藜麦、蔬菜等等,特别是酱汁很清新,一口咬下去幸福满满,加咖啡的套餐一共是 851日元。

ONOMICHI U2图片

也有酒吧,住在这里的话,就是想喝多晚喝多晚的节奏呀!不行,酒鬼气质又上身了 (=′∇`=)

开业于2014年的 ONOMICHI U2 ,找来同样也是广岛出身的知名建筑家谷尻诚(Makoto Tanijiri)运用旧有2000多平方米的海运仓库改建设计而成。强调以全日本首家能带着自行车登记入住的自行车主题酒店为核心,室内设计简约,让车手可以带着爱车骑到酒店每一处,地板处处都有斜板连接,进房间之后更是有车架摆车,细节简直完胜。

无论年龄,路上骑行的人还真是不少呢。

ONOMICHI U2图片

吃完早餐,开始了和大葵的分开旅行,我今天要去千光寺俯瞰濑户内海,下午准备去仓敷转转。而大葵要去吴市看大和号,因为往返在路上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所以我只好放弃了吴市。但因为它是「この世界の片隅に」里面女主すず嫁去的城市,作为日本海军的根据地,在战争当中也多次遭到了空袭,其实还是一个我比较好奇想去看看的地方。

• 电话:+81 848-23-2310
  • 地址:广岛县尾道市东土堂町15-1
  • 简介:据传千光寺创建于806年(大同元年)。朱红漆的正殿又被称之为赤堂,与敲响除夕之夜的钟声而闻名的钟楼一起是尾道的地标。

去千光寺的路上,轨道控的我又走不动了。

对于这样的路口,也是绝对执念的迷之喜爱呀!!! (♥ó㉨ò)ノ♡

感觉没有电影在这儿取景都糟蹋了啧啧~

日本文豪林芙美子和志贺直哉都曾居住于此,并发表了以尾道为舞台的作品。小津安二郎导演的名作《东京物语》也是在此拍摄,让尾道以文学之都、电影之都而闻名,充满坡道的市街处处风情万种。

尾道(おのみち)这个城市呢,以前一直默默无闻,现在慢慢被各地的旅人追捧,估计很快也会被国内市场炒起来,所以,那之前一定要来一趟这里,看看它本来的样子。

被轨道边上,这野生长着的向日葵吸引,海报即视感。

还有十字路口上不起眼的旧书屋。

• 电话:+81 848-22-4900
  • 地址:20-1 Higashitsuchidōchō, Onomichi, Hiroshima 722-0033日本

[ 千光寺山ロープウェイ ]

住所:広島県 尾道市 東土堂町 20−1

営業時間:9:00-17:15(15分おきに運行/定員30名)

料金:(片道)大人320円、小児160円

(往復)大人500円、小児250円

我买了往返缆车票,排队坐缆车的人还挺多的,好在在日本排队大家都很有秩序不会插队,而且缆车几分钟一趟也没等多久就上去了,不过特别讨厌排队的人比如大葵,我就不建议她来了哈哈~

据说这缆车昭和32年(1957年)就开始运营了,3分钟就能到达山顶。

Emm…也是个秀恩爱撒狗粮闪瞎眼的地方…单身汪出没请注意,我就先走了 ε=ε=ε=ε=ε=ε=┌(; ̄◇ ̄)┘

尾道市位于冈山市与广岛市中间处,也因此成为两都会区的“缓冲地带”。在临濑户内海处为尾道水道,因此自古就是海运的物流集散地,明治时代山阳铁道开通后,更成为铁路运输与海运的转运处,也因此成为了广岛县东部的最大城市。

1999年5月西濑户自动车道通车后,更可直接连结四国,加上兴建中的中国横断自动车道,未来将会成为「濑户内地区的十字路口」。

寺庙、神社、公园,感兴趣的可以到处逛逛。太阳晒肚子饿还有怕被虐,这些原因让我足够理直气壮地选择拍几张照片就下山,其实坐缆车时候拍的就挺美。

下来之后准备去附近猫の细路转转,经过一片画画的瓷砖墙。

细窄的破路,爬上去意外挺累。

尾道的寺庙可以说是非常多了,城市里的路很多都是以寺庙命名的。因为没有战火的破坏,保存了完好的古迹,也吸引了很多日本国内的游客前往。

红白,真是配一脸啊喂 ヽ(•̀ω•́ )ゝ

猫の细路

早就听说尾道有一条被称作「猫の细路」的小路,本以为能看到悠闲自得的尾道喵,没想到看了半天都是以猫的形象作画的石头,据说石头画的喵星人被称作福猫石…但是人家只想撸真正的喵呀 (¬、¬)

活的就看见这么一只,因为稀有而被好多人围着,我也懒得上去了,就这么拍两张好啦。

在猫の细路也能抬头看见缆车,都在一片有时间可以逛逛,但切记期望太高。

其实,对信号灯可能也有迷之喜爱。

本来想去中央商店街碰碰运气,看能不能遇到个小药妆店,买个防晒什么的,结果并没有 =´Å‘=

• 地址:目黑区东京都
  • 简介:一处安静祥和的街区,两旁排列着千家个性商店,是休闲的好去处。

[ ゆーゆー ]

住所:広島県 尾道市 土堂 1−3−20

営業時間:10:00-18:00 木曜定休

ゆーゆー是一家由大和钱汤改造而成的小餐厅,还残留着昭和时期風呂屋的影子,也是前阵子吉高妹子拍摄尾道之行来过的地方。

店员一共三个,两位巴酱分别负责咖啡甜品和拉面定食,还有一位年轻的姑娘负责点餐、倒水、上餐和收桌,还要给买伴手礼的人结账…总之就是一副被欺负的儿媳妇既视感 (“▔□▔)

因为店里有一部分是卖当地特产的,所以店里位子也不多,我去的时候即使基本坐满也并没有很多人,但是呢我就等了好久好久才吃上…主要原因还是小媳妇儿一人身兼数职实在是忙不过来呀…

尾道系拉面在日本基本家喻户晓,汤底有着背脂系的油香,和煮干(小鱼干)的鲜美,来到这里怎么都得到店里尝上一碗~味道怎么说呢,至今在日本吃到的拉面我还是最爱九州的,其实为了尝一尝当地特色的拉面并不必来这家吃,我只是懒得再搜地道的馆子了,想着反正也要来这里拍下大和钱汤,午饭就在这里一块儿解决好了,毕竟这也是吉高妹子点的套餐,但其实我更爱配的小菜儿哈哈~

主打しょうゆ味 金ごまラーメン的ゆーゆーオリジナル定食,850日元。

一整条街逛下来,很多看起来有年头的店,到头来买防晒的美梦也破灭了,只在一家不起眼的文具店里买了两卷胶带,结账的时候还被巴酱一个劲儿地夸赞胶带花柄选得好可爱呀~

着急找厕所的时候偶遇一辆好看的列车,怎么有点儿细田守的画风,这是什么主题?

在车站等车去仓敷,看别人撸猫哼 (。-`ω´-) 就这命!什么都不想说了……

在车上抓拍了一张好看的贩卖机,严重怀疑旁边这妹子穿的裙子是来找挑事儿的哈哈哈~

仓敷站

仓敷车站附近的大商场还是可以的,买了个包分担下重量。虽然没能去看大和号,但是在商场一层遇到了科幻漫画巨匠松本零士的展,偷拍了一张『宇宙战舰大和号』发给大葵看哈哈。

仓敷美观地区

仓敷市(くらしきし)是冈山县南部的一座小城,位于高梁川与濑户内海的交界。之前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城市,现在一跃成为除广岛之外山阳地区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在国外尤其是我大中华地区很有人气。

这对儿情侣有点上镜,氛围嗷嗷鼻血 ( _ _)ノ|扶墙

据说这河道里有两只大白鹅,一公一母,这年头大鹅也学会撒狗粮了 ( ‘-ωก̀ )

纳尼?!这只灰不啦唧的是什么鬼?小三儿么?说好的一对佳话呢 _(:qゝ∠)_

生气游开 乛 з乛 这泛宇宙的狗血故事,大鹅也逃脱不了这该死的命运哎~

正好赶上日本三连休,人那叫一个多呀,我本能地钻进了一条没什么人的小巷。

来之前看网上大家都说仓敷好,暂时看来就是一个开发完善的古建筑群,没明白特别在哪儿,也许这里和我的调性不太符,但也许仅仅是因为游客太多而让我失去了兴趣。

仓敷这个有400多年历史的小城,据说古时与奈良、京都齐名,说白了就是人文底蕴非常够。

仓敷川两岸延绵的白色墙壁、迎风摇曳的柳树、以及江户至明治时代的建筑,是很多人心目中美观地区的符号。

江户时代,作为幕府的直辖领地「天领」而繁荣起来的仓敷,形成了令人眷恋的旧街景,但不知为何,我总是觉得它向人们传达的气息中夹杂着些许的刻意,对比下来我还是更爱松江的自然。

但是如果可以找一些人少的街角拍拍照,还是挺出片儿的。

三宅商店乍一看以为是卖杂货的,但其实只是保留了杂货铺前身的装饰和建筑风格,现在是经营甜品和咖啡的店铺。来之前这里本来是我想进去喝一杯的地方,但看到人如此多立马失去了兴趣 ( ̄^ ̄) 和我原本想象中的安静小店差距太大,债见!

営業時間:11:30-17:00/周六11:00-20:00/周日8:00-17:00(根据季节可能会有所变动)

相比之下,可能我更喜欢隔壁这间茶铺里面笑得很开心的吉酱。

又见鬼太郎,狗狗不要太可爱呀呀呀呀呀 (ノ≧∀≦)ノ 痴汉来也不要跑~

这个被誉为是「日本江南水乡」的美观景区虽然热闹繁华,风景秀丽,散落着很多美术馆和江户时期的老建筑,但是大概两个小时就能全部逛完,也真是玲珑袖珍啊。

美观地区虽然游客很多,但附近的仓敷中心街人却很少,如果时间充裕且精力充沛,还可以登上这座小山,从鹤形山顶上的阿智神社眺望整个仓敷的街景。我嘛~就是看上了这里一个人也没有,而且门口略记上写了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才好奇上来看看的,不过爬到一半想拍的拍完就下来了。

朋友圈里还有人说这是『头文字D』中拓海和阿树吃温泉馒头的地方,我是无从考证啦~因为也根本没看过这部动画哈哈哈 ( ¯▽¯;)

但要说起馒头,这里还真有家卖惠比寿馒头的店铺。而且这整条中央街的店铺门口几乎都摆了商界之神えびす(惠比寿),让我想起了『野良神』里的惠比寿小福哈哈哈 ≖‿≖✧

75 日元的馒头让我终于可以消耗掉一些 1 元硬币了,开开心心地把正好的钱递给吉酱,他竟然说 5 元就不用给了,又还给了我… Σ( ° △ °|||) 傻眼,但是笔芯 ♥(。→v←。)♥ 吉酱是个好吉酱~

お好み焼 すみチャン
お好み焼 すみチャン 图片

[ お好み焼 すみチャン ]

住所:広島県 尾道市 東御所町 11−17 1F

営業時間 [月~金] 11:00-14:00 17:00-22:00

[土・日・祝] 11:00-22:00 日曜営業/火曜定休

一个很受当地人青睐的馆子,饭点儿人不少,老板大叔在铁板前做广岛焼的样子那叫一个叱咤风云,这气场分明是要当海贼王的架势呀~

お好み焼 すみチャン 图片

hiromi照常开车去接我们,回来的路上聊了很多,她说自己没结婚没小孩,这样很奇怪。我跟她说这很正常我也是,但她说我还小…我说这和年龄没关系,在中国也是有不少这样的人。我想她对于这件事一定还是有执念的,毕竟她那个年代对于这方面的流言蜚语应该还是挺恶劣的。我认为真正的善良是能够尊重别人的不同,并不是为了营造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团和气而婊来婊去。

话说回到房间看到hiromi留的纸条也真是惊了!昨晚其实她有和我们说,如果有换洗的衣物就放在竹筐里,她有时间会帮我们洗干净的,可是作为绝不麻烦别人星球来的人,我俩表示那是绝不能放的。但是她说我们就安安心心去玩就好了,这些事交给她。可我俩还是没有麻烦她的意思,结果发现昨晚我洗好晾起来的袜子竟然被她烘干了哈哈哈哈受宠若惊,赶紧拿着袜子去道谢哎呦喂 [>/<] 她真的是太爱照顾别人了!再看看收拾完的屋子和昨天来的时候一毛一样!我们用过的电插板全部按她的手法绑好线被放回了原位,桌上的化妆品和杂物也都统统被整理到了一个托盘中,洗手间我乱放的东西也都回归了原位,绝是处女座,鉴定完毕!

背了一天没机会吃的面包,做了下酒小食,吃完喝完去睡觉。

第5天

向岛

早上的阳光真好,勤劳的hiromi显然已经洗洗晾晾完毕,并且准时端来了早餐。

今天还有手冲咖啡,真是贤惠~

坐船的地方,便利店门口贴的海报,喜欢。

「日本最大的海贼,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嚯~这文案写的~后来上网科普了一下,原来日本南北朝时代到室町・战国时代在濑户内海上活跃的日本中世纪海盗,被称作「村上海军」。势力据点是以芸予诸岛为中心的海域,之后大致分成能岛村上家、来岛村上家、因岛村上家,代表家纹是「丸内上文字」。

在船上看到「法棍人」的海报,想起来之前忘记是在哪儿第一次看到这海报,当时真惊了,这是要干嘛!?干嘛和法棍过不去!

查了一下发现,原来9月23日「在尾道的商店街有一群法棍人」这条推特被转了上万次,而这些有组织的人全部是现代艺术家折元立身的作品「パン人间」(意思是面包人…可能是在叫我呢…(;¬д¬)

不懂艺术的我觉得这未免有些浪费食物了吧…面包星人葵可看不了别人浪费面包的,会代表面包消灭你的哟~不过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作者本人有在努力的吃掉法棍面包这件事…好吧我认输 >﹏<

想到我们坐的凳子上,前几天坐满了法棍人,也是够一梦的 ( ̄(●●) ̄)

• 电话:+81 848-62-4770
  • 简介:三原站是位于日本广岛县三原市城町一丁目的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铁路车站。

今天要去宫岛,在三原站换乘,站内奇奇怪怪的东西可真不少~

在车站便利店买了『花牌情缘』的Toppo,敲好次 (●′ω`●)

手控葵又瞄准了等车的上班族大叔嘿嘿,痴汉笑 (ˉ﹃ˉ)

三原站是个很便利的中转站,感觉这座城市也很适合居住呢,如果再来广岛还挺想住这里的。

感觉绫波丽就要驾驶着零号机出现在我面前了,日本大大小小的地方,总是能让人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换乘的时间充裕,可以消耗掉一些胶片了。

视频1

小火车嗷嗷地过,铁胆火车侠就要变身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呃…没跟上… 简直蠢哭 ┬_┬

在广岛市区瞎逛,人也很少,偶遇无头骑士 ≖‿≖✧

Lazy LIGHTNING レイジー ライトニング
Lazy LIGHTNING レイジー ライトニング图片

[ Lazy LIGHTNING レイジー ライトニング ]

住所:広島市 南区 大須賀町 11−2

営業時間:11:30-20:30 木曜定休

Lazy LIGHTNING レイジー ライトニング图片

准备先找个店吃午饭,路上遇到一家二手杂货铺,老板是个经常去美国淘货却不擅长网络和社交软件的有趣的人。店名也挺有意思,懒惰的闪电哈哈~

おでん酒家

[ おでん酒家 ]

住所:広島市 南区 大須賀町 10−5

営業時間:11:30-14:00

16:30-24:00(LO23:00)

一家主打おでん的居酒屋,推门进去就能感觉到,这是一家当地人才会来的接地气儿的小店。

午餐定食就5种,价格都在600~700日元,实惠又好吃。我选的是 おでん定食(御饭、味噌汤、小钵、渍物)650日元;大葵选的 牛スジカレー定食(味噌汤、沙拉)700日元。

店铺一层很小,围着吧台总共也就能坐四五个人,楼上应该是晚上开放的吧。我们进去之后旁边的两位大叔给挪了位子,这画面还不错~

来了日本就是天天都有,从大白天就开始喝酒,的欲望。

我们快吃完的时候,老板脱下围裙和小弟说我出去一趟,拿了钱包就出门了。结果我们吃完往车站走的路上,在罗森门门口捕获了老板哈哈哈~

恩恩我喜欢的黄胖子,陶醉的来一张,路过的日本情侣偷笑被我发现了哼 ((٩(//̀Д/́/)۶))

车站里到处是庆祝连霸的海报哟~

2017秋季档『奥様は、取り扱い注意』,虽然怎么都get不到绫濑遥的美,但为了西岛叔儿也必追呀~

宫岛口

宫岛口出发的渡轮分为松大汽船(7:15-20:35 运行)和JR联络线(6:25-22:42 运行)两种,每15分钟一班,单程票价皆为180日元。JR PASS卡可以免费做JR联络线的船。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一班要发船,一路嗷嗷憋尿狂奔呀 ε=ε=ε=ε=ε=ε=┌(; ̄◇ ̄)┘

宫岛(みやしま)位于广岛市西邻的廿日市市,是座漂浮于濑户内海的海岛,与大陆最近的距离只有不到1公里。

大姨妈的狗狗不容易呀,做女狗不容易呀,相同遭遇的我很理解它哎 •́ε•̀)ฅ

渐渐靠近水上大鸟居~

在奈良被称为「神的使者」,宫岛鹿也一样被看作是严岛神社里神的使者,倍受保护。

一脸「叫我干哈」的呆呆样儿~

上一秒才被我吐槽呆呆的,下一秒就冲我抛来暧昧的眼神,该不会是M吧哈哈哈,开玩笑,葵葵爱你~

耍流氓摸大těi~舒服咩~好啦好啦~瞅你内陶醉的小眼神儿~

这里的鹿很乖很温顺,不要仙贝也不顶你屁股,所以我说,何必奈良!

我觉得痴汉的表情已然不能满足我了。

和汽车抢路的鹿老大~没脾气~

雄鹿 & 鸽子,这对儿CP有点搞笑~

在售票处发现一个气场超级足拉车的吉酱,和我在别的地方见的都不一样,瞬间花痴地拿出铁子抓了一张,怕被打拍完赶紧撤,被看一眼都明显感觉到了对小命儿的威胁啧啧~

• 电话:+81 829-44-2020
  • 地址:739-0588 广岛县八日市市宫岛町1-1
  • 简介:神社前方立于海中的大型鸟居是被称为“日本三景”之一的严岛境内最知名的地标。

[ 严岛神社 ]

料金:300日元

開館時間:8:00-17:00 年中無休

在日本国内的名胜古迹中,最享誉盛名的要数被称为「日本三景」的松岛(宫城县)、天桥立(京都府)以及宫岛(广岛县)三处了。而这其中也只有宫岛的严岛神社在1996年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是罕见的出海神社。

严岛神社创建于6世纪左右,整个岛屿作为神体被供奉。平安时代末期,地方贵族佐伯氏得到平家头领平清盛的帮助,建造了延伸出海的本殿。伸入海中的部分叫做「舞台」,如今仍会不时举办能剧的演出。从这里可以正面看到大鸟居,是绝佳的摄影留念地。

虽然由于火灾或其他灾害导致了多次重建,但本殿的最后一次修建距今已将近440年,可以说这里是最能感受到平安时代面貌的珍贵寺庙建筑了。

喜欢收集朱印的朋友你有福啦,不用排队。

抽完签,准备去海边看看。

不少带孩子的,很容易就成了风景。

在沙滩上以蹲大号的姿势保持了好久,就为拍小朋友掷石子哈哈 ( ̄0  ̄)y

想当年,对于广岛所有的认识,不过就是莫文蔚那首『广岛之恋』和这座海上大鸟居。

而如今,亲自踏上这片土地,不用刻意,它自会引领你渐渐了解它,以它自豪的方式。

小可爱和她爷爷~

呃呃,我只能说沙滩上啥都有千万别瞎看,这不就发现某动物尸体的一部分了么,看着像黑猪呀,游过来的嘛……是不是当时经过了一位饿不行的人类…… ˙▽˙

作为日本国内独一无二的海上神社,在遇到涨潮退潮这一自然现象时,这里的风景也会截然不同。注意查好潮汐表(http://www.haichaobiao.com/jp/hiroshima/itsukushima),想看飘浮在海上的大鸟居,选涨潮的时候去;想近距离地观看大鸟居的话,就趁着退潮的时候去。

• 电话:+81-829-442011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 简介:“日本三景”之一,有严岛神社、弥山以及诸多历史悠久的神社佛阁等古迹。

宫岛岛内有几家卖「红叶馒头」的店,参拜完神社后,随便找一家尝尝~

牡蛎白啤味道好难想象 ( ・◇・)? 在等我们的烤牡蛎,忘记拍照直接 给干了…

伊都岐珈琲

[ 伊都岐珈琲 ]

住所:広島県 廿日市市 宮島町 420

営業時間:9:00-19:00 無休

找个咖啡店休息一下,点了手冲,味道不错~

一群想变身悟空的歪果仁  ̄□ ̄||

那我变身胖狸好了~

笑死我了~佐为帽~旁边这只呆鹿怎么那么像刚上岛遇见的那只哈哈哈~

然后发现一家店,卖的东西都很有意思,买了蜜蜂Tee~

• 电话:+81-829-442011
  • 地址:广岛县廿日市市宫岛町

宫岛鹿虽老实温顺但唯独热衷于吃纸袋子 ╮(╯3╰)╭ 刚上岛的时候,大葵的纸袋子就分分钟被咬掉了一大块儿…那叫一个迅雷不及掩耳,我都看傻了…因为没有拍到这一精彩的画面,离开之前大葵拿着剩下的纸袋子去和小鹿决战,开始还给鹿讲道理呢 (。・`ω´・) 但是马上就陷入了苦战…别看平时的它们很优雅的样子,看见纸袋子那简直就是疯了…能不能矜持点儿!

这一路买东西结账的时候,都会被店员笑话被咬得剩一半的纸袋子,岛上的人一看就知道你是遭遇宫岛鹿的打劫了,做纸袋子的时候到底加了什么,让它们这么欲罢不能!!

回程的船上,捕获一枚睡超香的小朋友。

第一次在海上看日落,好美。

下船发现一个外国背包客,书包上绑了一只河马 ( ・◇・)?

我和大葵说好可爱的河马呀,为了偷拍一张,一路小跑着追了上去,看到正脸的时候震惊了!这…这是头猪啊……怎么会有蓝色的猪哼!(/≧▽≦)/~┴┴

大摩托,酷酷~

好喜欢这种又小又有年代感的电影院 (●・̆⍛・̆●)

うどん奥山

[ うどん奥山 ]

住所:広島県 尾道市 土堂 1−9−1

営業時間:[月~土] 17:30-0:00 前後

[日] 15:00-0:00 前後

到尾道除了要吃拉面,还有就是濑户内的海鲜鱼料理了。保広是尾道站附近一家本地鱼料理店,也是我心心念要来吃的店,因为周一定休,所以我特意安排了周二来,但到门口发现还是没开门,又碰到了任性店主,除了摊手我还能怎么办呢 ╮(﹀_﹀)╭ 于是我在食べログ上搜到了这家。

来日本必行之事就是去接地气儿的居酒屋喝两杯,店里很小就这么一排吧台座,特意给我俩腾出来唯一的两个空位。全是熟客,老板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找来,我说食べログ上看到的,老板一脸不相信…说为什么食べログ上面还有我的店…老板你的店是披了隐身衣怎么地,别人还看不见了是不是~

介绍一下这几位吧~离我们最近的这位阿姨,知道我们是中国来的赶紧问手机用的是不是华为,但“华为”这俩字的发音呀,我俩听了好几遍才听出来哈哈哈~后来电视里有个组合我也没看清是谁,她问我喜欢不,我说谁呀这是?她说那喜欢J家的吧,我说还好唉…关8还不错,她又追问那喜欢关8里的谁?我说也不是谁,就是挺喜欢看他们的番组因为好笑,我喜欢好笑的人~不知道阿姨是追星呢还是听说中国姑娘都爱J家,反正我可能更喜欢小民工哈哈哈 ( ̄y▽ ̄)~

中间这位光头大叔特别有意思,感觉是很好聊的人,这么说是为了和他旁边的帽子男对比,帽子男是东京来的,硬要凹英语是不是装逼东京男的自带属性呀,想起了高松居酒屋遇见的那位啧啧~

其实我是打算拍一下店里的环境,结果光头大叔以为我照他们,于是给了我个yeah,这张照片便成了这样子哈哈哈~

这儿可比深夜食堂厉害多了,我是说任性的程度,老板也没啥可做的就是给酒,这一墙的菜单竟然全都是酒,我在上面一字不落地搜寻了一遍,终于找到了「ごはん(饭)」的字样,但老板说那只是米饭,对!大白米饭!!真的不能打人嘛…(╯#-皿-)╯~~╧═╧

店里堆满了从各地买来的乱七八糟小玩意儿。

在一堆杂物里发现了大空,我问老板能玩么,他说随便玩~我当时有点儿喝多了头晕晕的,“日本一周”都没成功 (◍’౪`◍)ノ゙ 我旁边的姑娘还问我是不是要做“世界一周”,我说“日本一周”啦~本来还以为这些招数的名字是国人自己起的呢,原来是日本人就这么叫哈哈哈~

视频2

老板剑玉玩儿得还可以,来了个止剑+飞行机,但如果你能好好做饭就好啦,店名叫乌冬奥山,请问乌冬在哪儿 ( ̄ε(# ̄)

大招儿都没成功的我挺气愤,又一次问老板就真的没点儿吃的么?!老板无奈地端出了一盘毛豆……

刚才介绍店里熟客的时候忘了我旁边的这位姑娘,因为坐在我身后所以照片里没拍到她,虽说是比其他那几位看着略显年轻,但应该也是比我们大的,人很健谈会和我聊剑玉明星什么的,我在吧台翻那些客人寄来的明信片的时候,她还和会我说这是谁这是谁,其中就有个香港的姑娘来过这店几次和老板成了朋友,然后这位还送了两杯她存在老板这里的好酒给我们喝,不夸张这是我喝过最甜的烧酒了,当时特意看了一眼瓶子上的名字,现在彻底忘记了……酒杯都是她自备的,哈哈哈看来也是个酒腻子!

喝着好酒就更觉得嘴里缺点儿吃的,第N次问老板能不能给找点儿吃的,哈哈哈估计老板开业以来第一次见着这么执着管他要吃的缺心眼儿,最后在冰箱里找到了一些薯条给我们炸了,炸之前还算了下我们坐的渡轮末班时间,用手机给自己定了个时间,哈哈哈太没溜了到底行不行~

老板炸薯条的时候我翻出了一张很有年代感的大头贴,老板指着很白的那位说这是刚才那个秃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就是刚才我照相时候比yeah的那位!这么说自己这么多年的朋友真的好么~但真的变化好大呀~后来被问到年龄,我竟然说自己48…真的是喝多了哈哈哈!よんじゅう和にじゅう的发音明明就没有半毛钱关系一点不一样啊,正常人怎么会说错,笑死我了!!

店里的氛围很好,但为了做最后一班渡轮回岛上,我们差不多也要走了,本来已经喝hiromi说了不用接我们,但她还是执意要接,说出租车也很不好打的,再次感谢!给她添了不少麻烦呀!好想你高松居酒屋的爷爷嗷~

第6天

向岛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起的晚,hiromi说她弟弟昨晚回了趟家,今天一大早又出门了,所以没能碰见,真是一刻也呆不住呀。

今天要在三原站坐巴士去机场,站内这一大箱子的模型!

サンエトワール 三原
サンエトワール 三原 图片

サンエトワール 三原 (Saint ETOILE)

住所 広島県 三原市 城町 1−1−1(JR三原駅前)

営業時間 6:30-20:00/日曜営業

网址 https://www.yamazakipan.co.jp/shops/saint_etoile/main.html

サンエトワール 三原 图片

最后的早餐在三原站前的面包店解决,我点了吐司套餐,真的超爱烤过的厚吐司,见了基本就是走不动道儿哈哈,点完发现好多人都点了这个,看来是人气产品!好像才360日元~

店里基本都是巴酱,三五成群一起吃早餐好哈皮~我老了之后也想这样儿 (•̀ᴗ•́)و ̑̑

没忍住还买了个 和風チキン竜田バンズ 370日元,中间夹的炸鸡块,在机场就干掉了~

サンエトワール 三原 图片

一路上的风景就是美美美~

视频1

三原到广岛机场,820日元。

机场不大,人也不多,日本地方小机场换登机牌之前都会有道检查托运行李的手续,我们在这之前先买了一通,这趟旅行我第二次有机会买到了一些药妆面膜什么的,抑制不住的喜悦,感谢老天!

行李过了机检之后会给贴上标签,工作人员看我箱子没锁,还贴心的给我绑在了拉链上,好感up~

終わり
終わり 图片

想要了解一个地方,「在其中」也许是最直接有趣的一种方式了。这趟短短几天的旅行中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让回忆更生活,大步向前走,前面啊有更广阔的世界。

此次旅行拍的最后一张照片,精致的猪猪女孩要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你们,下次旅程见咯~

一路上的吃吃喝喝买买和大虫子!

本次日本零食饮料重点推荐

お好み焼き味道的calbee、白桃味的糖、出云生姜じんじゃエール、因岛布丁、草加仙贝和秋日限定的SAPPORO!!!

这次真的买的很少……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ΘへΘ)

放在最后说这个乡下大虫子的事儿,是因为我真的受不了在文中忽然滑到一张大虫子的照片……放在结尾处就是规避风险的最好方法 Orz 这些照片全是出自大葵之手,她还一定要我强调,她拍这些完全是出于喜爱……在鸟取岛根的乡下基本一抬头就能看见大蜘蛛…非常常见的一款了…螳螂,我们住的也是随随便便就能看见,至于最后一张青蛙,是网上找的照片,因为大葵找不到她照的那张了,我们在罗森门口看见的那只…这大肉虫子呃……我先去吐一会……yue Σ(っ °Д °;)っ